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巴厘❤回到20岁的旧时光✿(婚纱照自由行,最省的花费体验最真实的巴厘,攻略详尽)

• 出发时间/2015-12-19

陌生的地方,久违的想念✿

凡是遥远的地方
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
不是诱惑于美丽
就是诱惑于传说
        ——汪国真《旅行》

2010年在巴厘岛求学的时光,像一种魔咒,牵引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美景美食可爱的风土人情历历在目,魂牵梦绕。
巴厘岛给了我最难忘的青春时光。
巴厘岛——第一次出国的地方。
巴厘岛——第一次远离家乡,和小伙伴相亲相爱集体生活的地方。
巴厘岛——第一次饱览异域风光,体验淳朴民风的地方。

一直计划着什么时候再游巴厘,回到熟悉的地方,但是碍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恰逢我和老公要开始筹备拍婚纱照了,拍摄地毫不犹豫的当然是:巴厘岛!终于给了自己一个合理又适宜的理由。
这次我们计划的行程比较紧,倾向于穷游奔波型。追寻于东跑西逛的自由。
【追忆之旅】故地重游,追忆青春时光。
【婚纱照之旅】William&Daisy  love in Bali.
【发现新大陆之旅】时隔五年,崭新的bali,不一样的风景!

往日的回忆,美景的诱惑,心灵的召唤,背上行囊,再次出发。
回到旧时光,那年,20岁的南纬8°~

我的其他游记:漂洋过海来看你❤,蓝色梦境达拉湾✿【全球21个必去景点之一。与水母共舞,海龟为伴。】
潜水胜地——梦幻达拉湾

行程安排☞

Day 1 (12.19周六)启程:打拉根——巴厘巴板——苏腊巴亚——巴厘岛(宿 库塔)
Day 2 (12.20周日)挑选婚纱照的服装——sanur 沙努尔海滩,咨询去蓝梦岛的船票——购物 matahari太阳百货、hypermart、discovery、beachwalk。(宿 库塔)
Day 3(12.21周一)拍婚纱照。(宿 库塔)
Day 4(12.22周二)蓝梦岛一日游。(宿 蓝梦岛
Day 5(12.23周三)蓝梦岛半日游,返回巴厘岛。(宿 库塔)
Day 6(12.24周四)中部一日游:圣泉寺 pura tirta empul——tegallalang 德格拉朗梯田——IBU OKA烤乳猪饭——乌布皇宫 puri saren agung——pasar Ubud 乌布市场——toko oleh2特色礼品店买纪念品——留学时故地重游。(宿 库塔)
Day 7(12.25周五)宝格丽酒店悬崖——uluwatu 情人崖——tanah lot 海神庙——留学时最爱的小餐厅cak asmo吃饭。(宿 库塔)
Day 8(12.26周六)jimbaran 金巴兰海滩——Nusa dua 努沙杜瓦海滩——礼品店,joger买纪念品——自由活动。(宿 库塔)
Day 9(12.27周日)返程:巴厘岛——苏腊巴亚——巴厘巴板——打拉根

安排思路:最好是先拍婚纱照,这个是头等大事嘛,拍完之后就可以随便去疯了,也不用担心先玩导致晒黑或其他突发情况。由于一些物资还没有备齐,所以20号先买东西,咨询去蓝梦的船票。正好后几天换酒店了,从第一家酒店check out之后直接去蓝梦,从蓝梦岛回来直接去入住新酒店,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不用把行李搬来搬去。24号趁精力充沛,先去远一些的中部游玩,剩下25-26就在南部酒店附近玩,不会太累,27返程。完美!哈哈哈,为自己的安排点赞。剩下的就是祈祷旅程一切顺利~

机票酒店的选定★

因为出行时间是12月19-27,圣诞节元旦期间,印尼这边机票酒店费用都比平时贵。但是没有办法,平时没有假期,趁这个长假贵也要去旅游。19,20,26,27是周六周日,24,25是印尼法定假期,于是我21-23请了3天假,凑够了9天,不长不短。

【机票】:打定主意之后,就抓紧订机票,出行高峰,越早订越便宜。每天的不同时间段票价也不一样,为了便宜些,订了19号晚上抵达,27号一大早出发的票,所以19号,27号的大部分时间就在路上了。
我和William在加里曼丹省的北部打拉根这个城市,离巴厘岛较远。19号启程时订了印尼sriwijaya航空的机票,转机2次;27号返程时订了印尼lion air航空的机票,转机2次。虽然转机比较累,但是能省钱啊喂。

【酒店】:从agoda或者booking上订购的,当地印尼朋友推荐的酒店,性价比高。选酒店的时候真的是费了很多脑细胞,从蜂蜂上看了很多大神的游记攻略,看上了好多酒店好么,什么ayana、宝格丽、各种悬崖酒店。但是我和William决定骑摩托出去嗨的,不打算在酒店呆着,于是乎订个价格合理,交通便利,比较有特色的酒店是我们的目标。豪华酒店可以以后带爸妈的时候再来住。根据行程安排,不想搬来搬去,节省时间等原因,选定了三家酒店:
1.ATANAYA 阿塔尼亚酒店,地址JL.sunset road 88A(库塔区)http://www.mafengwo.cn/hotel/6459267.html
2.lembongan cliff Villa勒姆博南悬崖别墅,地址Jln. Selambung Beach, Coconut Bay, 80235 (蓝梦岛http://www.mafengwo.cn/hotel/78569.html
3.Grand Zuri Kuta Bali Hotel,地址:Bali,Jalan Raya Kuta No. 81(库塔区)http://www.mafengwo.cn/hotel/8466668.html
最后住下来的感受是:超值!

费用及注意事项☟

【机票】:Rp5,600,000印尼盾
【酒店】:Rp4,000,000印尼盾
【吃喝玩乐买】:Rp7,000,000印尼盾左右
婚纱照另算。
印尼盾换算成人民币,去掉后3个0,再除以2就差不多了。如果不是圣诞节元旦期间,机酒会更便宜,旺季出游价格真的是翻倍啊。钱包在哭因为我和William没有玩太刺激的项目,也没有买太多纪念品,所以花费还算ok。也许是因为我们比价了解行情,讲价比较厉害,没有被宰,hiahiahia~具体的花销正文里会有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必备品】:护照、转换插头(印尼的插口是2孔圆头的,如果没带可以问酒店前台要或者到巴厘岛再买)、移动电源、手机相机各种充电器、
吹风机(酒店的风力小,有的酒店不提供)、防晒霜、晒后修复、花露水、药(创可贴、晕车药、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等)、雨伞遮阳伞、泳衣换洗衣物拖鞋,剩下的不用带太多,去巴厘岛再买买买,都有的。

【推荐手机APP】马蜂窝自由行、手机自带导航软件、世界旅游导航地图(下载离线版即可,我们这几天都是骑摩托自由行所以地图很重要!)、因为我们会说印尼语就没下相关语言软件,大家可以在手机商店里搜索,例如巴厘岛翻译官等等。

【电话卡&上网】
国内的卡可以办理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但是出境之后费用较高,不推荐!
在机场或者酒店小商店可以买印尼当地卡,simpati或者indosat都可以,价格便宜,打回国内也不贵,关键是打电话,上网都很便宜,比大移动联通电信便宜太多好嘛~
simpati打回国内:0101786+国内手机号;indosat打回国内:0101686+国内手机号。

【现金】巴厘岛随处可见money changer,换钱很方便,或者机场都有换钱的;也可以带着信用卡;银联卡在当地的BCA银行,city bank花旗银行等都可以轻松取钱,花旗银行有中文服务,BCA选择英文服务就可以了。这样就不用带太多现金在身上。

【签证】因为我是在印尼境内直接飞到巴厘岛,不涉及这个问题。但是大家从国内出发要注意。2015年6月10日,印尼对中国等30个国家的游客实施免签证政策。中国大陆游客无须签证即可在印尼以游客身份停留不超过30天。但是!!!如果你的航班不是直达巴厘岛,在雅加达先入境再转机的话,机场的盖章人员会向你要小费。我每次入境都会碰到这种情况。我的是工作签,正常入境就行,但是盖章的时候还是会向我要钱,被我回绝。有的游客就算办了商务签了,盖章人员也会狮子大开口,有的甚至欺负你不懂,还要跟你收取35美金的签证费,所以这个免费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到实处。看个人运气了,如果碰到无礼大开口的人员,请坚决周旋,如果怕麻烦那就只能给钱了,但是明明不需要给钱就可入境的最后还要给钱,还是不爽。

【习俗&禁忌】1.巴厘岛行车、走路均靠左侧,请注意遵守。2.巴厘岛信奉巴厘印度教,每天都会在门口摆放祭祀的物品,不要踩踏。3.切忌左手握手,传递物品。4.不要穿着短裤短裙进入寺庙,佩戴沙龙,寺庙或景区有提供。5.有祭祀活动时,不能从人前走过,绕开。5.进入寺庙,人家,个别商店时拖鞋再进入。6.不要触摸别人的头部,包括小孩子。

Day1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出发的日期,虽姗姗来迟却又如约而至。19号的清晨下着小雨,淅淅沥沥,拍打着车窗,坐在去往机场的车上,思绪万千。此时此刻,身未动,心已远,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诠释。

在办理登机手续时,许多人都想要一个靠窗的座位。可以好好睡一觉而不被打扰,可以从机窗看风景,世界充满了神奇与美丽,妙不可言。William说是要锻炼我,让我去换登机牌,结果全部给我安排在了机尾的位置,被William嘲笑。后来他去换,全是好位置。

11:40从打拉根机场出发——12:40到达巴厘巴板机场——17:30从巴厘巴板再出发——18:00到达苏腊巴亚——20:25从苏腊巴亚再出发——22:25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注:打拉根巴厘岛和国内没有时差,苏腊巴亚早一个小时。

巴厘巴板长达5个小时的候机中~

抵达surabaya1号航站楼,问了工作人员,说是转机去巴厘岛要从2号航站楼出发,经工作人员的指点,乘坐免费机场大巴前往2号航站楼。之前对苏腊巴亚的印象是现代化大都市,街边的店面设计很有特色。这次只是短暂的转机,由于天色已暗,而且是在郊区。没有好好细细的观赏。街边小吃摊的味道时有时无,挑动着味蕾~

↑到达2号航站楼,和William去机场里的汉堡王填填肚子~
对机场的印象就是很安静,空调开的很冷,候机座位旁有大鱼缸,里面的热带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顿时想到了自家的鱼缸,哈哈。

历经将近一天的飞行,穿越赤道,来到南半球,回到了旧日时光。

↑12月19晚上11点多到达酒店,贴心的欢迎摆设。晚安!

Day2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我们订的酒店是含早的自助早餐,在一楼餐厅门口报房间号就可以了。品种很多,地方也很宽敞。出门在外,订含早的酒店还是很划算方便的,省的一大早自己出去找,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上午9点左右,预定拍婚纱的工作人员开车来接我们去选择第二天拍摄的服装。这里就不多介绍了,大概敲定好之后。我和William化身摩托小能手开始去(。・∀・)ノ゙嗨啦!从酒店前台直接租了摩托,Rp70,000一天,合人民币35。

↑atanaya酒店外观

↑我们的小摩的

William在前面开车,我在后边拿着手机导航。首先在sanur附近来来回回,咨询去蓝梦岛船票的事情。看到卖票的就进去问。各种价格,从高到低。高的就是豪华游轮的那种,低的呢是个人的,我们觉得不靠谱,安全意识还是很重要的。后来在sanur海滩里面有几家,价格是Rp300,000单人往返,问了下发船时间,我们决定22号出发去蓝梦当天再买。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的时间啦!去discovery的路上,看见了matahari和hypermart,就毫不犹豫的让William停车进去逛,买了饮料零食,防晒霜晒后修复等等等,就顾着买了,此处没有照片。在hypermart里有卖餐点的,就和William在里面随便吃吃,炸bakso,水果沙拉,海鲜肉串,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William吃的色相全无。

骑行在kuta区,热闹非凡,陌生的面孔,清凉的着装,路上车辆很多,骑摩托真是技术活。这里以林立的贩售各式商品的小店而着称,有很多著名品牌,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街道的两侧各式餐厅,装饰着点点灯光,热闹,繁华,感觉在这里可以抛开一切束缚,大家从世界各地聚集在这里,追求着自由与悠闲的时光。

天色暗了下来,进到discovery里面,面朝大海,吹着海风,凉爽。有坐在石头上聊天的情侣;有来自各地拍照的游客;有吹着海风眺望远方的旅人。

逛了一天唯一记得拍照的就是这个了,beachwalk来来回回,腿都要走断了,总是迷路,最后快走的时候才买到。白翅膀还是很好闻的,粉的缺货,只得买了后边的一个礼盒。够擦好一阵子的了。出来的时候都10点左右了,关键是下雨了,赶紧定位往回赶,结果定位失误,在一条路上来来回回三四次,。回到酒店,收拾睡觉准备迎接明天的婚纱照~

Day3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约好早上8点化妆师到房间化妆,一天下来有些赶,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合理,很多景点都没拍到。和预想的还是有差距的。又晒又累。不过,因为是两个人,怎么样都好。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老公真是男友力max。当时7点多了,天色昏暗,我们站的那个石头是最远的,中间是空的,要跳到那个石头上。我穿着裙子不方便,更怕不小心掉下去,老公抱着我跳过去的,我在石头上都不敢动了。涨潮后的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惊心动魄。老公说有他在,不怕。

此处省略一个白天。。。

8点左右回到酒店,我们俩都比较累了,决定就在酒店附近解决吃饭问题。酒店对面就有一家,里面人很多。人多的地方,味道肯定不会差。于是我们就进去了,原来是家中餐店。名为:老大餐厅 http://www.mafengwo.cn/poi/info-11903410.html#comment_header  。本来我想吃印尼餐的,在这边当然要体验当地美食,不过实在懒的出门了。我是后来在蜂蜂上才发现这家店还是比较有名的,纯属误打误撞。

我们点的黑椒牛肉,白斩鸡,2杯饮料,2份饭。本来要点另外一种鸡的,没有了。看着分量有点少,但是我俩吃完正好不多不少。白斩鸡的配料是姜汁,我不喜欢吃姜,就找店家另外要了酱油配辣椒的酱料,味道棒棒的。这一餐吃下来加上税,合人民币100多不到200。

Day4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今天就要退房出发去蓝梦岛了,但是前几天一直奔跑,还没有来得及去楼顶的无边泳池游泳,当初订这家酒店的主要原因就是被楼顶的玻璃无边泳池吸引的。所以一大早和William早早来到泳池。 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离机场不是很远,离景区的交通顺畅;左边是BCA银行,我们正好带的是BCA的卡,取现很方便;右边是家很大的纪念品店,很多旅游大巴都开到那里,让游客挑选纪念品,里面很大,价格公道,品种齐全;酒店对面有华人餐厅。推荐!

↑虽然是早上,但是太阳还是很大,都睁不开眼啦。

无奈不会游泳,我是一路脚尖点地垫过去的

接下来回房间洗漱后,我们就下去吃早餐了,餐厅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前两天都是在室内吃的,今天看室外空着,强烈要求去外面吃。背景墙上雕刻着飞鸟与树,有水流直下,像个小瀑布。

大胃王的早餐,哪个都想尝尝,早餐吃好很重要~

↑白粥,自己搭配调料。我选了酱油,葱花,芹菜叶,鸡肉,油条

抽空拍两张

收拾妥当退房之后,我们就在酒店门口打车去了sanur海滩,蓝鸟打表Rp104,000合人民币50,船票两人往返Rp600,000合人民币300。我们买的是12:30开船的,半个小时的路程就可抵达蓝梦岛。时间还早我就自己随便去逛了逛,买了帽子还有一个小花裙。

↑sanur海滩,蓝天白云游玩的人群

↑我们的简陋小破船来了,但是还不能上船,搬运工们搬运冰块等蓝梦岛上缺乏的物资到船上,一并送过去。

12:30开船前有喇叭通知,所以仔细听就好了,不会错过。在海边看海上,似乎风浪不大。开出去之后,明显风急浪高起来,快艇迎着大浪冲去,快艇被海浪顶得飞起来,然后又重重地摔进海里。一路颠簸,我都无心看风景了,害怕晕船的我闭上眼睡觉。

【例行介绍】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海水清澈被称为“玻璃海”,适合潜水等水上项目。

蓝梦岛有2个码头,一个是在蘑菇海滩那里,一个是在上图红色线标记那里,我们到的是非蘑菇海滩那个,返程也是原码头返程,卖家说什么时候返程都可以,隔个三五天也ok,只要拿着票据就好了。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蓝梦岛,我们直接在下船处租了摩托车,Rp100,000合人民币50,价格应该可以再讲的,但是我们直接在码头租的,稍微贵些。租摩托的大哥还给了我们一张蓝梦岛的地图。这时候导航就没什么用了,我和老公两人在小路上来来回回找不到方向。岛上的路基本都是土路或者石子路,导航上都没有显示。我们把大路全部转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我们的酒店,因为实在没有想到,我们订的酒店没有在大路上,后来问了路人,再仔细看路上的路标才找到。在1米多宽的石子路上,左拐右拐终于到达。

↑酒店前台

↑酒店准备了欢迎饮料和毛巾

酒店是从楼梯一直通向上面的,爬着爬着也蛮累的

这家酒店有2个游泳池,一个是在底层的图上的泳池,还有一个是在最顶端餐厅旁边的无边泳池,后面再来po图。

↑隔几个台阶就是一层,我们的房间在中层,我拍这张照片所在的位置向左转,就是我们的房间了。

↑我们房间的门口,绿意盎然。

↑订的这3家酒店里,这家是最期待的了,果然没有失望。不仅环境好,服务也很好,而且也比较安静,不会像大型酒店有很多旅行团。这里住的人也不是很多。酒店里进行了鲜花布置,来之前已经把空调开好了,一进去的时候很凉快。房间挺大的,收拾的很干净,还准备了转换插头,厕所是露天的,可以看见外面的树木鲜花,鸟语花香,拥抱自然的感觉。

酒店的工作人员推荐说酒店下边就是海滩可以去逛逛,于是我们出发啦!

↑水很清,停泊着很多船只。突然想起【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周围的美景是我同伴~

逛完酒店附近,我们开上小摩托,根据地图和路标的指示,出发去梦幻海滩dream beach。

↑✿当地的村民们/祭祀的日常生活

↑到达目的地dream beach,旁边就是依海建的酒店,一个个独立的小茅屋,如果有机会再来,住这里也不错。星星眼~

↑(。・∀・)ノ゙嗨!在看什么?比基尼美女么

↑在沙滩上发现不明植物。

开始慢慢涨潮了,浪花很大,海岸刚刚被海水轻抚过,光滑平整。

↑浪花一朵朵,像分层的花瓣

阳西

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伴着晚霞,有很多人在游泳,冲浪,老公忍不住了,准备要下海

我在海边帮老公抓拍,大海威力是无穷的,一次次把老公冲上岸,又拖进水里。老公说在里面根本没法控制力度,如果不小心,水里有大石块,还是很危险的。老公上岸后口袋里装满了沙,于是我们先回酒店洗漱换衣服,然后再找地吃饭。

浪花像一位舞者,用行动诉说着对自然的热爱。
大海不会害羞,大声的表达着他的爱意。

看着大海,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

开着小摩托继续出发,此时天已经黑了,大家基本都在住的酒店吃晚饭,我俩也不知道咋想的,继续出去逛,寻找吃的。路上很安静,没有行人,没有路灯,我们在窄窄的石子路上行驶,靠着摩托的大灯照亮。我们一路开到了mushroom beach蘑菇海滩。这附近的餐厅比较多,我们选了一家人多的进去了,但是位子都被提前订满了,本来想靠着海边的,结果只剩一个靠边的位置,不开心!随便吃吃,继续找吃的。

从这家店出来都10点多了,我俩仔细想了半天,今天一路上哪里有小吃店,最后一路开到了刚来蓝梦岛港口那里。99号餐厅,有中国菜还有当地菜,恰好当时还在营业,我俩就开熏的点起餐来。菜单很普通,上面的插图模糊不清,让人一点食欲都没有。根据我的经验,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就点Nasi campur,里面会混合米饭,菜,肉之类的,老公偏爱炒饭,就点了特色炒饭,然后我们还点了一个中国口味的猪肉,超级好吃,不枉我们俩骑摩托兜兜转转这么久,超值了,于是愉快的决定明天走之前还要来这里吃。

↑餐厅的墙上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涂鸦,充满了对旅途的感悟,相当有特色,暗暗决定明天走的时候也来画上一笔。

蓝梦岛的夜晚,点点星光,静谧,舒心,凉爽,让人可以放空的地方

天空像一块洗净了的蓝黑色的布匹,星星和点点灯光仿佛是撒在这块布上的宝石。

↑nasi campur什锦饭

↑nasi goreng 特色炒饭

↑猪肉,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不爱吃蔬菜的我,胡萝卜也吃光光。

酒足饭饱之后,已经十一二点了,骑行在乡间石子小路上,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周围没有任何灯光,行人。这个时间段不在酒店呆着,还在外面逛的恐怕只有我们俩了。路上还经过墓地,阴森森的,时而担心路中窜出蛇来,时而担心有劫道的,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被抢根本没人知道,然后再抛尸大海,感觉好怕怕。当时还在跟老公说,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夜晚的,别样的体验。入睡的时候已经深夜了,寂静的夜晚,唯有虫鸣,安然入睡。

Day5 “水底有龙掀巨浪,岸旁无雨挂长虹”

原本打算一大早去看日出,无奈昨晚睡太晚,实在起不来了,起床后就去顶层的餐厅吃早餐。

↑酒店的阶梯旁花团锦簇,好多大蜗牛。第一次见这种“绿油油”的蜗牛。

↑那个尖尖的小房子就是餐厅了。海,天,泳池,感觉融为了一体。
水天一线的错觉,
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的生命力,给人一种超越自然的深刻。

睁不开眼啊,不是故意皱眉头

我们订的酒店是含早的,不是自助形式,服务人员会来咨询你要吃什么,有选择的。

边吃早餐边欣赏远处的风景。

↑同时吃饭的时候遇到2家游客也在吃饭。其中一家是中国游客,一家5口,小夫妻带着爸爸妈妈和女儿,真好。
突然就想到了爸爸妈妈,以后也要一起去旅游。

吃完早餐,环岛骑行开始咯~

【水底有龙掀巨浪,岸旁无雨挂长虹】

【断涧迎风撒碎玉,雾雨当空飞彩虹】

【瀑布彩虹舞山涧】

【水秀陶醉四海宾,山奇吓倒洞中仙】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虹当空舞?】

【谁把青红绒两条,半红半紫挂天腰】

↑✿↓海水在浪花的冲击下,冲到岸上,退下的时候像个小瀑布。

看着浪花的舞蹈,听着海浪高亢的歌声,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海水中的波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有的升上来,像一座座滚滚动的小山;有的撞了海边的礁石上,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

蓝色竟然不能完全表达出海水与天空的颜色。
因为都是蓝,却蓝的各有特色。
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附近的村民每天伴着海浪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听着大海从远方带来的故事~

以上:↑第一站:【彩虹湾】哈哈,我自己起的名字啦。简直真是太壮观了,惊涛拍岸,海浪滔滔,海浪声震耳欲聋,这是我来巴厘岛看到最美的景色。天真的太热了啊,我都热中暑了,不过为了美景还是值得的啊!

↑骑行在路上,远眺周围的景色。

附近的几个海滩,例如蘑菇海滩,sunset beach等都转过之后,我们抓紧时间去ceningan island。然而到大桥的时候被通知桥坏了,在维修。如果要过对面岛的话可以坐船过去,可是我们中午就要退房离开了,时间不太够,就没有去。

怎能错过悬崖酒店呢,回去游泳!所以我们回到酒店,游泳——洗澡——收拾——退房——按摩。

平静的沉睡般的海洋上,来往船只,从未停歇。

↑雄鹰在翱翔,闯入了镜头,丰富了画面。

平静的沉睡般的海洋上,许多只挂着白帆的海船荡漾着。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12点退房后,还有时间,老公就在酒店里按摩脚,开车辛苦啦 高级点的spa确实没有时间做了,暂且按按脚吧。

↑收拾行李,出发去港口。

↑回到老地方,99号餐厅吃中饭,边吃边休息,还能看到快艇的动态。正好看到租摩托车的大哥,还了车钥匙。在这里租车就是要全凭自觉呀。

↑创作中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店家没有笔了,我自带了黑色水笔,经过店家同意后,我就自行找地开始“到此一游”啦。 骑摩托车的我们

↑看着海景,吹着海风,一对外国情侣在交谈,后面正好坐了一只狗狗。好诗意的画面。在异国他乡感动着~

我们的船来了,好舍不得这里~  猜猜哪个是我们的船?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蓝梦岛坐船回到巴厘岛的sanur海滩,打车入住我们的新酒店,grand zuri。还是在库塔区,离我们第一个订的atanaya酒店也很近的。

love in bali。折的很好看啊

↑酒店大厅里有一个露天的鱼池,鱼儿自由自在的穿梭,还有红色的秋千椅,很想坐上去拍照,但是上面写着承重有限,只有小孩子可以坐,那就看看好啦。从酒店租了3天的摩托车,总共Rp240,000,记得收好行车证和收据,还车的时候要用到。有了交通工具,出发去觅食。go!

↑havana club,在库塔区的一条小巷里,位置很好找,两旁都是各式各样的美食店,风味各异。这是一家美式餐厅酒吧。我们2人点了一个大肉串,名字为Skewer,1杯草莓汁,1杯混合果蔬汁,一份零食,加上10%的税,总共Rp400,000+。两个人吃正好,最后还剩了些肉。大肉串有鸡肉,牛肉,玉米,青椒等,蘸着秘制酱料,一开始吃着还可以,吃到后面饱了之后就吃不下了。推荐草莓汁,里面有草莓颗粒,蛮好喝的。爱好吃肉的童鞋们可以去试一试。地址:poppies lane 1,kuta,tel:762448.进到那条小巷,注意看牌子就可以啦。

Day6 “沾衣欲湿杏花雨 吹面不寒杨柳风”

在grand zuri我们也是订的含早的房间,check in的时候服务人员给了这几天吃饭的饭卡,凭卡去吃饭。后来看有的客人没有订含早的房间,去吃饭的时候还要一个人另付Rp100,000,所以订含早的房间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来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太多。餐厅旁就是泳池了,通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哈哈。就是要当心,游泳的人会不小心把水花溅到你的餐桌上。

这家店的品种相比第一家不是很多,基本都是当地印尼特色的食物,可能会吃着不太习惯。

↑透明玻璃泳池,绿色的垂吊成了特色的屏障。

今天的计划是去巴厘岛的中部,开着小摩托,免不了长途跋涉。太阳君真的伤不起啊,经过几天的暴晒,虽然涂了防晒和晒后修复,还是晒伤了。起了很多小红疙瘩,疼shi了。但是这也不能阻挡前进的步伐,收起裙子,换上长裤,出发!

“还有多久?”
“快了,顺着这条主路一直往前开。”
“怎么还不到,还有多少公里?”
“还有1个小时吧,估计。”
“噗!!!”

经过差不多三个小时的骑行,终于到了第一站:圣泉寺 Tirta Empul Temple,门票Rp15,000一张,约人民币8块。巴厘岛好多景点的门票跟国内一比简直就算个停车费的价格,太良心了好么!

【例行介绍】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大多数当地人在参拜后,都会大桶小桶的往家里拎“圣水”。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减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日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

在售票处有印尼文英文告示牌,进入前大家要仔细阅读,以免犯了忌讳。不得穿短裤入内,如果穿了短裤短裙门口有免费的沙龙提供给游客,围好之后方可入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女性不方便的日子是禁止下水的。 门口还有个功德箱,大家可以自愿随意捐功德~

↑寺院门口,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是售票处了哈

↑虔诚祭祀的当地居民

↑寺门

从入口进入之后,就是一个大的广场,大家都在这里聚集,或休息,或吃饭,或拍照,或准备祭祀品。如果想进入池水中朝拜,右边有个更衣室兼储物室,也有租给游人下池使用的沙龙。费用是Rp10,000。记住,在门口免费领的那个沙龙是不可以下水的,还要回收再使用的。

↑虔诚的教徒们在池中接受一个个泉水的洗礼,井然有序。看着他们我就在想,教徒们一天的多数时间都在祭祀上,周而复始这样的简单而又崇敬的日子。为自己,为家人祈祷着。这也是他们幸福度高的一个原因吧。每天不用想太多纷繁复杂的事情。简单而美好。

↑我觉得他穿这个沙龙帅帅的,哈哈

来自外国的游客此时也下池去膜拜,本来我也准备了换洗的衣服,想下去洗涤一些最近烦躁的心灵。但是William说人家下去的多数是信奉巴厘印度教的当地信徒,避免打扰同时也避免冲撞,就没有下去。就像佛不是乱拜的规则一样。

出来圣泉池的门,左拐就到了一个大鱼塘,池水不是很清澈,鱼儿在绿色的苔藓中穿梭,大批的鱼聚集着游向鱼食。我们买了一袋鱼食去喂鱼,Rp2,000一袋。

不知道怎么来形容鱼的大,只能伸出自己的手来比划一下,但是实际上的效果要比这照片看着更加突出。

↑“快点喂食啦,这才是重点,我们要饿死了,等的花都谢了”

↑“不要拍照啦,快喂食”

各种小白,小金,小红,小花们来争抢鱼食;有的为抢先机,更是跃出了水面。

↑全副武装,太阳太毒啦,为了不被晒伤,不晒黑。已经开始没有激情拍照了。

↑这是什么门?都怪我没做好功课

↑保佑全家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后面那一片绿油油的山坡上据说有个行宫

这个水潭,里面充满了绿色的青苔,时不时从水底冒出黑色的沙状泥,怎么形容才好?嗯,就像是黑色的芝麻糊从水底一圈一圈的往上冒。如果大家还是不能想象,有机会就亲自前往一看吧。往前走之后,有个警示牌,原来是当地的信徒在sembahyang,做祷告。游客止步哦,不可打扰。

↑✿此花名为红花

↑✿她叫小黄

↑看到它,莫名的想到一个词【一丝不挂】

↑此蜘蛛比较有心机,花花绿绿的,就叫她心机蛛吧。

↑小妞妞,你的排便系统这么发达,你妈妈知道嘛?

↑✿圣泉寺里的花花草草小动物们~

↑这里的建筑物上大多布满了青苔,诉说着它的古老传说,历史的见证,时间的印记。

↑提问,要经历多少风吹雨打,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因为没有下池去朝圣,所以我们转完一圈就出来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卖香蕉的妇人。每天面对不同的游客,学会了不同的语言,见到我就喊“香蕉”,转身一个欧美人就喊“banana”,碰见自己人就“pisang”。没错~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跟上时代的步伐

在圣泉寺里有很多小商店,看上一个木制旋转果盘,明明价格已经讲到很便宜了,但是我大言不惭,拍着胸脯说,走!我带你去更便宜的地方买,乌布市场肯定有,结果,然后,就没有结果和然后了,根本就没有再见到了。
所以,
看上什么就买买买!!!
不要犹豫,钱没了可以挣,东西没了是真没了啊
哭晕在摩托车后座上。

哭逼青年欢乐多,继续在路上开着小摩托tu tu tu~
到了今天最期待的时刻了,那就是午饭时间,心心念念的大猪肉-烤乳猪!go,向着大猪肉,加速!

↑途径德格拉朗梯田,当然要下车看两眼。

↑真的是懒到极致~不拘的着装,呆滞的眼神,毫无创意的剪刀手,多么正经的游客照啊。
其实我是来秀头盔的,证明我们真的在骑摩托车。帅!!!

果然,帅不过3秒,下雨啦~幸好小短腿还没下到梯田里,赶紧到对面的小棚下躲雨。外国游客们就住在隔壁的酒店里,有工作人员来送伞,贴心吧,我们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等待之余,William帮我编辫子,省的下雨头发乱飞,麻烦。此时,路边停来一辆车,车上的美女依旧穿戴一丝不苟,穿美美的裙子,吹着空调没有流汗,没有晒黑,下雨了开上车还可以继续前行。和我们大写的对比。但是,这种观光游客是体会不到深度游的乐趣的。回首往事的时候,你还记得今天的雨么?我肯定是会记得的,因为亲身体验其中。

吃不到葡萄,我只能说葡萄酸啦,哈哈哈~

因为心中时刻都在想念大猪肉,趁雨小了些,继续出发。这里要强调一点,租车的时候要记得要雨衣啊,然而我们百密一疏,附近又没有卖的,只能冒雨前进。

刚走没多远,又下大了。衣服湿了一大半。一路上都没有停,到了乌布之后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乌布道路不是很宽,分单双行道,交通很堵啊,车在中间堵着,摩托在旁边呼啸着。路的左侧还不规则的停放着好多摩托车,悲剧这时发生了。。。

【骑自己的摩托,让别人无路可骑】
于是我们没路了,不小心刮倒了旁边停放的一辆摩托,当时心想完了。无证驾驶+刮蹭事故!
摩托主人出来了,可能知道自己停车位置靠外,也可能好心可怜我们,竟然说:没事。我们再三确认没事之后就“逃之夭夭”了。

到了IBU OKA,烤乳猪店,据说现在开了好几家分店,真是发达了哈?!
这家店位于乌布皇宫对面,很好找。能够在皇宫对面开店,看来来头应该不小吧,怎么能不来尝一尝。吃完以后可以去逛逛皇宫,还有乌布市场,很多特色饰品,值得购买。10年在巴厘岛上学的时候超爱吃,Rp45,000一份,吃光还觉得不够。所以这次来,一定要来吃。环境倒是改观很大,原来就是门口放着一头乳猪,老板在那里切,脱鞋进屋,然后坐在地上吃。现在重新装修了,但是感觉不如原来有特色。我们点了一份babi guling 饭和猪肉一起的;一份babi guling pisah,这个是含汤的,饭菜分开的;两杯热茶;一份炸排骨;一袋桌上放的油炸零食。最便宜的套餐是Rp75,000。这餐我们总共花了Rp230,000左右。虽然价格贵了,但是料多了。
重点说下味道:跟原来感觉差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不是新出锅的,有点凉的关系。有点怪味,瞬间觉得冒雨前来吃这餐有点不值,还剩了很多。之前跟William吹嘘有多多好吃,自己打脸,被他鄙视。不过作为巴厘岛的特色美食,没试过的童鞋还是要来尝一下的。

↑这是2010年时候的照片

↑跟10年的对比,可以看出肉多了很多,所以人家是加料才加的价。

↑因为William在前面开车挡雨,大部分都湿了,幸好去圣泉寺的时候准备了衣服,可以换上

吃饱喝足,朕要去逛逛我的皇宫!

↑【观后感】还是我大天朝的比较气派恢弘,为我国的劳动人民及智慧点赞!

出来皇宫不远就是乌布市场,各种工艺品,油画,雕刻应有尽有。如果仔细挑,能淘到不少好东西呢,但是一定要努力杀价。卖家都会中文了“十万,一万,不贵啦,买啦”。我买了几双凉拖,好看又便宜,后悔没有买杯垫啊,真的好看啊。啊啊啊!!!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路上耽误了一些时间,逛了一会市场就要关门了。我们也赶紧往回赶,不然天太黑了不好。

↑老奶奶又来追忆青春了,2010年的游客照。

很快天黑了,雨一直下,但是气氛还是很融洽的,哈哈。回去的路上路过纪念品店,又走不动了,买了纪念T恤【I LOVE BALI】。

行程真的是很紧啊,本来想专门抽出时间去故地重游的,但是实在没时间了。那还等什么,就趁现在!去了当年最爱的大型超市tiara,那里有我最爱的炸木薯。如愿买了一堆零食,继续下一站。

↑当年的学校 Udayana文学院

↑当年租住的kos民宿

↑天太黑,下着雨,匆匆拍的不甘心,再来一张当年的照片。

带着满足,回到酒店,看了几个电视上的电影,真好。

Day7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天主要去两个景点,第一个情人崖,第二个海神庙。

跟着手机设置的导航,又一次走错路,没有来到情人崖,却到了宝格丽酒店旁的悬崖,骑到后面发现连路都没有了,没有人,只有几头散养的牛。

误打误撞,景色还是不错的

每一次未知的探索都像冒险一样充满刺激,走错路,也能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好大的仙人掌,比人还高,后面的房子就是传说中的宝格丽酒店了,杨幂在这办的婚礼?

↑✿

正当欣赏如此美景的时候,我竟然肚子疼。William开玩笑旁边没人的时候,突然窜出来三四只大猴子,吓得我不敢乱动,这可不是旅游区里的猴子,完全野生,怕他们打劫我。就这样大眼瞪小眼,慢慢移到摩托车旁,一溜烟跑了。

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直升飞机的升降台,两山炮又赞叹感慨了一番。

话说修正导航路线之后,我们到啦。

【我是介绍】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
乌鲁瓦图也有一座海神庙,位于悬崖之上,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这座海神庙可以入内,但短裙短裤者需穿着纱笼。门口可以免费租赁纱笼,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进入庙宇要遵守参观规定,不要大声喧哗。
门票Rp20,000

↑先来回忆一下过往,2010年的时光。

↑昨天买的T恤

海涛拍击岩石的声音永无休止地喧响着。白线似的浪花从远处奔腾而来,猛碰到岸边,发出铿锵有力的激溅的声音,然后迸着泡沫,消失在沙石之间。后面一排浪花又紧接着追逐上来。

↑脖子晒伤了,好疼

↑无时无刻不在坐下来休息。

↑情人崖有很多猴子,超级活泼,但是也分点的,不是任何时间都会看到他们。看来我们来的时机还不错,碰到了猴子群。

↑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佩服当年为爱跳海的情侣的勇气与坚定。

↑大猴在哺育小猴,生命的敬畏!

↑小猴们在洗澡ing

不知不觉,游客们都走了,就剩我、William还有一对外国夫妇。原来就知道这里的猴子会抢东西,所以早早收好了随身的东西。没想到,人少了,他们就开始嚣张了,一个不注意,就跑到我脚下来抢我的拖鞋
一个爪按住拖鞋,一个爪来扒我的腿,他们刚刚洗完澡,弄的我脚和裤子上都是泥。爪不够用了,他就开始撕咬我的鞋。当时真的是想了很多事情:他不会咬我吧;幸好没穿昨天新买的串珠鞋,不然就废了;千万不要弃鞋逃跑,不然就没鞋穿了;赶快拍照!!!确定他还算友好之后,我就不怕他了,然而他又盯上了腰间的黄丝带。丝带被抢走了~ 通过一番斗智斗勇,我又抢了回来,心好累,宝宝苦,但宝宝不说

↑小猴子拽着外国夫妇的衣角,超级可爱。

↑我这刚结束“战争”,一旁外国妇人的鞋被抢了

↑她老公去抢鞋,未遂。他们不知道是哪国来的,不会英语,我们4个人就互相瞎比划着

↑之前险胜一局的我就比较有经验啦,于是自告奋勇去吸引那只抢鞋的小猴子,成功帮外国妇人抢回了鞋子,耶!
我的鞋子被他们咬出了大牙印

↑凉亭上上蹿下跳好多小猴子

↑原路返回,悠闲的小猴直接在必经的路上伸出了美腿。

然而,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哦漏!正当William神游的时候,一只猴子站在他身后的围墙上,从后面就像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把手伸向了William的眼镜,幸好我一声惊呼,William跑开了,不然丢了眼镜,真的没法过日子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只小猴子拿着刚抢来的墨镜在炫耀,我和William就停下脚步来逗他。捡起地上的头花和他换,他竟然抢了头花,扔了眼镜跑了。哈哈哈,我们捡起眼镜去寻人。。。
越想越觉得有趣,我俩又回去想找小猴子玩,可是猴子们都散了。

从情人崖出来的路上就一个字:堵!各种旅游大巴在马路上排起了长龙,停滞不前。交警时不时的吹哨指挥。这时,摩托的优势就来了有木有,不甘心在车屁股后吸尾气的摩托车高手们开到了马路旁的台阶上,我们也开了上去,太胆战心惊了有木有!各种担心追别人尾,被别人追尾,从台阶上滑下去撞到车上。。。

终于终于,我们到了海神庙,虽然看图上距离不远,但是还是开了很久呢。

【我是介绍君】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非印度教徒禁止入内,但是可以在周围参观。

↑2010年和小伙伴们去的时候的照片,去的比较早,还没有涨潮。这次没有见到,po上来有个对比。感觉那时的天更蓝,水更清。

↑这次来,感觉真的是人多了,海滩上的垃圾也多了
还是10年那时候更加色彩鲜明,这次不知是不是天气原因,有些“惨淡”。

↑这是煤炭么?刚下台阶去参观,就被告知要涨潮了,游客止步。匆匆拍了几张照片。

好怕怕。。。

我们来的比较晚了,已经开始涨潮了,近岸的石头都被淹没了。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

随着巴厘岛的名气越来越大,前往的游客络绎不绝。
人山人海。有点国内黄金周的感觉。

↑突起的这块大岩石是拍摄日落和海神庙的绝佳地点,上面站满了人。

↑海浪很多,小红旗的前方都被海水攻陷了。

然后我们就在景区的商店里买礼品,逛来逛去。后来看上一个牛的雕塑,价格就是不合适。“三顾茅庐”之后终于心满意足的买得了,但是已经8点多了。我们又在漆黑的小路上往回走,去找吃的!

↑这顿饭是我感觉在巴厘岛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那!是!因!为!熟悉的味道,依旧没变。店名叫cak asmo,在巴厘岛有分店,客满,当地美食,物美价廉又正宗。这是我们当年上学的必经之地,满满的熟悉!点了bakso campur,cumi,nasi seafood。超级好吃,又出门去circle K旁边的小摊买了sate烤鸡肉串配上花生酱,绝啦~  来印尼游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试试sate,跟我们国内的烤肉串可不一样哦。

还有好多当年好吃的小吃店,实在没有时间一 一去尝遍了。不过吃了这家还是很开心的。

Day8 “偷得浮生半日闲”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了,以放松为主,因为骑摩托骑了几天太累了哈。今天以海滩为主 jimbaran——nusa dua ——买纪念品

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机场南部,海滩狭长,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以BBQ海鲜晚餐著称。

很多不怕晒的外国游客在冲浪。一次次与海浪搏击、驰骋在海浪上。

↑海边和椰子更配哦。
卖椰子的大爷亲切友好,Rp15,000一个

↑和海水嬉戏的当地小孩子们。大人们在不远处的沙滩上边聊天边温柔的看着她们。
童真无限,好想回到旧时光。

此时海边人还不是很多,关键是太晒了。
晚上的海鲜烛光晚餐才是重头戏。
阳光下的暖沙给人一种温暖,放眼望去,那海那沙,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大海流淌在沙的身旁,而沙始终等待终将会回家的海。

【努沙杜瓦】是豪华酒店和度假村的聚集区,海水更清,沙滩更干净,设施也更完善,相应的住宿、餐饮、购物的价格也更高些。适合不想出去打卡景点,享受酒店服务的人群。
外国游客晒太阳浴,享受酒店服务。当地居民和亲戚朋友来这里聚餐,坐在沙滩上,唱着歌,聊着天。人很多,可以感受各种氛围,不同肤色,国家,宗教,语言,一个包容的地方。

↑✿酒店旁树上悠闲的小松鼠。

松鼠与飞鸟。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你在天上飞,我在树上跑,然而此刻我们是一起的。

↑当地的居民都选择来这里聚餐,我们所谓的“春游”、“野炊”、“踏青”

↑外国美女在晒太阳浴

↑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我 这装扮完全辜负来度假的心情,辜负如此美景。
可是,真的太晒了,再穿裙子,臣妾做不到啊。

↑海滩旁的树林/鸡蛋花树林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各种纪念品,再此不多介绍了,巴厘岛这种大型纪念品店有很多。还是那句话,后悔没拍纪念品的照片,好多真的蛮有特色的。
买完以后回酒店,虽然不会游泳,还是要耍一耍。

泳池分深水区,浅水区,可是我在哪个区都不会。

↑脚晒的和腿都不是一各色儿了,脖子晒的通红,超级疼 真的不是没洗脚,确实是晒黑的

学了半天还是学不会游泳,这就是为什么全篇没有浮潜等水上项目的原因。

晚上吃什么是个难题,在酒店附近的路上转来转去两次,又想吃海鲜烧烤,又想吃猪肉饭,天秤座选择困难晚期实在是拿不定主意,一般这种情况我的解决办法就是让我纠结的我都不选,我选第三个,另辟蹊径。突然想起离酒店不远的路上有家店还蛮有特色的,露天摆了几个红色大汽油桶作为餐桌,我说去那吃,老公还一脸嫌弃看不上,结果走进才发现,是家【汽车主题餐厅】隔着透明玻璃停着两辆法拉利,天啦噜。老公说,就在这吃!

分露天,室内两部分。露天处就是油桶当桌子,在外边先点餐,然后拿着牌进到屋里叫餐。屋里屋外坐满了人,我本来想坐在用木头做的隔间里,可是没有位置了,只能坐在外面油桶处。等里面走了一桌,我又怂恿搬到屋里。William虽然无语却又没有办法,于是我们坐到了屋里。用William的话来说每次吃饭,你都要换个桌子。

这家店主营炒饭,炒饭也有春天!辣辣的,配上虾片,酸爽的腌黄瓜~

客人几乎全是当地的小青年,在这里聊天解闷。

突然也想开家这种店呢,事实上卖炒饭也不错啊。
当然法拉利是不会有的,炒饭可以有。

bakso真是我的爱,作为零食再来一碗,虽然吃炒饭就撑了。
对了,因为是圣诞节期间,店里还做了装饰,圣诞树哦。叮叮当叮叮当~~~~~~~~
门口摆了一辆蓝色小摩托,好看的想要骑走!!!
玻璃上做成了瀑布的样子,飞流直下三千尺,渣手机拍不出效果~

↑屋里放着汽油等汽车周边产品,吃个饭也能顺便买个油什么的。
可是我一边吃一边想,如果着火了可怎么办?这不是助燃么,没办法,有文化就是想的多。哈哈哈

Day9 “多情自古伤离别”

一晃8天过去了,不忍离别,终将离去。
清晨打车去机场,巴厘岛06:10飞 苏腊巴亚  、苏腊巴亚11:00 飞 巴厘巴板  、巴厘巴板18:20飞打拉根 、19:20到达打拉根

此次巴厘岛之行,计划之中又超乎意外。
还有有些小遗憾的:
1.照片太少,由于有些事物比较熟悉了就没拍,更主要的是懒!结果写游记的时候发现拿不出照片。
2.没吃够,没买够。
3.一路骑行,踩景点,累了些。
4.时间太短了。
5.读书太少,见识太短。
如果有机会下次再换另一种体验方式~

surabaya转机,在机场吃的午餐。soto sapi 牛肉汤和特色鸭饭。挺好吃的就是太少了,哈哈

天蓝得像一汪海水,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像一个美妙的梦。

巴厘,再见!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13 01:02

引用 liutf 发表于 2016-06-13 01:02:28 的回复:

回复liutf:希望对你有帮助,有问题可随时问我

2016-06-13 08:26

引用 菜小阳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等了好久的浪吗?哈哈

2016-06-15 18:07

引用 菜小阳 的文字:

历经将近一天的飞行,穿越赤道,来到南半球,回到了旧日时光。 从机场出来,各式各样的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在门口招揽生意。我们没有预定酒店接送机服务,一时又没有看到蓝鸟。就和穿着正规工作服的人员讲价。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斗智斗勇,成功从Rp300,000讲到Rp80,000.合人民币40左右。因为事先查过酒店位置,距离机场不是太远,所以价格不应贵到哪里去。后来经验证,比正常蓝鸟打表还便宜,O(∩_∩)O哈哈哈~

入住酒店有点小激动吧!哈哈哈,从文字里就能感受到!哈啊

2016-06-15 18:1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15 18:07:08 的回复:

好喜欢这张,等了好久的浪吗?哈哈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也没有,正好赶上涨潮,还没反应过来,大浪就打上来了。

2016-06-15 18:43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06-15 18:13:59 的回复:

入住酒店有点小激动吧!哈哈哈,从文字里就能感受到!哈啊

回复叫我小珊珊:哈哈,对呀,成功讲价-入住,激动。

2016-06-15 19:09

亲,在蓝梦岛租的摩托车是一天一晚的吗,能放行李吗,我们一家三口,还有行李,能行吗

2016-06-24 15:51

引用 shmily 发表于 2016-06-24 15:51:54 的回复:

回复shmily:恩,租摩托车是24小时的,我大概中午租的,第二天中午还的。行李的话我们在车头,前边空隙那里横着放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上面又搭了一个比行李箱还大的旅行背包。拿绳子大概绑了下。亲,你对比看下你们的行李如果和我们的差不多或者少些是没问题的,但是蓝梦岛上多小路,有的是石子土路,开车要慢些,注意安全。或者不行的话,岛上有小车,你们可以先坐小车拿着行李到酒店,后面玩的时候再租摩托车,酒店也有出租的。

2016-06-24 16:09

引用 菜小阳 发表于 2016-06-24 16:09:04 的回复:

回复菜小阳:哦,好的,谢谢

2016-06-24 21:59

楼主,蓝梦岛大吗?有必要找个包车师傅带着玩吗,还是自己随意逛逛就好?

2016-07-09 16:30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7-09 16:30:36 的回复:

回复Tracy:也不算很大,我感觉不用包车,包车的话感觉时间安排上什么的受限制。岛上有那种敞篷式的车,一堆游客,可以去各个景点。如果亲会开摩托,不怕晒,自己开摩托比较自由方便些。

2016-07-09 17:20

引用 shmily 发表于 2016-06-24 21:59:20 的回复:

哦,好的,谢谢

回复shmily:不客气~~~

2016-07-09 17:20

引用 菜小阳 发表于 2016-07-09 17:20:23 的回复:

回复菜小阳:谢啦

2016-07-09 17:24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7-09 17:24:19 的回复:

谢啦

回复Tracy:不客气,就是岛上路况不是很好,自己骑车要注意,好多小路。如果不习惯开摩托,就坐岛上的那种观光车吧,安全些。亲,自己到时再选择吧!

2016-07-09 17:45

引用 菜小阳 发表于 2016-07-09 17:45:28 的回复:

回复菜小阳:岛上的摩托是那种小的类似于国内的电动车那种还是大型的?岛上自己走容易迷路吗?

2016-07-09 22:08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7-09 22:08:05 的回复:

回复Tracy:就是那种自动档的摩托车,不用换档什么的,和电瓶车开起来感觉差不多,就是重。岛上都是小路多,刚开始我们绕了很久才找到路,有些路手机导航上没有,要注意看路标,由于地方不算大,开过后各个景点的路也就熟了。

2016-07-10 17:2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1:50:49 的回复:

游记写的好棒,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8-01 08:36

婚纱照找的当地的还是国内的啊,哪家摄影呢,最近也在计划去

2016-09-22 18:29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9-22 18:29:25 的回复:

婚纱照找的当地的还是国内的啊,哪家摄影呢,最近也在计划去

回复A💝丹丹dara:国内人开的,但是化妆,摄影是当地人。

2016-09-22 20:10

引用 菜小阳 发表于 2016-09-22 20:10:34 的回复:

国内人开的,但是化妆,摄影是当地人。

回复菜小阳:什么影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