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后,我的世界都是晴天——O&V携手香港走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5-03

❤先放个视频给大家,这次我可是认真的❤

❤带着跟拍去旅行❤

我不是漂亮的麻豆,但上天待我宽厚。
赐予我性格温和,拍得一手好片子的老公。
两年时间,两次出入泰国,基本相同的路线,但是目的不一样。
❀ 香港出发,普吉自驾,兰达浮潜,曼谷购物,清迈修整。❀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为旅行做记录,关键还是苦于从前没有好看的照片啊
结婚之前我男神就为我拍过不少照片,25岁之前我没见过海,去年跟搭档去尖竹汶看货,从普吉过,那个时候就许下心愿,有一天要带男神来给我拍照
泰国的最佳旅游时间应该是在秋冬季节,我们选择五月来,是为了赶在斯米兰群岛和ROK封岛之前实现我浮潜的愿望。
虽然烈日炎炎,不如秋冬季节那般爽朗,但这次十五天的出行,最终还是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回来整理图片,写下的除了我们的心情,还有各种值得推荐给大家的行程和计划分享❤
不放心灵鸡汤好吗,先来图片自恋一下,然后认真码字。

出行计划

我们的行程:桂林-香港-普吉岛斯米兰群岛)-兰达岛(ROK岛)-芭提雅-曼谷-清迈-香港
出行日期:2016年5月2日-5月19日
出行人数:我和我的私人跟拍摄影师,也就是我的老公啦
出行预算:人均15000(其实泰国消费并不算太高,我们去的地方多,购物也多= =)

时间安排

5月2日    D2831 桂林北—广州南 07.47-10.50
               G6229 广州南—深圳北 11.48-12.24
               深圳福田口岸过关进入香港,住在尖沙咀美丽都大厦的美国宾馆。
             (维多利亚港看夜景)
5月3日    FD525(票号HE286Z) 香港—普吉 21.10-23.50
               卡隆小屋旅社入住(karon living room hotel) AD:481 Patak Road,Muang
             (白天香港坐观光巴士,去旺角)
5月4日    卡伦海滩的希尔顿入住
              (租车去神仙半岛看日落)
5月5日    芭东海滩蓝色海域入住(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成人秀)
5月6日    芭东思庭广场酒店入住(斯米兰群岛LOVE一日游)
5月7日    普吉到甲米船票 早上8点30到甲米奥南 然后坐车去兰达岛
               兰达双莲酒店入住三天
5月8号    兰达本岛(皮划艇,动物保护中心)
5月9日    兰达出发(ROK一日游)
5月10日  兰达岛甲米曼谷FD3220  17.50-19.10  曼谷芭提雅
               芭提雅五月酒店入住
5月11号  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蒂凡尼秀)
               芭提雅红色星球酒店
5月12号  芭提雅曼谷(彩虹云霄餐厅)
               沙吞目标酒店入住四天
5月13-15  曼谷(大皇宫,四面佛,购物,加都加周末市场)
5月16日  曼谷清迈(夜班火车)
5月17日  清迈
5月18号  清迈香港 FD2305 6.00-9.45

行前准备及花费

☆拍摄☆ gopro4(携带方便,拍视频和拍水下,事实证明带对了,因为相机突然坏了。。)
              Canon 6D(老公只背了一个镜头,镜头到了普吉就出问题了。)
              手机(走哪拍哪)
☆装备☆ 防晒是必须的(带个小的,到了泰国各大7-11都有卖,价格便宜。)
              手机防水壳和防水小背包(这些泰国也有卖的,不过价格比某宝要贵一些。)
              防晒服(虽然太热几乎没怎么穿,不过去寺庙的时候可以用来遮遮肉,就不用再花钱买门口的破裤子破衣服了。)
              两个背包,老公的装电脑和拍照用的东西,我的装衣服和简单的洗漱用具。随身包用来装护照和钱财,哈哈。

❤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我们因为是从香港出发,又没有港澳通行证,所以选择了在国内签好,直接上宝找个旅行社代签,可以告诉大家,泰国的落地签是很方便的,不用担心手续麻烦的问题,如果是晚上很晚或者早上很早的航班到,一般是不会排队太久。
$_$ 两个人签证花费:491
❤机票(车船票)❤出行前就在网上买好所有的车船机票。亚航的飞机是不包含行李托运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只允许携带7KG的随身行李,不过实际上除了这个随身行李,男士还可以带一个电脑包,女士还可以带一个随身包,所以按理来说出行的时候是够用的。我通常都是少带出去不买托运,多带回来再买托运的。我的车船票都是在某宝上搞定的。
$_$ 香港到普吉两人:1842
       普吉到甲米奥南船票两人:283
       甲米奥南到兰达车船联运票两人:160(回程现场买的直接到机场的两个人800泰铢)
       甲米曼谷机票两人:406
       清迈香港机票两人:1030
❤酒店❤大家出国一般都喜欢用booking或者安可达这类的软件,毫不夸张的说,但是我两年来始终如一,专注于同一家店铺,后面附上链接。可以这样告诉大家,如果你在同一个代理商那里订全程的酒店,别管他是开旅行社还是开网店的,你都能跟他还价。
$_$香港美国宾馆一晚:176
      普吉小屋旅社一晚:102
      希尔顿一晚:569
      蓝色海域度假村一晚:420
      巴东思庭酒店:149
      兰达岛双莲度假村三晚:398*3=1194
      芭提雅五月旅社一晚:1500泰铢(现场)
      芭提雅红色星球酒店:165(蚂蜂窝)
      曼谷沙吞目标酒店四晚:190*4=760
      清迈兰花酒店一晚:184
      香港A3酒店一晚:142
租车❤我们在普吉选择了租车自驾,因为我不会骑摩托,普吉本岛弯道比较多,来回镇上和海滩有很多不方便,第一次去的时候连神仙半岛都没来得及去,所以这次选择了自驾。关于国外租车其实没那么复杂,原本打算在租租车网站租车的,后来还是选择了某宝,很方便。我们首先在租租车申请了一个驾照翻译件,其实在某宝租车的时候也可以让店家帮忙申请一个,选好了租车的时间,直接在普吉机场柜台提车,用信用卡做预授权(之前咨询好可不可以用银联的信用卡)。到时候直接在约定地点还车,我们是从下飞机的时候租到去斯米兰一日游的前一天,算两天的费用。租车的确认单打印好,租车的时候给工作人员,注意在国外反向行驶的驾车安全就是啦。
$_$普吉租车两天:480
❤跳岛浮潜❤斯米兰是从普吉出发的,ROK岛是从兰达岛出发的,提前网上预订,我还是找的我订酒店的那个代理商一起预订的~关于浮潜在参加的跳岛游里面都有具体的行程约定,所有的装备船上都有,也可以自己准备。
$_$斯米兰群岛LOVE浮潜一日游两人:800
      ROK岛浮潜一日游两人:510
❤退税❤泰国购物是可以退税的,这个大家一定要好好地利用起来。条件就是在同一家店购买满2000泰铢就可以填退税单,当然这家店要有VAT才可以。购买之前可以直接询问,告诉他VAT店家就知道了。退税单填写好后在最后离境的机场退税。(后面详细说明流程)
❤电话卡❤我每次都是到了泰国之后直接在机场购买,会帮你安装调试好,15天价格600泰铢。两人想要用一张卡分享热点也是可以的,只是网络会很不稳定。

第一天(出发去香港)

桂林出发,没有买到直达深圳的高铁票,从广州中转一次也很方便。从深圳海关到香港是很方便的,我通常选择从福田口岸过关,距离深圳北站比较近,直接北站坐龙华线地铁就能到福田口岸,人相对也比较少,跟着指示牌走就能直接到出境窗口,有签证不用港澳通行证,能出示机票最好。在出了深圳的海关之后,走一段路就到了香港的入境处,需要填写一个访客登记表,然后去柜台办理入境。

深圳的出境处和香港的入境处之间的通道,过了这个地方就到香港啦。】

进入香港之后直接就是港铁站落马洲,从这里上车坐到红磡后转一个站地铁就到尖东。由于天气刚刚下过雨,从尖东出来之后直接去了酒店,我门住在尖沙咀,重庆大厦附近的美丽都大厦。这里几座大厦里面聚集着香港最便宜的旅馆了,当然,房间就和我家主卧的厕所一样大,凑合过渡是没问题的,毕竟地理位置好。眼见有些放晴决定去太平山看夜景,从酒店出来一只直走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达维多利亚港,右边看台下面就是船运码头,坐天星小轮去中环,因为缆车故障所以坐15路巴士直接去山顶,可惜山顶都是大雾,什么也看不见。幸好时间来得及,果断下山赶回维多利亚港,还可以看灯光秀。

【从尖沙咀到维港路过艺术馆,广场上有很多公共设施,大喇叭可以收音,绿色的草坪座椅有很多老外躺在上面休息,靠背还能调节高度,可见香港的公共设施有多么的有创意。】

【建议大家往返香港中环和维港都坐天星小轮,可以八达通,价格便宜,很方便,还可以看不错的风景。】

【一片雾蒙蒙的太平山,在上山的途中路过香港富人区,有几个观景台,位置还不错,后悔没提前下车。】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还是不错的,灯光秀的时间很短,八点开始,十几分钟散场后人渐渐少了,这时候拍照最好。】

第二天(香港观光巴士、旺角、出发去普吉)

昨天就说要吃兰芳园茶餐厅,早早起来了,结果人家十点半才开门,不过还好,瞎逛一会也就开门了,作为香港著名的老牌茶餐厅,总还是有情调的,丝袜奶茶和菠萝油是必须的,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咸柠七,虽然是一杯七喜饮料,其实里面放了一种秘制的类似柠檬的东西。墙上满满谭校长的签名照片,私人物品,只供欣赏。

重庆大厦右边,有一个地下运动商场,门口就长这样啦,从这里进去茶餐厅就在里面啦~】

吃饱喝足去中环坐观光巴士,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出来就能看见观光车了。单程33港币,我们买的怀旧之旅这条线路,一直在小巷子里穿梭,还有一条叫动感之旅。观光车顺着电车轨道,直接坐到尖沙咀下车然后搭地铁或者公车去旺角,从旺角一路逛回来,主路两边都是一些小巷子,很有香港情调。买了鱼蛋,40港币一份,超级辣。回到海港城的时候偶遇了洪金宝,我那个时候着急上厕所啊,老公一直不走就想在那里拍,急死我了。回去的路上遇见了富豪雪糕,果然好吃,9块钱一个甜筒,绝对赛过快餐店。逛到尖沙咀之后搭乘A21直接去机场。去年我和搭档坐的是机场快线去机场,先做地铁到青衣转线,有点是比较快,缺点就是贵很多啦。个人觉得A21很方便,直达,四十分钟左右,舒适,而且在尖沙咀啊,旺角啊这些地方都可直接坐,价格还便宜。

【虽然是五一假期到的香港,但是并没有人山人海,观光巴士第二层除了我们只有一对姐妹,有种包车的既视感啊,拍起照来也很快乐呐

【我爱香港街道上这些满满广告的门面,有种很炫酷的街头感啊❤】

【偶遇洪金宝从一个茶餐厅出来,正在等保姆车。】

【流动式的富豪雪糕车,网上有人说在天星码头,可是我都没遇见,在海港城偶遇,遇见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放过他,雪糕好软~】

第三天(普吉岛租车自驾看日落啦~)

【请原谅我们在这里坏了相机,以后的照片只能由gopro来拍了

飞机晚点,次日凌晨我们到普吉,机场的出入境管理处就开了几个柜台,一下到的✈挺多,不过还好,排队通过,有次序不混乱。入境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购买电话卡,7天300฿,15天600,我用去年剩下的钱买了个十五天的,两个人最好买两张,共享热点非常非常不稳定。出了大厅门我们就按着之前某宝回复过来的租车行程单去租车柜台了,在淘宝提前预定的,租车需要一些证件,还算方便,租车的大叔也很热情,原本该下班了一直等我们晚点的飞机。顺利提车,老公上手很快,直接开走,普吉的路况并不好,路窄,上下坡弯道都很多,又是晚上,我真的是担心的半死。跟着Google导航还算顺利到了预定过度的酒店,入住的时候都三点了,和前台有点小插曲,我拿着车钥匙进去问他门口可不可以停车,说我要入住,他以为我是来趁停车位的,一个劲跟我NONO,拿出护照给他看,让他找我的预订信息,他也就知道NONO,估计是英语不太好,好不容易才让他反应过来,心累

【这就是在机场的租车柜台了,我看了看价格,现场租车比某宝要贵几十块钱,大家还是提前订好划算。】

早上起来去7-11买明治的巧克力奶,我搭档最爱的。驾车去希尔顿的时间还太早,要两点才能入住,直接开去了卡塔海滩,浪比较大,天还没透,沙都被冲上来了,想去水下试试gopro也没机会,海边随便吃了个意面炒饭冬阴功,回到希尔顿入住时间刚好。去酒店泳池拍照。提醒大家最好带上泳衣,虽然这边很多卖的,但是他们的号都不是很齐全,质量不行价格并不便宜,我老公没带泳裤,找了好几家才找到他的号,穿上还行,一下水就松垮垮的啦。

【卡塔的天空灰蒙蒙,还没放晴,浪把沙都冲上的岸,没有看见清澈的海水。】

【希尔顿有几个游泳区,靠近海边的这个是比较深水的区域,坐在泳池边点个芒果汁,可以吸烟,水也很干净,太阳大的中午,都在泡酒店。】

今天的重头戏自然是去神仙半岛看日落,有车很方便,从北向南开就是了。没租车的亲可以租摩托,注意上下坡安全。赶在5.30前到找个好位置,陪老公坐在岸边拍延时,就在关键时刻相机镜头就出问题了。差不多六点半左右太阳开始发红,慢慢的落下来了,半小时左右接近尾声,然后准备去吃晚饭。原本计划驾车去拉威海鲜市场,就在神仙半岛附近,结果在开车过去的途中看见沿海公路边全部都是露天的海鲜餐吧,索性停了下来,点了不少东西,分量很多,1600฿两个人,吃得超级带劲,酒足饭饱,返回酒店休息。

【神仙半岛不用下去礁石就在公路边就有很好的位置,我们到的时间早,还是慢慢的走下去礁石边,找了个没人的地方】

【在海岛,椰子海鲜那就是绝配啊。】

第四天(蓝色海域度假村、查龙寺、芭东)

在希尔顿享受完了早餐以后和老公驾车去了查龙寺,顶着烈日,关于寺庙的服装大家如果跟我一样短裤吊带也不用太担心,要进去拜佛之前寺庙的工作人员会发放披肩给你围在下面遮住大腿就行了。进去需要脱鞋,出来的时候感觉鞋子都快化掉了。从寺庙出来,想去修相机,到处询问也没找到维修的只能放弃了,可怜了我老公只能用gopro捡命。下午五点是我们还车的时间,提前加好油回酒店,加油的地方酷毙了,我还是第一次有这种体验,直接把邮箱加喷出来,而且油也不便宜,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

【要命的加油装置啊,看得我那是个心惊肉跳,我就担心他会不会加爆了。】

回来之后去今天我们入住的酒店,在芭东的蓝色海域度假村,酒店外一个有礁石的海滩拍照,视野不错,人很少。还和去年一样,买了我最心爱的小菠萝,这个真的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水果啦~在这里我要强烈推荐这个酒店,房间都是海景,无边泳池看日落绝美,在泳池边要了一个炒饭两个果汁,看着鸡蛋花,感受着日落,舒服。五点取车的人准时来了,检查一下,给了个回执单就可以啦。晚上是今天的重头戏,去班赞买龙虾,钱没带够,只得跑回去拿卡取钱,加工店一般晚上九点就会关门,空心菜一定要点,好好吃,龙虾芝士的味道最好,皮皮虾大到我老公都不会啃了。班赞楼下有各种小吃摊和水果摊位,又是买小菠萝准备去享受夜生活,在芭东最著名的这条街上,到处都是揽客的人,莫名其妙进了成人秀,号称表演免费让你试看几分钟,大多数的人都会坐下来,坐下来后就是收酒水钱的时候了,900฿一瓶的啤酒,在这个禁赌不禁色的国家啊,吓死我了,各种表演我就不点评了,不准拍照,对面的欧美大叔笑的那叫一个放荡啊。出来后沿着海滨路走回酒店 ,在露台吹着风,听着南海姑娘,准备明天去斯米兰啦。

【这个礁石就在蓝色海域度假村出大门的对面海滩,这里几乎没人,只有几个泰国小孩在这里玩,视野挺好的,可惜了没有相机的我们。】

【我最爱的泰国小菠萝,一定要吃啊,超级甜,我一个人一口气吃一袋,哈哈。还有鸡蛋花和三角梅,几乎在普吉随处可见,捡一朵带头上就行啦~和某宝卖的假的一模一样呐,我老公都惊呼假的做的真像真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啦,泳池只有一个,但是人很少,我去年也住在这里,泳池里面有个水中吧台可以买吃的喝的,趴在泳池边能看见的除了大海,还有夕阳。】

【班赞市场是普吉最出名的海鲜市场,说实话,其实并没有像说的那么便宜啦。一楼都是卖活的生鲜,二楼是加工店,买好了食材直接去二楼,很多加工店,基本都会说中文,把你买的东西拿给他们看,他们会推荐你吃什么口味,然后再点上两个椰子,来个菠萝炒饭,】

【芭东的酒吧街,各种酒水艳舞秀,都是敞开门赤裸裸的,酒水并不贵,除了成人秀里面,要问我成人秀怎么样的话我还真的不好评价,说实话觉得挺恶俗的,感觉就像低俗魔术表演,毫无美感可言,好奇的朋友可以尝试,满大街都是拿着牌子招揽客人的人。】

第五天(斯米兰群岛LOVE一日游)

早上五点半就起来,准备去斯米兰一日游,码头虽然可以寄存行李但是肯定没有酒店安全,由于晚上要换酒店所以选择寄存在了酒店前台,晚上回来的时候直接取走就行。先要行车两小时车,到达码头,码头人很多,但是不用慌张,每个柜台去不同的地方,找到地方拿确认单排队,领取手环,自然有导游来接人,去斯米兰的船运公司有几家,我们之前预定的时候就选择的是LOVE,就这个名字我就喜欢我们坐的是快艇,为了看风景坐在了最前面,浪大但,风也好大,到了深海其实天色就不好了,灰蒙蒙的,一定要备好防晒啊。穿上有提供饮料和水果,还有小零食发放。70分钟到4号岛,LOVE的导游都很好,岛上有吸烟区,上岛要脱鞋 记得随身带袋子装上。在4号岛拍完照去第一个浮潜点,浮潜的技巧很好掌握,导游很好,帮我们拍照,鼓励我们跳水,带我们浮潜,各种鱼🐠在清透的海里,真的是名不虚传。午餐在最大的8号岛上吃,自助分发,还不错。岛上有高处观景台,我们到的那天天并不是很透,所以也没上去,就在海边拍照。 吃得饱饱的进行第二次浮潜然后返回。回到普吉已经七点多,取了行李到思庭广场酒店,酒店边有夜市,各种小吃,价格便宜还,好吃得不行啦。

【LOVE家的标志也是一个爱心,全名叫爱安达曼海,很有心。】

【保护环境,所以都很生态,沙滩边的落叶直接掉进了海里,虽然感觉浮在上面脏脏的,但是不能不说水真的是很透亮。】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浮潜,我是一个好喜欢小动物的人,连鱼都不放过船上的教练人很好,潜很深帮我们拍了很多鱼儿。】

【8号岛的午餐,有菜有肉,有水果和汤~我喜欢吃豆子,哈哈。】

【没有登观景台的我们在海边拍照,沙真的好细,躺在上面啊软软的,就是当天的天不够蓝啊。】

【斯米兰的海水是像蓝松石一样的蓝色,从岸边一直延伸,很透彻,这才是海岛应该有的样子。】

【晚上回到蓝色海域取行李,然后去过渡的酒店入住,酒店楼下有个夜市,卖各种小吃,味道还不错呐。】

第六天(普吉出发前往兰达岛啦~)

从普吉坐船前往兰塔,八点半的大船,十点半左右到甲米的奥南,拿着行程单,船票提前在宝上预定,都是包接送的,有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在奥南下车后车会直接送去酒店。我是不在甲米住准备直接前往兰兰达,预定了一个从甲米到兰达的拼车服务,船运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到了宜必思之后在酒店门口随意吃了点东西,本来等十二点的车来接去兰塔,结果等到了十二点半拼车才来。车开了半个小时在minivan的售票点停了下来,让我们进去等,在柜台登记要送到的酒店,结果工作人员一直推荐我们买10号回来去机场的票,400币一个人,还是买了,省得麻烦。原本以为登记完就该走了,结果通知说要等到两点才可以,一直等,突然下雨了,熬到三点半左右才出发,车船联运,不用下车,车可以直接上船过海湾,上车就睡着了,到兰塔已经下午五点了。遇见阴雨天,折腾一天唯一的安慰就是代理帮忙定的酒店真的是很舒适,推荐给大家,兰塔北面的双莲度假酒店,本来只定了两天,赶紧让代理帮忙加定一天。晚饭在蚂蜂窝推荐的L用餐,去的途中正遇见晚霞,步行5分钟就到了,这一餐真的是不错,两个老虎虾,一条鱼,一个海鲜炒饭,一个冬阴功,两个芒果汁,吃到撑。回酒店的时候预定了明天去皮划艇,准备休息。

【这个酒店一定推荐给大家,都是两层楼的独立小套间,床直面落地床外的树林,落地床外面的户外露台还有大吊床可以享受,价格相比别的五星级酒店算是性价比中的性价比了。】

第七天(兰达本岛一日游~)

从黎明醒来,等着皮划艇的导游来接,一个导游只服务一个皮划艇 正好我和老公两个人,导游不会中文也和我们聊的很好,在海湾里面前行,很累但是很有意义,滑一段就看见了入海口和边上的猴子岛,各种猴子,特别活跃,跳上我们的皮划艇抢着吃东西,猴子们可都会游泳呐,回来在船屋吃了个三明治回酒店休息一会就去酒店的餐厅用餐。下午租摩托车去了兰塔的动物福利中心,本来以为是本地人设立的,其实是几个金发美女打理的小动物救助站,收留受伤流浪的猫狗,为他们疗伤,有专业的救护室,还有以捐助人名字建立的单独小房间给猫狗们活动。他们的资金来源主要是靠游客捐助。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见到一个中国人,在中国的旅游软件上这里排在了推荐的最后一名,在国外的旅行软件上这里却是排在观光的NO.1。外国人对于保护小动物确实比我们热衷,虽然漂亮的金发姑娘好心带我们在里面游览了一圈,介绍每个小动物的受伤救助和它们的生活,可惜我英文真的太烂,全程听不懂。返回的时候去了下长滩,人很少,沙滩边喝饮料看海不错的选择,傍晚回到酒店泳池运动,去海边捡贝壳,另外来兰塔的亲,推荐大家去吃L.MALADEE,它家的一鱼两吃超级美味哦,服务也很好,我都忍不住想给小费。

【皮划艇有几个地方选择,因为我想看猴子,所以我们就在海湾里面划得。从船屋出发,去猴子岛,很多猴子抢吃的还蛮有意思,喜欢小动物的可以体验下。】

【福利中心以捐助人的名字命名的动物活动屋。】

【全靠游客捐助的福利中心,有齐全的小动物医疗设施。】

【从长滩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了一辆超级可爱的大众车,忍不住要拍一组照片。】

【来兰达必吃的餐厅,下午一点才开始营业,味道菜品都绝佳。一定要点一鱼两吃啊啊啊】

第八天(兰达出发ROK岛一日游)

从酒店起来,吃过早餐,就在酒店的海边等船🚢去rok的船都会直接开到酒店边的海滩接客人,前一天还特地打客服电话确认,以为要自己去码头集合呐,兰塔这边浪比较小,快艇很容易靠岸。到rok四十分钟左右,会先把不去浮潜的游客送上岛,然后再开去不远处的浮潜地,这里十五号闭岛,确实没多少人,水很清,上午连续两个浮潜,鱼很多,但是能见度不如斯米兰,rok的团好像都没有中文,不过不难懂。中午上岛吃饭,然后会在岛上休息一个多小时,可以在岸边拍照,海浴,由于浪小,所以很舒服,可以清楚的看见一群一群的小鱼在粉白色的沙滩上游来游去。下午的浮潜大家都去,可以不下海,不过下海有惊喜,看见了刺豚,海星,海参还有海胆。下午四点左右就反回本岛了,在海边看寄居蟹找贝壳拍照,然后回酒店泡着。晚上去酒店餐厅要了个还不错的红咖喱来结束今天的一天吧。

【ROK的海水名不虚传,岸边有很多秋千和树枝直接就在海水里,拍照的千万不要错过。】

第九、十天(芭提雅)

折腾了一天终于到了芭提雅,从甲米起飞的时候遇见了雷雨天,飞机延误,到达廊曼机场已经八点多快九点了想去大机场坐大巴到芭提雅却发现必须提供机票才可以搭车去另外一个机场坐大巴,怀着操蛋的心情坐上了取bts的A1。接下来就是各种赶路,在胜利纪念碑下车发现入芭提雅的车没, 只能打车去东部客运站,曼谷也是超级堵车,到了客运站只能买十点二十的票,凌晨快一点才到。之前看好的酒店没房了,另外住了一家居然要1500泰铢,只能认了。心情都没了跟老公坐双条车去步行街逛了一,  双条车招手就, 记得还价,一般50一个人差不多了,除非真的很远,步行街真的是低俗极了,站街的小姐们穿着淘宝十几块钱的衣服搔首弄姿,我真的怀疑男人的品味了,半夜三点买了宵夜回酒店,结束这一天的赶路之旅。

【从曼谷芭提雅的亲直接去东部客运站买车票,不然的话很折腾。】

今天起来后在蚂蜂窝及时定了红色星球,赶紧换酒店,修整好后出门准备去四方水上市场,门口的出租车师傅会说中文,坐他的车200说真的挺远。在车上他给我们推荐很多行程,貌似他们都可以代订,所以我们选了蒂凡尼秀,帮我们定黄金VIP1000一人。四方水上市场门票200一位,其实就是为了中国人设置,里面全是旅行团,基本没有欧美游客,40度的天气老外们都在酒店吹空调呐,逛完了打车回酒店,好不容易讲价下来300,挺贵的。
晚上七点司机来我们,送我们去蒂凡尼秀。说实话秀真不错,原本排斥的我幕布一拉开,那个布景我就惊呆了。服装华丽得我就想抢了穿。人妖们真的好漂亮,秀分好多个表演,各种国家的,中国的有水袖舞,还放菊花台,什么蔡依林萧亚轩齐上阵。总之很值得,这种秀也是给中国人看的。完了门口可以合影 一个人一百块钱,我本来只准备和一个人合影,结果边上的也凑过来 一人收了我100,他们会自己要价,男的拍照他们会主动拿你的手去摸和女孩拍照他们会摆可爱的动作,不过一说话就完蛋了。晚上我们去了酒吧街,芭提雅真的是男人天堂,各种拉客的👧,不过说真的 太丑。顺着海边走回去会发现长达几公里的姑娘在海边站街,时不时有欧美男的上去问价,这才是白人们喜欢的活动,但我真的不敢恭维他们的品味,一个个找的小姐都跟菲佣一样,我也是醉了。

水上市场各种小吃纪念品没什么值得购买的,看看不错,很多手工制品,腊排骨也不错。】

【看人妖秀合照的亲们注意了,不是100B拍一张照片,而是100B和一个人妖拍一张,看我边上的两个LADY BOY了么,这张照片就收了我200B,听我边上的一个大哥说,他被收了500,所以大家不要听他们乱要,该给多少给多少,他们主动问男士要的时候都会乱开口。】

第十一到十五天(曼谷大皇宫、考山路、周末市场、吃喝购物)

芭提雅曼谷,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曼谷东站,曼谷路况是在太差劲,打车到酒店折腾了很久,车站内的计程车都不打表很贵,我们走出去在路口打得车,另外说一句,曼谷是可以用UBER的哦。曼谷租车师傅的英文都不太好,如果像我们一样住在比较小的酒店,最好用导航给师傅指路,我们住的酒店在沙吞,距离林坡尼公园不远,在曼谷只要住在地铁附近都很方便。去年我也住在这里,比较熟悉附近,收拾一下准备去MBK修相机,其实是个百货大楼,各种打折的,有点像把地摊摆进了商场的感觉,相机虽然没修好,但是在楼上吃了一个大虾面还不错,两个虾的300B,冬阴功味道,逛了BOOT,记得退税,打车去彩虹云霄酒店吃高空自助餐,曼谷的车都乱搞价,建议大家边走边打,认定一个价位不要变,不会很贵。

【云霄酒店在19楼换票,然后上去77楼,接着转一个电梯去82楼,自助真的不怎么样,只有甜品还不错,酒水是另外收费的哦。东西大多不怎么新鲜,不过想想这个价位,在国内也吃不到什么,上高空看个夜景也得要钱的吧。吃完去84楼,风很大,但是很值得。】

【MBK里面的泰式奶茶很好喝,龙虾面也不错,不要错过啦。】

抽一天时间,计划去大皇宫,打不租车遇见拖,拉着去了一个长尾船码头,走到皇宫门口又遇见拖拉去另一个码头,说什么大皇宫一点才可以进去,都是假的,不要亲易相信那些主动指路的泰国人。门口有卖衣服的,记得长裤长袖或者长裙,男士也不可以短裤哦,里面虽然漂亮,但是要说不可思议我觉得还是布达拉宫更胜一筹。一小时出来,受不了天气,只得离开 去mbk一顿买,又去siam买维多利亚的秘密。下午直接去river city逛街买曼谷包,等船。其实湄南河夜景不怎么好 不过游轮还不错,表演的姑娘很漂亮,一个韩国大叔好嗨,晚上老公非要去酒吧,我们只能去了帕蓬夜市,其实那里也算是红灯区,夜市两边都是gogo吧,我们去了一家,进去的时候其实好奇 基本没有女孩,除了跳钢管舞陪酒的。两个啤酒300块不贵,但是那么丑的姑娘二十块钱让我看,我真的觉得多, 还有四十岁的老女人来主动要喝的,一直抽我们的烟,出去后一点,去边上做马萨基,分精油和没有精油,足部和全身,做完舒舒服服睡觉。

【如果曼谷只逛一个景点,那一定是大皇宫,原谅我很迷信,不敢拍佛像,装饰还是很辉煌的,不过佛的造像要比起布达拉宫这种真材实料全是珊瑚松石天珠的宫殿那真的是不一样的。】

【river city 是一个商场,就在湄南河边,这个咖啡厅对着的码头就是等待白玉兰号的码头。】

【游轮餐厅有很多,选择白玉兰只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名字而已,哈哈。大家可以自行选择,价格三百多到一百多的都有,直接在蚂蜂窝预定就好啦。】

去拜四面佛,在四面佛的周围就有香蜡和花环卖,参拜的时候顺时针方向走,在每一面献上三炷香和一个花环,购买的时候一套参佛用具正好是四个花环和12柱香。拜完佛就是逛街啦,在ZEN疯狂的购物然后去考山路吃宵夜。

【ZEN是central world其中的一个百货,就在四面佛对面~在疯狂购物前建议大家去服务台领取游客折扣卡,出示护照领取,这样即便没有买够退税金额也可以有折扣哈。】

【游客专属折扣卡,几乎所有商场都有。】

【退税单就是这样黄色的,在同一家店购买达到2000泰铢,就告诉他VAT就可以啦,他会给你填写,记得要随身携带护照,上面需要写,填写好保存好,离境的时候去机场退钱。】

在酒店前台的旅行柜台,代定了去清迈的火车票,然后去加都加逛市场,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在曼谷有时间还是绝对值得一去,加都加以卖廉价的服饰为主,不过认真淘,能买到宝贝,基本泰国所有夜市卖的小东西这里都有。在加都加逛累了,找个马萨基店按脚,下午七点,基本到处都开始关门,收拾回酒店,休息下,接着出去按摩,这次按摩弄得越来越痛啦。

【周末市场里面最好吃的椰子冰淇淋~】

【超级怕痒的人去马萨基,真的是相互折磨!!】

早上去T21,不建议大家把购物时间留下太多,因为真的太多东西可以买了啊啊啊。这里的GUSS和LEVIS折扣都不错,款式也还算行,另外三楼有卖果冻鞋的啊,去年我买了四双自己穿,很好搭配,中午在楼上发现了添好运茶餐厅,原本计划换换口味,结果失败了,真的不好吃,而且很贵。负一楼的DQ价格便宜,在这里的BOOTS终于买到了抢断货的3分钟急救面膜。下午回去洗了个头,老公在一家露天咖啡厅遇见个捷克大爷,一直聊了好长时间。打车去了火车站,六点放国歌的时候需要全体起立,上车,准备出发去清迈,晚上火车很冷,床还是很软的,盖得只有一个毯子哟。

【在21一定要买那个果冻鞋啊,我去年买了好多,真的很好看呐。】

曼谷清迈的火车,我们买的晚上七点半出发,第二天早上八点四十到的车票,火车站真的是很简陋,不像国内有站台,直接就是一个水平线,火车上的东西感觉比国内感觉多了,车子出发后工作人员会拿来新的被子床单铺好,睡觉的时候有帘子可以拉上,不过晚上挺冷,大家自己带厚衣服哈。】

第十六天(清迈修整准备回国)

早上到了之后去酒店登记入住。清迈我们只预留了一天逛逛古城,去年我也是,这里生活节奏很慢,一个有情调的咖啡厅一坐一个下午,很舒服。温度也比曼谷凉爽很多,折腾了好几天,老公直接病倒了。大家还是注意随身携带个薄外套,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容易感冒。古城里面各种有情调的咖啡厅,有时间找个地方坐下来,看看路人,发发呆。逛逛这里的寺庙,都不要门票,感觉你自己好像就是这里的一个常驻客人一样。

【我们住的古城边的兰花酒店,性价比很好。清迈坐双条车很方便,价格也比其他地方便宜哟。】

清迈古城很适合闲逛,这里各种创意餐厅咖啡吧,很惬意。小清新的装饰各种适合拍照,古城不大,但是里面很多寺庙值得逛逛,由于老公生病了,所以我们也就没有拍那么多照片,不过很值得待上两三天~】

最后一天(机场退税回国)

早上6点的亚航飞机到香港,很多同志们肯定都坐这趟便宜的飞机,进入机场现在一楼的退税处盖章,先别托运,因为有可能会检查你买的东西。盖了章以后换机票托运去二楼,在进了候机大厅以后就能看见退税柜台了,去那里直接退税,如果剩下的泰铢比较多,在候机大厅有一个免税店卖化妆品的,可以在这里花掉他,我推了一千多泰铢,留下来到香港换了400港币。

终于整理完了,我自己谅解了我的拖延症。
我已经很赶啦。
认真的做一次记录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呐,
特别是对于健忘的人来说,
幸好我有留下一些照片,和一些动人的瞬间。
但愿下一次,
我也能如此认真的记录我们的人生。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的图片:

哈哈哈哈五米二大长腿

2016-06-12 15:4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12 15:47:3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 全身都是腿

2016-06-12 17:21

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就是好

2016-06-12 18:23

引用 夏树Natsuki 发表于 2016-06-12 18:23:16 的回复:

回复夏树Natsuki:应该让所有的老公都去培训下给老婆拍照这个技能

2016-06-12 22:1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3 01:02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的文字:

我不是漂亮的麻豆,但上天待我宽厚。 赐予我性格温和,拍得一手好片子的老公。

在他眼里,你永远是最漂亮的麻豆!

2016-06-13 15:11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的图片:

楼主老公长得好像黄立行耶

2016-06-13 15: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3 15:16:5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黄立行不比我老公帅多了

2016-06-13 20:35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6-06-13 01:02:2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whlgm:我钱前面有写诶 我私信你一个

2016-06-13 20:36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发表于 2016-06-13 20:35:53 的回复:

黄立行不比我老公帅多了

回复only是一朵情花:真的神似诶

2016-06-15 16:0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5 16:03:16 的回复:

真的神似诶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 把我老公骄傲坏了

2016-06-16 00:04

妞,你们在双莲订的什么房型啊

2016-06-16 23:52

引用 馨馨1123 发表于 2016-06-16 23:52:43 的回复:

回复馨馨1123:就是普通的大床房呐 房间很大 设施齐全 布置也很好 完全够了

2016-06-17 10:27

请问你用的是gopro sliver还是black呢?

2016-06-23 20:40

引用 Yu. 发表于 2016-06-23 20:40:09 的回复:

回复Yu.:sliver有屏幕的啦

2016-06-25 19:27

请问楼主哪里预定的酒店,一直找你说的链接没找到

2016-07-11 22:30

引用 283835424 发表于 2016-07-11 22:30:43 的回复:

回复283835424:我单独私信你

2016-07-11 22:54

可以告诉一下从曼谷到清迈的火车是在哪里可以订啊?

2016-07-14 09:53

引用 纷飞♀ 发表于 2016-07-14 09:53:43 的回复:

回复纷飞♀:我是直接在曼谷的酒店前台定的 也可以直接去火车站买 人不多 很好买

2016-07-14 17:46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发表于 2016-07-14 17:46:59 的回复:

回复only是一朵情花:好哒,谢谢。可以把行程计划分享一份吗。772641483@qq.com

2016-07-14 23:06

引用 纷飞♀ 发表于 2016-07-14 23:06:06 的回复:

回复纷飞♀:亲 文章有写 具体哪天去哪里 住哪里 都写了的 就在开篇

2016-07-16 20:20

你好,请问你在双莲定的什么房间呀?

2016-08-02 14:42

这游记里全是gopro拍的吗

2016-09-21 15:27

引用 喵喵sister 发表于 2016-09-21 15:27:57 的回复:

这游记里全是gopro拍的吗

回复喵喵sister:有几张单反拍的 其余都是goprogopro

2016-09-21 15:29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发表于 2016-09-21 15:29:24 的回复:

有几张单反拍的 其余都是goprogopro

回复only是一朵情花:哇塞 神器 关键是有个会拍照的老公!👍

2016-09-21 15:30

能发给我订酒店的链接吗?我十一月份去,正在做攻略

2016-09-24 17: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4 17:06: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 你说的是兰塔的还是哪里的

2016-09-24 17:19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发表于 2016-09-24 17:19:27 的回复:

可以的 你说的是兰塔的还是哪里的

回复only是一朵情花:我打算去清迈和普吉岛,有关这二个地方的都发给我好吗?麻烦你

2016-09-24 19: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4 19:49:03 的回复:

我打算去清迈和普吉岛,有关这二个地方的都发给我好吗?麻烦你

回复蚂蜂窝用户:文中都有写呐,发到你哪里

2016-10-03 23:45

亲,您觉得斯米兰和rok哪个更值得去,如果我只能去一个的话

2016-10-13 10:25

引用 bbplauboy 发表于 2016-10-13 10:25:28 的回复:

回复bbplauboy:我自己对rok感觉更好,行程比较轻松,而且人也不多

2016-10-13 10:34

引用 only是一朵情花 发表于 2016-10-13 10:34:41 的回复:

我自己对rok感觉更好,行程比较轻松,而且人也不多

回复only是一朵情花:亲,非常感谢🙏

2016-10-13 10:35

请问在普吉租车需要国际驾照吗?开车危险吗?因为听说那边开车都很疯狂

2016-10-15 23:53

2016-10-18 07:16

引用 张小枣 发表于 2016-10-15 23:53:15 的回复:

回复张小枣:我觉得比国内好 大家都不乱占道 很守规则的

2016-10-18 07:31

2016-11-11 12:36

视频好赞!

2016-11-14 22:04

想问下酒店怎么定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