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畅游长隆海洋王国~

静儿圆 (深圳) LV.9
2016-06-11 00:00 1002/3
  • 出发时间/2016-04-23

终于盼到妈妈来深圳,可每天工作都抽不开身,很晚才能回家,一周下来都没能陪妈妈,在她快要回家前的周末,决定带妈妈出去玩。订好酒店、门票、船票,周六一早我们就从深圳出发了!

之所以选择珠海长隆,主要是因为我很喜欢小动物,有些小自私,心想妈妈只要有我陪着就好

中午到了海洋王国,办好入住后我们就进园了,在海洋大街的两边,会有当天表演安排以及地图,记得要去拿一份。因为每天的安排会不一样,这次我们就吃了个小亏,周六入园时去拿了表演表,但周天入园时没拿,以为会和周六的安排一样,结果好多表演都没看着

游园的时候呢,个人觉得顺时针逆时针走影响都不大,但周天9:30入园时,需要逆时针走,因为左边的区域要11点才开门

逆时针行走,第一站:海豚岛
第一眼望去很有热带风情,感觉海风迎面。如果海豚游出水面,在上面看则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对了,去海豚岛之前我们到了5D城堡影院,因为没有拍照,所以差点忘了介绍,一定要去看,无论从视觉还是感觉上都是非常好的体验,妈妈看完说像做了一次马杀鸡

但往往好多时候海豚宝宝都在水下,这时我们可以到地下一楼去看他,海豚每隔15-20分钟会到水面上换气,这是他换气时的样子

周天下午去的时候,海豚困了在睡觉,讲解员说海豚晚上才会睡的,很少看到他这样子,心想着是不是周末两天玩累了

由于拿错了周六的表演表,导致没能看到海豚表演,还是挺遗憾的。
第二站:白鲸表演,很精彩!想坐到比较好的位置,是要提前半个小时去排队的,因为看白鲸表演的人相对来说会比较多

她在向观众们喷水,前排的宝宝可能会被淋湿喔,带相机的朋友也要注意了

出水亮相,微笑的白鲸宝宝

好帅的姿势!全场沸腾了~

看完白鲸表演出来,第三站:鲸鲨馆,整个海洋王国的最高品质的场馆

水母在你眼前眨巴眨巴的动着,自己的呼吸也随着她调整了

这是最凶猛的鲨鱼,从样子就能看出来,忘了名字,游得极快,很难拍到他静态的样子

到了最精华的地方,据说这是世界最大的鲸鲨展馆和亚克力玻璃,其展馆高达63米,亚克力玻璃宽达39.6米,高8.3米,厚650毫米,重达250吨。在这个巨大水族箱里有各种生物,鱼群,大鱼小鱼和谐共处,所以我们在这儿待了好久,既兴奋又安静地看着,感受着...
回来翻看相片时,拍得最多是这里,但好的相片并不多,于是也就懂得了广角镜头的必要性!

巨大鲸鲨在头上游过,虽然很慢,但气势逼人。

叫不上名字的小飞侠

这次出行最大收获就是老妈学会了用手机拍照,因为我要拿着相机,但又希望手机里能及时有好照片,于是老妈就赶鸭子上架,当起了手机摄影师

从鲸鲨馆出来,我们就匆忙赶去企鹅餐厅(第四站)排队了,虽然餐厅五点半才开晚餐,可我们五点到时已经有好多人,大家都为吃到好东西提前来吗,no no ~因为餐厅有一块区域是可以看见企鹅的,能和企鹅共进晚餐多新奇啊!但事实证明要想抢到那样的好位置是非常难滴~我这么大的人了,抢不到还伤心了一小段时间,只能吃到一半就跑过去,看看拍拍照
在玻璃旁边的小朋友是相当的兴奋啊,吃嘛嘛香,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们的吃饭问题了

吃完饭我们就赶紧回到园里,因为晚上八点,在横琴湾会有焰火表演,千万别小看,这可是得过非常非常多奖项的。
可惜我们一开始重视度不够,吃完饭才优哉游哉的散步过去,到了横琴湾,周围都被人群围满了,不说绝佳位置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生着闷气到了表演前的倒数十秒,3、2、1,随着第一声焰火响起,心情瞬间美丽!
灯光、焰火、喷泉、火山、飞人、音乐...交融在一起,画面美到无法想象!

随着焰火表演的结束,一天的游玩也告一段落,大家依依不舍地散去...

逛逛海洋大街上的小店,玩偶们都好贵好贵,不过质量手感真心不错

夜幕下的过山车轨道,拖着疲惫的身体,走两步就到酒店了。企鹅酒店是距离公园最近的酒店,住在这儿非常的方便

酒店里也都是企鹅的元素,企鹅床铺,企鹅床灯,企鹅洗漱用品...大小朋友们一定觉得非常cute

经过一整夜的休息,第二天满血复活,原来计划是一早上去玩过山车,这样如果衣服湿了的话,还可以回来洗个澡后再退房。但开园进去后马上就怂了,看见过山车脚就直打哆嗦。(长隆海洋王国里过山车有三个,由易到难分别是:冰雪过山车、海象山过山车、鹦鹉过山车)上了年纪的妈妈都笑我们还是年轻人吗,没办法,我就是承受不了这样的心脏刺激!

这就是恐怖等级最高的鹦鹉过山车,我仰头看一下脚底都会冒寒气,十分佩服敢玩的人,相信它一定会给你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既然不玩机动游戏,那就让我们专心看动物吧
第二天的行程同样也是逆时针行走,第一站:海牛馆
对了,第二天行程非常幸运的是,我们都正好撞上了喂食动物的时间,有一些不一样的景致

远处正向我们游来的是海牛宝宝,但它怎么长了个猪鼻子

看见我们年轻帅气的饲养员了吗,他正在喂中华鲟吃早餐呢

这个微笑的宝宝名字我记不住了,他正在吃小鱼,小口一开一关,一条小鱼就只剩骨头了

喂食最壮观的当属鲸鲨馆了,上午11点时间,饲养员坐在浮板上,把食物丢进水里,除了鲸鲨,有很多小鱼都会游过来,小鱼吃大鱼剩下的,捡漏也足以吃饱了,大鱼小鱼一千多种生物在这里和谐共处

下午两三点时间,我们到了北极熊馆,刚开始只看见北极熊在一圈圈地走,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头晕

突然从天而降了胡萝卜,北极熊马上就冲过去,扑通跳进水中,动作迅猛极了,一看见吃的就精神了

北极狐,有好多只

水汪汪大眼睛的海狮宝宝

海鸟世界非常大,小动物基本都是放养的,如果时间充裕,随意走走停停,逛一两个小时都是可以的。

周天因为不是热门日,节目表演的场次比周六少了一半,加上我们又弄错了时间,周天只看了一场表演——海狮表演
但感觉也非常不错,首先梦幻的场馆设计,加上有爱的表演,观众们都乐在其中。

看完海狮表演,已经下午三四点,过了海豚表演的时间,这次没能看海豚表演是个遗憾。
剩下的时间我又重游了企鹅馆,谁叫我这么喜欢圆圆的小企鹅呢
穿着裙子和人字拖,在严寒中待了差不多半个钟,脚都快冻僵了

世界上最大的企鹅——帝企鹅,个人觉得也是最漂亮的企鹅,背影那么的迷人,我隔着橱窗静静地看着,有一刻好像觉得自已是在南极

小企鹅张开了双翼,是不是在伸懒腰呢,萌萌哒~

玩到大约五点,我们依依不舍地返程了,因为订了晚上8点回深圳的船票。
出园的时候问妈妈玩得开心吗,答案都写在脸上了

虽然海洋王国是孩子们的天下,但也可能会是上了年纪父母的乐园;
虽然喜欢和恋人共享二人世界,但父母永远是我们世上最挚爱的人;
于是给自己定下个小小的要求,每年至少一次,带上他们出去走走。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2 14: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3 13:53

引用 yuaiyu 发表于 2016-06-12 14:26:1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yuaiyu:希望能帮到你~晚上20:00的焰火表演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