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之旅--五明佛学院 & 天葬台

日期:6.1-6.7
人物:自己一个人
费用:2000人民币
交通工具:飞机、高铁、大巴

解说

在时间不够充裕的情况下,只能花钱买时间了。

厦门重庆买的是特价机票,就是半夜到达,一大早回来的那种。

往返机票就是1100元。

6.1出发

让老哥的朋友骑电动车带我去机场,也只有我可以想到用这招省钱了。

我这个人比较懒,能不带行李就不带,一个小包,两套夏天的裙子,身上一套,包里一套,再装点洗漱用品,一个水杯。

完美解决不托运的懒人事情。

6.2

感觉飞机好像︿( ̄︶ ̄)︽( ̄︶ ̄)︿飞.飞.飞.挺久了的,等降落的时候才听广播说是暂时到贵阳机场,重庆在下大雨,等天气好了再继续︿( ̄︶ ̄)︽( ̄︶ ̄)︿飞.飞.飞.,那时候已经半夜12点多了。

坐在飞机上等了好久,后面被告知晚上要留在贵阳过夜了,还好工作人员有派机场大巴接我们去机场酒店休息。

机场酒店还是有点偏僻的,酒店外表像危房一样,房间里面倒是挺干净,据说是度假村。

天气很好,有微风,感觉心情都好多了。

早上起来,收到短信提醒,说是可以找航空公司理赔。

额,睡他的,吃他的,还能理赔300元,我一张票才500元啊!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按着短信的提示操作,还真的马上赔我钱了,天呐!

你们可一定要在定机票的时候购买保险啊!晚点也可以赔的。

差不多10点的时候,大巴又送我们一群人去机场了,机场食物很贵呐,好在航空公司还有赔我们午饭吃。

吃过午饭,下午一点多就从贵阳︿( ̄︶ ̄)︽( ̄︶ ̄)︿飞.飞.飞.重庆了。

到了重庆是下午两点多,那时候没有雨了,重庆气候很好,凉爽爽的。

出了机场,我又马不停蹄地坐轻轨到重庆北站,准备买火车票去成都

飞机场到重庆北站,轻轨差不多半小时,票价3-5元,我忘记了。

在轻轨上,看重庆这座城市,第一感觉是漂亮干净,绿化也做的很好。

可是这始终是一部剧,看这火车时刻表就知道了。

由于各地方下雨,出现的泥石流塌方的现象,导致火车停运,在候车厅呆了一阵子被告知退票,无奈只能呆成都一晚上了。

在火车站蹭着免费wifi,定了一家青旅,就在观音桥附近,刚好晚上可以去观音桥看看。

观音桥像一个大广场,那个地方都是高楼大厦,不,整个重庆都是高楼大厦。

观音桥到处是商城,我没有什么东西要买,就随便走走看看,看大妈大爷跳广场舞。

据说,这些广场舞是两年前在两个年轻小伙子的带领下兴起的,从刚开始的两个人跳到现在的满广场的老年人在跳,那两个年轻人成功了,他们把舞蹈传承下来,又去其他地方跳去了。

说是青旅,就是在小区里租一套房子,三室一厅,一厨一卫。
在客厅和房间,安装几个上下铺的铁架床,公用卫生间,厨房和冰箱可以自由使用。
老板是年轻的小伙子,有需要的话你们可以自己联系他,他人还是挺不错的。

6.3

一大早五点半起床,就为了赶最早的火车,走到观音桥乘轻轨,最早的一趟轻轨在6点半。

到了北站,差不多6点半,买不到最早的火车票。七点半的那趟在其他火车站,过去会来不及,就只能买9点多的票了。

看在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去沙坪坝走走,这是网友推荐的。

三号线转一号线,四五十分钟才到达,时间有点紧了。
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里根本就是又一个广场,三峡广场,我大白天来干嘛咯,店铺好多都没开门呢!

图片到达的地方是牛角坨,就是传说中轻轨穿过一整栋楼的地方,二号线。

大早上,看大妈大爷练太极,跳广场舞。
看大叔遛狗,看环卫工人打闹。

后来发现,我真的是作死,这逛一圈回去已经错过火车了,昨天晚点那么严重,今天却那么准时。
好想死啊,我五点半起床就是为了赶早,为了坐还差便宜。

没办法,只能改签了,十点半的居然不给改,理由是那趟是动车,在北广场,绕过去怕时间来不及。
就改了11点多的动车,拿了票就老老实实坐公交去北广场呆着,不敢再到处跑了。

从火车票46.5元到高铁154元,我尽瞎折腾。

重庆北站有两个广场,轻轨在南广场,南广场只有普通火车。

从南广场到北广场有一辆公交直达,其实只有几个站,很近,但是票价是2块钱,好会赚钱。
北广场没有轻轨,有动车和高铁。

高铁和动车座位上都有插座,方便充电。

重庆成都,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路程怎样。

到了成都,下午一点多了。

要去色达,只能去茶店子客运站坐大巴。只有早上6点到六点半发车,一天就一两趟。

在火车站坐地铁,这里的安检连水杯都要另外拿出来检查。

等我到了茶店子的时候,已经两点了,肚子太饿,吃了一碗面再去买票已经没有票了。

我好难过,大老远过来竟然没票了,再耽误下去,就赶不上回家的机票了,我知道那里很远。

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大哥问我是不是去色达,我看了他一眼,怕他是黄牛要倒卖票。但还是出于礼貌地点点头回应他“是”。

他告诉我他就是司机,让我买到马尔康的大巴,再从马尔康转车去色达,这样比较简单。

我一想也有道理,就转头去柜台买了一张成都马尔康的大巴票。

司机后来跟我说,他就是明早到马尔康的司机,跟他的车走。
他还问我找到住的地方没有,我是有定了青旅的,结果两家青旅都没有留下电话,找不到地址,就告诉他还没找到。
他说他家就是开旅馆的,让我过去住,今天送我过去住,明早还能送我来坐车。

我是很怀疑他的,哪有那么巧的事。
不过我还是相信世上好人多一点,讲了价之后就跟他的三轮车回去了。

他的小区在茶店子附近,坐车5-10分钟,有点旧。三房一厨一卫,就他和他父亲一起住。
他睡一个房间,他父亲睡一个像阳台一样的地方,很窄就是了。
另外两个房间拿来做旅馆房间,放两张床做标间,一张床50元。
其实有点贵,不过看在我是一个人住一间的份上,就没去计较了。

傍晚的时候出门,问了路人哪里好玩,打听到犀浦夜市比较好玩,我就出去搭公交了。

在搭公交的时候,有一个男士在看站牌,我问他哪里好玩,是不是犀浦。

他告诉我犀浦有很多小吃,但不干净,红光夜市远几个站,但有小吃有衣服。

我很犹豫要不要去,毕竟公交一直不来。

他说他可以打车过去很近,只是手机没电了,然后他把优惠券发我手机上让我打车,感动,一个陌生 的好人。

我这个不打车的人莫名多了一堆优惠券出来。

手机网络不好,还没打到车,公交来了。

到了红光夜市,找食吃。

来一盆不辣的串串,再来瓶可乐。

一大盆,几十串,二三十块钱。

一边吃东西一边听这个男士给我讲他的感情,说是分手三个月,前女友提的,她经常无理取闹,虽然想她,她也有发消息过来,但跟她不可能了。

我感觉怪怪的。

我吃东西,头发散到脸上,他还帮我拨头发,不行,我要想办法撤了。

吃东西的心情是好的,可是一直被关心就不好了。

这个大哥很尽责,我跟他说出去逛街吃晚饭,他看我大晚上还没回去就一直语音问我:
在哪,在干什么,你还回不回来了,我过去找你。

老实说,一个人出门在外已经习惯了孤独,突然有人一直在关心你,你会特别不适应,特别是被一个陌生人关心。

我在吃串,就想马上吃完,买了衣服赶紧走。已经不想打字说话了,能打一个字决不打两个字。

怕第二天坐大巴晕车,又买了副耳机,买了套衣服防寒。

那男士一直要我留在那里,说是太晚了,让我住他那边,第二天再去车站,我一直推说我衣服还在旅馆,会来不及。

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只能打车了。

那男士说他小区已经关门进不去了,看我住的地方还有没有房间,我告诉他有,他就跟我一起打车。

然后我眼睛在晚上不好使,不知道往哪个路口拐,司机大半夜导航带我找路回旅馆,好人呐!

回来时,我夜盲到大半夜去敲隔壁单元同层楼居民的房门,o(︶︿︶)o 唉

第二次敲对门,是旅馆老板的父亲开门的,我跟他说那个男士没地方住,把他安排在另一个房间,那间有两个床铺,里面有个大叔住着。

我交代完就回自己的房间锁住不管他了。

没一会,那个老父亲敲我房门说那个男的走了。

我才不管他,他会自己想办法住哪的。

然后他大半夜一直发消息给我说他在小区迷路了,我让他自己找路人问去。
他又告诉我想忘了前女友,我不想搭理他,手机开飞行模式。

6.4

第二天还是五点半起床,我觉得时间够用。

可是我刚起床,司机大哥就要出门了,一直催我。

我赶紧洗漱,隔离霜都没擦就走了。原来是隔壁房间住的那个乘客是六点的大巴,难怪要那么赶地让我马上走。

成都马尔康,差不多下午1点半到,途中我睡的迷迷糊糊,知道有经过汶川都江堰

汶川建设得挺好的,都江堰景区看着也是山清水秀的。

大巴在途中有经过几个休息站,我下车买了点当地的樱桃,还挺新鲜的,我也爱吃樱桃。

开价20元一斤,讲价15元一斤。

还有杏。

上厕所是一人一次,一元,我觉得这个挺暴利的。

休息站有格桑花,还有其他花,很漂亮。

本来还担心晕车的,结果我成了车上吃的最香的一个。

到了另一个休息点,我又买上冰棒了,包装得像糖果的冰棒。
3块钱一个,牛奶味的,还挺好吃。

海拔渐渐地高了,气温也越来越低了,我顽强地没事着,可是包里的食品包装受不了了,它们要爆炸了。

到了马尔康车站,车上很多人都选择在车站宾馆住下,等第二天再去色达,因为马尔康下午没有车,车站都是空的。

我赶时间呐,只能继续往前走,碰运气,看能不能搭上自驾游的私家车,我曾经也是途搭的背包客啊。

只是这次走的是317国道,风景不比318差。

路上车不算多,但还是有几辆车愿意停下来搭我,都是藏民和少数民族的车。

搭了两个藏民的车,可惜他们只到县城,算了,能走一步是一步,过了县城也好搭车。

藏民都住在大山里,这里除了有青稞,还有玉米。
几户人家种一大片的玉米,土地辽阔。
你看他们的房子就知道政府对他们有多好了,每栋房子建得很漂亮,像小别墅一样。

路上,除了有藏民的私家车,还有藏民的面包车,他们是包车的,可以拉你,不过包车比较贵啦!

坐藏民的车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听他们讲述关于藏传佛教的很多知识。

我现在来普及一下哈!

藏传佛教,是指传入西藏的佛教分支。属北传佛教,与汉传佛教、南传佛教并称佛教三大地理体系,
汉族人信的大多是汉传佛教,藏传佛教的流传地集中在中国藏族地区(藏、青、川、甘、滇)、蒙古尼泊尔不丹印度喜马偕尔邦、拉达克和达兰萨拉

五大支派:宁玛派、萨迦派、噶举派、噶当派、格鲁派

六字真言、六字真经或六字大明咒,是藏传佛教诵咒“嗡、嘛、呢、叭、咪、吽”六个字。

代表寺院:桑耶寺、大昭寺、托林寺、布达拉宫、格鲁派主寺

黄教(出家教徒戴黄色冠帽)=藏传佛教格鲁派

红教(戴红帽)=藏传佛教宁玛派

黑教(也许有歧视偏见成分,黑在佛教中代表邪)=苯教雍仲派(苯教其他派系都大已失传,羌族和纳西族等地至今流传)

白教(原因不清,可能是因为教徒在闭观修行时会披白色袈裟)=藏传佛教噶举派

花教(寺庙的墙面刷成红灰白三色)=萨迦

黄教宗师+宗卡帕+da l ai+ banchen
红教祖师 =莲花生大仕
白教 =米拉日帕
花教=萨迦班智达+八思巴
黑教=东巴辛饶米沃

到了观音桥的时候,藏民司机告诉我,这里有一个观音庙,叫我一定要上去看看。
所有人都很爱戴这座观音,他具有1300年的历史,是从地下长出来的观音。
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虔诚的藏民起来,有幸被保存到今天。
政府想要利用这座观音开发景区,收门票,被藏民制止了,因为政府不为这座观音做贡献,却要利用他来赚钱。

这座观音据说很灵验,什么都可以求,藏民司机让我去求一下,我当时就愣住了,我要求什么?
我不知到自己有什么要求的,可以说无欲无求,也可以说要求的东西太多,不知道该求哪一个。

观音庙在山上,包车一个人要60元,就五六公里路,他说这是规定的价钱,大家都一样。
如果一个车坐7-8个人,那么一个人是15元。

到了观音桥,我本来想一气呵成继续搭车去色达的,可是已经下午三点了,到色达还有5-6个小时,路边的包车一个人要300元才去,因为没有人和我拼车,太晚了。如果人多的话,一个人120-150元包车。
太贵了,我花不了这个钱,继续在路边等着吧,等私家车好心搭我一程,或许运气真就来了呢!

在等车的空档,我和路边的几个藏民闲聊,看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条佛珠,被搓得油亮亮的,很漂亮。

当我问及这是什么珠子的时候,他们竟然都不知道自己玩的是什么,即使玩了20年也不知道。

我问他们是佛珠重要还是念经重要,
他们说只要能念经就行,佛珠不重要。

这让我想起了微商里卖的各色各样的佛珠,几百上千块钱一条。
而这里商店里的佛珠一条才几十块钱。
就算是塑料珠子,他们也照样拿来念经,和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也会时不时地念上几句,
他们只是普通藏民,不是喇嘛。

现在流行挖虫草,他们在挖草之前会念经,
宰杀家里的牛羊的时候,他们也会念经,
只是为了超度它们。

我是幸运的,在等没多久,就碰上一辆问路的私家车,司机大哥问路边的藏民,观音庙怎么走,我在旁边来了一句:能不能带上我,我也想去!
大哥很爽快地回了一局:走吧!
哈哈哈,厚脸皮才有糖吃。
其中一个藏民大哥也跟我们上去了。

观音庙全景

白塔,玛尼堆,都是一些象征性的事物。

就是这位大哥帮的我,他自驾游很多年了,到过很多偏远的地区,这次带了个朋友过来,第四次来四川
温州过来,到成都租车自驾游。

听说他们明天去色达,我就又厚脸皮地蹭他们的车走,因为这里很难等车。

这次的旅程,我从他身上得到了很多关于宗教的学识。

每次到庙里,我们也会跟着转经筒。

这是宁玛派的红教,都是红色墙壁。

庙里的老人坐着闲聊。

观音庙里的观音是四臂观音,出于对神灵的敬重,就没有拍照了。

转完观音庙,我们就下山在观音桥找个宾馆住下。

大哥两个花50元定了个标间,我一个人用30元定了标间,因为他家没有单间。

现在是淡季,游客比较少,所以才能这么任性。

房间很干净,五分好评!

6.5

因为两位大哥也是去色达的,所以就直接搭他们的车走。

五点半我们就起床了,还是满天星星。这里晚上9点半才天黑,自然早上天亮得比较晚。

双江头到色达,全程两百多公里一直在铺路,已经铺了三年了,预计在今年7月份完工。
现在路上很多是单行道,为了赶在工人上班之前走完这条道,我们摸黑起来赶路。

山路有点陡,还好我们都不晕车。

就是冷了点,我没有多带衣服,坐在后面冻得不行。

路上的风景很漂亮,山清水秀,都快赶上林芝了。

太阳出来,稍微暖和点了。

除了山上有很多经幡外,树上,房子,能挂的地方都会被藏民挂得满满的。

一路走走停停,时间充足,可以随便停车观赏,因为我们是自驾游,任性!

大哥看到路边有座玛尼堆,就停车让我们看看。

玛尼堆就是叠了很多石头的石头堆,
如果你走进看,会发现每块大大小小的石头上都刻着经文,
年代久远的石头,经文已经模糊了。

还有许多用泥土做成的搽搽(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写),
泥土佛像,很小巧,轻轻的,感觉很好玩,好想带走一个啊!

不过我没有带走,放心吧!
我不随意拿人家的东西,这是很神圣的东西。

差不多9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五明佛学院,大门还在修整。

密密麻麻的红房子啊,仿佛没有间隙一样,太震撼了!

看似没有空隙,其实每座小房子之间都有一条小路可以通过。

这里有分男众和女众。

学徒分喇嘛和觉姆。喇嘛相当于内地的和尚,觉姆相当于尼姑。
他们虽然在同一个学院学习,但生活上互不干扰。

就好像我们在学校上学一样,在同一个教室读书,宿舍是分开的。

肚子饿,去吃晚素面,说是素面,菜也没两片。
不过我不挑食啦,好养活。即使是酱油多了点,我也觉得好吃,我爱吃面啦!
一碗应该是8元。

11-12点,碰上他们下课,很多学徒都出来买吃的。

路边有人挑一担馒头,一人分两个,只要当天吃完就行,免费送的。

在一座大堂前看到有人在倒油,看着像是水不像油。

应该是点灯祈福。

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后面被告知不能拍照,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实在不知道。

一个很大的转经筒,进去转一圈。

气喘吁吁地爬到佛学院最高的地方--坛城。

到了坛城,依旧只做一件事:转经筒!

阿弥陀佛么么哒!

坛城外,一位母亲在朝拜,把孩子放旁边让他自己吃香蕉,
我问他爸爸能不能拍照的时候,他说可以,还把孩子的香蕉拿走了让我拍照,小朋友一脸怔怔的,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视野很好,可惜照片拍得不好。

学院最高处有一家酒店,叫喇荣宾馆,可是我们并不住那里,有点小贵,环境是听大哥说不怎么样。

我们下山,四处逛逛。

在这里,有句话要交代:身上记得备点零钱,一块钱那种。有很多藏民坐在路边乞讨,一块钱也是布施,你们换点零钱吧。

这个小伙子拿了好多珠子在路边放着,嘴里喊着“放生放生”,

我问他放生是什么意思,
他说拿家里十头牦牛来换,就是让家里十头牦牛自然生老病死,不杀害它们,这样就可以拿一串佛珠走。
我告诉他,我家里没有牦牛,能不能拿?卖我或者送我都可以,他说不卖也不送,是拿来放生的。

可惜没拿到,有好多人都拿了呢!他们都愿意放生啊!佩服!搁我家里,一年宰一头都正常。

看到上面的大锅了吗?做饭用的。

我们在他们下课的时候进入学堂,逛了一圈。

他们有的在吃饭,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手机打电话。

他们吃饭不用筷子,吃包子配一种很稠的粥,因为粥很稠,所以很多人是用舌头舔了吃的,把碗舔得干干净净。
有那么几个人会用一个小勺子舀粥吃。
吃干饭的时候就直接用手抓了吃。

这里海拔4000多,昼夜温差大。晚上很冷,要穿军大衣,白天太阳一出来就得穿短袖。

这里的蔬菜并不会很贵,虽然大部分都是从成都运上来的。

天葬台也是一个必须去的景点,网上信息是下午2点半开始,我们比较细心,在佛学院问了当地人,他们说是下午1点半,我们就过去了,还好没错过。

那个曾经很神秘的天葬,如今也成了游客的景区。

天葬台在前往色达县城的路上,距离佛学院5-6公里。

藏民为秃鹫撑伞。

这里不是普通阶梯,他们是绕着上去的,我看着头晕,从旁边直接走上去了。

后来我才发现。围墙后面就是天葬台,放尸体的地方,难怪我走上去看到铁门后有人在磨刀,味道很臭,有看到鸟毛和鸟屎,应该是秃鹫的。

我原以为这里是关秃鹫的地方,天葬台在旁边。

我太天真了,秃鹫是神鸟,是没有人管得住的,他们自由飞翔,想来就来。

天葬台旁边有放骷髅头和头发的地方,密密麻麻的骷髅头,头发随风飘。

天葬还没开始,秃鹫就满天飞了,很壮观。
观景台上也坐满了人,很多是包车来的,有一部分是坐旅游大巴来的。

知道时间差不多了,秃鹫一只只从天而降落在山坡上,体型很大,犹如一架架飞机“呼呼呼”地︿( ̄︶ ̄)︽( ̄︶ ̄)︿飞.飞.飞.下来一样。

这时你可以听到旁边会有人叫到:卧槽,飞机啊!

藏民搬了两三具尸体过来,被几块布遮挡住了,看不到里面的动静。

等他们拉开布帘的时候,那些秃鹫一只只冲下去。
几百上千只秃鹫对着尸体一阵抢夺,半坡上都是乌烟瘴气,灰尘都飞我眼睛里了。

这是抢到最后的照片,刚开始它们为了抢肉吃,吵得很凶,还有打架的。

两只秃鹫叼着肠子在拔河,后面几只秃鹫拖着骨架在跑。

山坡上风很大,一直吹来一阵恶臭,不知道是尸体的臭还是秃鹫身上的臭,我一直坚强地欺骗自己:这是菜市场猪肉的味道,对,是猪肉的味道。
我内心是有多强悍呐!
所以说出门在外一定要带口罩,很多游客看了一半就赶紧走了。

后面,只剩下骨头的时候,天葬师会拿事先磨好的刀,把骨头上的肉剃干净给秃鹫吃,然后把骨头敲碎,和糌粑给它们吃。

我被臭得高反!

天空没有一点云,太阳好晒,赶紧出发去县城。

由于时间问题,我还要自己买大巴票回成都,赶飞机回厦门,我的机票是特价票,改签费很贵,临时再买一张更贵。

原以为下午三点多没有车票了,没想到还真让我买到了。

在车站和两位搭载我的大哥告别了,他们不收我的钱,o(︶︿︶)o 唉
吃饭是他们出的,车油钱也没要,好人呐!

色达成都,票价231,早上6点发车,一趟还是两趟这样。

我在车站旁边就近原则找了一家旅馆,一个床位是50,这里住宿会贵一点点。

旅馆老板是藏民,也是公务员,他拿自己的租住房来改造成家庭小旅馆,他自己睡地板。
他说不能睡太好,好像和信仰有关。

到了县城,朋友才截图 给我看。

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躺床上睡不着,起来想给大家买点明信片,一看时间已经6点多了,虽然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但人家就是下班了。

出门溜溜,备点吃的去,看到冰棒走不动路,迎着太阳吃冰棒,奶香味的,好吃,2块钱

色达县名由来,经考证,主要因早年曾在色塘发现一马形黄金而得名,故有"金马"之称。

这就是金马广场了。

有好多藏民在卖新鲜虫草,现在正是挖虫草的季节。

一看到虫草我就激动得走不了路,这是在朋友圈卖疯了的东西。

到藏区一看,好新鲜呐,有干草也有湿草,价格是可以讲价的,绝对便宜。

湿草不好带,我就买了一些干草给朋友亲戚带点。

我在挑选完之后和藏民奶奶聊天,她的耳环漂亮,是珊瑚。

后面有两个游客过来找她买虫草,一数就是1000根。

等她数完,游客拿了一沓钱给她,太阳也下山了,此时也有9点了,大家都散了。

可以到附近超市买点牛肉干回去送人。

在这里我想说一下,背包客朋友,如果你们是情侣,定的床位,住的同一间,你们就睡各自床上,不要付两张床的钱睡一张床,考虑一下另一个床位上的人的感受。

我回到旅馆就碰到这样的事。一个房间三张床,我睡一张,另外两张是一对情侣定的。我回来时,那个男生和老板都问我能不能让那个男生睡我们房间,我说可以,他也挺有礼貌的。
后来等我睡了,他和他女朋友就一起睡一张床,然后跟我说那个女生是他女朋友,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出来一趟就这样被虐了。

6.6

早晨闹钟出问题没有准时叫,老板看我还没有出发坐车就来敲门,我赶紧收拾背包,刷了牙就走了,脸都没洗。

一整晚没睡好,精气神足,在车上不想睡,只能看别人睡了。

出门在外,口罩是那么的重要啊!

6点出发,到了10点多才停车给人上厕所,所以你们不要喝太多水,憋尿是硬伤。

下午一两点的时候,才靠边停车吃饭,自助餐也是快餐,一人25元,随便打菜,我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菜是可以吃的,随便扒拉几口,抬头一看墙壁,这是我见过最有良心的评价。

自己一定要备点吃的在身上,泡面都是很美味的东西。

全程就停两次车,一次上厕所,一次吃饭,所以早上6点出发,晚上6点半可以到成都茶店子。

茶店子客运站坐地铁到成都东站或南站,差不多半小时。

我为了赶时间,买的是晚上7点半成都重庆的高铁票。

到了重庆北站的北广场,还要花2块钱坐公交到南广场坐轻轨到机场。

亲,一定要到南广场才有轻轨,最晚那趟在11点。

6.7

在机场呆了一个晚上,因为是早上6点多的机票。

五点半我就醒了,到洗手间扎了头发,刷了牙,洗了脸,到二楼候机厅取票,被告知晚了三分钟,取不了票了,我当时就懵了,

我辛辛苦苦一路折腾,就为了赶上这趟飞机,结果还是一样赶不上,眼睁睁地错过三分钟,
所以各位朋友,你们一定要在飞机起飞前50分钟将票取出来。
我这次吃了好大的亏,要重新买票。

我的特价票不能改签也不能退票,好想哭。

最后花了988元买了下一趟飞机票。

你们随意,这碗土我先干了。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12 14:26

请年假出去

2016-06-12 15:03

引用 dezahn 发表于 2016-06-12 14:26:1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dezahn:请年假出去

2016-06-12 15:03

2016-06-13 00:10

我在等我的假期呀~一放假就走~

2016-06-13 09:0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3 14:53

很佩服LZ的勇气,不过挺冒失的,而且一路上危机重重,只能说也算幸运没碰到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