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万里只为遇见心中雅典娜

麦迪 (栾川) LV.6
2016-06-11 01:08 602/7

出行

上海往返雅典,选的是德国转机的汉莎航空。因为此次转机时间放得较宽,也不怎么担心延误。

第一天

慕尼黑国际机场,拜仁周边商店

慕尼黑机场有好多汉莎的免费咖啡茶饮吧,正当我在研究喝什么咖啡好的时候,一位德国大妈好心地凑上来,就指给我看旁边放着很多的茶包,还指给我看怎么出热水,其实我是想喝拿铁

德国希腊的飞机基本等于国内航线,所以没有什么出关不出关,提了行李出门,就是雅典啦~~~从机场4号出口出去就是X95,买票上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宪法广场了,非常方便。

狼山的半山腰

狼山山顶的国旗与钟楼

亮灯的卫城

在宪法广场与小伙伴汇合后,我们就打的去了狼山。人生地不熟的随便招了一辆出租,明显是要价高了呀,但是一路上山,那个坡度哦,坐在第一排的话简直过山车一样。
车子开到半山腰就上不去了,所以后面一段我们是用走的。别说啊,傍晚的山上风还是很大的呢。顶上有一个教堂,有一个观景台,可以饱览雅典
距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风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冷,我们就先在山顶的餐厅里吃吃喝喝起来,就这样一边消磨时间一边等待日落,好惬意。

第二天

我们坐8:27从雅典到卡兰巴卡的OSE884次火车,要5个小时左右

这就是卡兰巴卡火车站

巴卡不光火车站小,镇子也非常小,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小镇中心的喷泉。一大早就来坐火车,到现在肚子也很饿了,就冲进了一家叫Meteora Restaurant的餐厅,点了牛排羊排和意面,准备大快朵颐。

从酒店阳台望出去,瞧这与天朝某景点极其相似的地貌

第三天

小镇中心就是这个教堂

建在巨石顶上的修道院

大清早赶到教堂门口(其实就是5分钟的路而已)等公交,没有等来公交却等来了一辆出租车。鉴于前几天在雅典被出租车司机乱忽悠,我们有点不想搭理。但是这位George没有放弃,摆事实讲道理,终于还是说服我们坐出租车了。途中还停在一个地方让我们下车,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可惜我们还没睡醒脑子短路表情也呆滞

从大迈下来,沿着公路走1公里不到,就能走到瓦尔拉姆修道院。别以为走到就好了,还是有很多级的台阶在等你!这个修道院比大迈小很多,也没有什么观景平台,倒是有个吊篮蛮稀奇的。
从瓦尔拉姆出来,我们看了一下地图,有点绝望,Psaropetre瞭望台和鲁萨努修道院都离得较远,而且瞭望台是朝上走,修道院要朝下走,完全是两条路。

鲁萨努修道院,是一座女修

瞭望台旁边有一条林中小道,英语蹩脚如我都能看出来这是通往鲁萨努修道院的,但是没有人走,我们也不敢走。直到有一队俄罗斯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走上了小路,我们才屁颠屁颠地跟上去。

距离17:32的OSE885火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喝喝咖啡写写明信片。回程的时候整节一等座车厢只有我们4个人,壕啊。
因为午饭也没有好好吃,我们实在有点饿了,就在餐车上买了点吃的。后来才发现,希腊全国统一的0.5欧一瓶矿泉水,在这火车上只要0.35欧。

第四天

今天是包车一日游,温州的司机小哥,开着商务大奔就来接我们了。
首先去的是阿拉霍瓦小镇,这个小镇冬季是滑雪胜地,又被成为希腊瑞士(这什么比喻啊)。。。

小镇很小,只有一条主干道,沿着主干道从头走到尾,就是传统的游客路线了。不过我们不甘寂寞,不愿平凡,看到有钟楼就爬了上去。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哟~

离开阿拉霍瓦小镇,再开一会儿车就到了德尔菲小镇。司机先带我们去吃了饭,在一家叫Topatrikomas的餐厅,露天座的风景非常非常好,但是好风景是你要付出代价的,那就是晒。。。真的太晒了,吃个饭晒成傻逼了。

德尔菲遗址还是很壮观的,一路上都是历史的巨石和寂寞的柱子。因为太阳非常晒,走到剧场已经走掉半条命了。剧场是圣斗士星矢漫画中的场景之一,在这里玩了一会儿之后,小伙伴们还要继续向上方的运动场进发,我就直接在树荫下休息了。

从德尔菲遗址往下,开一会会车就会到达雅典娜普洛尼亚神庙,司机大哥说一般大家都不会特意去这个神庙,而我们执意要去,因为这是圣斗士星矢漫画里面的一个场景呀!

第五天

因为买了头班的便宜机票,搞得我们2点多就要起床去赶飞机。。。凌晨2:45的宪法广场,宪兵们不仅坚守着岗位,还坚持完成换岗仪式。寂寞的换岗,我们是唯一的观众。

大清早到圣岛,外面一片黑黑黑。因为不确定酒店到底会不会派车来接我们,就打了个电话给酒店,正打着电话呢,一位司机看到我们手上的预订单,就让我们把电话交给他,叽里咕噜一阵后,司机让我们上他的车,哦哟哟这倒不错~

一路的往山上开,我们酒店所在的Imerovigli易莫洛林位于圣岛最高处呢。虽然才一大早,但是酒店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休息的地方,不是入住的房间,但是可休息休息,真是周到!不过我们另两位小伙伴的酒店没有如此好的待遇,所以我们也放下包裹就出发去Fira费拉小镇。

费拉我们的计划是打印后一天去罗德岛的船票,打完船票看到店门口贴着一张手写的中文广告,啊嘞嘞2小时的火山岛之行,好像很适合我们嘛,转身进门、付钱,就是这么任性。
跟着游船,先去了火山岛的一处温泉,歪果仁们都是有备而来的,换上泳装就扑通扑通下去了。我们临时起意啥都木有,只能在船上瞪眼看着。。。

从火山岛回来后,先在费拉的mama house吃了午餐,这家店提供带图片的中文菜单,所以很多餐厅里有很多自己人,味道也还不错。

吃完饭回到酒店Artemis Villas,可以进我们自己的房间啦~我们预定了带室外浴缸的房间,但是因为浴缸坏了,给我们换了一个洞窟房间,也不错也不错,别有风味,坐在小阳台上就能看到咪咪山,这才是生活呀!

小镇非常漂亮,就是人太多了

伊亚的人非常非常多,几乎靠海边的每一条路上都挤满了看日落的人。我们想反正人都那么多了,不如找一个风景最好的,就去了城堡那个方向。不愧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日落,虽然我们看的这天不算特别完美,但仍旧觉得很是梦幻(当然,当你看到周围的人山人海就自动梦醒了)。最后太阳落入海平面,大家一起鼓掌,好感动。

第六天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前一天起得太早了,今天就笃笃定定睡个小懒觉,约了早上九点送早。不过小伙伴们已经利用早上时间去爬了咪咪山,哦哟体力真是好。。。早餐很丰盛,酸奶+蜂蜜最好吃,后面几天几乎每天都喝希腊酸奶,真的好次哟。
吃完早餐,我们就沿着海滨步道一路走。沿着海滨步道,可以经过Firostefani菲罗斯特法尼,这个小镇上有经典的蓝顶教堂;然后再继续往前,就可以到达Fira费拉了,早上也有人在这步道上跑步。

蓝顶教堂,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据说很难找,所以我们也是提前准备好了攻略,准备照着攻略找。跟着攻略就是好呀,一步冤枉路都没有走~而且现在也有很多地方贴了蓝顶教堂的照片并画出了方向箭头,太贴心。拍蓝顶教堂的人很多,但是哦,其实周围的风景有点糟糕的啦,有且只有国家地理杂志的那个角度拍出来的还算好看。

费拉坐公交车,就能到达红沙滩,红沙滩的前一站就是这个遗址博物馆。我们原来并没有想进去,看到很多歪果仁都在这里下车然后进去了,我们想,来都来了,就进去吧

红沙滩,确实很少见

我已经不记得这里是白沙滩还是黑沙滩了

阿科罗提利遗址出来,走走就能走到码头,我们因为不太想走路了,所以就选择了游船

从红沙滩回到费拉,我们早早得吃了晚餐,因为今天晚上要准备坐夜船去罗德岛,所以势必晚上还得再吃一顿晚餐。。。这次选了费拉镇上的Ouzerl餐厅,有屋顶观景座,因为时间尚早,餐厅里只有我们一队人马

我们是日出日落看不够的水瓶座

回到酒店,酒店知道我们晚上很晚的船,还特地又安排了一间房间让我们休息,说可以休息到晚一点再出发。这酒店真心太好了呀!可惜我们还有两个拖油瓶,考虑到另两个小伙伴的心情,我们婉拒了酒店的好意,让酒店帮我们叫了个出租车,把我们四个送到码头。

我们订的是带窗户的两人间,另外两个小伙伴订的是不带窗户的两人间,便宜一点。房间里卫浴设备齐全,两个床高低不同,可以选一个适合自己高度的。

第七天

船上一夜,早上就到达了罗德岛

进了这个城门,就进入了罗德古镇

这是我们罗德的酒店

我们的酒店就在骑士宫殿门前,叫Nikos Takis Fashion Hotel,是一个中世纪风格的酒店,每一个房间都有主题,大堂也布置得非常漂亮,仿佛时间穿越了一样,简直不能更棒!

既然骑士宫殿就在对面,那么我们就先把主要景点走一个。骑士宫殿里面非常大,沿着参观路线要走一大圈才能走完。因为我对这块历史也不是太熟悉,搞不太懂其中的奥义,反正也就这么过去了。

中午的骑士大道被各个旅行团挤得个水泄不通,我们也混杂在人群中慢速前进。骑士大道的尽头就是考古博物馆了,但是我们先没有进去,我们先要去解决温饱问题。

下午小睡了一会儿,跟小伙伴约好傍晚去汽车西站探探路、看看去lindos的汽车班次。于是,傍晚时分我们再次出发。
出门,老镇上的人已经少了很多了,骑士大道已经空了。从自由之门出去,沿着海边走,拐个弯就到了汽车西站。嗯,很好找,放心了。

在城堡外围,倒也是绕城堡走了一圈。。。终于在Akandia Gate走出了海壕人行道,特此请大家注意不要随便走入狗道。

ouzo酒,希腊土特产,就是味道实在难以接受

第八天

吃完早餐,就慢慢走到昨天探过路的汽车西站,买了4张去lindos的车票,开始等车子啦。开到lindos大概要1个多小时,正好在车子上再补一觉。

从半山腰看lindos小镇

公交车站下车后,沿着小路一路往上,就到达了林都斯小镇,这时会有两个选择,走上去或者骑小毛驴。我们是觉得小毛驴那条道路肯定丑丑的,就放弃了。

林都斯卫城,又是一个重要景点。进门就看到很多歪果仁对着一面墙在拍拍拍,而我们因为漫画的关系对着阶梯在拍拍拍。其实歪果仁才是对的,因为这面墙的地方原来摆放着胜利女神nike,而人家现在在巴黎的卢浮宫成为了镇宫之宝。

接着我们去了林都斯沙滩,但是对于我们三个旱鸭子来说,沙滩什么的。。。然后我们也没有带泳衣、沙滩鞋和浴巾等等,看了一眼沙滩就走了。。。

回程的公交车还是在老地方乘坐,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4:00超过了,想买14:20的车,结果拿到票子发现是前一班的,正纳闷呢就看到那车慢慢发动然后从我们眼前开走了。。。只能去换票,售票小姐随手在票子上画了一个鬼画符就说好了。

再次回到罗德镇,经过昨天的迷路,现在简直是熟门熟路闭着眼睛也能走到我们要去的门!这次我们从最豪气的圣安东尼之门进城,正好看到猫途鹰网评2015年的winner是一家冰激凌店Porca Vacca,我们就去了。看店的老爷爷给我们打了两杯冰激凌,酸奶味+蜂蜜,巧克力味就啥都不加了,味道很好!

第九天

我们吃好早饭就走路去了卫城,确实也不远,走走就到了。买了12欧的通票,但是是一张打印的条形码门票,这也太坑爹了,完全没有收藏价值,摔。

雅典卫城人山人海,进门后就能俯瞰到阿迪库斯剧院,这个剧院现在有的时候还会使用,而这种圆弧形的设计,使得台上的演员的每句话都能被观众听到,很腻害吧。

从阿迪库斯剧场往前,就是酒神剧场,这个剧场等下我们会进去参观,所以就没有挤进人群去拍照。进入山门之前,还有一个神庙,雅典娜胜利女神庙,也叫无翼胜利女神庙,有胜利永驻的意思。

进门后左边,就是克里提翁神庙,最著名的莫过于这些少女柱了,但是这些并不是真品,而是复制品,真品被保存在卫城博物馆。

可以看到哈德良拱门宙斯圣殿和泛雅典娜体育场

另一个剧场,这个就没有修复了,保留着遗迹之美

从酒神剧场出来,我们就去了卫城博物馆。卫城博物馆门前就能看到博物馆地下的遗址,这样的设计好棒哇。
后先要寄包,虽然不用寄相机,但是馆内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通往一楼的坡道就不能拍照,也注意不要随便抬头往上看,因为上面是透明天花板。
三楼的展厅设计非常棒,整面的大玻璃墙,让你能够一边看卫城的文物,一边看对面的卫城建筑,如此亮堂的博物馆也是很少见的。

海神庙是另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日出日落星人打算在这里摒到太阳落下海平面。于是大家就开始自娱自乐消磨时间。有的对着太阳摆各种姿势合影,有的索性开始坐禅练瑜伽等等。

第十天

最后一个整天的行程了,今天排了满满的小景点~满满的哟想想就很兴奋有没有。第一个,古市集,啊嘞怎么风之塔还在修缮呀,算了不进去了。

第二个景点,哈德良图书馆。虽然门口有拦路狗,我们还是跨过狗狗进去了。这里可以买到印刷版的、稍微有一点收藏价值的景点联票,如有兴趣可以在这里购买联票。

然后图书馆的话基本上只剩这一排柱子了,绕过柱子后面还有一个小展厅,镇馆之宝是一尊没有头、没有手、踩着球球的胜利女神雕像。

第四个景点,赫菲斯托斯神庙。赫菲斯托斯是谁啊,为啥他的神庙这么有名呢?

然后我们就回到宪法广场,准备在路过了好几天的这家Meatropoleos3吃午餐。这里主要是吃烤串的,我们照着天朝的习惯,牛肉、鸡肉、猪肉各要了五串,然后服务员小哥惊呆了,重复了一遍“five five five?”我们看到小哥的表情,已经感觉有点不对了,到上菜的时候才发现,这里的串串量很大呀。

雅典大学,这大字报也忒显眼,废话呀不显眼叫什么大字报

国家图书馆,极速前进在这里背过阿基米德定律。

哈德良拱门

不甘心早上人山人海的卫城,临近关门时又去了一次

第十一天

星期天的PLAKA,很多小店都不开门~因为昨天下雨的关系,今天的行程突然紧凑起来了。

奥林匹克宙斯神庙,听这名字就很大气有木有,这可是极速前进的中继站地点呀,还可以远远望到卫城

扎皮翁宫,也在极速前进中出现过

雅典娜体育场,现在叫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部利用大理石兴建的大型体育场,也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

从泛雅典娜体育场出来,穿过前方的国家花园,就回到了宪法广场,其实雅典的几个景点都很集中,方便游览。
周日11点的换岗仪式是大换岗,还会有军乐队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交警已经在封路了,赶紧找了个地方蹲好,没过多久军乐队就来了,后面跟着好多宪兵。

看完换岗仪式,也没有什么心思吃午饭,想着既然宠幸过麦当劳了,当然不能不宠幸肯德基,就冲进了KFC。哪里知道这里的KFC根本就不是快餐,我就买了一个鸡翅套餐,又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有的,怎么这个效率就是拉不起来呢。。。
吃完午餐,回酒店打包行李check-out,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要出发去考古博物馆了。看了一下地图,可以坐地铁过去,走,去Monastiraki蒙斯特拉齐坐地铁去。

阿伽门农的黄金面具

考古博物馆很大很大,虽然有地图,但是往往开不太懂,主要是不知道自己在哪个房间,后来才发现房间编号就在抬头可以看到的地方。
我们主要是冲着几个著名展品去的,其他都是走马观花。里面有个埃及馆,展出了不少埃及的东西,蛮不错的。

回程非常的顺利,在法兰克福转机过关的时候,海关官员还对我们竖了个大拇指,不知道啥意思,难道德国的官员看到我们去希腊买买买就很开心?然后我们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店员小哥用中文对我们说“机票护照”~~~再走两步,又看到了煽动国人消费的海报,再次感叹咱国人的力量太强大。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2 14: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3 14:53

楼主写的不错,能求个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要详细咨询一下~

2016-06-14 11:00

引用 麦迪 的图片:

2016-07-13 17:12

经典!

2016-07-13 17:14

引用 麦迪 的图片:

红沙滩、黑沙滩、白沙滩相聚有多远?什么交通工具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