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的首尔&春川~~~~(附青瓦台tour申请简易攻略和介绍)

Seal (广州) LV.3
2016-06-11 00:55 976/11
  • 出发时间/2016-03-29

从大学兼职时期就答应朋友的首尔旅行终于在我正式工作一年之后启程了~哈哈哈

写游记目的主要是方便很多即将出发以及打算出发去首尔的朋友找到想吃的~
当然了,各位在看我的游记的时候,有不明白希望我详细说的,也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力帮助大家的~~

D1:明洞---南山炸猪扒(Herzia)---首尔塔(全球十大洗手间之一)
D2:青瓦台(附攻略介绍)---土俗村人参鸡---通仁市场---Innisfree Jeju House---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清溪川---光化门广场---鹭粱津海鲜市场(附中文的海鲜加工价格)
D3:Dear Bread---梨花女大---乐天世界(上海餐厅炸酱面)---Mango Six(继承者们拍摄地)
D4:清平站---小法兰西村---加平站---春川辣炒鸡排胡同(春川明洞最古老的优味炒鸡排)---Baskin-Robbins(首尔站)
D5:YG大厦(有很漂亮的樱花)---林荫路---大家(明洞店)(韩牛、酱蟹)
D6:梨花女大---新罗免税店---仁川机场

很多人问,不会韩语怎么办。其实很多地方都会有中文或者英文提示,但是有些主要做当地人生意的地方就真的只有韩文跟图片的了。所以说,建议各位准备出发的朋友提前做点攻略,比如韩国旅游发展局会有很多小册子,包括中文英文韩文对照的食物名称翻译,到了店里面就对照着指给老板看,再加个手指头表示多少份,拿个计算机砍个价就差不多了。
首尔地铁很成熟,虽然换乘地铁的时候有点困难,但是基本上地铁里面都会有工作人员,所以手里拿着一份中文版一份韩文版的地图对照着问工作人也可以,再加上手机下载个首尔地铁app,就会连怎么换乘地铁最划算需要时间最短都自动计算出来,所以总体来说,自由行坐地铁还是可行的。当然了,这几天我们总共有四个人一起出行,所以有时候的士跟地铁价格也差不多,看各人需要了。关于坐的士的话,我这次去的两个地方,首尔春川那边打的士,的士上面都有gps导航系统,我们直接网站上面搜索好韩文地址,一上的士,司机就会直接输入进去gps里面,按照导航说的走,所以不用担心,而且司机感觉都比较有良心的按照导航走不会兜远路。再者,由于学了一点韩文,上的士以后,跟司机交流了一下,遇到的都会很热情地告诉我,这附近是什么,有什么景点,吃喝玩乐方面有什么都会简单说说,感觉好像有导游那样,所以旅程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准备出发

住宿:小潘民宿(地铁弘大入口站1号出口)(在淘宝上面订的)
机票:韩亚航空广州首尔往返 CNY2500左右(在携程上面买的)
 OZ356/29MAR/CAN-ICN 00:35-04:45 OZ357/03APR/ICN-CAN 22:10-01:05
签证:哈拿多乐广州签证中心 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
           签证费用对比起市面上面的大型旅行社,这里签证就是使馆的签证费再加上CNY120的手续费用就可以了。对比过,比较便宜。
材料:由于我是广州户口所以就只需要广州户口的原件以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护照就可以办理签证了。大概五个工作日左右出签。
出签以后就去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http://www.koreaplaza.cn/)申请了自由行资料(包括一些优惠券,旅游书以及最重要的T-money卡)
门票:穷游网上面购买乐天世界的门票CNY290两人,满500减30~所以就是CNY550四人~挺划算的~~~

One~正式出发!

早上上班以后,晚上就出发去白云机场搭凌晨的航班出发。毫无疑问地遇到flt delay,韩亚航空当天执飞的航班是全经济舱的旧机型,座位与座位之间空间真的很小,怎么坐感觉都不对不过,韩亚的服务真的没话讲,对比上次坐南航,真的是天壤之别,餐也很好吃。哈哈哈

下飞机之后就坐直奔首尔站的机场列车。四人同行有优惠价。
出了海关以后就能见到很多指示牌指引去arex的,看到右图的travel center之后右转直走,走一百米左右就能看到右面有这个橙色的购票处,是买直接去首尔站的arex的,而左面的是普通地铁的,会停很多站的那种。

到了首尔站的时候,大概是早上的07:30左右,所以就去龙山汗蒸幕休息睡觉。可能因为不大能接受这个在澡堂洗澡的文化,感觉真的不怎么好。但是,米露真的很好喝!!由于澡堂里面不方便照相,所以就没有照相了。

入住民宿之后,因为订了当天晚上上首尔塔的门票,所以就在明洞附近逛逛。
韩国的草莓很好吃,大颗,多汁,很清甜,草莓味道很浓。很好吃!所以这个团子很好吃!~

很喜欢吃这个!上次在乐天世界的时候,吃过这种面包,很好吃!这个布朗小熊版本的感觉更好吃~而且好可爱~

差不多时间就开始走路去南山猪扒一条街了。老实说,怎么走的话,不大记得清,但是明洞那里有很多小红帽,问他们南山塔怎么走就好。

一直看着这个南山塔一直走,过了马路以后就会开始有斜坡,走大概两百米左右就会有分岔路口,分岔路口走左面,然后再继续向上爬。大概走三四分钟左右就能到这里了。

走到尽头,就有看到一个便利店,便利店的右面就是这个有公仔的楼梯。然后走上这个楼梯以后,转右前行就有看到南山炸猪扒一条街的了。个人比较喜欢Herzia(헤르지아) 西餐的炸猪扒,首尔特别市中区艺场洞8-98(서울특별시 중구 예장동 8-98),在首尔也挺有名的。

粗薯条、苹果沙拉。不得不赞的是,附赠的餐包以及奶油汤真的很配!

芝士炸猪扒 里面的芝士就是拉丝出来的那种!原以为会很腻,但因为有表面的番茄酱,非常好吃!吃完还想再吃的那种!

王炸猪扒(原味) 虽然也很好吃,但是没有芝士那种的惊艳。其实,我对于猪肉并不是特别的喜欢,可以避开猪扒就尽量不吃的那种,但是这家炸猪扒当真是有机会再到首尔都一定要再去的!

由于餐厅的menu并没有中文,所以如果不会韩文英文也不是太好的话,直接给图片他看那样点餐吧~

HERZIA西餐,人均大约CNY80 (ps.餐厅其实也比较难找,进入南山炸猪排一条街以后,留意一下右面,有一个很小的不起眼的们写着韩文的헤르지아,然后再上二楼)

因为我是晚上去的,照片不清晰,所以就盗个图。店家门面就是这样的。

离开餐厅以后,面对马路转右继续向前走,大约一分钟左右就到南山塔缆车的地方了。

首尔塔的照片大家都看过很多就不放了。这个是据说全球十大漂亮的洗手间之一。哈哈哈~ 我朋友说我关注的点总是不一样。反正上去了,ladies就去体验一下吧!

晚上的零食。代言人是<拜托了冰箱>的李连福,味道就是辣辣的,加上罐可乐,真的好赞!便利店有售,但经常脱销。

Two ~ 暴走

约莫提前大概三个月开始申请青瓦台tour。
青瓦台的话是类似于中国地区的中南海那样的地位,是韩国总统府邸及韩国政治事务处理场所(详细介绍请百度)。
申请地址:https://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
选择参观时间以及人数之后在下面就填写你的护照的信息,再填写邮箱地址。邮箱建议用qq的邮箱,我的163邮箱没有办法收到验证码,qq的很快就收到了。然后next,进去就会有要求填写参加tour所有人的详细护照信息,比如签发日期,有效日期,签发地点的。再next就申请成功的了。
然后如果有同行者,同行者的护照信息都要一并提交,除此以外,如果有申请了有同行者,那么如果同行者没有出现的话,同一个订单的其他人都会被拒绝参加这个tour,而且护照信息一定要准确,错一点都不可以参加tour的。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一个人的护照在一个月的时候就只能申请一次,所以不可以多次尝试申请的;申请成功会有一个预约号(Reservation No.)的,如果需要修改参加人的信息就要用这个号码进入系统的;每一个时间段只接受10位外国人的申请,所以名额有限,确定行程就尽早申请;网页有英文,没有中文,而且由于是韩国的网站,跳转可能有一点点慢,用firefox的浏览器可能比较好;参加tour的时候,会有对应语言的说明机器,所以不用担心解说语言方面的;刚开始的时候坐上旅游巴士会有军官给你们解释注意事项的,这里只有韩文没有其他语言的翻译的,大致
最重要的注意事项就是,镭射笔之类的不能带进去,饮料食物不能进去,一定只能在他们指定的地方指定的角度照相,其他地方就只能看和听解说,不可以随意脱离参观队伍。
ps. 解说的姐姐很漂亮~可惜不能照相
tour最后有一个只允许外国人参观的地方叫做 七宫 ,是一个类似于宗庙的地方,是供奉各朝的皇后的地方。
集中的地点就在景福宫停车场那里,会有很明显的指引的,车子是一部蓝色的大巴,统一一起乘车去青瓦台的入口的。

绿地园里面三百多岁的松树

总统官邸--本馆

迎宾馆

结束青瓦台tour之后就会在景福宫的后门对面出来的,出来后直走过马路,然后左转一直向前走,在一家G25便利店旁边小路进去就是土俗村参鸡汤了。很容易辨认,因为中午11:30-14:30都会很多人在门口排队。但其实店很大,所以排队也不会很久,吃个雪糕的时间左右吧。
之前学韩文的老师是首尔人,她说土俗村的参鸡汤即便首尔当地人都会去,特别是三伏天的时候。排队的时候,很多都是本地人。

其实,我们四个女生都已经是比较能吃的那种的,两人一只鸡个人觉得就差不多了。乌鸡比较好吃。这两个是店里最便宜的两种鸡汤,感觉上因为最重要还是尝尝味道,所以不必点贵的那些。但是店里有个比较不好的情况,遇到有香港来的顾客,说英文,两大人一小孩,硬是要他们一人一只鸡,结果就吃不完浪费了。遇到这种情况,就坚持自己想要的数量就好,如果服务员坚持要一人一鸡,就让他找社长跟你说好了。吃不完浪费就不好了。

开始暴走了。。。。。

通仁市场就是一个微型的广臧市场,当地的农产品市场的那样。很多店家老板都是由一定年纪的,人都很好,很喜欢聊天。

RM曾经在这里拍过~
相片中的阿姨好像是老板娘的样子,这家店有很多当地的小零食卖,很多都没有见过。老板娘以为我是韩国留学生带朋友玩,然后还给我们试吃零食。因为都没有见过那些是什么,怎么吃的,老板娘干脆加热好,分开四份给我们,让我们直接放进嘴里吃就好。买的时候,老板娘还送了几样小零食给我们~哈哈哈

然后,我们去了三清洞的Innisfree Jeju House 三清洞的店。Jeju House韩国只有两家,一家在济州岛,另一家就在这三清洞。都是原木简约的风格,好喜欢那种感觉~~

这样的下午好舒服~~

其实这几杯不同颜色的,喝起来都很酸~如果说最好喝的话,我感觉是蓝色那杯的粉红色版本。(忘记照相了)虽然酸,但是喝了以后感觉很舒服,都是气泡水来的~

建议想来这里的朋友,最好打的士。上车以后给司机看英文,innisfree jeju house就会有导航的了。这样会比自己找要好很多。

innisfree Jeju House其实就是位于三清洞,三清洞这一带其实感觉上也是比较长成熟的旅游区,去北村看韩屋的话跟着指引走就可以了,而且沿途也会有很多小红帽,不会的话可以问他们。所以怎么走就不详细说明了。

北村韩屋村

虽然这里是很多人去首尔都会去的景点,但实际上这里是民居来的。所以政府有建议的参观时间(好像是08:30-18:30),过了那个时间的话就尽量不要去打扰了。
很多人觉得,住旧的屋子可能是生活条件不怎么好,但其实住在这韩屋村里的基本上都是条件很不错的人。想象一下,在天安门附近住的。。。
而且韩屋保护得很好,里面环境一点都不旧,而且里面还有小花园的。

顺着大马路一直向下坡路走大概十分钟,然后在教堂附近的十字路口右转再一直前行大概五分钟,就见到左面的一条步行街,那就是仁寺洞了。
仁寺洞类似于中国的古玩一条街,除了一些比较有年代感的东西以外,还会有很多手工制作品。

仁寺洞的标志性建筑物

大便面包 红豆馅的很好吃~

在这里见到这些古书,感觉好奇特~

Starbucks

Etude House

以前没落的两班贵族会在仁寺洞这里把家里值钱的东西拿出来变卖。大概是为了构造年代感,所以就把英文的点名都用韩文书写出来。

然后我们就走路去了清溪川。清溪川是韩国政府耗子9000亿(大约51亿人民币)净化并修建沿途景观的一条河流。我开玩笑地告诉同伴,这就是首尔的东濠涌(广州政府为了整治东濠涌也花费不少)~

城市猎人 李敏镐有在这里拍过~嘻嘻~

在这里散步真的很舒服的。

站在世宗大路看光化门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是站在道路正中间照这张相的感觉,很奇特,很喜欢。

看完光化门以后就打车去了鹭粱津水产市场。今年去感觉不大好。市场里面基本上都是东北大妈,而且短斤缺两的情况有在,不会砍价的话就。。。。。而且附近的加工店,有不少中国人在那里打工,那服务态度真的。。。。。。。。。。反正,这里没下次。。。

活章鱼的生前。。真的是很活泼。。。

其实这个时候也是很活泼的,然后。。它就进肚了。。。
味道很鲜甜,不会有恶心的感觉。。我个人很喜欢吃~~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翻译。
鱼生片酱料 3000won一人;
辣汤(自己买鱼上去做热汤店家提供除了鱼以外的)大:2万won;中:1.5won;小:1万won;
烤的:1.2万won/kg(我选择烤虾);
蒸:花蟹:2000won一只;大一点的蟹(准确不知道是什么):7000won一只;帝王蟹:8000won/kg;
盐焗:8000won一碟(只接受虾)
其他蒸的海鲜:1.5万won一只/条(韩国也没有我们那么多单位,所以请差不多理解)
贝壳类的处理:8000won一碟
可乐等汽水2000won;
不带调味料的拉面2000won;
米饭1000won
8000那个手写的看不出是什么。。。

虾就是烤着好吃~很大一只的~~大概一万二won十只~~店家原来说的是一万五八只的。。所以各位懂了吧~~
还有鲜鲍鱼。。很鲜甜!!!这个真的好吃!!!好吃到忘记照相了!!!店家说二万won六只,最终一万五won八只。。。

我住在弘大入口站1号出口那里,对面马路就是弘大的宵夜区。路边摊的炒年糕最好吃了!!没有办法找到类似口感的东西去形容!很糯,但是不黏牙,很弹牙,但又不是爽脆的口感,甜辣的~每天晚上一份炒年糕再加上一罐可口可乐。。太赞了!!

Three 乐天世界

虽然平时都是睡到下午两三点那种的,但是旅行的时候,早上七八点起床完全没问题~哈哈哈
今天准备去乐天世界,周四的话没有那么多人~ 计划十点出门去乐天世界,所以我八点就去买早餐回来~
最近迷上了一部综艺<拜托了冰箱>,里面最喜欢的就是那位chef李元日了!综艺里面被说是大酱男,韩食做得棒棒棒的样子,以为他是在首尔开韩式餐厅,还打算提前很多很多预约去试试,没想到,他竟然是开面包房的!!
如果说,他这家的面包是我出生到现在吃过最好吃的面包,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虽然这家店在一些小巷里面,但是在梨花女大附近的基本都知道这家店,所以找起来并不困难。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7길 48

디어브레드

买了很多包,有芝士夹馅的,巧克力的等等。。店员很努力地跟我说英文让我试他们的法包,然后我说,其实我会韩文的。然后他就很热情地拿了很多种法包给我试吃。。因为法包太大个了,所以就没有买。但是真的都很好吃!口感真的很难以形容。。总共买了五个包,结果他还送了一个炼乳红豆包,那个奶油红豆包我们以为就只有一点点馅的那种,就掐着中间把它撕开,结果在我捏下去的时候,奶油红豆就已经蹦出来了,连照相的机会都不给我。。。那些奶油是用全脂牛奶打的,不会是植脂末,不是胡须膏的味道。。而且包很湿润,所以咀嚼的时候都不会说很想灌很多水的那种。赞!!!

Dear Bread在梨花女大附近,去的话最好就是从梨花女大的地铁口出来,走过去大概两分钟就到了。。
去的时候是工作日,学生都要上学。校门口都有学校社团的工作人员派发一些社团招新的简章。学校给人的感觉很好,很静谧。读书的好地方~

“爱情,一定会回来! ”---------<天国的鸡批>

海鲜炸酱面

糖醋肉

乐天世界很多东西玩,就好像长隆那样子,但是对比起长隆,这里的游乐设施都是小case咯~有一些游乐设施一定要用手机app预约了以后才可以玩的,每天都不同,所以去之前最好就先下载app:magicpass
玩的东西就不po了,很多都是朋友们的照片,中午在乐天世界的上海餐厅吃炸酱面+糖醋肉,两份这样的就足够我们四个人吃了。。
门票的话,我当时是在穷游网上面买的~CNY290两人。满500再减30~所以当时购买是CNY550四人~~算起来每人就CNY130+~~挺划算的~~~

标志性建筑~~

Mango Six~继承者们那家店~
说什么都要过来朝拜一下的呀~~哈哈哈~~~
要去的话,宣陵站2号出口之后一直向前走约150米,至第一个路口时左转然后就是一直笔直走,大约十分钟左右,Mango Six 就出现在左面的了~~

boor chicken,,在首尔吃过最好吃的炸鸡~~比那几家很出名的连锁炸鸡店都要好吃!!但是,是用冰鲜鸡做的,如果是用新鲜鸡做的话,来自广州的我们会更喜欢~哈哈哈具体地址就不知道了,是民宿的老板帮忙订的~

Four 清平加平春川

一大早出门,本来打算去小法兰西村+南怡岛春川的,但是因为还是希望比较休闲一点就放弃了南怡岛
去的话其实并不难,地铁就好~
我们住在弘大入口,坐二号线一直到往十里,转中央线到忘忧,再转京春线到清平下车。清平站下车后在二号出口那里就会有前往小法兰西村、南怡岛的穿梭巴士的了。

在这里出站,前行大概五十米就是观光巴士车站了。

就在这里等观光巴士就好了。
在这里认识了一位在这里住的老伯伯。他不会英文也不会中文,但是他就是拿着一份韩文版一份英文版一份中文版的观光介绍,对照着来尽力解答游客问题的。
老伯伯很热情,一看到游客有点迷惘的样子就会主动上前问是否需要帮助。。当时同样站在车站跟我们一齐迷惘的还有两名香港的游客,然后老伯主动上前说,help??就指着图说,where go?? 然后我说我会一点点韩文,老伯伯兴致就起来了,介绍了好多好多关于附近景点的。为了配合我,老伯伯说了一段以后就问我,听懂了吗?生怕我还有不明白的,说明得很详细。后来说,巴士大概还有半个小时才会到,然后就拉着我坐在车站那里,给我计划行程安排。我说,我打算去春川吃辣炒鸡扒。然后老伯伯就给我写好纸条,说你坐循环巴士到加平站以后再坐京春线到春川,然后出去打的士,给这张纸条给司机看就好。老伯伯还问我,打算在这里逗留多久,我说今天晚上就回首尔了。老伯伯还好像有点失望,说下次再来,这里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再来度假~最后老伯伯还告诉我,回程从春川首尔就不要坐这个京春线了,直接坐ITX回龙山站,快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而且舒服很多,比京春线贵大概两千韩币左右,不用换乘,方便!
聊天的时候,老伯伯说,孩子们都在首尔工作,就因为这山这水,空气好,就不想离开了。为了游客们在他的家乡能有一个好的旅游回忆,所以他每天都基本上回来这里坐着,尽力给旅客指引。而且老伯伯是自发在这里坐着的,所以什么补贴工资都没有的。老伯伯是真的很热爱他的家乡~一种幸福感的体现吧~
13:00的时候,巴士来了,老伯伯叫我们赶紧上车,然后还跟司机说,这四位小姐是要去小法兰西村的,麻烦到的时候提醒一下她们。
在异国他乡得到好心人帮助真的好温暖~

巴士大概要开二十分钟左右就会在左面看到这个标志的了,这就是小法兰西村~
门票方面,韩游网上面会有优惠券,大概便宜2000won一人~

韩国人感觉上很喜欢法国风情~

这是现场实景,不是照油画的。。。

就像老伯伯说的,这好山好水~
韩国的环境保护确实做得很好,很干净~

小法兰西村里面有很多照相很过瘾的地方。。比如<星你>的一些宣传照之类的,一些小朋友很喜欢的就是有纸板在那里自己探个头出来照相的那种。。因此,我留下了很多痕迹。。例如:蒙罗丽萧的傻笑、来自星星的傻萧。。。

忘了说,观光巴士的话是通票来的,路线大概就是清平站--小法兰西村--南怡岛--加平站这样,买票之后要把票留着,可以多次使用的。
我们是从小法兰西村出来以后就坐观光巴士去加平站的,需要大概三十分钟的车程。
然后我们就坐京春线向春川出发~

阳光下,车站也好好看。很喜欢这种感觉~

到了!终点站--春川站!!

要吃春川炒鸡排就当然要到春川明洞辣炒鸡排胡同啊!

这一整条街上都是辣炒鸡排的店,挑哪家??我们就是挑了最有个性的一家。。很多家都是有阿姨在门口说,送炒饭送汽水的,就这一家没有!
然后我们就选了这一家,果真没错!!小伙伴们的评价就是,即便是回到广州也会时常怀念的味道~~鸡肉用的虽然是鸡胸肉,没有骨头,但是一点都不干!好嫩!给我们炒鸡排的阿姨问我,你的朋友是不是日本人啊?我说,我们是中国人啊~然后阿姨还一脸惊讶地问我,你不是韩国人吗?哈哈哈 果然经过这两天特训以后韩文有长进啊~然后阿姨知道我们都是游客以后,就还送了炒饭给我们。炒饭是在鸡肉都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开始炒的,炒饭里面还加了紫菜,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那味道。。下次去韩国也一定要再去!!
对了对了。。还有一种江原道特色小吃。。凉拌荞麦面~回到首尔就吃不到这种味道了。。荞麦面爽口,有嚼劲,但也不是很难吞的那种塑料面的感觉,虽然是凉拌面,但是会有冷面的那种汤,汤里面有萝卜水。很清爽的~就是吃鸡排和面吃撑了还是想要再吃的感觉!

回到广州,朋友才说,这家优味鸡排是春川明洞最古老的炒鸡排店,坚决不用冷冻过的鸡肉的!当地人饭点的时候超多人的!难怪那么好吃!!

炒之前。。

炒熟了。。
里面的年糕的口感跟我们宵夜的炒年糕口感也不一样,这个会相对硬一点点,而且会比炒年糕要粘牙一点,而且阿姨炒得微微有点焦的感觉,所以又是不同的感觉!~~

满足了以后就启程回首尔了~坐的士的时候看多日落,好美~~我很紧张地问司机,可不可以稍微开慢一点点,我想照相。。
然后司机开到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停下来。。对我说,照吧!慢慢照!
平时上车就睡觉的小伙伴都精神了,拿起手机就狂照~哈哈哈

有点粉红的轨道~

直达龙山站的ITX~最近那个奔跑吧兄弟就是在这车上拍的~

这种一人一座比京春线横着的座位舒服多了。。睡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到龙山了~
位置宽得好像飞机上面的extra legroom seat.........赞!

甜点。。这么大的一个双球,折合人仔才18!!上面的球是抹茶加巧克力,里面有好像麦提莎那样的巧克力脆珠,雪糕是抹茶混合巧克力的,抹茶有点苦,巧克力也不是很甜,可可味很重,混搭起来好喜欢!第二个球是蓝莓加草莓。。当时是美国队长放映的时候,是因为美国队长而出的新口味~也是很赞的!

Five YG看樱花wz Line Friends

订机票以及行程的时候,旅游发展局还没有公布今年樱花的花期,但是普遍都觉得今年花期都预计会最少提前一周左右。。结果最终。。出发前一个月,韩国旅游发展局说。预计首尔的花期是在10Apr左右,我们03Apr的飞机离开首尔,让我们失望了很久。。没想到,我们在首尔的这几天,天气越来越热,然后。。惊喜到了。。。

合井站一出来,路边的浅粉红色就已经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小伙伴都在拿手机出来照相了~
想要去YG的饭,就在合井站出来以后,沿着这一条路一直向汉江的路走,走大约五分钟左右,就在一个路口的右手面看到YG大厦的了。

YG大厦

YG旁边的这条路,都是居民区,除了YG大厦以外,没有很大的写字楼。很静谧的感觉,路两边的树都是粉红色的,给没有见过樱花的我们大大的惊喜。。没想到,首尔还是在我们走之前变粉了~~~

第一次看这种话,是梨花吗?

很纯白。很漂亮~

如果我家打开窗也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就好了~~~

我的布朗~~~

然后下午就在这条林荫路上逛了~~很多人都很好奇首尔的衣服价格如何。感觉上小店很多,知名连锁的服装品牌也不少。如果是打算买连锁韩国品牌,比如SPAO之类的,200以下基本上都可以了,basic house也是150上下一件T,风衣外套大概200~500,确实比广州的要优惠很多。。林荫路附近的小店很多都是买手类的,很多都是欧美混点韩风那种的,很多设计师的手工款在那里可以买到。。衬衫的话,基本上都要200~500,外套的话,我见到的没有低于1000的。。。如果到梨花女大或者弘益大学附近的小店的话,很多都是批发回来卖的那种,基本上连衣裙都不会高于200,鞋子都是100左右,但是质量看起来都挺不错,而且衬衫基本上都是纯棉的那种,质地不错~基本上都是100左右。以上单位都是人民币。。。对了。。我的小伙伴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买袜子。。。。。大家没有看错。。。是买袜子。。。。据说。。广州买的那种大概18~30元的袜子,我们在首尔买才6元一对。。其中一位小伙伴买了60+对。。。。。。。

逛街过后干什么?这趟旅程最重要的目的。。。。。。。。。。韩牛!!!!!!!!!
几经比对之后,决定了这一件。。大家(明洞店)。。
真的太好吃了!!
广州的时候,比较喜欢吃澳洲牛,牛味重,有嚼劲,咀嚼久了,嘴累了也值得。。
韩牛,韩国本土的牛,不出口的,除了韩国,别的地方都吃不到。内需都难以满足,更不用说出口了。。每年养殖的数量,韩国政府都有限制,所以。。。。。贵。。但是贵也值得!
牛肉的香味浓郁,肉的质感好!嫩!筋比较少,也不会肥,再加上烤肉就把油都烤出来,所以吃的基本上都是瘦肉,但真的很嫩!没有那种吃多两块嘴就累了的感觉,牛肉吃着吃着会觉得有点甜,越吃越想吃。。

等待的时候,心情都好激动,照相的心都没有了,照出来都不好看。。但。。这是值得纪念的韩牛啊~~~~~

韩牛的好吃是意料之中的,那么酱蟹就是惊喜中的惊喜!可能因为之前吃潮州菜的血蛤(不记得是不是这个字了),它完全是生的,就好像这个酱蟹样子,真的好腥,再加上我是不吃生虾的,那口感不喜欢,好像拒绝生的肥猪肉那样子,所以对酱蟹是完全不期待的。。
之前红透天的<星你>让我的小伙伴都说,就点一只来尝尝吧,毕竟一只酱蟹就要大概220人民币了。。结果。。。惊艳透了!!完全没有腥臭味,那股鲜味一入口中就充斥整个口腔~以前都是吃熟的蟹,蟹的味道都好喜欢~酱蟹的那股蟹味的程度就是清蒸蟹的两倍以上!所以真的好好好吃!!!小伙伴们回国前都不停在说,我们有没有机会穿插个行程打车回来再吃多一顿,一人一只。。。。。结果还是没办法。。

牛肠。。大肠加小肠混合版~烤的肠都把油脂烤出来,大肠爽口有嚼劲,小肠脆脆的,好赞!!!!!

店家的藏肉柜都好专业~~

Last Day

最后一天的时候,早上去了梨花女大,新村,弘益大学附近逛逛,结果因为是周日,所以很多店家都没有开,有点失望。。最后在梨花女大附近的一家阿姨开的汤饭店吃了一份辣牛肉汤就打车去了新罗免税店。。免税店就买东西,所以就不多做介绍了。看各人需要。。雪花秀、兰芝最多人排队,买单起码排个三十分钟~我比较喜欢兰芝的水库补水套装、IOPE的气垫(控油版)、innisfree绿茶补水套装+小绿瓶(最近新出的小蓝瓶也很好用~)、Leaders面膜(蓝色补水+黑色竹炭)。。我妈咪喜欢兰芝的renew set、It's skin蜗牛面膜、雪花秀睡眠面膜~~

朋友对比过,新罗免税店相比乐天免税店,热门的货基本上新罗都有,欧美品牌会比乐天少,但是新罗会相对便宜一点,大概就是乐天的九五折。。所以区别不大。我们在携程购买机票,送了我们每人两万韩元的现金卡去买东西,而且每人都可以办理银卡,购买本土品牌额外九折,所以还不错。

去的话,建议自由行的各位就直接打的士去新罗酒店,新罗免税店就在那里。下车的时候记得问司机要收据,凭收据就可以直接在服务台那里拿到等值的现金券购物(最多不超过两万)。

地址:서울 중구 동호로 249(신라호텔&신라면세점)
可以直接给司机看。

离开的时候,我们直接从弘大入口那里坐地铁到仁川机场,是那个要停很多个站的那种机场快线(地铁),需要大概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乘搭的是韩亚航空,如果完成网上预办登机的话,就会有一条没有人排队的队伍,直接过去补缴行李就好;如果没有办理的话,机场也有自助办理登记系统的,直接拿护照过机就好,一分钟左右就好了,然后再去补缴行李;如果直接柜台办理登记手续交行李的话,队伍就是“蛇饼”,最少也要排十五分钟。。
过了海关以后,也是免税店,价钱其实跟市区免税店价格都一样,优惠活动也差不多。。不过在机场买Innisfree的时候好像有特别的优惠活动,消费满额就再送消费券。Innisfree的工作人员都帮我算好怎么买划算。大概就是250人民币左右,买了绿茶的补湿水、乳液、洗面奶再加上小绿瓶以及升级版的小蓝瓶。。这价格大概在国内只能买小绿瓶吧~所以这样的套装,我买的时候,就是商家最后一套了。。很多人都因为韩国Innisfree很便宜所以就觉得不好,但实际上,我感觉性价比真的很高。很补水~不油腻,个人很喜欢在夏天用(我皮肤有点油)~

对了!仁川机场我觉得有一点很有人性!一般机场里面的饮食都比较贵。。比如白云机场一碗斋面就要38人民币,肯德基一个套餐45+,香港机场就更不用说了。。结果,在仁川机场的Food Court,我吃了我吃过最好吃的嫩豆腐汤!豆腐真的是嫩的!!而且汤不是方便面那种用粉冲的汤~~重点是!!一份海鲜豆腐汤套餐才30人民币左右!!!跟中午市区吃牛肉汤那里的价格是一样的!这令我太惊讶了~~~在Food Court买香蕉牛奶跟市区也一样1200won一盒,但是草莓味道卖光了。。我只好再来一罐可口可乐。。。。。

就这样,我的首尔之旅结束了。。
这篇游记写是希望能给大家有一个参考,看看有什么玩有什么吃。。
晚上写着写着,突然发现,很多在当时的记忆就好像这张图那样,模糊了。。这一次自由行,我们四个小伙伴第一次一齐出行,第一次一齐住在同一个房间,同一张床上。。一路上笑着闹着。真的很美好~选照片的时候,看到我们疯的照片,真觉得自己很幸运,一路上遇到好多好人~~
写完这篇游记,流水一般,可能对大家帮助不会很大,所以有需要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力解答各位。而这篇游记,就是回味当时旅游趣事的一些引子吧~~
谢谢各位容忍我的任性~~吉米大人,Kary,亲故呀~~未来我们继续相约去玩!哈哈哈~

ps.上述所有图片由于本人懒惰,全部无ps上传。。。

~~~谢谢观看~~~

好赞!!!

2016-06-11 22:16

引用 Believe 发表于 2016-06-11 22:16:58 的回复:

回复Believe:

2016-06-11 22:5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12 19: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3 12:55

引用 scott_gsm 发表于 2016-06-12 19:26:2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cott_gsm:Sony HX30来的 ~不怎么懂得拍照 单反那些不大懂得用☺️😂

2016-06-13 19:01

引用 shengjiehan 发表于 2016-06-13 12:55:40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shengjiehan:去啊~个人觉得是三月底到五月初去 虽然有点雨 但是街道有很多花 气温比较适合路上暴走😎 上次一月底二月初去 遇到暴风雪 虽然可以滑雪 但是路不好走😭 七八月就开始很热了~

2016-06-13 19:05

请问下预约单要打印吗,还是带着护照就好了?

2016-06-27 16:23

引用 alshr 发表于 2016-06-27 16:23:36 的回复:

回复alshr:要打印的哦~~

2016-07-11 23:58

引用 Seal 发表于 2016-07-11 23:58:22 的回复:

要打印的哦~~

回复Seal: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下,我预约过程中有次空白,我就刷新了下,后来资料也补齐了,状态也是显示completed,预约号也看的到,然后就是没有收到过邮件,或者类似的预约确认

2016-07-12 09:31

引用 alshr 发表于 2016-07-12 09:31:21 的回复:

回复alshr:不好意思 工作原因迟了回复。之前 我用163邮箱也有遇到过 后来转用qq邮箱 就在垃圾邮件那里找到了。一定要确认有收到邮件 因为那要打印出来 而且集中地点上面有说 打车直接给司机看就懂了~

2016-07-27 02:15

引用 Seal 发表于 2016-07-27 02:15:33 的回复:

回复Seal:没关系的,我还没有去呢,谢谢楼主抽空回复,明白了,我再去确认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