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成都-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女儿国11天不走寻常路

蓝拓琪 (南京) LV.17
2016-06-11 01:51 5282/22
  • 出发时间/2015-05-01

题记

为什么叫做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或许是因为这次旅程就来源于一个人-约瑟夫洛克
九十年前,洛克撰写的《贡嘎岭香巴拉,世外桃源圣地》照片和文章一起被发表在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从此世人知道了一个地方,叫做香格里拉,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
然而,香格里拉究竟在哪里?
九十年后的我们,看着《消失的地平线》,在心里一次次想象着洛克当年的旅程,心中为了那句:“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魂牵梦绕。有些地方,从你知道它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你这辈子的非去不可,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因为它深深住进了你的心里。
所以这次的旅程就始于四川稻城香格里拉镇,继而穿越到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最终去到了洛克第一次前往亚丁时,经过的四川凉山州与云南交界的泸沽湖
这,就是一次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之旅。

正文,正文等会再来

距离上一篇青海敦煌游记已经过去一年多,距离这次游记的行程也已经一年多了,一年之中发生了很多事情,奇怪的却是,旅行的一切却可以如同电影一幕幕地在大脑放映。
青海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316134.html
其实这是一只重度拖延症加天天加班的产品狗,所以游记里的每一个字,都是午夜时分敲出来的,比如说现在,一个周六的晚上两点。
一篇游记写下来,希望在有生之年,翻看自己写的游记,还能想起那年那天的一切。

游记里面详细交待了路线、花费、注意事项等,请耐心看噢,如果有疑问的蜂友可以直接问,或者微博里问也可以的.
微博地址是:http://weibo.com/u/5516751349/home?wvr=5&uut=fin&from=reg  昵称:大冰冰小小蓝,我相信喜欢旅行的人总是乐意交朋友的,
如果觉得值得鼓励,请点一下右边的顶
也是对我辛苦工作的肯定哇,我是一枚勤劳的楼主。
如果你们给力,我一定会趁早把去年国庆去巴丹吉林额济纳旗胡杨林-七一冰川的游记写好哒,嘻嘻。

----------------------------------------------------------------
-----------------会有人看字么??-听说你们只看图---------------------------------------

行程先行

其实整个旅程的契机就是5.2号一张成都稻城的机票降价了,所以,整个行程都以此为中心铺开,在稻城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我会去泸沽湖,在丽江的时候我连回程的机票都没买好。所以,一切都是一场随心所欲到疯狂的旅行。虽然,我还是会遗憾色达太远了,所以我没去,梅里雪山我没看到,雨崩村,我想去徒步啊,这一路上有太多的美好,来不及。
整个行程是10天左右:从四川云南
4.30 成都-宿成都市区
5.01 成都-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宿成都双流机场
5.02 成都双流机场-稻城机场-稻城香格里拉镇-宿香格里拉
5.03 香格里拉镇-亚丁亚丁景区-亚丁景区大线-五色海-宿亚丁景区
5.04 亚丁景区小线-稻城- 宿稻城
5.05 稻城香格里拉-宿香格里拉
5.06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丽江-宿丽江
5.07 丽江泸沽湖-宿泸沽湖
5.08 泸沽湖环线-宿泸沽湖
5.09 泸沽湖丽江-宿丽江
5.10 丽江-返回

开始进入正文

DAY0 抵达成都

由于是成都稻城的机票,先来成都集合吧,老朋友见面,大名鼎鼎的蜀九香火锅不能少啊。

DAY1 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

由于是2号的机票,1号索性就在成都市区逛吃逛吃了。第一站,宽窄巷子,感觉就是人多人多。

第二站,大熊猫基地,不要问我大熊猫在哪里,来的不是时候,可爱的滚滚们都在屋子里,隔着玻璃都没有出来活动的。

再来点吃的结束成都短暂的一天吧各种小吃都好好吃。

下面是超级爱的红糖锅盔,好好吃呀所以它有特写。

DAY2 成都-稻城机场-稻城-香格里拉镇-宿香格里拉镇

好吧,旅行才刚刚开始。
成都双流机场集合,熊来了,熊是我们在网上拼的一枚妹纸,正好一趟航班。

第一次带张小盒去旅行-“旅行是我的解药”

45分钟的飞行时间就到了稻城亚丁机场,选左边靠窗的位置,可以在空中看到雪山,从成都坐汽车过去是2天,然而不爱坐汽车的我,真心是有点承受不住。稻城亚丁机场,号称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4410米。稻城亚丁的机场是建在山上的。
“当飞机飞过雪山的时候”--靳松《独自旅行》

提前联系包了一辆车,在机场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在稻城四周转悠,最后送到日瓦镇-已经更名为香格里拉镇。师傅是一名正宗的藏族小伙子,叫多哥,这个时候连普通话都不灵光(但是我加了他的微信,发现他现在已经在用普通话发朋友圈了)。5月的稻城算是淡季,虽然风景没有金秋那么美丽,却更能让人享受一份宁静。
高原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从机场一路下山还是阴天,快抵达稻城时,就开始艳阳高照。

青海后,对高原就有种偏爱,每次看到这湛蓝的天空,触手可及的云朵,满目的开阔,都有一种阔别重逢的感觉。

上高原的人,必定爱的是那份满心的开阔。

白塔,我在这里遇见最蓝的天空。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世》仓央嘉措

虔诚的心,足矣。

淡季的日瓦镇,暖暖的阳光,静腻的山谷,还有伸手可及的蓝天,都让我心生欢喜,我们的青旅似乎也就我们一群客人。

私心传一张色达的明信片,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我们把小小的日瓦镇走了好几圈,然后找了家刚装修好的餐厅。

DAY3 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大线-五色海-宿亚丁景区

起了个早,日瓦镇还沉浸在一片朦胧之中,早起的狗儿还在等待第一缕阳光。
四个人坐了个面包车去亚丁景区,一共是20块钱,因为真的很近,在车上的时间没超过10分钟。
入景区,买票然后坐景区班车进亚丁村,班车上花费时间差不多是半个小时到40分钟。

亚丁有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分别被藏民视作观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手菩萨的化身。
三大神山环绕着亚丁村,世代守护着这块净土。

在车上路过观景台,已经看到了仙乃日。

景区班车师傅会问乘客订的旅店是哪一家,然后在附近的站让你下车,非常友好。大巴下车点正好就在旅店门口,然后要继续坐车去爬珍珠海或者牛奶海等会继续在这边上车就可以,马路对面是出去的路线。

我们打算今天就挑战大线,直接上最高处-五色海,真是不走寻常路的一群boy。到洛绒牛场,已经十点多了,然后一顿拍照,你们懂得,真正开始爬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1点了。11点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最先进去的人已经快到最高处五色海了吧。

仙乃日

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攀爬,并且,在往上这一路上,不再有任何补给点,没有洗手间,甚至没看到垃圾桶,传说中的生死状我并没有看到,大家都是抱着必上五色海的决心,在高原攀爬似乎比想象中更困难,还走在人力铺好的石板路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气喘吁吁,大口喘着粗气,我还占了个女生的便宜,一点东西都没拿,熊算是个二级伤员,因为她感冒了。从牛场再往上,就不再有石板路,全部都是石子路,到12点多的时候,已经开始遇到了从五色海下来的游人。记忆深刻的是有一位长者,我们问他还有多久才到的时候,他对还在往上爬的我们说“加油,一定要爬到最上面,这真的是一次灵魂的洗涤啊”,看着如此年迈的长者都早早就爬上了山已经下来了,我们这些年轻人却还在气喘吁吁,心里没一点震撼是不可能的。当然,至少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来到亚丁,看到三大神山,爬上五色海,并非是为了洗涤心灵,而是一种信念,正是这份信念让我来到了这里。快到牛奶海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位高反严重的游客,他一直坚持着往上爬,一定要见到牛奶海,没有高反过的我,并不知道高反是什么感觉,但是看到他痛苦的样子,以及一路上完全无补给,连轻松下山都是一种奢望,真的无法想象。三大神山,从古至今,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魅力在吸引着所有的人。

央迈勇,在洛克的心中,“她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美的山峰”

一路攀爬,央迈勇就在前方,从万里无云的蓝天到遮云蔽日的阴天。

已经可以看到冰川上的蓝冰。

俄绒措-牛奶海:古冰川湖,状如水滴,面积0.5公顷,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
到牛奶海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3点的高原,此刻已经乌云密布,而此时牛奶海已经只有十几人了。

我还记得当时看到牛奶海那一刻的心情,并非朝圣的心态,却在看到它的那一刻,在那凛冽的寒风中,明白了出发的意义。

身在天堂,心也在天堂。

从牛奶海到五色海其实非常近,不过还是往上爬的方向,正常情况十五分钟就能到五色海,到五色海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雪了。

站在我能达到的最高处,眼见乌云密布,大雪纷飞,四周雪山环抱,巍然壮阔。
风大到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飞走了,有那么一瞬间,我有点恍惚,觉得自己不像是在一个现实的世界中。
放眼望去,我的小伙伴们都变成了一个个小点,消失在了五色海的那端。

到五色海的时候,整个五色海景区就只有我们几个人,还有一两位当地人在五色海旁边挖虫草。五色海也是时而大风大雪,时而又艳阳高照。

此时的五色海,那么安静,待在这里,看着五色海静静地发呆,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你一个人。

显然根本不想离开,考虑到下山的时间还有天气,在五色海待了好久于是开始下山了。下山大概是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下山的难处就在于,石子路石子路,踩一脚石子能滑下去一脚,有一些很危险的地方,一个不小心,那就是掉下去了,所以,穿一双防滑的鞋子很重要很重要,下山虽然不像上山那样容易喘气,但还是有点危险的。
之前那位爬不上来的游客,在我们的激励下,和熊组队了,感冒了的熊同样意志坚韧地爬上了五色海

从洛绒牛场远眺夏诺多吉。

仙乃日日照金山

我们所有人是倒数第二波下山的,那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洛绒牛场那里还有班车在等我们,听说在我们后面还有一名女生一个人在爬,还没下来,于是还有景区的人在继续等着。坐着景区的班车下去的时候,那位高反的小哥跟我们说,当时在山上真的以为自己没命下来了。

回到客栈,两位男士似乎都有点高反了,熊也感冒了,反倒是弱女子如我,竟然一点事情都没有,想了很久原因,大抵是戴了顶假发,因此山上又是刮风又是下雪的我都没被吹到吧,这个原因也是挺奇葩的了。

在客栈吃了晚饭,餐厅的窗外就可以看到仙乃日,面朝雪山的餐厅,当真惬意。

DAY4 亚丁景区小线-稻城- 宿稻城

今天小线,因此起得有点晚,亚丁人家有自助早餐,每人好像是十块钱,由于起得很晚,然后被嫌弃了,被亚丁人家的义工嫌弃了,高傲的义工表示我们这群懒鬼起太晚了,别人都早就上山去了,我们起来吃早餐的时候好多东西都没了,然后吃的时候和我们又讨论了一下日照金山、星空等等,这货因为在这待了一个月,因此天天都是日照金山,各种日出日落,然后鄙视我们起得晚,拍不到日照金山,又不会拍星空,于是得瑟地拿出了自己的相机,给我们看里面的照片,对此我只想说这不公平,要是我在这待一个月,不比你拍得好,以上吐槽高傲的义工或许他能看到的,因为为了盗他的图,我还加了人家微信的。
顺带说一下,高傲的义工似乎在上海上班,我真的很奇怪他怎么会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做义工,这工作挺让我羡慕的。

小线是珍珠海,这一路上都能看到仙乃日,就在你的前方。

路过冲古寺,正好累得快趴下了,于是跑到了寺庙的草地上坐了会,晒晒太阳,逗逗小猫,还看了这只扑蝴蝶玩舍利的小猫。寺庙的喇嘛用的还是小米手机呢,似乎这边的当地人现在都在做虫草生意呢,还问小姑娘你裤子是哪里买的,多少钱啊?呃,淘宝买的,,,,,

到了珍珠海,又是乌云密布了,高原的天气绝对是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下午出亚丁景区,在景区外面有很多车,50一人回到稻城,中途2个小时的车程。

稻城的超市,膨胀类食物都是气鼓鼓的样子,好可爱。

晚上,我们又不死心地上楼顶去拍星空了,最后也拍了,总之,那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DAY5 稻城-香格里拉独宗克故城-宿香格里拉

月亮还没下山,5点多我们就起来赶车了,熊要从稻城返回成都,她在稻城修养了好几天,而我的三脚架也被上吊同学落在了稻城,最后熊应该带着它去成都了吧。稻城香格里拉的班车,是前一天拜托稻城的老板帮我们订的。然后,这一天都是在坐车,12个小时的大巴车程,就这样我们从四川来到了云南
说一下坐车的心路历程,也是给想走这条路线的孩子们一个参考。2015.5.5这天天气很好,艳阳高照。沿途大巴车是在翻山越岭,而且是完全没有围栏没有修好的路,坐在窗户旁边的我,一路昏昏沉沉,每次遇到两辆大车会车速度减慢就会醒来,抬起眼皮,发现窗户外面就是万丈悬崖,我根本看不到实地,那时候只是因为晕车让我根本无暇去思考,但是每每想起来都后怕,走过无数的盘山公路,到这里才真正明白李白那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大巴师傅的技术想必是相当好,就这样,一天翻了几座山,以全程30码的速度,从稻城到了迪庆香格里拉。如果是暑假的雨季,真的很危险吧,而且对于晕车的人来说,真的是刻骨铭心般难受,即使不晕车的人坐了一天绕来绕去的大巴,也都晕了。还有就是,大巴其实条件很不好,也不是大巴,窗户是可以打开那种,所以一整天下来,我们的箱子上全是灰尘,头发都打结了,嗯,就是这样子的,whatever,香格里拉,我们来了!全程无图,虽然山上的景色确实让人很震撼,可是窝只能抬着眼皮看几眼。
下车遇到了一位出租车司机,送我们去酒店,看到风尘仆仆的我们,安慰了我们,(如果算是安慰):“上次我在这个汽车站接了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她站在那里,你就感觉她目空一切,全身散发着金光,,,,她从梅里雪山回来的,徒步了一个星期,我看你们几个都还好。”好吧,的确安慰到我们了,我们全身还没散发金光呢。

香格里拉七天连锁酒店,评价出奇地好,洗了个澡,我们就出发去古城咯,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香格里拉独宗克古城,2014年遭遇了一场大火,古城三分之二的建筑都不复存在,因此这个时候正好古城大范围都在施工。

来到了独宗克的转经筒,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需要合大家之力转动,顺时针转经,为自己祈福吧。

晚上,在古城旁边一家火锅店吃了起来,还是团购的呢,味道非常不错,价格便宜。之后又去古城转了一圈,寄出了很多很多明信片,当时寄出去了十几张明信片,据说有的孩子现在都还没收到。

离不开的牦牛肉和牦牛酸奶

DAY6 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丽江-宿丽江

骑行纳帕海我已经不想提了,因为被晒伤了手,姑娘们出门还是不要骑行了好么,尤其是紫外线高照的高原,而且,一年过去了,我感觉我手还是黑的,满心都是痛。

依山而建的松赞林寺,同色达佛学院一样,有着其在建筑上独特的魅力。

下午我们就坐班车去了丽江,这次是真正的大巴啊,全程4个小时,我竟然舒服得睡着了,感动得泪流满面。

丽江,被誉为艳遇之城,其实去之前对丽江是没有期待的,因为不爱这种商业化的氛围,也不爱艳遇。热爱自然风光的我,对丽江的风景也不是很看好。也许这也是很多世人的偏见吧。

然而,真正来到丽江后,却也爱上了这个以艳遇闻名的魅力之城,我爱的是这座城市的故事与无限可能。这要从大冰的小屋说起,同行的上吊从去过青海以后就变成了一个文艺男青,想必是认识了大编辑大虫子和博学的爱的了,他在来丽江前的几个月正好看了大冰的著作,于是这天晚上我们抛弃了“樱花”,抛弃了“一米阳光”,抛弃了传说中的艳遇,沿着石板路一路找到了“大冰的小屋”,一个很小很小,小得大家都要挤在一起才有位置的火塘,听着这里靳松、老谢,还有大军。用自己的乐器唱自己写的歌,说着自己的故事,讨论各自的梦想、爱情、友情还有亲情,说着自己的音乐,说着自己的流浪。我终于明白,爱丽江的人爱的就是这里每个人都有的故事。你来过,就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故事,丽江也因为这些故事而变得精彩。在丽江的三个晚上,每天都会来大冰的小屋,有两次都看到了大冰,上吊是个小粉丝,他还是很激动的,而我,其实是一个只想听别人故事的人。离开后再也找不到坐在那里,喝着风花雪月,在一片寂静中闭着眼睛听歌的感觉,回来后的上吊迷上了老谢那种诗人歌手的感觉,喜欢没事在朋友圈即兴写诗,回来的我,则在手机里下载了很多靳松的歌,每一首都是我在大冰的小屋曾经听到过的。

“远方的旅行者” 词曲:靳松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都要付出一些代价
不如做自己 会越来越强大 不要怕
远方走多远 才能看得见
也许它就在你身边。

DAY7 丽江-泸沽湖篝火晚会-宿泸沽湖

前一天晚上在丽江的七天酒店订好了来回的车程,泸沽湖现在已经有机场了,所以想去泸沽湖的筒子们啊,有小钱钱的话还是坐灰机吧,听说高速就这两年也要通了。总之,2015年5月去泸沽湖的我们,只能走一条歪歪扭扭的道。怎么个歪呢,也就是我们那个师傅,开得那叫一个快,我们坐在一个面包车那种车里面吧,还是后排,坐了七个人的,然后一直都是像罐头一样被甩来甩去的,我居然没吐,也是够了。然后开车快的好处就是,早上6,7点丽江古城出发的,中午1点就进入泸沽湖景区了。我们师傅还跟我们说,这个订车是可以去淘宝订的,便宜一些而且更靠谱,因为你可以带师傅工号给好评差评,他们也有绩效考核的噢,好有道理的样子,别的筒子以后可以试试哈。

泸沽湖的住宿呢我是一定要重点说一下的(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老师)。真心觉得去泸沽湖不住在泸沽湖最美的里格半岛那真的是对不起里格绝美的湖水。我们两晚上都住在里格,然后第一晚上是选了豪华的湖景房,里格上有两家位置特别好的客栈,第一家:彼岸客栈。就坐落在里格半岛最里面,可以说是拥有了最佳位置,然而,因为需要连续预定两个晚上,所以最后没有选择,因为两个晚上1000多就木有啦,有点小心疼。然后就是浅忘小筑,与彼岸紧邻,视野有点受限,看图就懂,不过浅忘也稍微便宜点,而且当时正好某网站有返现活动,最后,浅忘小筑名字也很好听啊,最后说一句,一定要住二楼,不要住一楼哦,二楼贵一些,两位男生本来是要住一楼的,结果进去了跑来我二楼房间看了一下,又跑去交钱了,表示二楼的景观真的很赞啊。

再次申明,全部原图原图,还有部分是iphone手机拍摄。

一个人,看书,品茗。
两个人,就这么无聊到发呆,直到地老天荒。
你可愿意?

下面这张就是手机拍的,湖光粼粼大抵就是这样吧。

误入泸沽湖一片湿地。

晚上在师傅那里预定了摩梭族各种活动,篝火晚会之类的,我们的师傅就是摩梭族的男人,走婚,他跟我们哭诉他现在白天都不能跟他老婆牵手的,我们都表示很惊奇啊,第一次来泸沽湖的小伙伴还是可以考虑参加一下的,毕竟,晚上除了看星星,看星星也只能看星星了。

泸沽湖被誉为情人的眼泪跌落在凡间,在泸沽湖看到满天繁星,有一种星空都要触手可及的感觉。
然而没有图,三脚架已经在稻城丢失。
深夜睡不着觉,听听蛙鸣蝉鸣。

DAY8 泸沽湖环线-宿泸沽湖

泸沽湖的第二天,躺在床上看日出,感受里格半岛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床上、脸上、然后充满整个屋子。

蓝色的湖水,幽静的湖心,仿佛置身于一块蓝色的宝石中,整个天地间只有我们一叶扁舟,里格的湖水清澈见底,一切都是如此美好,谁不想一直待在这里,从日出到日落,从春季到冬季。

这是我在泸沽湖找到的一颗心,从此我的心也遗落在了这里。

以上四张均为iphone拍摄。

下面请欣赏美少女写真之
我在女儿国等你,你不来,我不走。

下图仅艺术创作。

下午就是包车环湖,泸沽湖其实是分为四川云南部分的,所以在环湖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四川云南两省交界处。

心型的泸沽湖,此图有后期调色,因为环湖的时候,刚下过雨,出片不够明亮。

下面6张手机拍摄

DAY9 泸沽湖-丽江-宿丽江

环湖的照片在拍的时候调了比较高的ISO,因为当时才下了雨,阴天阴天啊。

看到这个地标,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来到了苍山洱海。

DAY9、10、11 泸沽湖-丽江-宿丽江

这天从泸沽湖丽江,这时我们的主要旅程其实就结束了,剩下来的两天其实就是在丽江散散心。

每天的事情就是在心贵族客栈喝茶,晚上去大冰的小屋坐坐,听歌听故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
所以,有时候,决定缘分的或许就是一场雨,一把雨伞。
决定我来到这里的,竟然是一张从成都稻城的机票,一路跌跌撞撞,前一天还没想好下一天去那里,却一路上遇见了最美好的风景。

老兵火塘,这次旅程唯一记得住的一家吃饭的店,除了上吊的粉丝情节,这家店的烧烤的确赞。

最后以大冰的小屋结尾吧。
如果我还去丽江,一定是为了这里。
去听那悠扬的口琴声,去听那些故事。

如果下面这些我不写,肯定很多亲爱的会来问的。

住宿

由于5.1到5.10全程都是淡季,所以是淡季参考价格了。
成都就不说了,各种酒店任君选择。
5.2日瓦镇(香格里拉镇),海拔2000多米,位于亚丁风景区车程10分钟处,非常适合过渡,整个小镇都是客栈酒店,住宿便宜,吃饭方便。我们当时住的是青旅的标间,100一间左右,有24小时热水,比较方便。
5.3亚丁风景区,在各大攻略上据说是最好的一家客栈-杰东后书,淡季标间也要300元噢,好处是有24小时热水,非常干净,其他的客栈貌似是没办法完成24小时热水这项任务的。亚丁风景区内几乎所有的小客栈或者小旅馆都是班车停靠点的,所以交通都很方便,至于早上打开窗户就看到神山,估计很多店都能做到吧。亚丁风景区内住宿适合懒得折腾的人,毕竟从风景区门口到亚丁村班车也是开了40,50分钟的。
5.4稻城稻城是机场以及各种大巴到达地的第一站,从稻城亚丁风景区有2个小时时间,整个稻城也都是客栈酒店,非常方便,稻城应该是小县城的水平了,还有比较大的广场,旅途中转地,我们住的应该是150左右的藏区式标间,有热水。
5.5香格里拉,七天酒店,价格麻烦大家看一下官网了,香格里拉的这家七天酒店似乎是超出了七天酒店的正常水平,无论是装修、房间还是免费早餐,地点是离古城最近的那家,推荐。
5.6、5.9-5.10丽江,七天酒店与心贵族客栈,均在古城边缘,丽江的客栈太多了,没有研究,单就体验来说,心贵族很不错,虽然走路去古城差不多要10-15分钟吧,老板也很好,散心的好去处,淡季均价200一间。
5.7-5.8泸沽湖,里格半岛上的浅忘小筑,价格600-700一间,浅忘的价格稍微贵100-200,这两家客栈的环境那都是极好的,愿意花钱的可以试试,里格岛上还有很多码头不够好的客栈也都很便宜,均价100的样子,但是就不能在床上近距离看湖水了,走出房间看也很近的。其他地方没有去住,不做评价,泸沽湖建议住在里格,绝对比海景房效果要好,毕竟酒店不能离大海太近,里格的湖水却可以近在咫尺。

实在没有特别记这一块的,也不记得具体餐厅名称了,就给个思路吧,哈哈。不管走到哪里,打开大众点评,看看附近,找找自己喜欢的,对吧。即使在国外,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大众了。
去藏区就吃点藏餐,不管习不习惯,至少是体验,牦牛酸奶是我们一路上都在吃的东西,然而从四川吃到云南,每个地方的牦牛酸奶味道都不一样呢。另外,出门在外,不要亏待自己的胃,一定要吃好一点。

花费

成都的几天还有在丽江最后一天,以及来去车程都不算了,因为可参考性不强,可以看下中间的必需花费的地方。
总的说来,一路上吃的都是比较好的,所以吃上面花费的不少。另外,后面几天由于住宿我是一个人,所以住宿的人均花费占了很大一块。

DAY 2  成都稻城机票400,包车150(4人共600一个车),中餐(稻城)30,晚餐(日瓦镇)50,住宿(日瓦镇2人)40,总计670
DAY3   日瓦镇-景区面包车5,亚丁景区门票150+120,学生为80+120,中饭(零食)20,晚饭(亚丁客栈)60,住宿(亚丁景区2人)150,总计435
DAY4   早餐(亚丁客栈)10,中饭(零食)20,亚丁景区-稻城50,晚饭(稻城藏餐)40,住宿(稻城2人)50,总计170
DAY5   稻城香格里拉班车110,中途吃饭20,晚饭(香格里拉)50,住宿(香格里拉1人)150 ,明信片100,总计430
DAY6   租自行车15,松赞林寺门票115,学生证可买优惠票,需要24周岁以下,中餐(香格里拉)30,香格里拉丽江班车40,晚餐(丽江)30,大冰的小屋 40,住宿(丽江1人)150,总计420
DAY7   丽江泸沽湖往返车票200,早餐(丽江米线)10,篝火晚会包括下午餐和晚餐100,住宿(泸沽湖1人)700,总计1010
DAY8   早餐(里格)15,租船40(90一船,时间1.5小时),包车环湖90(270元,总共时间4小时),午餐(泸沽湖30),晚餐(泸沽湖60),住宿(泸沽湖1人)100,总计335
DAY9   早餐(里格)15,中餐(20),晚饭(丽江)30,大冰的小屋40,老兵火塘70,樱花屋酒吧100,丽江住宿(1人)180,总计455

总计3925元。

泸沽湖的心型照片怎么拍

想要拍出心型的泸沽湖是需要技术的:1你需要一个超广角镜头,普通镜头是无法完成的哦2你需要一个180左右的身高,至少也175吧,需要把相机举过头顶3有个很特殊的位置,游记就讲不清楚了。攻略就是那里有收费拍照的帅哥,你看到他在哪个地方站着给人家拍照收费,你就趁他拍完赶紧蹭上去吧,就是这样子。所以,小胡子这张照片的心是最美的,我真的很嫉妒,因为他是第一个拍的,后面我们就不怎么找得到位置了。4、其实如果有航拍机,一切都好办了,就是这样。

高反

稻城机场的海拔是4000多米,就稻城亚丁而言,最高海拔就是4000多米了。高反这个我在青海那篇也说过了些,提前吃红景天胶囊,要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吃,一直吃到走人,这次没有丝毫高反。但是两名男士在爬五色海那天都有轻微高反,晚上早睡了第二天也就好了。
稻城亚丁的高反应该就在于海拔这么高了,还得自己爬山,高原爬坡真的不是一般地累,基本是走两步就开始喘气。想想爬到一大半的人高反真的是非常痛苦的。
还有就是会不会高反真的和身体没什么关系,不要给自己心里压力就好,心里暗示真的很可怕。感冒发烧的筒子们还是不要上高原,熊同学不是个好示范哦,大家不要学她。

摄影器材

机身:佳能5d3
镜头:16-35II
一套下来2万多的好器材,然而拍照的人是个小白,对于一个小白来说,好器材到底有没有用呢?肯定比普通器材要好了,所以出的图都不需要修,晚上拍照也具备防抖功能。当然,出片最大的功臣其实是好天气,一路上运气还算是特别好,给力的天气占大部分,泸沽湖美得让人心醉的照片也是得益于天气。
最后偷偷告诉你们,某宝可以租相机和单反的噢,十天下来算上折扣好像是800的样子。

女生必看,关于怎么美美的拍照和美美的旅行

高原的天气就是,有太阳的时候热死你,没太阳的时候冻死你,一天就在四季穿梭。每天补水面膜防晒必不可少,记住绝对是每天,原因可以去看下青海那篇游记最下面的嘱咐。不过即使是这样,照样脸会干到不行,不信你们去看我在亚丁的第二天的状态,整个人脸是肿的。

衣服的话,一句话说就是,想想你的行程,然后再决定每天穿的衣服。
比如说去藏区带点适合那边的衣服裙子什么的,可以上淘宝去搜索文艺 小清新 西藏 等等关键字,自然就有一堆一堆的衣服了。出去玩穿冲锋衣,臣妾真的做不到啊,因为不美不能忍。稻城第一天的红裙子配大围巾是我自己配的,分别在不同店买的,表示得到了藏区可爱的奶奶还有叔叔的认可,怕冷的在大裙子里穿加绒打底裤然后穿个同色系的裤子就不会影响拍照啦。爬五色海那套原理同样,红色的裤子里面其实还有一条去东北时穿的冲锋裤,然后还有游客求合照的,害羞的我表示每次出去玩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其实我都是穿着羽绒服在爬的,拍照的时候脱掉,除了正中午那时候真的非常热,爬到全身出汗,到牛奶海的时候天开始下雪了好么下雪了,那风都能把我吹跑了的节奏。泸沽湖啊就要美美的仙仙的,对于我的白裙子我表示还是很满意哒,发箍都提前上淘宝买好行么。
最后友情提示,不要为了美,爬山穿高跟鞋坡跟鞋什么的,高跟鞋根本不适合出门旅行好么,美的前提是旅行是舒适,不要让美丽变成一种负担,旅行的时候美美的,心情才更好。

游记完结

写游记,似乎成了一种执念,明知道是浩大的一场工程,却仍然甘之如饴。
有些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有些地方,希望你们都能看到。
有些风景,希望我永远都记得;
有些心情,我想用一种方式将它定格。

我想和你一起从古老到疯狂,从此荒度余生。

音乐-靳松-远方的旅行者

楼主写得真棒!希望下次能带上我飞

2016-06-12 11:04

引用 蓝拓琪 的图片:

大顶

2016-06-12 11:32

亲爱的,你真的是太美太有文采的文艺女青年了,真心喜欢你的每一段文字和每一张照片,向你学习

2016-06-12 15:58

引用 小胡子 发表于 2016-06-12 11:04:33 的回复:

楼主写得真棒!希望下次能带上我飞

回复小胡子:好的哈 帅哥

2016-06-12 16:17

引用 某小閑唲 发表于 2016-06-12 15:58:01 的回复:

回复某小閑唲:谢谢亲这么夸奖啊

2016-06-12 16:18

啧啧啧,人美景美,美不胜收

2016-06-12 16:26

看得不想上班了!!!

2016-06-13 01:40

引用 蓝拓琪 的文字:

会有人看字么??

举手~

2016-06-13 15:37

引用 蓝拓琪 的图片:

天啦这是什么衣服!

2016-06-13 15:3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3 15:37:3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裙子加围巾

2016-06-13 18:19

引用 z . y . 发表于 2016-06-12 16:26:29 的回复:

啧啧啧,人美景美,美不胜收

回复z . y .:我也觉得自己美

2016-06-13 18:19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6-13 01:40:57 的回复:

看得不想上班了!!!

回复K:别上了

真美!

2016-06-15 09:55

弱弱的问句 你们包车的司机 他的住宿你们不用管吧?他只负责接送?

2016-06-26 10:28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6-26 10:28:31 的回复:

回复Lemon-`:不管哦 亲

2016-07-11 22:35

写得真棒,喜欢搂住的文字

2016-07-11 23:18

成都到稻城亚丁包车

2016-08-16 14:43

2016-09-07 14:19

美得不要不要的,为什么游记里的照片都这么美,还有水印是怎么弄的。
仓央嘉措的 那一世,我也喜欢

2016-10-06 15:56

天啦噜 这大红围巾简直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