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春---我与闺蜜的厦门慢时光

Penny (广东) LV.9
2016-06-11 00:13 1616/9
  • 出发时间/2016-06-03

——厦门,想的是一种情怀,去的是一种缘分——
和闺蜜一拍即合的旅程,从决定地点到出发时间,我们俩商量只花了十分钟时间,这就是所谓的说走就走的旅程吧。俩人在厦门度过了美好的三天两夜慢时光..

【游厦门必做的9件事】1.去环岛路骑单车;2.逛厦门大学拍照; 3.坐轮渡上鼓浪屿;4.在鼓浪屿和闺蜜拍写真;5.游南普陀寺,爬日光岩俯瞰厦门;6.看厦门夜景;7.逛中山路吃小吃;8.在青年旅馆天台吹风唱歌吃烧烤;9.到曾厝垵感受文艺青年生活。你做过几件?

D1. 6月3日 广东厦门站—曾厝垵(回民宿放行李)——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曾厝垵(晚住)
D2  6月4日 鼓浪屿(吃喝闲逛一整天)——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垵(晚住)
D3  6月5日 环岛路(骑车看日出)——回程
这次的出行时间,感觉自己特别明智,避开人山人海的端午节日,避开快高考完需要解放的学生大军,一路下来,人不会特别多,玩得很舒服。

交通费用:高铁往返¥537
                厦门站-曾厝垵往返 ¥44
                ¥17
住宿费用:327/2=163.5(两晚)
美食/娱乐/手信费用:¥450

1.大交通:广东直达厦门站的高铁,4个小时左右。需要特别说明,应该买深圳北到厦门站的(思明区),而不是厦门北站。厦门站就在市区里,出行到酒店或者各景区很近。
2小交通:市内所有公交都一元,住在曾厝垵公车站附近,交通很方便,那里基本都有去各景点的直达公车。但其实这次做的士次数也挺多,其实厦门不大,各景点路程不远,打车费用都是十几二十块钱。
厦门站到曾厝垵,我俩打的士,22块钱。
3.第二天坐轮渡去鼓浪屿,在曾厝垵公交站就有旅游快线直接到邮轮中心码头,10元/人,20分钟车程。如果坐公车可能车程要更久,所以我建议做快线省点时间,可以早点上岛。我们游客到鼓浪屿坐轮渡要去邮轮中心码头,邮轮中心码头,邮轮中心码头(东渡码头)。重要的事说三遍!!市民坐是在轮渡码头,离中山路近的那个。
4.我是提前买的票,在邮轮公众号微信上就可以,鼓浪屿上有两个码头(游客码头)三丘田,内厝澳。一般都是做到三丘田,去哪儿都比较方便,离龙头路大概十分钟;内厝澳就比较偏远了。微信操作方法如下:

D1 出发了

出发前一晚的我真奇葩,深夜两点多还在纠结行李包的物品。早上六点多迷迷糊糊起床胡乱收拾一通便去赶八点多的高铁了。

事先买好的盖章本,因为标题果断买买买。

不知是否兴奋感作祟,高铁全程无睡意,就这样在座位里傻傻呆呆的度过了5个小时。

厦门我来了

原来计划出站后直接去南普陀寺的,但由于背包太重了,我俩决定先去酒店check in.
住宿订在曾厝垵公交车站附近,发现这一决策真明智。 为接下来几天交通出行省很多事。
厦门站到曾厝垵打的士用了22元。

两晚住宿订的是厦门梦里情丝客栈

头一天晚上住的家庭房不是很满意,房子有点小,厕所还挨着床特别近。闺蜜说有点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但是第二晚换了无敌海景房,空间大很多,而且挺干净的。外面有个室内阳台,早上起床吹吹海风,好惬意啊。小清新的房间却被闺蜜说成是色情房,瞬间鄙视她!

我们放下行李就抓紧时间出去溜达溜达了。
从曾厝垵公车站乘坐47路,在厦大西村下车。下车后往左方向前行十多分钟就到了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在天王殿门前不远处有免费赠香处,每人可在那领一支香。虔诚在门前许愿敬香,心诚则灵。

当时天气太炎热了,我俩在里面逛了一圈就出来了。接着便去了厦门大学。
普陀寺南侧面一出便是厦大主门,两处景点挨着非常近。

厦门大学

在这我要说说厦大(思明校区)的参观时间:
1.周一到周五,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以及17:30-24:00.
2.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游客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校。

厦门市花凤凰

由于当天恰逢周五,所以我俩只能在校外等到17:30分才能进校参观。我们在烈日下足足在校外等了一个半小时啊,以致进去后兴致全无,直奔芙蓉餐厅补充能量去了。

芙蓉餐厅三楼是专门对游客开放,价格公道,都不爱赚你钱那种。首先必须到前台办张饭卡充钱,吃不完的钱是可以退的。食堂里面是一圈小摊档围着,每档菜式基本大同小异。两人点了四份东西,五十元左右搞定。至于味道嘛,我只能给★★★,因为基本能填饱肚子。

晚饭用餐完毕,出了芙蓉餐厅左手面往上走便是芙蓉隧道了。
芙蓉隧道,一个充满创意涂鸦的隧道,文艺的你、艺术的你一定要到芙蓉隧道,寻找你最爱的那幅画。

如果再来厦大,一定要仔细逛逛,这次时间安排紧凑,略带遗憾。

参观完隧道出来,天色已黑,俩人决定没必要继续留在厦大了。从白城校门口出校,从天桥下来,便是厦大白城沙滩。
俩人就在岸边坐着,听着沙滩上的驻唱歌者唱着关于梦想的歌曲,平日里一切烦恼忧愁都随海风离去

曾厝垵

白城沙滩公车站搭乘29路,到曾厝垵站下车。

曾厝垵这地方,我是必须极力推荐的景点。
曾厝垵就是“曾村”的意思,曾是坐落在环岛路旁的一个原始小渔村,近年来却成为厦门又一文艺小清新们的聚集地,尤其是夏季,会有全国各地的文艺青年蜂拥而至。
特色小店、酒吧,质朴的民居,这里的生活充满了文艺范儿,可以说是鼓浪屿的微缩版。

人生第一次尝试纹身,虽然不是永久性的。
15块钱一个图案,像我选的这种大点的,20元。图个新鲜呗!
回来已有一个星期了,居然也没掉色,业界良心啊。

人生第一次制作陶艺,80元一个,从设计到制作,全程do it myself 。哈哈,突然好有成就感。
制作好的陶艺会待店家拿去烧制。大概两个月左右才邮寄到家。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结果两周就给我烧制好快递送到家了,但是花瓣都给我弄掉了。呜呜~店家什么解释都没有!!

我们像好奇宝宝那样,在曾厝垵各巷子随意穿梭。发现美食,发现新鲜玩意,发现彼此童真的心。

鼓浪屿

【游鼓浪屿必做的九件事】1.写一本属于自己的旅绘日记;2.傍晚漫步沙滩听海;3.找一家最爱的小店合影,三年后再去看;4.给朋友寄张漂亮的明信片;5.尝尝鼓浪屿的传统小吃;6.收集喜欢的印戳;7.挑一家特色旅馆小住;8邂逅一只自由的小猫;9.寻找一条最爱的小路,与情人漫步。

从国际邮轮中心(东渡)码头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需要20分钟的路程。
下船后,如果你想直接去龙头路,商业街,小吃街,那么你可以沿着海岸线朝着轮渡码头方向走去,轮渡码头正对着就是商业街了。
若是想随处逛逛,感受鼓浪屿岛上特色的建筑,可以往里走,随意游走大街小巷,寻找你最爱的一条路。
我去的那段时间,不巧碰上岛上申遗,岛上很多建筑,房屋,道路都在维修翻新,略为遗憾。
anyway,我是宁愿放弃世界,唯独美食不可辜负的吃货先锋,对于觅食行动还是很有兴趣的。(此处应有掌声

收集喜欢的印戳

给朋友寄张漂亮的明信片

明信片是出发前就写好的,在岛上很多小店都是可以代寄,也可以放进店里小邮筒里。

寻找一条最爱的小路

这家店一楼是号外奶茶,二楼晚上是间酒吧。
由于当天中午一直下雨,我俩找了间奶茶店消磨时光。
店里的特色是你点上一杯猫咪奶茶,送你一瓶手绘奶茶瓶,瓶子自己涂鸦完可以带走。
虽然奶茶很是难喝,但手绘还是挺吸引我的。

噔噔蹬,作品名称:money money come to me。额,有点俗,但这么直接,我喜欢。

找一家最爱的小店合影
闺蜜最爱的“赵小姐的店”

邂逅一只自由的小猫

注意! 这是一只会看镜头的猫!
拍照前,这小家伙还在不安分的动来动去,我说了句:“喵咪,看姐姐这”。这货居然瞬间定格了,眼睛也直勾勾的看着我。
太可爱了哇

——我在鼓浪屿,求带走——

中山路步行街

这趟旅程可算是美食之旅,一路走走停停,嘴巴却一直没停。
曾厝垵、鼓浪屿中山路的美食小吃大同小异,要找到好吃的还要事先做好功课。
基本售价15-30/份左右。

每天都会买盒水果拼盘,新鲜香甜。不用担心水果不新鲜,因为络绎不绝的游客,都会卖地得快。
均价10元/盒
推荐指数:★★★★

土笋冻是一种由海产加工而成的冻品。土笋学名叫做“星虫”,是一种环节动物;它经过熬煮,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冻。晶润的土笋冻,配上酱油、香醋、甜酱、辣椒酱、芥辣、蒜蓉、海蜇等,街头巷尾各类厦门小吃的门店也都能找到这道特色小吃的身影。
因为是当地特色小吃,还是建议尝尝。
味道嘛,因为有芥末酱,我挺喜欢的。吃多会很腻。

土笋冻
15元/份
推荐指数:★★★★

张三疯奶茶似乎成了鼓浪屿图标之一。上岛后一定要来一杯,告诉自己,本人到此一游。
味道也就是普通奶茶店的味道,本人偏好茶味重的港式奶茶。但是依然好多人趋之若鹜,品牌效应罢了。

招牌奶茶 20元/杯

酸梅汁/芒果汁
逛曾厝垵时买的,解暑解渴必备。
10元/杯
推荐指数:★★★★

中山路时买的,新鲜的青柠檬味道配上爱玉(白凉粉口感),一口烧烤一口爱玉绝了。
柠檬爱玉冰
6元/杯
推荐指数:★★★★

本人很喜欢吃烧仙草,这次试过很多家店,以下推荐两家店。

卢阿嫲的手艺烧仙草,除了烧仙草、杂果仁基本配置外,另加入他家的花茶和玫瑰花瓣。
推荐指数:★★★★☆

闺蜜买了杯烧仙草奶茶,有别于一般吃果冻的口感,将烧仙草搅碎加上奶茶,浓浓的烧仙草味道,是一种不错的尝试。
推荐指数:★★★★

试吃了两家海蛎煎,其中一家就是海蛎煎蛋加点葱花就完事,直接差评。
以下这家真的太好吃了。鸡蛋饼煎得刚好,QQ糯糯的口感,配上新鲜饱满的海蛎子,oshi!
店铺在龙头街,卖龙头鱼丸那条街,开了个小窗户在卖。
推荐指数:★★★★☆

主打鲨鱼丸,里面有陷。
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有一个阿姨坐在门口包鱼丸。
价格公道,也很好吃。
10元/份
推荐指数:★★★★

厦门很出名的一家店,没什么特别,就是一份好吃的鱼丸。
来了一份{丸子开会}
20/份
推荐指数:★★★☆

在曾厝垵点的潮汕肉丸汤当早餐,就是普通肉丸味道。
15/份

【我认真做鸭】的广告词吸引了我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上有好几家赖皮鸭的店,有一家店旁边还有家泰芒了。我们就在这家店买的。一盒价格在50块钱。里面有4个鸭肉卷,一些包菜丝,几块油炸的土豆饼还有油炸后的鸭架子。其实就是北京烤鸭,然后抹上甜面酱和葱丝以及黄瓜卷成一个鸭肉卷。
总的来说,性价比一般。
推荐指数:★★★☆

沙茶面是厦门的著名小吃。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试吃,不是一般的难吃,就是一个辣味,其他啥味道反正是吃不出来。
30元/份
沙茶面一定要选招牌店家,还是要推荐各位吃一下,毕竟是当地特色。
我吃的这家就不推荐了。

中山路步行街的基隆庙口沙茶大鱿鱼。比手掌还大,鱿鱼新鲜味道也正点。
店铺就在赖皮鸭对面。
重点的是烤鱿鱼的小哥,全程简直是用激情的生命在烧烤啊,一路花式表演,引来不上游客围观。

推荐指数:★★★★☆

猪肉里脊肉,肉很香很嫩。
6元一串

6元

烧烤鱿鱼
10元两串

鼓浪屿小吃街,店小二很人情,盖章的时候还给我画了小猪猪,
本来抱着很大的希望的,粽子小哥也一个劲推销,说他家的粽子多么好吃。要了个单人套餐,68元,真心贵啊。
味道还没我家自己包的粽子好吃呢。

环岛路

起早计划看日出,6点多起床时看到阴天当时就犹豫了,后来想着不要留下遗憾,就独自一人塞上耳机租了台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行。
踩到椰风寨的时候,太阳公公就出来了,停好车往沙滩处走去,伴着海风吹拂,一切的一切都太美了..
人生还是要有点追求,万一实现了呢?!

1.出去浪的时候一定要喷防蚊水,防蚊水,防蚊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鼓浪屿回来发现双腿被咬几十处(无夸张成分)。
2.出发前下载APP添加公众号:“百度地图”,“厦门旅游我帮你”,“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3.还纠结什么,赶紧出发吧!

不说再见,此旅程结束,下一旅程便开始了...

up

2016-06-11 22:2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2 14:26

引用 youngold 发表于 2016-06-12 14:26:12 的回复:

回复youngold:多谢支持

2016-06-12 16: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13 12:55

引用 飘落的小孩 发表于 2016-06-13 12:55:37 的回复:

回复飘落的小孩:哈哈,手机,手机也可以

2016-06-13 14:55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呀,感觉人流量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