2016.6.10端午小长假-万江下坝坊午后游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其它

东莞地铁2号线开通一段日子了,只能乘着端午的小长假出来逛逛,体会一下东莞的速度。

高铁站内排队已至公车站附近,来往广州深圳短途的人不少,购票已是困难,而往返地铁的人还不是很多。
带着欣喜,第一次乘坐东莞地铁。

自动售票口的机器,只受理10元、5元及硬币,按照屏幕上的指示操作就好了。

崭新的地铁票票哦~蓝色圆型的小小一枚,这就是入站乘车及出站的凭据了。

原来虎门的地铁已成了旅游景点了,吼吼,刚上得车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拍照、合影、发朋友圈。只等开车了,才稍有消停。

速度还是很快的,冲出虎门地铁驶发站,能看到右窗外的蓝天白云,还有迅速退后的楼宇。
速度。。。。。。速度。。。。。。东莞速度。。。。。。

出了鸿福路口的地铁站,阳光不偏不倚的尽撒在身上,热络络的东莞阳光啊喂。我跟的士大哥说要去下(bei)坊,在万江附近,可问了两辆车司机都搞不清楚地方,好吧,第三辆车开到我跟前,问我去哪里,我掏出出门前网上找的地址递过去,师傅说上来我车你去,行驶到红绿灯口时,司机师傅才说,那个字练(ba),好吧,没文字真可怕,好好读书啊同学们,这是在东莞境内都会走丢的节奏。

下得的士后,顺着小坡下来,就是下坝坊的所在地了,一水儿的清吧在右手边排开,直沿到路的尽头。
     有不少拍摄的人,取各自的景,描各自的眉,暑气已渐渐从地面升腾起来,知了扯开喉咙开工了,可清吧还是鲜少有开门的,偶尔几处是半掩着门,其他都是沉睡魔咒状。只能顺着坡走近楼阁,留几张照片而己了。

仿佛间还是有厦门的影子吧,关于下坝坊点评也是这样说道的,小资的气息漫延着坊间。

藤蔓爬满小楼,必是宁静的好去处,树荫下的三三两两行人,都仰首,羡慕那抹深绿。

渐渐天气暗下来,似有乌云袭来。高墙上的桅杆挑起、翻动旗帜更摇弋,这便是要下雨了么。

艳阳下的花墙,一个关于玫瑰的绵长故事。

从后面看不到此物为何,换个角度,便是一牛头的藤制长椅,不远处还停着一金属的小马。

阴晴不定的天,又是艳阳高照了,那会子的云不知被风带去了哪里,阳光透照下来,炙热着

爱极了这样小巷,曲径通幽,各有颜色,各有清丽,各有故事。
心跳加速,恍惚间有朋至远方来,从巷道中微笑而至,美哉。

很是喜欢《蔷薇之光》的这张景,简约简单。一门一灯两株植物,可惜就是不得入门探知一二,店家可能去远游或是还未翻转起身,这个属于夜生活的坊间,夜间又该是何等的热闹。

遇见
你我在此遇见
晴空云雨也在此遇见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突的又是风追云了,遮了光芒,于是雨越来越密,是得找个地方躲躲了。

天空还是澄蓝的,只是水面已波光粼粼,此处的水不知是否为活水,但还算干净,起码不会在起风时有破坏气氛的嗅觉。

进得坊间时,就觉得半朵悠莲咖啡馆是会去的,是因为招牌当中有个“朵”字,还是别有洞天的植物世界是我想探寻的。
于是大雨至,速闪进咖啡馆,找得一处僻静,坐坐。

一楼的各式小厅里已有不少人,大雨至,空气潮湿,一楼的感觉闷闷的,阴暗的灯光不适合我。即转战二楼,拾阶而上,木质的楼梯厚实感传来,二楼又是别样的景致。还是觉得空气不流通,空调的温度太冷。

再推开一扇门,又是别有洞天的,这处才是我欢喜的。两扇黄漆的小窗支开后,放些空气进来,雨水早就从楼顶的雨棚滴到桌上,墨绿色的桌布,一围水渍。可眺望隔壁的新绿植物,可浅闻泥土带来的清香,太阳雨一直下,气氛很好,有些小困顿感了。

屋内的装饰都是古朴的,也似乎有些年代的,到底是为了制造氛围,还是楼上鲜有人来呢。灰尘是有的,特别是那一攞书,似乎雨水带来的潮湿气息,除了尘土也有了发霉的迹象,扉页翻看书还是新的,只是不能再翻看了而己,手指上沾满了霉点。

提拉米苏、披萨的卖相还是不错的,这样一个有雨的午后,听着音乐品着美食,还好还好。

厚厚红色窗帘旁的风铃,在咖啡馆的各处都有,风铃风铃在风中铃声不断,回忆如织。

雨渐小了,爬上另一处的楼梯,得以见识露台的魅力。
植物在雨的洗礼后,精神格外好,舒展慵懒的枝芽迎接客人的光临。

准备撤退时,雨又大了,冲刷着咖啡馆外的地面,小有积水,来往的小车都很有礼貌的慢慢的驶过,以免溅起的水花坏了路人的好心情。

枯萎的玫瑰,讲述着昨夜的繁华。实景配着坊间游荡的音符,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小情怀。天留客,与其说被大雨困住,还不如得一闲暇享受雨的给予。

雨是小了,撑开雨伞,上的的士。
不由的往后看,是否会有撑油质伞的女子追车而来,是否会有书中的颜如玉鄙弃书霉夜诵三更,是否厦门厦门下坝坊是下坝坊,不曾有谁是谁的影子,谁是谁的谁,车轮前进一切往后都只是自己虚幻的忆事。

回程,从鸿福路口上的地铁,往虎门火车站而来。
一样的六元票扉,不过是从起点到终点而己。

车厢里的人还是颇多的,大家都在说城市的交流带来的出行便利,选择的多样性体现着城市的文化。

已到终点站的车厢,空荡无一人。

虎门起点的地铁,已是缓缓关上车门,一列呼啸离开站台,往终点奔去。

一列地铁从远处驶来,近了近了,停靠在站台。

终点又回到起点,到现在才发现。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2 21: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