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巴厘岛,摩登新加坡

小卷毛 (北京) LV.6
2016-06-11 00:35 932/5

旅行归来一个月,大官人天天催促让我写攻略(他生怕我脑子不好使把细节忘了),终于在我失而复得相机里的照片后,实在找不出理由拒绝他时开始登陆了我的蚂蜂窝账号。(登陆上来后吓了一跳,发现去年写的毛里求斯的游记后续很多蜂友给我留言都没有看到,实在抱歉啦!)
       按照我的套路,先上几张图让大家纵观一下巴厘岛风光。

Prepare for trip

1、关于机票:此次行程巴厘岛+新加坡,国航往返新加坡转机,回城在新加坡停留三天两晚,新加坡巴厘岛航段2小时选择新加坡虎航,虽是廉价航空,但服务比国航好太多,无力吐槽国航服务,以后出行避之不选。
2、关于签证:巴厘岛落地签,但新加坡,请大家注意了,行前看多数攻略说新加坡转机不用签证,其实是需要的,除非是联程订票,其他均需要新加坡签证!无论是不是廉价航空,都需要签证!
3、关于酒店:巴厘岛一流的酒店想必众所周知,至于选何种档次何种价位因人而异,我和大官人全程都选择了1000元上下的酒店,若蜂友也是此预算和行程,可参考我们的酒店。我们在乌布Dedari Kriyamaha Villas住两晚,努沙杜瓦的westin住三晚,新加坡的Swissotel Merchant Court两晚,全程酒店体验就两个字:“完美”!
4、关于租车:在巴厘岛换酒店由于乌布距离努沙杜瓦较远,所以我们包了一个车,从早到晚将近8个小时同时还沿途玩了景点,花费RMB260元;还有一天是跳岛游(蓝梦岛),人均500元左右;预定流程,请到国内万能的某宝网站,众多选择。

田园风——乌布

乌布的位置在巴厘岛中北部,以梯田景著称,其实就是国内的乡村游,很多蜂友都是一日游时来一下乌布,但其实在这里住一天或两天,享受一下乡村的轻奢酒店,没有海边喧闹,没有城市的骚动,尤其推荐这家酒店的热石SPA,性价比很高,个人觉得比金巴兰和库塔的SPA店都好!

5月8日正好赶上乌布一个节日庆典,是个贵族葬礼,但当地人是当做庆典举行的,巴厘岛人民多信仰印度教,仪式很特别,街上聚满了当地人和各国游客。
    在乌布有很多欧美游客,乌布皇宫旁边有星巴克可以坐坐,当然沿着主干道两边有各式餐馆咖啡馆,不在酒店吃饭的话可以到皇宫附近吃,千万别错过牛油果奶昔,简直美味,爽爆!乌布皇宫对面小巷就是乌布市场,有很多工艺品、纪念品、手礼作为礼品带回来,价格都比海边要便宜哦!

圣泉寺—海神庙—库塔—金巴兰

巴厘岛第三天为租车一日游,晚上入住努沙杜瓦的westin。圣泉寺是巴厘岛为数不多的重要景点之一,岛民会排队在每一个泉眼虔诚的洗净自己的全身,也有很多欧美游客跟着当日人一起洗,在圣泉寺门口有免费的纱笼给大家穿上才能进寺。海神庙是在海中岩石上建的一座寺庙,海水退潮时有岩石露出,可以直接走到庙里,但海水涨潮时就不能通行了。巴厘岛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寺庙,家家户户都会在家里盖一个小庙用来祭祀。

库塔海滩欧美人偏多,因为风浪较大,沙滩并不算干净,欧美人喜欢在这边冲浪。我们沿着库塔海滩溜达,时不时会有小商贩来问要不要纱笼或帽子,一会儿走来一个老爷爷问我们要不要tatoo,我说多少钱两个人,老爷爷一口说300000印尼盾(合RMB150元),最后我俩是RMB50元成交。在库塔沙滩喝了杯冰饮,做了tatoo之后,便赶去金巴兰看日落了。金巴兰海滩(国人多)日落时间段全部被烧烤大排档占据了,海鲜烧烤都是以套餐的形式,不能单点,大概400-500RMB左右,量足够,两人餐有大虾,龙虾,鱼,贝类等,总之我俩没吃完。遗憾的是有点阴天,其实并没有看到日落。

蓝梦岛—努沙杜瓦

巴厘岛的第四天我们报了出海一日游到蓝梦岛,从巴厘岛坐船大概四十分钟左右。蓝梦岛的商业气氛没有巴厘岛那么浓,相对原始,都是民宿,下次如果再来巴厘岛会安排在蓝梦住一晚,就是为了它的dream beach,实在太美了,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玩玩水,游客也不多,很遗憾我们只在dream beach停留了半个小时,海水太棒了!另一个不错的景点是“恶魔的眼泪”,巨大海浪拍打着岩石形成独特的回流景观,每一次海水的拍打都会形成一道彩虹,美丽难以表达。大家看图吧!

努沙杜瓦westin

巴厘岛的最后两天我们都在酒店里渡过了,努沙杜瓦的沙滩很美,而且整片海滩全部被各五星级酒店分割,沿着海滩走可以路过各家酒店,推荐Westin,无论从服务、餐饮、环境、设施各方面来说都非常的到位。它也是不错的亲子酒店,游泳池有儿童区酒店内也有儿童乐园。

努沙杜瓦是巴厘岛的富人区,进入这个区域车辆和人都需要安检,治安很好,这两晚我们都是去旁边的collection吃饭,酒店有免费的shuttle bus到collection,感觉有点像奥特莱斯,购物、吃饭全都有,晚上不断有海风袭来,溜达着回酒店大概也就10分钟其实并不远。努沙杜瓦的日出会有一道神光出现。

印尼餐以烧烤、咖喱为主,主食多为炒饭炒面,适合中国人口味,早餐多为西式。猪排饭、脏鸭餐是当地特色,再次建议喝牛油果果汁,大官人每餐必点,实在太好喝了。乌布的酒店餐食性价比很高,好吃不贵。努沙杜瓦的Westin相比会稍贵,可以选择在Collection吃饭,各国美食都可以品尝。回国后,第一想念的是牛油果果汁,第二想念的便是Westin的沙滩。
     与毛里求斯相比,巴厘岛商业化更成熟,想闹想静都可以,吃住都比毛球便宜,算得上是轻奢。

摩登Singapore

虎航飞机两个小时,从巴厘岛的田园海滩睁眼来到摩登都市新加坡,这是我第二次来新加坡。每当人们跟我说新加坡没啥意思的时候,我都会用各种理由,绘声绘色的讲出新加坡特别美好之处。干净、美丽、现代、人也nice。短短两天的时间,我们遇到了英文问路,中文回答给我们指路和蔼可亲的老大爷,遇到了我腹痛导致晕眩给我按摩脑袋的华人老奶奶,遇到了晚上下班后在滨海湾无数个跑步的年轻人。
    走在新加坡的大街上,大官人说再呼吸两天负氧离子吧,回去就没有这么新鲜的空气了。。。(果真在回京的飞机上看到一层又厚又灰的棉絮状的云。。。)
    新加坡主要有几片景点区域:1、滨海湾(Marina Bay),著名的金沙酒店,摩天轮(Singapore flyer),鱼尾狮(Merlion),榴莲剧院,都在这一区域,地铁City Hall出来一直沿着榴莲剧院走,就能看到新加坡河啦,雄伟壮观的金沙就在河上矗立着,如果预算允许可以在金沙住一晚,可以在顶层的无边泳池眺望整个新加坡河,但不要预期太高,因为无论游泳还是早餐,全是你的同胞,人巨多。

2、克拉码头(Clarke Quay)、牛车水(Chinatown)
   新加坡酒店与香港很像,寸土寸金,所以酒店房间超小。 这次来新加坡住的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就在克拉码头地铁出来就是,出行非常方便,房间大,性价比真的很高,酒店出来对面就是著名的早餐工坊,亚坤。一定要去吃亚坤的kaya吐司,实在太好吃了,每天早晨我俩都是一杯浓浓奶茶外加两片吐司,天天吃都不腻。牛车水就是中国城,里面有很多工艺品、手礼可以买回国送人,在牛车水街口我们买了林志源肉干,现烤出来热热乎乎的包装好,像我不爱吃肉肉的人都觉得非常不错!牛车水对面有一条巷子里有个Maxwell food centre,里面有个摊位叫天天海南鸡饭,是全新加坡最有名的海南鸡饭,据说一天12小时总在排队,我们跟着导航终于找到,两个人吃到肚歪才花了不到100RMB。从牛车水溜达着回到酒店也就10分钟左右,然后又去了酒店旁边的克拉码头逛逛酒吧一条街,晚上这里热闹很多,年轻人下班聚会的地方。

在酒店马路对面,就有个松发肉骨茶,味道香的至今难忘。推荐新加坡的必点美食:松发肉骨茶、天天海南鸡饭、珍宝海鲜坊,牛肉丸米粉、亚坤的早餐。

3、Sentosa
   地铁Habourfront站,地铁站出来就是Vivo City购物中心,购物中心三层就是去圣淘沙岛的小火车,直接刷EZlink地铁卡4新元往返,去时刷卡回城免费坐。小火车第一站下来就是环球影城,环球影城门票分普通票和优先票,强烈建议购买优先票真心是不需要排队,每个项目都可以节省半个小时的时间,尤其是像变形金刚4D那种火爆项目。优先票是在购买完普通票的基础上再买一张优先票,我记得大概500多RMB一个人。

圣淘沙是一个岛,环球影城只是圣淘沙岛的其中一部分,入岛后玩了环球影城还可以继续坐小火车到海滩上去玩儿,由于我俩这次时间紧而且我身体不给力,所以没去成海滩,大官人说下次来再补上吧!
   从环球影城买了优先票后进大门,门口有环球影城的中文地图,拿个研究一下每个项目,目测一下哪些项目是你感兴趣再玩儿,不要像我一样,坐完木乃伊之后,彻底被甩的晕菜,后面的项目就全都废了。。。建议先往右侧走,经过纽约到达科幻城市,变形金刚就在这里了,推荐指数五颗星。科幻城市后就是过山车了,过山车有两条线路,蓝线和红线,大家一定要看好难易程度再选择,因为我实在胆小没敢上过山车。过山车之后就是木乃伊了,简直太可怕了,不停的翻滚啊我都要散架了,一点不比过山车差,让我这一个晕眩,下来后直接腿软瘫倒。。。这时好心的服务员奶奶出现了给我按摩头部,让我轻松下来,但后面那半圈我基本是被大官人架着出的大门。。。还好还好,四年前我来环球影城主要逛的就是进门左面的半圈,加上这次我也算圆满了。

4、乌节路(Orchard)
    地铁直达乌节路站,整个乌节就是购物一条街,街道两侧全是商场,如果每个都逛的话一天是逛不完的。找了几个重点逛了一下,一个是ion,一个是Robinson,还有就是AF有一栋楼。

这篇游记写的简单,更像是流水账,是因为希望大家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体验一个国家一个地方,每个人的视角都是独特的,感受到的东西也不一样,我不想用一篇游记限制了大家的思维方式,路线玩儿法都可以不一样,只为大家做个参考,想讨论更加详细的问题,可以私信我哦~

好巧,你也写游记,支持

2016-06-11 20: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12 19: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3 14:53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6-11 20: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