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马里亚纳的蓝天白云

2016-06-11 02:51 619/11
  • 出发时间/2016-06-04

海岛游第三季

在经历了前年的马尔代夫休闲时光http://www.mafengwo.cn/i/3203751.html,和去年的帕劳海底探险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402927.html?h=14031509之后,今年我们选择了塞班,作为玩遍所有海岛计划中的第三个攻略目标,由于工作较忙,没太多时间研究所以,这次放弃了斐济毛里求斯这种需要提前做较多功课的去处,塞班的玩法相对简单,类似于升级版的海南,塞班的军舰岛就类似于海南蜈支洲岛,而且价格也较为便宜。下面结合这三次海岛游的经历,对这三个地方做一个对比。
1、价格: 马代 > 帕劳 > 塞班,马代的价格自然最贵,贵也有贵的道理,酒店好服务好,塞班最便宜也是因为离得近点。
2、酒店服务: 马代 > 塞班 > 帕劳,同是最好的酒店,塞班要稍稍好过帕劳一点,毕竟是美国领土。
3、沙滩,海岸:马代> 塞班 > 帕劳,塞班的凯悦酒店的沙滩还算不错,军舰岛的一般,浮潜区域和马代A级浮潜岛没发比,都是死珊瑚,帕劳由于我们住的市区,而且浮潜都是出海,所以这里排后面
4、浮潜:帕劳>>>>马代>>>>塞班,帕劳的浮潜绝对是顶级的,不管是珊瑚、鱼、贝壳、地形、地貌的种类就远远超过其他,马代的A级浮潜岛由于保护的好,珊瑚和鱼少于帕劳,偶尔会有海龟,塞班的军舰岛浮潜简直没法拿上台面,满地的死珊瑚,鱼种类也少
5、奇观:帕劳>>>>塞班>>>马代,帕劳的世界海底七大奇迹之首的水母湖绝对让人终身难忘,大断崖也是绝佳潜水点,而塞班拥有蓝洞,号称被评为仅次于大堡礁的世界第二潜水点,对于马代来说,奇观可能就是从飞机上看各个岛会看到上帝散落在人间的珍珠吧。
6、陆地游玩项目:塞班>帕劳>马代,塞班陆地可玩的较多,有观光、开越野车、租车环岛、高尔夫等老少皆宜,马代陆地环节最少,只有马累有几个景点,还没什么人去。

选择塞班

由于帕劳水母湖的经历历历在目,想找到一个同等神奇又合适的地方实在不容易,研究了瓦努阿图的火山奇观,以及一些有名的海岛旅游胜地,感觉都无法超越帕劳的神奇,所以本次出行对浮潜和海底世界并没有太高的期望,以晒晒太阳和放松身心为目的,从价格、行程来看塞班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提前一个月左右才决定去塞班,依然是从美程旅游定的行程,7天5晚直飞航班,凯悦海景房。这里推荐下美程旅游,这三次海岛游都是在他家定的,还是比较省心的。
提前一周跟接待过跑男的老张定了当地的行程。
拿着两年前去马代时换了没花了的美元(汇率涨了,合适了不少),出发。

Day 1 -- 美国纪念公园、北部环岛游

当地时间1点多,飞机落地,过关时,海关小哥问我们带的行李里是不是“no 肉”,听了半天没听懂,他后来说“no meat”才发现他说的是中文。过关、拿行李都没怎么耽误时间,两点来钟到酒店。

清晨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拉开窗帘,看到美丽的风景,心情顿时舒畅。下面的酒店花园里有个日本明星在录节目。

上午没有什么事,随便溜达溜达,逛了逛小卖部

在酒店周围绕了一圈,熟悉了一下地形,掌握了一下,各大推荐美食饭馆的坐标,不知不觉溜达到美国纪念公园。

残酷的战争

下午是北部环岛游,大热天的,我们对这种景区兴趣也不是很大,随便看了看。

鸟岛

俯瞰蓝洞

日本战争纪念碑后面

天太热了,随便逛逛就去DFS购物了,晚上定的悦泰的海鲜自助,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也吃了另外两大酒店哈发代和凯悦的自助,总体来说,哈发代的最好吃,种类多味道好,悦泰凯悦差不多,种类比较少。由于之前没怎么做功课,来了才意外发现塞班还有赌场,花了20美元,玩老虎机挣到50,拿挣得钱买了一大包开心果。

Day 2 -- 军舰岛

提前跟老张定的军舰岛,选的拖伞、香蕉船、摩托艇套餐,我们在国内交钱是600块钱,现场交要100美元,省了不少钱。塞班主岛到军舰岛没多远,快艇过去十分钟。由于过端午节了人比较多,一半中国人一半韩国人,端午节不是棒子国的么?不知道为什么,中国日本、棒子国的人从穿着和长相上一眼就能分出来。

军舰岛的牌子,跑男剧组也逗,把这个岛包下来录节目号称无人岛。

军舰岛从岸上看风景还不错,水比较清。

准备去拖伞了

拖伞回来,随便浮潜一下,这次连水母衣都懒得穿了。新买的潜水鞋还不错,水陆两用,方便省事。

军舰岛上随便玩了会,游泳的区域不是很好,都是石头,浮潜的区域珊瑚不多,大多都死了,糊弄没浮潜过的人还凑合,待到中午在岛上的饭馆吃了个意面和汉堡,味道还不错。待到一两点,坐香蕉船回去,玩摩托艇。今天这个行程最有意思的就是摩托艇了,水中的速度与激情。教练在前面开,我带着媳妇在后面追,油门按到底,在水中漂移的感觉太爽了。平常在路上不敢开车,在水里,只要不往美国军舰那开怎么跑偏都没事。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泡会儿游泳池,3美元买了个浮漂。

晚上吃了注明的tony romas,味道还不错,正宗的西餐和国内的西餐最大的区别就是,肉有肉味,国内的西餐都改良了,牛排吃的都是酱的味,吃不到肉的味。点了一个龙虾肋排餐和一个牛排餐,一百多美元吧

吃完大餐上赌场玩了会,赌场每天玩10块钱送10块钱的券,可以随便玩玩,今天好像是把这十块钱输了。

回到酒店,电视看了一圈看不懂,好几个台播电影,也不来个字幕,好歹英文字幕也能凑合看看,有个中国台播中国九十年代古装剧,看着像戏说乾隆,具体名字忘了。CNN在播苏宁收购国米的新闻。

Day 3 -- ATV、蓝洞浮潜

第三天,今天是本次塞班游最重要的一天,有媳妇期待的开ATV越野车项目和我最期待的蓝洞浮潜。提前跟老张定好了时间,到哪都车接车送。上午先去开ATV,媳妇开车,我坐后面。相比于昨天我看摩托艇,媳妇坐后面hi,今天他开越野车,我在后面一路紧张,各种石头路上坡下坡,虽然开的不快,但是还是非常惊险刺激,非常有意思的一个项目。

专门有人帮忙拍照,项目安排的非常人性化

越野车界的博尔特?

手指的方向是我们住的酒店,右侧的小岛就是军舰岛。

下午来到蓝洞,来浮潜的人不少。洞的那边就是太平洋了。由于光线较暗,不太好照相,一人加10美元可以让老张给照,我们没加。只浮潜的话,照相照不出效果。于是,我脱了救生衣,潜到三四米的位置摆了几个pose,效果还不错。深浅钻洞出去要潜水证,考证需要潜三天水,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蓝洞基本没什么鱼,不知道深浅穿洞是不是能看到鱼。

超人归来

今天体力消耗比较大,晚上就在凯悦酒店吃了

Day 4 沙滩、日光、蓝天

第四天,没有安排,睡到自然醒,筛到全身黑。中午起来吃了个台湾牛肉面,在主路步行街上,路过一家面包店,吃了个刨冰,snow ice。
强烈推荐这个刨冰,和国内之前吃过的刨冰绵绵冰都不一样,并应该是用奶加什么东西做的,刨出来特别细,好吃。这一碗7美元。

下午,太阳正好,酒店后面的海滩还不错,沙子细,浅滩延伸到很远。尽情的享受这美丽的风景吧。

街上到处可见的猫猫狗狗

下午,冷清的街道,跑男主战场

逛逛超市,这么多没喝过的饮料

晚上吃的哈发代的自助,还不错。

Day 5 -- 垂钓、赌场

上午定了每次去海岛必去的垂钓行程,相比于前两次垂钓,这次垂钓简直是灾难,垂钓的船太小了,开到海中间晃动太厉害,站不稳,没一会就晕了,媳妇还没摸鱼竿就去吐了,我钓了两条就不行了,胃都快吐出来了,还有一哥们从上船就一直只能躺着了。最后恶心的想赶紧早点结束,钓上来的鱼照相都没照好,下次再出去钓鱼一定要先问好了是大船还是小船。
不过这次在钓鱼过程中到是遇到了以前钓鱼过程中遇不到的鲨鱼,我的钩发现鱼上钩了之后收线连一圈都转不动,船长大喊鲨鱼鲨鱼,我把杆给小黑帮忙收线,收了好久,快出水面的时候,鱼挣脱跑了。

钓完鱼回来一直晕晕呼呼的,也没什么食欲。中午去找传说中的向日葵餐厅,说是非常好吃的日本料理还特别不好找,吃着也没什么味,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

晚上一点的飞机,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没什么事只能泡赌场了。玩老虎机和轮盘赌都在挣。最有意思的是玩轮盘赌,我们没把就压我和我媳妇的生日,运气比较好连中好几把,旁边一哥们说,他们是高手跟他们压,我要是告诉他我只压生日,他是不是得晕死。轮盘赌用DFS购物送的25块钱的券一直应到照片里那么多。后来又玩了玩老虎机运气好到爆,玩哪台哪台挣。媳妇运气就没那么好了,一直输,只能用我挣出来的钱玩,这就看出来谁挣钱养家了。总之,拿赌场当游戏厅玩,玩的很尽兴,最后还尝试了一下21点,百家乐看不懂就没玩,临走算了一下,赢了200多美元

晚上吃了另一家著名的西餐厅COUNTRY HOUSE。感觉一般,不如tony,也可能是天天吃西餐,吃腻了。

因为是周四,吃完饭,小逛了一下查洛莫夜市,乱七八糟的小摊,就看了看,没买什么东西。
晚上十一点接我们去机场,结束了这次塞班之行。

结语

在这次塞班之行期间,贾静雯也正好带着孩子来塞班了,可惜没有相遇。比起马代的静谧、帕劳的历险、塞班确实更适合全家出行,是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绝佳去处。享受了蓝天白云,沉迷于海水沙滩,探索了世界第二潜点蓝洞,又一站海岛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相信在未来,我的海岛游远不止于此,向着游遍所有美丽海岛的梦想,前进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2 19:26

终于看到Bikini了,咩哈哈哈哈哈

2016-06-12 22: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3 13:54

我先来占个楼,么么哒~~~

2016-06-14 09:29

引用 kazeken 发表于 2016-06-13 13:54:05 的回复:

回复kazeken:看图回忆,加上记性比较好,哈哈

2016-06-14 10:19

期待下一次海岛游记诞生

2016-06-14 10:33

引用 辣椒粉儿 发表于 2016-06-14 10:33:18 的回复:

回复辣椒粉儿:下次推荐去哪

2016-06-14 10:35

引用 胡椒面儿 发表于 2016-06-14 10:35:51 的回复:

下次推荐去哪

回复胡椒面儿:朕觉得大溪地甚好,咩呀呀

2016-06-14 10:36

手动为模特点赞!看了游记好想去塞班玩耍呀!!!!

2016-06-14 10:39

哈哈顶顶顶!完美的蓝洞,拍得很棒!

2016-06-14 10:47

塞班的军舰岛超美,小周人也超好,跟着他妥妥的。我没有游泳经验的,小周还特地教我。在塞班浮潜真的太棒了。小周拍的照棒棒的。小周团队棒棒哒,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