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誓旦旦武功山

咖喱小姐 (广州) LV.4
2016-06-11 01:02 484/5
  • 出发时间/2016-05-06

【人物】五只猪:左至右峰峰、阿桥、升升、小凤、我(咖喱)
【时间】2016.5.6晚-2016.5.9早
【天气】阴晴不定,雨天多雾,能看到云海看不到日出,山上温度20多度
【出发前的准备】五月的第一个周六日,我们去了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武功山,说是准备,我们只是买了来回的车票,其他装备:鞋子、裤子、衣服、背包、登山杖(直柄比较好)、雨衣都是业余的,两日三晚的行程,背包居然那么重,登山之后,背包重是有道理的,至少不会被风刮走~
【终于出发了】终于到了5月6日,傍晚下起了暴雨,一直没停过,晚上8:53分的火车,想不到我们的第一个挑战是冒着雨去火车站,首先见到两个小伙伴峰峰和阿桥,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他们,但是一见到,我就知道是他们,因为我们前一晚,各自拍了背背包的自拍到群上面,出行前的自恋,掩盖不了我们出发前的兴奋,那晚我失眠了,像小学生去旅游般的兴奋,嘻嘻。火车开出前的半小时,我们四个人到齐了,还差一只大升升,他还在地铁上,我们准备进站检票,过安检,到站台候车···这里省去我们对他迟到上不了车发出的毒言,原来我们一开始就这么不团结,但是我相信他还是能赶上的,后来他真的神奇般的从后面出现,这段旅程,真的小了他不行噢,因为他是我们的指路针(比较粗大的),我们总算顺利地登上火车,卧铺,人生第一次卧铺,还不错噢~床铺还算整洁干净,做好的心理准备用不上,虽然最后好久好久都睡不着,但是后来是要列车员叫我们起床的,亲爱的列车员叫我们背包客,心疼我们,外面下着大雨,还背着这么重的背包去爬山啊,其实那时候我的心是在打退堂鼓的,真的能行吗?尽管出发前已经查了天气,是雨天,但是我们在广州的风雨都能避过来了,还怕这里的风雨吗?

【准备上山】5月7日早上六点到达萍乡,升升联系了提前约好的司机,蔡师傅,我们从火车站到山脚来回的路程都是由他接送的,人很好,路上提供了好多有用信息给我们。我们在龙山村口出发,咔擦几张合照,做一下简单的准备运动,天下雨了,我们带上雨衣,风风火火的出发了~路长成这样~

走了差不多三小时才看到的草甸~

在这三个小时里,我们经历了好多,我们脚下的路,就像完全没开发的路,幸好有前面驴友们的红丝带,我们才不至于迷失方向,山水滑过的路,非常滑,我们要十分小心踏出的每一步,小石子路、泥路,下雨天,在考验着我们,我们没有别的念头,就是一个劲往前走,阿桥在前面为我们开路,这非常考验我们的身体素质,特别是我们女生,暖男峰峰为小凤背背包,小凤可能刚开始没习惯,身体有点吃不消,慢慢适应了就好了~这时候我们的鞋子已经湿透透了,买一双防水速干的鞋子也是很有必要的~两支登山杖比一支登山杖管用~(因为是下雨天,在泥泞的路上,没有拍到相片,没有留下走过的痕迹)

因为我是一个路痴,走到哪里我都不知道了,只管跟着大伙走,这里用图片略过我的足迹~

他走到哭了

山上好多这种用石头砌成的客栈、落脚点~

终于能停下来拍些合照~

龙门客栈前的合照,合照是祥哥的朋友为我们拍的~

从风车口继续上山~山的尽头还有山~

我的猪队友们~有他们,翻风下雨也不怕~

几秒钟前景色还很清晰,几秒钟后就变成这样了,这样的现象在武功山上十分常见~

请留意我们脚下的路,我不知道摔过多少遍了~

到了下午快要走不动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找到今晚要住的客栈,我们在之前预定的客栈原来早就翻过了,我们的战斗力好强,小客栈都住满人,实在没有容得下我们五个人的住的位置,搭帐篷的地方也没有,唯一的出路,就是翻过绝望坡再找住的地方,例如望月客栈~望月客栈也是空前爆满的状况~

听说翻过绝望坡会对世界充满希望~,我觉得好汉坡比绝望坡的难度大~好汉坡的泥路实在太滑了~终于到了有空床位的客栈了---山水客栈,五一才新开的客栈,被褥都是新的,实在太感动了~最重要的是,有热水~有饭吃~可以吃得下两大碗白饭的说~这里没有配图~

山上一点信号都没有,一天下来我们都累了,外面又下起了雨,我们随着雨的滴答声还有隔壁屋的呼噜声入睡~隔音效果很想吐槽,但是无力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一起床拿着相机抱着可以看到日出的心就往外跑,除了一片云~啥都看不到~唯有拍自己咯~

一个不好好刷牙的大叔与一个听音乐做晨运的大哥~

最终还是没看到日出,回去屋里,老板做好面条给我们了~

吃饱上路,美美的云海等着我们~

武功鸡与它们的主人~

看完云海之后继续出发~

路过搭帐篷的地方~

美美哒~

我们~

向金顶出发~

这一路上都是可以做电脑桌面的美图~

最喜爱的大合照来了~

武功山的迷人之处,就是绿油油的草甸~

景区的路比较容易走~

走到哪我不不知道了·~

终于到了吊马桩客栈~

再走1.8KM我们就要到达海拔1918.3米的金顶了~楼梯路啊~

终于吹上金顶的我们~我已经没那么潇洒了~

金顶上的风力应该达十级,背包很哈地发挥了它的用途,加重减压~然后就是漫长的下山之路,升升带我们勇敢向前走,没人敢走的路,真的很危险,但我们还是顶着头皮往前走,想想当时,真是后怕,大风,大雾,前方看不到,脚下很滑~不知道走了多远,我们终于看到人行道了,活过来了~一阵欢喜~~抱树~

下山途中,我们发现了蜂蜂游记上的那座桥,许愿桥~哇塞,太开心了~

忘记许愿了,留下点遗憾,更令人回味吧,再见了,绿色的武功山~

我们在萍乡最后的晚餐还有啤酒~在蔡师傅家里吃的~

5月8日,是母亲节~在别人家过的母亲节,想起了我家的老妈~

【完】这两天,时间过得好快~总体累并快乐着~感谢有猪一样的队友一路相伴,我们的革命友谊又升华了~每段旅途都可以让人成长,可以知道自己可以走得多远,我希望还有下一次,因为人生不止有眼前的美景,还有诗与远方!时隔一个月,终于把游记粗糙地写完~纪念这一次,信誓当当的武功山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12 14:26

引用 咖喱小姐 的图片:

送上第2顶

2016-06-12 16:29

引用 咖喱小姐 的图片:

景色真漂亮!

2016-06-12 16:29

引用 littlemiss 发表于 2016-06-12 14:26:1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