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马德里浮光掠影+球盲游走在伯纳乌

2016-06-11 01:20 820/8
  • 出发时间/2016-05-02

声明

本文纯属自娱自乐--纪念一下马德里4日行,攻略啥的干货真的没有,自己本身也没准备。这里有的只是马德里的风景,喜欢的就随便看看,不喜欢的也随意略两眼

关于目的地

为什么选择西班牙 呢?当然, 这次是出差为主,也没有其他地方好选择~但是马德里是我一个将近20年的情节—三毛。陪伴了我整个青春的女人!她的书从精装版到二手书 ,凡是可以买到的,统统收进。《稻草人手记》我竟然有三个版。她的故事、 她学习中刻苦的毅力与荷西兜兜转的缘分、那些我们仍未曾了解的撒哈拉 ,陪我渡过了艰苦的高中生活…一直期望能去三毛的第二个故乡—马德里,去追寻她曾经走过的路,体会她曾经的生活…所以,明知将近20个小时的飞行会非常辛苦,也动摇不了将要前行的决心……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
这些年 申根签异常好签 从申请到出签一共3天时间。所以,只要材料齐全,基本是不需要担心的。材料方面,我就不啰嗦了,我是商务签,参考意义不大。主要是现在的商务签不需要行程单和酒店证明了。。。这好这两样,我也没有准备。。。

关于航空公司

这次挺失误的,还是按照习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其实携程上比价是可以的,订票也没问题,但问题是既然定了航空公司,我为啥不在他们官网选票呀,还能累积里程,还能提前选座…因为携程给出的订座号是错误的,导致我在出发前最后一天才能选座,那时基本已经没啥位置可以选了

这次选择了阿联酋航空,虽然比法航、汉莎要多飞近4个钟头,但是胜在便宜呀……来回是4600+一个人,便宜了一半还要多,连东航都要1W+。当时除了俄航,就是阿联酋最便宜了。当然,坐俄航还是没有那个勇气的。不过阿联酋也是纠结了很久,中东啊,这个局势啊。。。立刻上网百度查下飞中东是不是安全,看到一个网友的神回复:你连欧洲都敢去了,中东有什么不敢的。。。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另一个原因就是阿联酋好歹是五星航空啊,连续几年都排进全球前十大航空公司,体验一把还是非常值得的。

阿联酋这个穷的只剩钱的国家,所有飞机都是A777及A380,太土豪!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A777经济舱的布局是3-4-3,想要2个人一个靠窗一个靠走廊,只有机尾最最后面4排的位置,很难抢!好在我回程迪拜上海这段,抢到了这个位置,真心大,舒服。。。就是发餐很晚很晚,估计前面的人都吃好了,才能轮到我们。

出发

之前的东南亚旅游,时间都不好,基本都是红眼航班,受够了这种夜间飞行睡不好觉的痛苦,这次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半夜12点那班A380的航班,双层大飞机啊!有楼梯的飞机啊!选择了清晨7点的第一班。事实证明,我又错了。7点飞,那4点半怎么样也要到机场了吧,路上算他不堵车三刻钟时间,还要起床洗漱一下,我竟然半夜三点就要起来出发啊…我跟我老公都是夜猫子型,平时睡觉都要1点,那就是说,最多可以睡2个小时。我老公更狠,睡两个小时怕起不来,硬是熬着没有睡。真心还不如12点就飞了。还没有那么痛苦。

5.2日 半夜 真的是3点不到就起来了,突然想到我们是用了平安保险送的免费停车服务,需要先停到周边的停车场,然后停车场再有车短驳我们到航站楼,还要先去国内到达的地方去拿事先租好的WIFI转换器,可以在欧洲无限量使用WIFI,一天30元。这样算算 ,三点起床时间都不够了啊。。。

由于我老公一夜没睡 开车的重任只能交到我手上。要出发了,真是状况特别多。半夜肚子饿的抽风,偏偏路边唯一开着的夜宵店关门了,只好饿着肚子等到机场再说。想好走翔殷路隧道的,刚刚开到逸仙路高架口,发现在清扫,不准上,立刻掉头想从外环隧道走,另一头的高架也在清扫。。。这下我心里慌了,不走高架,那我要开到什么时候去啊。。。万一赶不上。。。机票咋办。。。商量了半天,还是走翔殷路隧道吧,万一哪个口子打扫好了,可以放我们上去了呢。还好开到五角场的地方,有口子上高架了。想节约时间走收费段,可以少跑个10公里左右的路,又发现身上没带人民币啊。。。悲了个催的。。。钱包都放在了后备箱里,正计划着哪里可以靠边停停拿钱的,过收费口惊觉竟然不收费,哈哈哈哈。。。。五一出行的好处多啊!

好不容易熬到6点半左右终于登机了。空姐服装很有阿拉伯特色。困意抵抗不住饿意。。。不能睡啊。。。错过饭点。。。不知啥时候才能轮到下一顿了,阿联酋航空的伙食还是很不错的,第一顿吃的我意犹未尽。。。

空姐很有阿拉伯风情

我点的牛肉面

老公点的鸡蛋薯饼香肠 貌似比我的好吃,就是拍糊了。。。拿手机拍飞机餐,感觉巴子进城没见过世面一样。。。都是偷偷的

飞机上有免费的10M WIFI可以使用,只要登记一下邮箱就可以,很方便。。。前提是要先飞出中国的国境。。。机头和起落架附近,都安装了摄像头,可以清晰的看到飞机外的情况,这个比较吸引我,起降时间我都会把屏幕调到摄像头,监督机长工作

从机头位置看天空 果然有腾云驾雾的感觉。。。

吃饱喝足可以补觉了,还挺浪漫的,灯一关,仓顶点点繁星,很美。。。

上海迪拜段,要9个半小时。。。就算飞机餐再好吃,还是比较难熬的。虽然阿联酋航空上的娱乐设施据说多达2000部电影,但是想看的,也就那个一两部,补了一下港囧,看看睡睡,也还算是比较顺利的到达了迪拜
    临走的时候,正值网上盛行到迪拜当乞丐可以月进47万,这个实在太吸引我了。。。无奈转机时间有限,不然出去打个零工,赚个机票钱回来也好

长得巨帅的空少 可惜偷拍,不清楚

一下飞机,就感觉闪瞎我的双眼。。。到处是黄金白金的颜色。。。。据说迪拜的航站楼有浦东机场的10个大!免税店24小时营业不打烊!转机需要做个无人操作的小火车,的确是开了好久好久才到我转机的登机口,确实是非常非常的大。可惜没有时间停留,不然可以好好逛一逛这么土豪的机场。唯一可以吐槽的,就是那个万年连不上的机场免费WIFI。。。。

停留了2个小时,立刻转机飞往此行的目的地--西班牙马德里。我心向往的地方。这程要再飞7个半小时,真心的吃力。就是睡睡醒醒,也是迷糊状态,非常的不清醒,连电影也不想看了。

这程靠窗的是一个印度大叔,我中间,我老公靠走廊。印度大叔手机没电了,问我借充电器,我一看,他的手机估计是我们国家绝种的版本,非常非常古老的一款,我跟他解释,实在抱歉,我的充电器只能苹果用,您这个用不了,他不信,硬要往充电口里插上试试。。。我掩面。。。心疼我的充电器啊。。。试了试不行,总算还给了我。然后他跟我说,他的眼睛不好,看不清号码,让我把他手机里的电话号码抄下来,不然等下手机没电了,他联络不了其他人。。。再次掩面。。。默默的翻开我的小桌板,像小学生一样的,帮他一个一个电话记录抄下来。。。好不容易到了吃饭时间,他跟我叫了一样的鸡肉饭,让我先吃吃看,是不是鸡肉,他说怕航空公司拿猪肉冒充,他们不能吃猪肉的。这时,我快泪奔了。。。这旁边简直就是坐了个爹啊~

然后。。。接下来的飞行。。。我只有装睡了。。。不然这个爹还不知道要提出些啥要求。。。

终于。。。终于。。。经历了17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了,马德里时间晚上八点半,我生物钟的半夜2点半!八点半的马德里,太阳挂的老高老高,一点也没有落山的意思,

为啥叫浮光掠影?因为一共4天时间,前面两天都在开会。。。开会。。。开会中度过,连马德里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深蓝深蓝的天空!这种蓝,太久太久不见。上海就算是晴天,就算是空气质量好的时候,顶多是蓝天,但是这种深邃的蓝,从未看到!瞬间一种土豹子进城的感觉

此刻,朋友圈内的朋友们怕我醉氧,让我去拔尾气管,吸两口。。。

这是第二天吃好午饭出来路上,随便拍拍的,真的是非常非常干净的天空!这一天还有些云点缀一下,第一天,简直是晴空万里,万里无云,云。。。云不出来了。。。

这是西班牙晚上9点的太阳,完全没有要收工的意思~而我,正在酒店里换身衣服准备出门吃晚饭~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晚,我好说早了根本没有饭吃吗?西班牙餐厅一般晚上9点才开门,跟他们日落时间也是有关系,谁有心情顶个大太阳在吃晚饭啊。。。烛光晚餐啊之类的,不是都得等太阳落山才行么

这是晚上9点45的太阳,快了,快了。。。快开饭了。。。我的生物钟都后半夜快4点了,不对,应该是清晨4点,这晚饭还没吃上呢。。。刚到西班牙,时差完全调整不过来,早上4点就醒了睡不着,下午5点困得跟狗似的。。。

出名的西班牙火腿,味道的确很好!旁边那一坨白色黏糊糊的,也是一种特色的菜,中午也有吃,但是材料不一样。但客观来说,西班牙菜完全比不上我们大天朝美食

远处的是火腿,近处的叫啥忘记了,也是一种风干的肉类,跟火腿应该是一个系统的。就像我们有红肠,盐水方肉,一个系列的。但是这个圆的肉,我感觉更好吃些

不得不说,此次西班牙的行程,开会是我老公的事,玩+看球才是我的正经事。正好赶上5月4日的欧冠半决赛,皇家马德里VS曼城。去之前,我就跟我老公说,到时买个黄牛票吧,我要看球!我老公体育盲,一脸惘然的跟我说,看球他会睡着的!

为了不影响国际形象,那我就退一步,买个参观票吧,没有赛事的时候,伯纳乌球场,是允许球迷进去参观的,连更衣室都可以进,还可以坐到新闻发布席上去过把瘾,还能坐坐齐达内的教练专用椅。。。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我们供应商超级给力的给了我两张VIP的球票!我可以当场crazy么。。。

可惜啊。。。开不完的会!散会都快7点了,西班牙伙伴叫了辆TAXI带着我们直奔球场,还是错过了皇马球员的大巴进场,据说有10W人在夹道欢迎,那个场面。。。
    到了VIP BOX才发现真的是个包间,外面有个VIP的专用接待室,吃的喝的一应俱全,火腿 水果 甜品 洋酒 小食。。。应有尽有!而且是,随便吃,不要钱!太牛拜了!不得不打听一下这个VIP BOX到底怎么收费!要知道,伯纳乌球场是会员制的,皇马的会员才有资格购票,像我这种想临时买票的,除了黄牛以外,其实是别无选择的。能进VIP BOX,估计这个价格不菲啊~果然,一个BOX要7W欧!可以看一个赛季!算下来要人民币50几万!果然,西班牙人对足球的热爱,是疯狂的!

这应该是每个球迷心中的圣地吧---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

我进场的时候,球员都开始热身了

看起来觉的离球场挺远,其实很近的,每个球员都看的清清楚楚。而且包间里还有个电视,是同步电视里的赛事的,一些慢镜头啊,精彩镜头啊,都可以通过这个电视看到

丰富的甜品和水果,我吃了好多好多。。。尤其是这个草莓,跟中国的味道很不一样,非常紧实的果肉

当然了,每次拿一点,仪态啥的,还是要注意点的

需要火腿的话,有人专门负责切!这几天,天天火腿,顿顿火腿。。。我知道是你们西班牙的特色,但也不必餐餐必点的啊

赛事中间,有专门服务这个VIP BOX的服务员,每隔5-10分钟就送餐进来,上半场送主食,西班牙火腿,汉堡,各种不知名的。。。下半场送甜品!怪不得西班牙伙伴中午就开始叮嘱我,午饭少吃些 少吃些。。。

小姑娘手里的皇马围巾,我在球赛结束后,也去买了一根

中场休息,草坪在洒水养护一下。伯纳乌的球场草坪的确养护的很好!左上角 有个特别的包厢,西班牙小伙伴说,那个是C罗的亲友团!休息时候,电视上捕捉到了网球天王纳达尔的镜头!我的天,我要疯狂了,我的偶像啊!真想打破面前的玻璃冲出去

全场我就盯着7号看了,大名鼎鼎的C罗!倒不是有多么的偶像,主要是其他人,我也不认识

1:0小胜曼城!皇马打入了欧冠决赛!球员开始围在一起庆祝了

从不喝酒,但是皇马进了一个球,被迫被叫了一杯洋酒一起庆祝,名字叫啥我都记不住。。。不能扫西班牙人的兴啊,要知道,足球可是他们最引以为傲的!照片里的大头PETER,比利时人,现在说的一口西班牙语和英语,实在是厉害。5年前我们见面时,还只是个销售经理,如今已经升到总经理啦~那个手搭载肩膀上,只露出半个侧面的叫米盖尔,绝对的西班牙style。每天头发上不知道要涂多少发胶,梳得一丝不苟贴在头上,发尾再打几个小圈圈,早上4点起来,每天10公里的长跑~上班一身紧身西装,帅是帅~要知道,按年龄来说,也是大叔的级别啊!

这个对着镜头笑的男人,我事后才知道,他是西班牙第二有钱人的女婿!第一当然是ZARA的老板,第二个,就是他丈母娘了!这是什么感觉,我是进了一个什么样的包厢!我当他只是Peter的普通朋友而已~

要问我老公为什么这个时候在擦裤子?好吧,他的一杯洋酒被我一下子全泼他裤子上了,已经第二次了~第一次是西班牙小伙伴安东尼奥到上海来,我们在外滩的酒吧里,我也泼过一次,注定我们与西班牙人在一起是没有喝酒的命

一个坐在我们包厢外的小伙子,全程跟着唱皇马队歌,给皇马加油呐喊!最后走的时候,话已经说不出来了,喉咙完全哑掉!

西班牙人真的特别的喜欢络腮胡,就像三毛的老公,荷西!不管是年轻的 还是年老的,10个有8个都是这种络腮胡,但是都不是长长的,都是刚刚好胡渣的程度,非常非常帅!

散场的时候,拍到了英姿飒爽的骑警!还有女骑警!

这围巾怎么看 怎么像义乌产,但是在伯纳乌卖,就卖出了欧洲

伯纳乌可以容纳12万人同时观看,当天座无虚席,可以想象散场是个什么情况。球场外面人声鼎沸,所有路过的汽车 摩托车,都在发出同一个滴滴 嘀嘀嘀 嘀嘀嘀嘀 滴滴 这种有韵律的庆祝声!头顶直升机一直在围绕球场盘旋,轰鸣声不绝于耳。都在庆祝皇马打入了欧冠决赛!西班牙人的足球热情,可以想象!

当晚,成千上万的球迷去了丰收女神广场,庆祝皇马的胜利,丰收女神广场是定点庆祝场地!我也好想去啊,但是米盖尔担心我们的安全,不放心我们俩单独在外,硬是要把我们送回酒店。早就听说欧洲治安不是很好,还是乖乖的回房间吧。开场的时候,我们去的晚,肯定没有地方可以停车了,所以乘坐的TAXI。回程还想叫车?算了,我们走了几公里,都没有叫到一部空车。最后坐了一辆公交车回酒店

开了整整2天的会,每天准点上班,晚上9点多吃晚饭, 10点多才能回酒店,讲不完的英语,对我来说,实在太吃力了!讲一天的话都会头疼,何况还要翻成英文讲出来。。。我的英文,基本还给老师了。。。看着我老公脸不变色心不跳的一串一串的往外冒英文,偶尔还要夹杂着几句西班牙语,我不禁想到,要不是为了接下来两天能让我出去逛逛,买买买。。。真心不要一起来了

既来之 则安之,虽然英文是我的痛,但好歹也不算太丢人,应付非英语国家的人,还是可以得,大不了夹着中文一起说。谁让你们也是一嘴火腿味的西班牙英语咧~

终于,来到马德里的第三天,我可以放风了~~但是。。。下雨了

西班牙据说是全球日照最久的国家,全年365天有360天都是大晴天,6点出太阳,要等到晚上10点,才能完全日落。就这么几天的雨天,也被我赶上了,回国第一件事得去买彩票啊!

我是游玩的分界线。。。

西班牙的0公里起点,到各个城市之间的距离,都是以这里为起点算的。这时太阳公公还是正常上班的

这个是什么广场上的某某几世。。。。出发前仗着有人带路,有人开车,有人管饭,有人陪买,有人做导游,愣是一点攻略都没做。。。这游记写的,我尴尬证都快犯了。。。

这个人,就是之前提到过的安东尼奥!为什么看球的包厢里没有这个人呢?因为他是标准的巴萨球迷。。。

著名的西班牙大厦,著名就著名在,王健林花了2点几个亿收购,却不让改造!

这个小小的广场 有个大气的名字——西班牙广场!貌似西班牙所有区,都有个西班牙广场~白色大理石人物,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前面两个青铜人物是他笔下的人物——堂吉诃德与他的仆人桑丘。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是看堂吉诃德动画片长大的,虽然有些久远没什么太大的记忆,但是最早知道西班牙,也是从这两个人物开始的。

著名的杨绛先生,也曾经翻译过《堂吉诃德》作为礼物,送给了西班牙国王。

在这个方位拍照的时候,碰到了天狮集团的人。对西班牙来说,简直是个轰动的事情,有5000人的中国集团集体去马德里旅游,包了几架波音777,150几家酒店,连著名的购物中心,也都开出特别通道为他们办理退税,

当然,这个另讲。所以现在西班牙人对中国人的感觉就俩字——土豪~

西班牙广场旁,一个不知名的建筑,拍他,完全是因为这个建筑太好看了~

德波神庙是坐落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个埃及古庙,是埃及之外保存完整的少数埃及建筑之一,也是西班牙现存的唯一一座具有埃及特色的建筑。

这座古老神庙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200年,最开始的时候建造于埃及东南部距离阿斯旺15公里的地方。这座位于尼罗河畔的神庙由于阿斯旺大坝的修建而受到了威胁,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出了濒危文物的号召,西班牙工程师们帮助埃及政府将这些遗迹搬运到了安全的区域。1968年,埃及政府为回报西班牙为他们提供的帮助将这座古庙赠予了西班牙。被搬运到马德里的神庙于1970年至1972年重建并与1972年对公众开放,依旧保持了它在埃及的方向,自东向西。通过两扇厚重的大门,游客可来到古庙,古庙的西厅还有一些象形文字。在古庙内还有一些记载着古庙悠长历史的照片、文件等,其中就包含有在马德里重建古庙的这一段历史。

德波神庙的所在地还是马德里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之一,不少摄影师也会选择在这里拍摄日落,将具有悠久历史的神庙与夕阳美景拍摄下来供人欣赏。

-出自百度。
             没有好好做功课 还好老实的百度一下吧,毕竟是这么有意义的地方,我也不好瞎编

最喜欢的一张。。。可惜当天晚些时候下雨了。。。不然配上深蓝的天空白白云朵。。。更好看!

马德里的置高点,可以一览下面的大皇宫

忽略我没整理好的领子。。。手指的方向,就是皇宫了

大皇宫外部--太大了,根本没有办法放在一个镜头里!西班牙的建筑,就是长宽,没有高!安东尼奥要带我们进去参观一下,可是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饿!下午2点了,我要吃午饭!

这个是西班牙的大教堂,因为就在大皇宫隔壁,整理照片的时候,一度搞错乱。。。

这个又是某某几世。。。这个雕塑最牛的地方,就是攻破了如何让他保持平衡!想知道嘛。。。哈哈哈哈。。。不告诉你!留个彩蛋结尾再说。不过物理达人肯定都看出来了

阳台上的小红花,开的好漂亮!欧洲的阳台,很少封闭起来,都留着种花。。

很神圣的一个教堂!在确认可以拍照以后,我才拿出相机手机开始拍。。。当年的西班牙王子大婚,就是在这个教堂~很安静,很静谧~很神圣~西方人多数有信仰,要做礼拜。

去吃午饭的路上,路过一个筹款,是军队自己出来表演 用来筹款。好憋屈的军队。。。

红衣服绑在腰间的,就是安东尼奥,人非常好!

火腿博物馆,一路上很多火腿专卖店

路边小店橱窗里的摆设

著名的圣米盖尔市场,里面全部是吃的,各种TAPAS,各种水果 各种。。。

别总是路过呀,赶快带我进去呀,真的饿了。。。

事实证明,真的只是路过而已

约尔广场——这个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广场。横向128米,纵向94米,由4层高的建筑围成。在广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在建成之后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3次火灾,又重新修建,直至1953年完成后形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

以前在周围住户的阳台上经常可以看到奢华的皇家仪式、斗牛以及种种纪念活动,甚至是宗教裁判所施行的火刑现场的这座广场上,现在回荡的是抱着廉价吉他的年轻人们的嘹亮歌声。

再次出自百度百科

因为小安子说过,这个广场以前是处决犯人的,再加上快要下雨,天空阴沉沉的,所以我总觉的阴森恐怖,很不舒服。。。没有多多停留,直接走了

吃饭了吃饭了。。。西班牙的特产--橄榄~每个饭店都有这种腌制的橄榄,我觉得跟我们咸菜差不多作用。

这是最小份的海鲜饭了,但是也够4个成年人吃了。良心餐厅啊,这么一大份,17欧!不要说算汇率,西班牙人赚欧元,花欧元,哪里需要算汇率了?就算换成汇率100多人民币,上海的100多块海鲜饭,都这么多虾吗?虾有这么大吗?里面还藏了满满的鸡肉。。。

吃完饭后,随便逛逛,其实马德里真心小,从太阳门广场一路兜,西班牙广场-德波神庙-大皇宫-大教堂-圣米盖尔市场-马约尔广场。。。一圈下来,正好又回到太阳们广场。绕了一个圈,该去的都去了。。匆匆走一遍,也就2个钟头。

留着络腮胡的帅警察。其实我是想拍经过他们的一对玻璃。。。一个1米8几的大高个,穿个皮裙,一腿子毛,娇羞的拉着男友的手甩来甩去蹦蹦跳跳的走了。。。画面太美我不敢拍

马德里必拍的标志,应该是市徽!

曾经看过有人说马德里市徽小熊和草莓树的意思是流传甚广的那个关于小孩喊熊来了让妈妈快跑的故事。(西班牙传说古时马德里有大量熊,侵害百姓。一天,一对小朋友在玩捉迷藏,妈妈担心其安全故找他们,一只熊在她身后。 小朋友大叫'madre-id ,madre-id' (妈妈,快跑,妈妈,快跑)。很有爱的一个故事,但是据说已经辟谣了。

我问西班牙小伙伴,在中国都流传是草莓树 树莓树 葡萄树。。。到底哪个正确呢?安东尼奥跟我说,这个是熊抱苹果树!
。。好吧。。那么,在中国流传的传说看来都不对,那到底为什么熊抱苹果树可以作为马德里的市徽呢?现在西班牙人自己也说不上来了。。。

屋顶上有人站在马背上的这个雕塑,安东尼奥说,西班牙最有名的一部电影就是在这里取景的,问我看过没有~实在不好意思。。。中国院线貌似就没有西班牙电影上映过

这时候,雨其实已经偏大了,我们商量了一下,走了一天的路,好累,只想回酒店休息一下,让安东尼奥不要陪我们吃晚饭了,我们晚饭休息好自己解决。

晚上稍事休息,到酒店对面的汉堡店解决晚饭

这顿汉堡,实在太好吃太好吃了。。。价格也还好。。。再次想到欧洲人花欧元,吃顿饭只有20几块

最后一天,依旧飘着小雨,终于可以买买买了。小安子老婆这天要用车,所以我们全程打车,发现一个问题,每次红灯或者堵车停下,车子都会自动熄火,待起步时,又会自动点火。。。但是,真的不是人工熄火的,貌似挂在N或者P,车子就自动熄火了。这个不知道什么原理啊,好奇怪的!其实前几天小安子开车,我就发现了,现在出租车也是这样,应该是西班牙设计的什么系统,这样比较省油。很想问问他,但是考虑到我的英文水平,就算他解释清楚了,估计我也听不明白。。。所以困惑到现在

去了马德里最大的商场,规模感觉也就百盛水平,但是价格真心赞。。。尤其是5.2是马德里节,有5天的打折期,买任何东西都可以打9折,包括CHANEL DIOR等等。。。而且大瓶装都有很优惠的价格。我买的DIOR新的真我香水,加了茉莉香氛的新款,原价大瓶100ml是119欧,特惠价83欧,50ml的都要70几欧的。83欧基础上还可以打9折,等我回国机场退税还可以退12%,这个价格不能再美丽了!

但是呢,这个折扣不是当场打的,是买下一件产品的时候,可以使用优惠的折扣。举个栗子,我这瓶香水是83欧,那么我就要先付款83欧,然后不是打9折可以便宜8.3欧的么,那么我就需要再去买粉饼,粉饼是100欧,可以先减去之前的8.3欧,实际付款91.7欧。这样,又有了9.17欧,用于再下一个产品。如此循环,让你买买买。。。欧洲人学坏了,他们什么时候这么会做生意了。。。

买了2瓶香水以后,把累积的优惠价格去给儿子买了双NIKE,最后付款7欧,人民币50块都不到。。。盗版都没那么便宜

图片,没有,光顾着买买买了,哪有心思拍照咧。。。

买好一堆,去了商场里的超市,很贴近西班牙人生活的地方,真的很喜欢逛这种市场。

一盒草莓2块钱,我又一次的想到欧洲人民花欧元。。。不提了不提了。。。

这番茄长得像开花了一样

这是什么鬼。。。

经百度:在西班牙超市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中文的名字叫做朝鲜蓟,也叫洋蓟。不仅在西班牙,欧洲北美各地都很流行。是减肥,美容,保肝护肝的圣品

据说是最好的火腿。。。

终于又到饭点儿,下午3点吃午饭,不管给我吃啥都觉的好美妙啊。。。

今天的餐厅特色了,在伯纳乌里面,很精致的一个餐厅,但是有赛事的时候是关闭的,不对外开放,除非土豪中的土豪包场,那还是可以的!

其实这个时候,即是大太阳,也是下大雨。就是我们常说的太阳雨~

好像前面一天有比赛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扫,瞧那一地的瓜子壳,这是来看电影还是来看球的啊。。。

应该是一个球队,估计是青少年球队的那种,各个颜值爆表,都是小鲜肉

餐厅里可以单点,可以点套餐,下面是我点的套餐里的4道菜。

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吃的是啥,不过味道还不错的,关键价格、价格。。。4道菜一共19.9。。。这个地段。。。真没想到。。。

西餐虽好,但真的比不上我们大天朝,回家路上,我只想呐喊:我爱中国!我爱中国~~~~菜!

经过马德里市政厅,打着标语:欢迎难民!虽然现在西班牙的经济也不好,但是也收留了很多东欧难民~很赞!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晚上7点就要出发去机场回国,本想走了一天,好累,在酒店大堂休息休息,因为还要应付接下来的长途飞行。但是安东尼奥非要我们去离酒店5分钟路程的一个公园逛一逛。真是情胜难却。。。

回国后整理照片,看了其他人的游记才发现,原来我们“被迫”去的公园,竟是大名鼎鼎的丽池公园啊~~~

堕落天使--唯一一个因坏人的形象做的雕塑(这句话我修改了很多次,都感觉不通顺。。。反正大意就是,这个天使是个坏人,一般都是好人才做个雕塑摆在那里供人纪念的么,这个雕塑偏偏是个坏蛋!)。配上乌云。。。构图简直赞了~~摄影水平又上个台阶。。。哈哈哈。。。我太容易满足了~~

这个湖对面,就是非常有名的水晶宫啊~~~当时马上就要下大雨了,没有走过去看下,其实当时也不知道这个就是丽池公园,也没想细逛一下,现在想想实在太后悔了~~

拍完照片,转身有个小吃店,买个了冰淇淋球坐下吃,没想到刚刚坐下,倾盆大雨而至,室外啊。。。还好头顶有遮阳伞撑着。当时狂风大雨,天空乌云密布,气温骤降,颇有点世界末日的感觉。

我默默的穿着单衣、短裙,吃着冰淇淋。。冻得瑟瑟发抖~看着周围的人,穿着羽绒服在吃热巧克力沾油条。。。心中好凄凉。。。怎么就选了个冰淇淋啊。。。5欧一个球,吃又冷,扔了又心疼。。。

还好大雨时间不长,10分钟就结束了,出了公园,回酒店拿行李,真的要走喽,还有点舍不得。。。虽然很喜欢很喜欢西班牙的建筑,简直不能再美了~但是都敌不过我的中国胃啊。。。太想念炒蔬菜。汤。。。各种地沟油小吃

这个女人,实在太太太太太太太优雅。。。真的~~不敢拍人家正面,都是偷偷拍,不然多不礼貌哎。。。但是。她的正面。。真的太太太太太太优雅了。。。等我老了,能有她的一半,我就知足了~

差点就拍到正面了,碰巧她一个转身去看车子锁好没有。。。又错过了。旁边的建筑物,是个教堂,他们是参加婚礼的。安东尼奥说,能在这个教堂结婚的,都不是普通人。

看打扮就看出来啦,还用你说

教堂下面,是普拉多博物馆,艺术啊艺术,里面都是大师的杰作。。。门口站台的这个人是戈雅,下面的这个裸体雕塑,就是戈雅最著名的那付名画--《裸体的玛哈》,我去百度找个图片来,一看就明白了。。。算了,不放图了。。裸体图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

普拉多博物馆建于18世纪,位于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Prado)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收藏有15—19世纪西班牙、佛兰德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二楼是博物馆最重要的地方,分为很多小厅,陈列了不少西班牙意大利画作,参观者要花上半天才能尽览无遗。
                                                                                                   -----出自百度百科,你懂的

晚上10点的飞机,硬是晚点2个钟头登机,害的我转机时间只剩半个小时,下飞机以后各种跑。。。

这次做的摆渡车找到自己的飞机,当然了,并不是照片上这架A380。

下车登机的路上,实足感受了一把迪拜的热度~太热了。。。中东女人这个温度还要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是怎么忍受的~

鸟览迪拜这座富得冒油的沙漠国家,瞬间觉的我家小区可以当他们的国家森林公园了

模模糊糊的高楼的影子,就是著名的迪拜塔。迪拜雾霾也是蛮厉害的嘛~哦,不对,他们应该是风沙大~

哈利法塔(阿拉伯文:برج خليفة‎,拉丁化:burj khalifah‎,英文:Khalīfa tower),原名迪拜塔,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

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大厦本身的修建耗资至少10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内部大型购物中心、湖泊和稍矮的塔楼群的修筑费用。哈利法塔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为了修建哈利法塔,共调用了大约4000名工人和100台起重机,把混凝土垂直泵上逾606米的地方,打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建造时的492米纪录。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最高达17.4米/秒,另外还有双层的观光升降机,每次最多可载42人。

哈利法塔始建于2004年,当地时间2010年1月4日晚,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揭开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的“迪拜塔”纪念碑上的帷幕,宣告这座建筑正式落成,并将其更名为“哈利法塔”。
                                                                                                     -----大家都懂的,出自百度百科

飞机上碰到一个爆像C罗的空少。当然了,以我对球星的认识水平,也就只能联想到C罗一人。。。

半夜12点落地,家也没回,拉着行李直奔小龙虾,终于犒劳了我的中国胃,完美~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2 14:26

引用 西瓜软糖 的图片:

好像是受伤了的感觉

2016-06-12 17:06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7:06:18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哈哈哈 另一个侧面是没有的 很有特色

2016-06-12 22:25

引用 oonikita 发表于 2016-06-12 14:26:14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oonikita:的确拍的渣渣浪费了那么美的建筑

2016-06-12 22:26

城。会。玩。

2016-06-13 14:53

引用 hualayaojing 发表于 2016-06-13 14:53:27 的回复:

回复hualayaojing:有人带着玩 自己啥攻略也没做就出发了😂

2016-06-14 10:13

想问机票是怎么买的呢 为什么我看的阿联酋航空都好贵

2016-07-27 01:24

引用 青柠檬檬哒 发表于 2016-07-27 01:24:43 的回复:

回复青柠檬檬哒:我就是在携程上买的 当时买的时候属于第二便宜的 来回只要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