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 一人の霓虹国十日漫游记<东京-镰仓-京都-奈良-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4-01

感谢被评为宝藏游记、内心无比雀跃,感觉是对自己的一份认可。
也十分怀念那段在日本的时光,自己一个人的旅行✈️,现在偶尔还会怀念~
我是一个喜欢对世界打卡的人,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内心就会默默对这个地方画个勾勾,喜欢认识并记住走过的每一条街、每一条路的样子,所以总是在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时感到兴奋、不知不觉就加快了脚步,期待见到更多陌生未知的地方~
所以更多的时候一个人的旅行并不是孤单、而是更加顺应自己的内心的一段修行~
希望这份游记会给大家一些帮助,再次感谢蚂蜂窝对我游记的认可以及在我多段旅行中给予我的帮助!

===========================

【我一句日文也不会,英文也差,还能去日本自由行吗?】
【答案:当然!】
日本东京大阪等地到处都是汉字,包括各大机场、旅游中心、大车站、免税店~
很多有名的餐馆有专门中文的菜单,有超好用的旅行APP和谷歌地图,最重要的是大多数的岛国人民是那么质朴热情乐于帮助你,我真的不知道你还在犹豫什么~

前言

转眼从日本回来已经2个月了,时时刻刻想念在日本的快乐时光,恨不能立刻再办一次签证继续去玩~
回归正题、其实此次追樱之行,真的是一个意外的决定,此次日本之行,本在计划之外。
原谅一个浅薄无知的我,以前只知樱花在,却不知樱花美。
我曾计划在清明节去韩国玩耍,可在小伙伴们强烈建议下,我开始在蚂蜂窝上查看日本自由行攻略。
自从看蚂蜂窝上各种樱花季攻略后竟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樱花,决定一定要在樱花季去日本看樱花!
小伙伴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退出本次旅行,孤军奋战的我心里有过胆怯,却因心中的那份向往坚定信念,站在花海中的那一刻,真的觉得,一切都值了。

每年关于樱花开花的预测时间会有两个时间,一个是开花日,一个是开满日。
开花日至开满日有7天的时间,开满日至开败日也是7天的时间。
樱花最美当然是在开满之时,开花日之后的三四天樱花也是比较稀疏的,而后开满日前后几天才是赏樱花最好的时机,所以准备去日本看樱花的小伙伴们,每年樱花开放时间都不同,主要和天气的因素有关,如果今年普遍偏暖,那么樱花一般就会早开,反之则会稍晚一些~
我当时是经常关注微博上日本自由行推送的预测时间来买的机票,觉得还算是比较准确了,推荐给你们~
虽然东京京都大阪更靠北一些,可是每年开花时间却稍微比京都大阪早一些,这样的时间差也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能一次看到东京关西两地的樱花~
今年樱花开花时间比预估的时间略早了一些,等我到达大阪的时候樱花基本上都已经开败了~真的是一个遗憾了,有了遗憾才会想去尽力弥补。
大阪,等我再来。

行程安排

Day 1  大阪东京 上野公园、秋叶原、池袋
Day 2         —东京 筑地市场、皇居、川崎 藤子.F.不二雄、新宿 、天空树
Day 3         —东京 浅草寺、东京铁塔、涩谷、表参道、原宿、新宿御苑(去太晚关门了)、目黑川、东京铁塔(夜景)
Day 4         —东京 镰仓、银座、吾妻桥、隅田公园
Day 5  东京京都 京都站拉面小路、伏见稻田大社、蹴上倾斜铁道、鸭川、哲学之道
Day 6         —京都 蹴上倾斜铁道、八坂神社、宁宁之道、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茶碗坂、金井安比罗宫
Day 7         —京都 岚山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金阁寺、二条城(去太晚关门了)
Day 8  京都奈良大阪 冰室神社、奈良公园、东大寺、二月堂、若草山、春日大社、道顿崛
Day 9         —大阪  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心斋桥、道顿崛
Day 10 大阪天津 道顿崛、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通天阁

我做的行程安排中很多景点其实不是很顺路,因为我并没有做太多的提前规划,而是比较随心所欲的漫游,所以我的具体每日的行程安排仅供大家参考,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做具体的安排的~

樱花季机票、住宿费都比较贵,所以小伙伴们若在不同时节出行花费应该不太一样,此次旅行本着不委屈自己玩到嗨翻天的原则,花费是在13000左右,其中包括往返机票、住宿、日本境内交通费用以及吃吃喝喝~

旅行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
================================
日本签证近几年要求放宽了很多,但对于没车没房没存款的我,办理这个签证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在淘宝上找了很多家询问,被拒绝无数次后,终于找到了这一家—要求相对比较低,一张银行卡一年流水不足10万的话,可以打两张银行卡的流水一起凑足10万,其他要求与别的店无差别。天猫店名:北京首钢国旅专营店。
日本单次旅游签证:有效期3个月(签发之日起3个月内都可以入境到日本),停留期15天(进入日本之后最多停留15天)
所需其他材料:护照原件;白底彩色照片2张(45mm*45mm)一定要去专业照相馆拍;户口本复印件(整本);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信息表;在职证明;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复印件);如有可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发票任选其一(有助于签证办理)
价格方面的话,我此次办理的是单次签证,470元软妹币,不用提供机票、酒店订单,这样也是防止拒签后廉航机票不能退的尴尬。

关于机票
说到机票就不得不说日本住宿真的是挺贵的,而且我的行程时间比较短,我就利用了每一分每一秒
凌晨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紧接着早上由大阪关西机场飞往东京,晚上可以住在机场里面的,里面设施很齐全,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省了一些钱。
天津大阪关西 春秋航空 22:05—01:50
大阪关西天津 春秋航空 19:30—21:40
往返机票2500元
大阪东京 航班很多,我选的是乐桃航空,机票价格300元左右,不过后来才知道这张机票是没有行李的,所以又在淘宝上买了一件行李。乐淘航空是这样的,一件行李23KG,100元软妹币,没有10KG这样小公斤的行李,我在购买时被这样告知的。
还有 春秋航空 飞日本的话,行李是合计限重15KG,其中包括手提行李5KG!!!一定要提前买好行李!!!不然超重费超级贵,我行李超重了7kg,超重费1700多人民币,所以我不得不一边蹲在机场哭一边扔东西,那场面还是非常气势恢宏、催人泪下的~
不过春秋航空天津往返大阪航班的时间还是不错的,下次再去日本可能我还是会选择春秋航空的。
还有,关西机场超级大,喜欢购物的你一定要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是到达!
不要像我一样,提前两个小时才从难波站出发前往机场,结局悲惨得很~
友情提示:大阪关西机场T1—T2之间有公交车,跟着指示标走就能看到,指示标?你肯定能看懂啦、全是汉字~而且公交车是免费的,凌晨的时候是一小时一趟,大概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

关于住宿
住宿依旧在booking上预定的~其实airbnb上有很多很不错的民宿,无奈我就一个人,再加上樱花季的住宿都比较贵,还是booking上订床位比较经济划算咯~所以这一路的住宿都是订的床位~
东京
========
东京的话住宿订在上野、东京站或者新宿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三个地方交通很便利。
我选的这一家也很棒在浅草,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能与我这个既不会英文也不会日语的人进行手语以及单词间的神交流让我非常满意。位置的话是离着雷门超级近,以至于我每天早上出门晚上回来时都会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雷门那里拍照纪念~
Bunka Hostel Tokyo(本卡东京旅舍)这一家是床位,300元/天
京都
========
京都的住宿我之前没有考虑太多就订了,后来发现我那个旅舍的位置还是非常不错的,就在四条站旁边,既是公交站也是地铁站,非常方便。
京都这一家住宿也想推荐给大家,算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单间(如下图),虽然是相对封闭的一个空间,但是对面的人打呼噜还是很能影响你睡眠质量的~旅舍旁边有家小居酒屋,里面的泡面和豆芽菜很好吃,如果你也恰巧选择这一家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First Cabin Kyoto Karasuma(第一舱京都乌丸) 400元/天
大阪
========
大阪一般都会住在难波站或者梅田站附近,原因应该还是交通便利比较重要,我也是选择在了难波站附近,出了难波站5分钟即到。
不仅如此,这家旅舍离着道顿崛也很近呀~每天可以吃吃吃买买买然后走回旅舍~超级开心充实满足~
Guesthouse Sun(太阳旅馆)192元/天

关于网络
===========================
万能的淘宝租的移动WiFi,机场自取,10天80元,押金500元,非常方便。
设备是机场自取的,所以押金是在机场刷的卡,回来在机场归还设备以后押金自动退回卡里。

关于APP
==========================
推荐以下几个

蚂蜂窝和booking当然就不用多说啦~它俩在手才是说走就走~
还要有一个Google地图啊~~~非常重要非常好用~~~

翻译软件的话,其实用的次数也不太多,关键你要输入再翻译给别人看,这个过程我是觉得很啰嗦。
霓虹国里面到处的中国字嘛,沟通时一两个英文单词+手语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最主要推荐第一个和第二个APP,是关于日本地铁线路图的APP,对我来说超级好用!
东京的交通说麻烦也真的很麻烦,说简单呢其实也挺简单的~
因为日本的地铁分好多个公司在运营,当然乘坐同一家公司运营的地铁线路就比较便宜啦~大家可以在安排行程的时候把一个地铁线上的景点安排到一天,这样可以买一家公司的一日券~比较实惠~
不过我比较懒,没有研究这个,就买了张suica,就是东京地铁的一卡通,比较随心所欲的换成地铁,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我想去的地方~
suica卡还可以在东京站便利店买东西,从东京出发去京都的时候因为来不及退卡,又因为卡里还有2000多日元,所以在临上车前买了好多饮料~之前我去的时候看到很多攻略里面讲到西瓜卡只能在东京退,所以比较着急用完,结果最后也没退成功
不过现在看到西瓜卡已经能在全日本通用啦,还好我的西瓜卡没有退成功,这样我下次去日本还能继续用啦~

打开第一个APP就是这个样子的啦~看起来和国内地铁图差不多了吧~
不过很多站、尤其是大站地铁站里非常大,我无数次迷失在各个地铁站里~
友情提示:东京很多地铁站不仅大,而且不同线路的同一站可能是在相近却不相同的位置,所以有的时候换成需要到地上走一段路,走到另一条街然后再换成,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询问地铁工作人员,他们会非常热情友好的告诉你!

第二个APP里面包括日本多地的地铁线路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哟~
京都大阪就都靠它了~
其实在京都的时候大家都选择公交车,因为不仅京都公交一日券实惠,而且公交覆盖广泛,京都的公交车也确实非常方便,不过就是因为太方便了很多时候我反而不选择它,站站停在我看来有点浪费时间~

还要特别推荐一下一个微博账号—日本自由行 上面会推荐各地有名的美食以及历史悠久而店铺,还有这个微博账号会在樱花季前推送预测樱花开花日及开满日时间,我的机票时间就是根据他们推送的时间来订哒~
还有他们微博中的文章,游玩日本的攻略文章他们也会推送很多,其中有很多对你们很有用的东西~千万不要错过哟~

关于时差
=============================
日本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后千万要记得把手表调快一个小时~

关于货币
人民币对日元汇率为:1:16.67 上下浮动
提前在国内换好日元比较划算,我是去中国银行换的,提前打电话预约即可~
我在京都的时候把在国内换的日元都花完了所以用当地取款机取了一些,感觉汇率不怎么划算,具体多少我也没算~
日本能用银联卡的取款机还挺多的,所以即使在国内换的钱花完了不用太担心~

转换插头
=============================
日本的电压是110V,插座是双平脚插座,和国内一样,但是三平脚插头是在日本无法使用的,建议买好转换插头或者多带几个双平脚插头~

关于退税
============================
一般药妆店如果写着Tax-free的话,那在你结账的时候店员会扫一下你的护照,然后直接在结算时就给你按照免税金额结算。
如果是在百货商场里,你是要先付含税金额的钱,然后在店员的指示下走到商场统一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手续,也是拿出护照和结账小票一起给他们就直接给你退税啦~不用去到机场里面退税那么麻烦~
小贴士:在日本药妆店买东西时候要刷护照的,刷完护照后会把发票钉在你的护照上,其实你跟他们说一下也可以不用钉的,能不钉就不要钉啊~看着我伤痕累累的护照55555~我以后还要环游世界呢,护照页只要有任何损伤人家都不会在上面给你贴签证的~

东京

第1天 上野公园-秋叶原-池袋

3月31日,晚上10点,由天津飞往大阪,开始了第一次独自旅行,再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飞机在凌晨两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超级激动的我步伐不知不觉快了起来,也是因为有些困了想尽快找到地方休息一下,所以很快的就走到了出关的地方,后来发现日本的海关工作好认真啊,每一个人都检查的好仔细啊,以至于后面排队出关的队伍好长啊~所以大家在下了飞机以后一定要走快一点哦,尽快出关~不然要排队排很久的~
大阪关西机场内有类似小时房的地方,对于我这种凌晨到达早上又要继续出发的非常实用,不过因为我到的实在是太晚了,两间旅馆都没有床位了,无奈的我只能睡在机场座椅上了,在座椅上也睡得很香甜我会说?关西机场空调、照明都不会关闭,随时有警卫巡逻,安全上没有顾虑,而且24小时案所内可以借毛毯之类的哟~具体睡机场的攻略可以看下面的这个链接,是日本自由行微博总结的~非常实用~

4月1日 早上7点大阪东京,正式开始了我的漫游记~
飞机在早上8点准时降落东京成田机场~下飞机后我就开始寻找京成电铁skyaccess特快直达浅草,不到1个小时,票价1290日元/人,很开心的是票买对了,难过的是车上错了,坐上了一趟前往上野的车,不过还好也不算太远,所以又从上野乘地铁到了浅草。

放好行李,洗漱一番便出门开始我的东京大冒险啦~
因为我住的地方离着雷门很近哒,每天早出晚归都会看到络绎不绝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拍照。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因为离着太近了,所以前两天在东京的时候都没有想来浅草寺参观一下,每天都是经过这里前往其他地方。
浅草站下车后在地铁站内根据标识出站就能看到啦~

对樱花期待了很久,所以迫不及待的前往上野公园—著名的赏樱圣地~
从浅草站搭地铁直达上野站,并在上野JR站买到了suica卡,在浅草站的时候并没有买到~

从上野站出来以后跟着标识就走到了上野公园,上野公园面积非常大,其中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这些我都没有去哈哈~默默的赏樱就已经非常知足了~
上野公园的樱树非常多,全部盛开时真的非常美,坐在樱树下吃着关东煮,偶尔还会有樱花飘落下来的场景是我一生不会忘怀的。
上野公园的开放时间是:5:00—23:00

每到樱花季,樱树下总会坐满了人,有班级聚会的,有公司聚会的,还有公司没下班提前派出一个代表来占座的~
上野公园也不例外,看着一家人坐在樱树下,吃着便当赏着樱花,真是无比的幸福;一群志气相投的小伙伴围坐在樱树下玩着游戏,看着樱花片片飘落,也是无比快乐~
下次一定要把我的伙伴们都叫上,一起围坐在樱树下划拳喝酒玩游戏~

再往里面走,路两边全是开满了樱花的树,顿时感觉自己沉浸在樱海里面,快要幸福的溺死了~

从上野公园离开以后我决定去秋叶原转转,因为秋叶原与上野只有两站距离哟~哈~随心所欲旅行的感觉真好~
虽然我对动漫没太大兴趣,但是作为一个动漫圣地,岂有不来到此一游的道理?
秋叶原这边是东京著名的电子商品街,更是御宅族的天堂,在这边可以买到各种电子游戏产品、各种漫画、手办,以及成人用品哈哈~还有女仆咖啡屋,这边女仆咖啡屋有很多,走在秋叶原那边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女仆装的妹子们在发传单,为女仆餐厅、咖啡厅等宣传~
还有著名的AKB48剧场也是在这边的,喜欢这些的你,绝对不能错过秋叶原啦~

从秋叶原JR站出来以后就看到了这家coco壱番屋,因为在国内的时候就很喜欢他家的鸡排咖喱饭,所以迫不及待的进去点了一份鸡排咖喱饭,虽然已经在上野公园撑得不要不要的了~
吃后感:国内的咖喱鸡排饭的咖喱酱里面没有肉丁,我更喜欢~

面对一个电器与动漫的世界,一个迷茫的我就只有咔咔咔的拍照~
东京我并没有太多购物计划,因为还要在日本玩十天嘛,并不想一开始就在自己身上加重行李的负担,我是准备在大阪的时候一次性买买买的~并且据很多攻略上面说关西的电器和药妆都要比东京便宜一些的。

日本到处都有非常多的游戏厅,全民都爱在游戏厅里玩游戏!我真的看到过很多老爷爷老奶奶们坐在游戏厅里面玩!游!戏!惊呆了我~
除了遍地的游戏厅还有遍地的扭蛋机~哈哈不过扭一个特挺贵的,有100、200、300日元的,我就扭过一个300日元的,还挺好玩的~

在秋叶原闲逛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但是意犹未尽的我决定再去池袋逛逛~
池袋是继涩谷、新宿之后又一大商圈和潮流聚集地,是东京三大都心之一,对于想在东京买买买的小伙伴,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沿着JR山手线从秋叶原到了池袋,因为没有购物打算就在池袋随便逛逛,连照片都没拍~溜达一圈就回浅草了。
回到浅草站的时候都已经9点多了,我还在想雷门门口人会不会少一些,事实证明我错了~后面几天回来更晚的时候也丝毫没见人少~真不亏是日本超级人气的景点呀~

第2天 筑地市场-皇居-藤子 F 不二雄-新宿-天空树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鱼市之一—筑地市场,始于1935年,一般是早上5点开市,最著名的就是清晨的金枪鱼拍卖,因为每天只放行129名游客在5:25—6:15之间观看,而凌晨5:00的时候必须到市场胜哄门的鱼市普及中心登记,所以你得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去排队,我起不来,所以没去看~只在筑地市场里面吃吃吃~
在2016年11月2日筑地市场将会搬迁至东京湾台场附近的江东区丰洲一带,在这之后到东京的小伙伴需要注意喽~

我是搭地铁到的筑地市场站,这一站距离筑地市场超级近~出站后跟着人群走连指示标都不用找,跟着人群走就到了~

图中第二个,之前在日本自游行推送的微博里面就有介绍过这家店,然后又在浅草地铁站里看到了介绍,决定在以后去吃一次~后面有一天回来早了一点,他家营业时间是11:00-21:00~

除了可以在市场里面买生鱼外,还可以选择在市场附近的海鲜饭馆里吃吃吃~
因为人气太旺了,每家店门口都大排长龙~因为我对寿司之类的生食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并没有排队,也不知道哪一家特别好吃~就在其他摊位随便买了一些吃的~
不过建议喜欢日料的小伙伴在这里尝试一下,很多其他攻略里都介绍过这里的日料很好吃~

因为之前很少吃日料,并不知道玉子烧是甜的鸡蛋饼,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大早上吃甜食,真的吃不下~所以买了一盒以后没吃两块就扔了,这就是自己出行最大的缺点啊~人多一起吃吃吃肯定好热闹的~自己不爱吃的可能小伙伴会喜欢吃呢嘿嘿~

超大块的蟹棒和扇贝,不过这样烤出来我自己感觉有点腥,口味一般,时间过去太久了,具体价钱记不清了,应该是500日元每份的~
旁边有桌子可以站在那里吃,还有剪刀,可以剪成小块来吃~

从筑地市场出来后就准备去皇居啦~路上碰到了东京的交警~车是不是很酷~哈哈~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
还有我在日本发现的很有意思的一点,京都是以前的首都,叫做Kyoto,东京是现在首都,叫做Tokyo~好玩吧~

交通:JR东京站,步行约10分;JR有乐町站,步行约8分。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步行3分钟;地铁日比谷线日比谷站,步行5分钟;地铁三田线日比谷站,步行2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除了每年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等极个别几天不开放外,其余时间 可常年参观外部到二重桥的部分。皇居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至少4天通过官网预约,或者携带护照提前七天前往皇居宫内厅预约,因为每天名额有限,推荐在官网提前预约好。

二重桥这里是不允许上去哒,只能远远地参观一下喽~
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一座横跨内护城河的独具特色的桥,是公认的日本标志。 二重桥是通向皇宫的特别通道。 只有在新年和天皇的生日时,公众才获准过二重桥站在皇宫附近接受天皇的问候。

这个地方门口有日本人拿着一本图片册子给有兴趣的游客讲一些东西,我猜是在介绍皇居内部情况~我什么都听不懂,站在门口看半天好尴尬~

皇居东御苑也是赏樱春游的一个好地方,每每见到一家人幸福的坐在樱树下野餐,都会忍不住咔咔咔~

既然已经到了皇居了就绝不能错过千鸟之渊!
皇居的护城河之一,因湖面形似千羽鸟儿振翅欲飞的样子而得名。樱花季节,800株染井吉野樱和山樱夹道而开,是仅次于上野公园的东京赏樱胜地,其夜樱也十分繁华美丽。

最幸福的孩童时光莫过于在樱花下的嬉戏玩耍吧,麻麻静静的守护在旁边~

离开皇居,前往川崎,其实之前是想去宫崎骏和藤子 F 不二雄他们两个的美术馆的,没有买到宫崎骏美术馆的门票~就只能去到一个啦~
门票上面有到达那里的方式哟,是不是日文你们也可以看得懂哒~
这两个美术馆的门票全部都是在LAWON罗森才能买到的哟~你可以在官网上预约,然后去罗森便利店的自助终端取票,或者直接在罗森购买,不会操作的话可以找店员帮忙~把你想要的东西告诉他们,其实汉字他们基本上也是能够看懂的~
或者在淘宝买,是会贵一点,但是建议在十一等中国人超级多的节日里,门票还是提前在淘宝买好吧~
开放时间:10:00-18:00  每天分四个批次入场,10:00,12:00,14:00,16:00,迟到半小时不能入内。
票价:1000日元。

怎么到达票上已经写清楚啦,你们应该也会看得懂吧~要乘坐小田急过去哒,乘坐小田急要在新宿站哟~
我是乘坐小田急到达向向丘游园站,步行过去的。
建议搭乘小田急线或JR南武线至登户站下车,可搭乘哆啦A梦专线巴士的~
在新宿不知道怎么坐车的话完全可以指着你想去的地方询问工作人员,大家都会热情的帮助你的~

出站后是有公交直达的,不知道坐哪一路公交,就问路人或者工作人员,把票给他们看,大家就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啦~
跟着谷歌地图走路过去的话大概要20分钟,而且我走路速度很快的~不过走路过去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一路走一路买一路吃 哈哈

路边看到的一家甜品店啦~看起来就好想吃,甜甜的粘粘的,有点像炸年糕的感觉~蛮好吃哒,出了车站往左手边走一百米就能看到啦~

不二雄博物馆建在川崎市,占地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规模为地上三层。以5万幅原画为中心,栩栩如生还原动画场景。
藤子·F·不二雄是日本著名漫画形象哆啦A梦之父,馆内展示着许多珍贵的原作画稿和影像作品、藤子曾经绘图时用过的物品、1:1复原的工作台以及放置在室外的各种漫画复原场景等。
博物馆里有老师常用的工具、桌子,老师的房间,包括哆啦A梦在内的各种动画角色的“屋顶广场”等。馆内四周陈列着各种漫画人物的塑料模型以及恐龙化石,其中还摆着3个高约8.5米的大型书架,都被如山的漫画书籍掩埋。

馆里面不许拍照哒~大家要严格遵守规定哟~我也只是在门口拍了几张~

博物馆里面有餐厅,餐食全部都是哆啦A梦主题哒~价格略贵,不过来一次博物馆怎么能不吃一次记忆面包呢~哈哈

在馆外侧的广场上,漫画《哆啦A梦》中的几位主角模型栩栩如生的站在那里,仿佛向每位游客诉说漫画中的每一段故事。

到了馆外大家就可以尽情拍照啦~

这就是前往登户站的哆啦A梦专属巴士啦~

离开这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继续回到东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新宿

因为后面有一天是要去镰仓的,需要购买小田急的车票,所以提前到新宿小田急服务中心来探探路,几经询问后知道了在新宿站西口有小田急服务中心。
新宿站,你想象不到的大啊,明明睁着眼睛却像鬼打墙似的~总是迷路~

之后前往下一站—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逛逛

歌舞伎町一番街,位于日本东京新宿东口。由西武新宿线车站经新宿区役所至花园神社间的范围内,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有着“日本第一欢乐街”之称。夜晚来临,歌舞伎町灯火通明,喧闹异常,其中不少店营业至天明。酒吧等娱乐场所吸引着大批人驻足。 歌舞伎町有一丁目和二丁目之分。东至明治通、南接靖国通、西至西武新宿线、北至职安通之范围内、花园通以南是为歌舞伎町一丁目、以北就是歌舞伎町二丁目。

这里超级大,吃喝玩乐什么都有,不过自己一个人来没什么意思,又没什么安全感,所以逛了几条街就直奔下一目的地啦~

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东京的美丽景色可以从展望台上一览无遗。另外天空树建筑内和塔下的天空集市有出售各种独家纪念品的商铺,也有不少时尚品牌的精品店,很值得一逛。
交通:东武伊势崎线东京天空树站下车;半藏门线、浅草线、京成押上线押上站;JR总武线至锦系町站
门票:成人票350米展望台2000日元,450米展望台3000日元
开放时间:展望台8:00-22:00

我是在21:30到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22:00要关门,在我确定好时候并且决定要登塔之后才把门票卖给我~

远在浅草就看到了高高耸立的天空树,当时就觉得很喜欢,真正走近了感受更加震撼,很有压迫感,就像当初第一次见到101大厦,见到迪拜塔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很恐慌,实在是太高了,渺小的人类~

这是我350米展望台拍的,这个高度已经腿软了~
下一次我要在一个晴天的傍晚过来,尝试一下450米,然后在上面看一下远处的富士山,看着从白天到黑夜东京的变化~

在天空树上看到东京的夜景,更加震撼!后面在大阪时也去看了大阪的夜景,也同样感叹,感叹日本的发达,感受到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差距,真的有很大~

远远地东京铁塔有没有看到?!我最喜欢的东京建筑莫过于这两个塔了,当然观赏东京铁塔最好的位置应该是六本木之丘,后来也没时间去这里,也算遗憾之一吧,下次去在弥补啦~

第3天 浅草寺、东京铁塔、涩谷、表参道、原宿、目黑川

今天本来打算去镰仓的,无奈雨太大了,因为想在一个好天气的时候去镰仓,好好回忆一下童年时代的灌篮高手哈哈~所以决定今天继续留在东京逛逛那些我还没有去过的地方。

首先当然要去离我最近的浅草寺啦!不过雨太大了,路上都是雨伞,拍不出来那么好看的景色,就偷了一张别人的皂片放我的游记里面啦~

从雷门进去往里面走这条路叫做仲见世商业街,这里有很多家买人形烧还有仙贝的,我买了都是少买了一点先尝了一下,仙贝真的很好吃啊!!我买了一大包在路上一直吃一直吃~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据说浅草寺凶签比例比较高,抽不抽看你自己啦

樱花季的浅草寺更加美~

离开浅草寺,出发前往东京铁塔!
在天空树竣工之前,东京塔一直是东京城市的象征。这座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的铁塔,塔上的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塔的上部装有东京都7个电视台、21个电视中转台和广播台等的无线电发射天线,是整个建筑物的心脏,对外发送无线电波,为 NHK、日本电视网、东京放送、朝日电视、富士电视、十二台等电视台的7个频道传送节目。塔上有瞭望台,可以透过玻璃一览整个东京的景色,塔的底部还有远东第一蜡像馆、近代科学馆和电视摄影棚,以及各种特色商铺。
交通:JR山手线至滨松町站;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都营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
门票: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儿童500日元;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联票成人1600日元,儿童1000日元
开放时间:9:00-22:00

出了地铁站跟着谷歌地图走就找到了东京铁塔,对没错,我又一次被震撼~不知道为什么见到高大建筑物就会震撼住,应该不是我恐高的原因吧?哈哈哈~
不仅被它的高大震撼住,还有它的美!东京铁塔真的太漂亮了!

东京塔下的甜品,挺好吃的,略腻~

东京塔下面有很多卖手办的小店,小伙伴告诉我这里的手办他觉得很便宜~
因为我没太大兴趣就没买啦~给大家做个参考~
因为是下雨天所以我也没有继续去东京铁塔上看风景啦,我猜一定是看不到什么~哈哈~

如果你也是樱花季来到东京铁塔,我建议你,一万遍的建议你从增上寺这边往东京铁塔走啊,樱花下的东京铁塔,美的不像话!!!
或者从东京铁塔往增上寺方向走,跟着谷歌地图即可~

因为阴雨天的原因,光线不是很好,所以给照片加了一个滤镜,亲眼见到的比这张图片还要美千万倍!

离开东京铁塔后又来到了日本潮流前沿涩谷这边~JR山手线涩谷一站下车即可
之前就看到攻略里面好多人说为了来看八公而专门来到涩谷,于是我也看了看《忠犬八公》,自己也哭成了小八,决定也要来涩谷看看八公~
也要来见见世界上人流量最多的十字路口之一!

出站后看到了一家卖章鱼烧的店,忍不住就买了一份,超好吃~

涩谷是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日本传统文化的束缚,穿得新潮、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著名的109百货大厦曾经是涩谷流行时尚的代表、如今却因为店面狭窄有点落伍了。这里新的地标建筑是涩谷hikarie,其中的ShinQs堪称女孩的购物天堂,里面全是最潮的服装和饰品,价格也不算贵。这里还有特色的西班牙阪(Spain Zaka),是一条由涩谷中心街通往西武时装百货店PARCO的不显眼却又十分著名的小坡道,道路很窄,但由此过往的年轻人极多。全长约100米的路旁布满各种装饰时髦、別具一格的时装店、手饰店,游乐中心和各种餐馆,一群群年轻人在此购物、喝茶、欣赏街景,十分惬意。

世界上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

涩谷对面的星巴克是观看十字路口的最佳位置,不过就是因为最佳位置,这里人超多~

涩谷—表参道—原宿这一带真的很值得逛,喜欢逛街的小伙伴真的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在这里逛逛逛!
我从涩谷离开后就步行,跟着谷歌地图走到了表参道、走到了原宿、走到了新宿御苑~
其实这些地方说远也不远,说近也不近,已经连续好几天一直在东京地下活动的我,非常想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看看建筑,看看街道~
就这样日行两万多步,从这里走到那里,从那里又走到另一个地方~

表参道”最初只是明治神宫正面参拜的道路,后来扩展到周边区域并成为时尚的发祥地,现与原宿、涩谷、代官山并列为东京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
这里有集商务、住宿、停车场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厦,也是购物的新选择,作为东京最著名的购物胜地之一,它的魅力在于有些著名的世界品牌或大型服饰广场只设在这里,世界著名品牌的诸多旗舰店也设置在此处。
这里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铺,都在小巷子里,时间充足的话,就在小巷子里面慢慢探寻吧~

表参道离着明治神宫也很近,不过之前询问过了朋友,朋友也说明治神宫就是一个大公园,所以舍弃了明治神宫这一站~
可能是因为周末的原因,表参道的人超级多,原宿的人也超级多~

原宿同样是日本年轻人文化聚集地,原宿的风格要更加另类而小众,街头奇装异服的东京青年也更多。原宿可爱文化盛行,这里有许多用糖果色点缀,布置得像蛋糕房一样的杂货和服饰店。原宿地区还流行古着和独立设计师店铺,是港台日本游爱好者淘货的必去场所。

原宿这里多的可怕的人,若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会挑一个周内的时间来原宿逛一逛~

新宿御苑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位于市中心,绿荫环绕的和式庭院与周围的摩天大楼形成绝妙的反差,非常适合高强度逛街过后来放松一下。日本著名动画人新海诚的《言叶之庭》就是以这里为背景的纯爱故事。
每年的樱花季节,由日本首相发出邀请的例行“赏樱会”就在此举行。新宿御园的美四季不休,春天游人可欣赏到烂漫的樱花,夏季时逛逛园林,享受小桥流水、亭台楼榭间的舒爽,秋季漫天的红叶则引来如织的游人,怒放的秋菊美不胜收,冬季的热带和亚热带植物温室繁盛于此,使寒冷的冬季充满暖意。
交通:乘坐JR山手线到新宿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或乘坐地铁丸之内线到新宿御苑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门票:成人200日元,15岁以下青少年50日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休园

新宿御苑也是一赏樱地点,不过小伙伴们要注意关门时间哟,我以及照片里面的以及后面源源不断来的游客们都是被拒之门外的迟到者~

既然新宿御苑看不到樱花,那我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另一个赏樱圣地—目黑川~

这条流淌在涩谷区和目黑区之间的水道平时不起眼,樱花时节却是东京最美的地方。春季河两侧的800多颗樱花一同绽放,交相辉映,遮挡住了天空。一眼望去没有尽头,配上红色的和式木桥的确美不胜收。到了樱花凋落时节,河水会被一层花瓣覆盖,成为粉红色,如梦如幻。另外,这附近的社区可是被东京人连续多年评价为最理想的居住地,社区环境非常不错。
交通:地铁日比谷站到中目黑站下车 下车以后跟着人群走~

樱花季来东京不来目黑川,那你可真的就是白来了~

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吃,来赏樱的人也非常非常多~

在依依不舍中离开了目黑川,人生中总是会有无数的相逢、离别。

最后在结束今天旅程前决定要再来一次东京铁塔,看看黑夜中的铁塔是什么样子,果然没有叫我失望!

还是在去增上寺的路上,拍下了黑夜中樱花与东京铁塔,美的不像话!

就在我住的旅舍旁边有很多家餐馆,因为我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所以都没有尝过周围的美食~
决定在离开东京前要尝试一下~

真的真的超级好吃,还非常便宜,非常非常便宜,具体多少钱我也不记得了,就是超级好吃,我全部都吃光了!!!

第4天 镰仓1日游、银座、吾妻桥、隅田公园

作为一个灌篮迷,当然此次来日本也要来著名的镰仓来寻找灌篮高手的踪迹啦!
不过我最喜欢的不是樱木也不是流川枫,而是三井寿~
《灌篮高手》片头中最著名的镜头,樱木花道和晴子挥手的闸道口,就取景自镰仓高校前车站的十字路口。
站在月台还可以眺望不远处的七里海滨与湘南海岸,之前动漫里湘南来陵南打友谊赛就是乘坐的江之电啦,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当时的场景哟~

建议游玩顺序:

江之岛(2.5小时) → 湘南海岸(1.5小时) → 镰仓高校前站(1小时) → 高德院(1小时) → 长谷寺(1小时) → 鹤冈八幡宫(1小时)
这个就是各个景点所在的江之电的站名啦~电车开放时间为6:50~22:30
游玩时间其实没有这么久啦,不过如果你们一路拍拍拍的话,可能会真的要这么久,镰仓真的是一个像漫画里走出来的地方~

当然也可以反过来游玩,我就是完全反过来的顺序游玩的,这样可以去江之岛看日落哟~不过后面因为着急想去银座(日本商场超变态8:00pm就关门、你们懂的),就没有留下看日落~

东京前往镰仓建议乘坐小田急电铁,在新宿站西门可购买票镰仓一日券,1470日元,可一日内往返于新宿与镰仓以及江之电的无限次乘坐,到藤泽站或者江之岛站即可换乘江之电。

鹤冈八幡宫(つるがおか はちまんぐう)设立在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祭祀八幡神的神社,江之电最后一站镰仓站,出站后继续走10多分钟,就能到达鹤冈八幡宫了。由镰仓站往鹤冈八幡宫的方向,有很多小店铺,还有很多看起来很好吃的日料店,最后随缘选了一家,也真的很好吃~

当时刚好有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一开始没好意思拍,看到很多蓝眼睛高鼻梁的外国人在拍,而且这对新人也不介意,我也就放心大胆的拍啦~真为他们感到开心!

这里的樱花也在盛开时,不过天气是阴天,拍出来的没有眼睛看到的美,再厉害的相机也无法还原眼睛看到的美~

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总是让我忍不住驻足。

长谷寺和高德院(镰仓大佛)都是在长谷寺站下车~
长谷寺乘坐江之岛电铁在长谷站下站后向西北方向步行约300左右即可到达,高德院是搭乘江之岛电铁至长谷站下车,再向北步行约7分钟左右即到。

长谷寺是位在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的净土宗系单立寺院。山号“海光山”。本尊十一面观音、开基为藤原房前、开山为德道。通称长谷观音,这也是游客来此的主要看点之一,长谷寺供奉的这尊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公尺高,也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以菩萨雕像而出名,在寺里随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雕像,最出彩的是每个雕像的表情都不一样,而且刻画的惟妙惟肖。
高德院是一座位于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大异山上的佛教净土宗寺院,创立年代与建造者均不详。它以寺院内供奉的镰仓大佛(一座青铜阿弥陀如来坐像)闻名世界,是继奈良市东大寺佛像后,日本第二个尺寸最大的佛像,已被列为日本国宝。

日本寺庙太多了,想到后面要去的京都有更多的寺庙,长谷寺我便没去,直接去高德院看的镰仓大佛。
路上的景色真的太美了,随便拍拍都好看!

每到一个寺庙,都会有手水舍,要注意这水可是不能喝的,而是工人们在参拜神明前净身心(洗手、漱口)用的。
顺序是这样的:用右手握住勺柄,舀满一勺水 !注意所有步骤只能舀水一次!先倒出来一点水清洗左手,然后换左手拿勺柄,清洗右手,接着,将水倒在左手手掌中,用手掌中水漱口。最后竖起勺子,用勺子里剩下的水清洗勺柄。

镰仓大佛还是很大很震撼的,不过我从不拍佛像,所以拍了几个字以示留念吧~

在回长谷站的路上看到买烤仙贝的,回忆起来仙贝最好吃的还是浅草寺前仲见世商业街上的最好吃~至今回味!

镰仓高校前站是江之岛电铁(简称:江之电)所经营的铁路车站,位于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境内,是一个入选过“关东车站百选”的无人小站,下车可步行到达镰仓高校。因为一部《灌篮高手》,这个平凡的小车站成为了无数漫迷心中的朝圣地。
南海岸,日本最美的海岸线之一,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从海滩上远眺富士山,显得十分雄伟。这里也有《灌篮高手》里陵南高校以及许多海边的场景的取景,是年轻人和情侣约会的好去处。

乘坐江之电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沿岸步行可饱览美丽的湘南海岸以及特色日式民房的美景

最美的不过是你在樱花下闹、我在樱花下笑

东京市中心日本皇宫附近的银座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
银座大街的两旁是百货公司,最有名的有三越、松屋、松坂屋、高岛屋等。还有像御木本的珍珠店、天赏堂的珠宝店、资生堂的化妆品都很有名。
乘银座线、丸之内线、日比谷线在「银座」站下车
银座站也是非常非常大,有非常多的出口,有固定目的地的你一定要提前了解自己从哪个口出去比较方便哟~

漫无目的的我,随便找了一个出口出来,看到了一家苹果店~价格和香港那边差不多,不过香港买的在国内可以保修,日本买的不能保修一年哟~

在三越百货买了两套奥尔滨,之后在店员的指导下迅速在百货内退税,之后百货公司就关门啦~

回到浅草后找到了这家百年老店,吃了东京最后一餐~之前有提过在日本自由行微博账号上推送过的并且地铁站里也有推荐他家~

右边的木桶里面是米饭,和左上角的山药泥伴在一起吃~味道我觉得一般,我更偏爱拉面拉面拉面!

吾妻桥也是一座于1774年架立于隅田河之上的大桥,原名“大川桥”于1875年改名为“吾嬬桥”。在大川桥时代开始往吾嬬神社参拜的信徒们称其为“吾妻桥”。在桥上可以看到旖旎的江景,各种建筑掩映在浅花繁树之间,是东京特有的城市景象。
吾妻桥北边有北十间川,东边有大横川。此外,西边的隅田川是江东区-台东区界。区役所所在的西侧为吾妻桥一丁目,中央为二丁目,东侧为三丁目。隅田川旁朝日啤酒SuperDryHall上的特殊造型物体,是该公司的纪念物,也是隅田川的特色地标。

本来吾妻桥在计划外的,因为吃撑了所以想溜溜消消食~一直看到那边有一个桥也没注意,心想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了,便看看吧~
那时候才突然发现这是吾妻桥再往对面一看那不是朝日啤酒的特色地标吗~就是黄色的烟斗状不明物体~嘿嘿
又看到了天空树,真是意外的惊喜!

后来偶然又发现吾妻桥旁边的隅田公园,隅田公园位于东京浅草与墨田地区交界的隅田川河畔,介于吾妻桥和樱桥之间,河岸两边连绵着长达1公里的近1000株樱花树,自江户时代开始就是著名的赏樱胜地。每年7月末,隅田公园还会举办东京规模最大的烟花大会,是夏季最热闹的活动之一。

在隅田公园赏樱还有一个特别之处,走在整段赏花漫步道上,都能看到不远处的东京晴空塔,感觉特别浪漫。
赏樱期间,许多当地人会坐在樱花树下边赏花边吃美食,甚至还有大量摊档、各式舞蹈及杂艺团助兴,气氛异常热闹。

隅田公园的夜樱与天空树,美的不像话,我也期待能有机会在夏季来此赏烟花。

京都

第5天 拉面小路、伏见稻田大社、蹴上倾斜铁道、鸭川、哲学之道

京都京都/きょうと)位于日本关西地区,自平安王朝到明治维新这千年间来一直担任日本的首都,是日本文化与大和之魂的真正所在。
恐怕再也没有哪座城市像京都一样拥有如此众多幽静的古刹与神社,惊人的古建密度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富文化气息的城市之一。但京都又有入世的一面,无论在花见小路与盛装的艺伎擦肩而过,或是观看一场歌舞伎表演,都能让你体会京都的世俗风情。
京都并不缺少现代都市应有的活力,街头大量的书店、咖啡店、茶屋和特色小铺都能让你感受到她的年轻与朝气。如果有幸在诸多节庆之际造访京都,请务必加入到街头庆祝的人群中,感受这座千年古都的脉搏。

终于到达了京都京都站和柯南里面出现的一样一样的,下车以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忍不住脱口而出:Kyoto,我来啦哈哈哈哈~
引得一阵路人旁观~哈哈哈~
东京京都 车次有很多,在任意JR窗口都可以买票的~我特意挑了一个比较早的时间段(坑了自己、差点没赶上车),2个小时就到啦~
普通的票应该是13000万日元左右,我在订票时手贱(主要是没听懂人家问我什么),就随手一指一个靠右窗的位置,指定席位的价格会要贵一点啦,靠右窗有一个好处就是路上能看到富士山,不过,那天阴天~超级阴天~什么都看不见~

到了京都站我便迫不及待的先到京都站伊势丹10层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到了2楼的地方是有直梯的,千万不要学我,没找到直梯,就这么一层一层的扶梯上到10层的,像个傻瓜一样~

就这么一层一层的上,终于到了11层,又往下走了一层

车站内的拉面小路以町屋为原型设计,充满京都传统风情。汇集了东京大阪札幌京都、博多等7个地方的著名拉面店,让游客一下车就能品尝到各式拉面。

第一家当然要尝试一下非常有名的博多拉面啦,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我就直接走过去排队了,其实是先要在门口的机器那里点好餐再去排队的~哈哈~

一进到店里感觉有点臭臭的味道,不过很快就被我忽略了,因为拉面太好吃啦!太好吃啦!汤汁非常浓厚~全部都吃干净了!全部!强烈推荐给你们~即将来到京都的你们!!

京都,相信你们之前看到的很多攻略都提到了京都公交车一日券,一日券价格是500日元,乘坐公交车的话每次上车就是230日元,这样有了公交一日券只要坐3次车就赚回来啦~不过,我在京都3天一共才坐过3次公交车,坐公交确实能欣赏到更多路边的美景,但是速度太慢了~我更喜欢没有红绿灯的地铁,近一点的地方我就直接走过去了~
但是,京都的公交车真的值得乘坐一次,因为,服务完美~从中间的门上车,下车时在前门刷卡或给公交车司机看一日券或投币,投币没有零钱时,公交车上有换零钱机器!公交车上有换零钱机器!公交车上有换零钱机器!
而且在公交车到站时,公交车稍稍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
如果你乘坐轮椅上下车,也会受到司机的贴心帮助,真的,我看到过,服务贴心到让我感动~
最后为了方便快捷我还是选择了地铁~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我自己走了半个小时就折返了,因为人太多了,看着红刷刷的鸟居,和来来往往的游客有点头晕目眩~
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每到樱花季的时候,全世界的人都来京都赏樱花了~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三站地就到达稻荷站(6分钟车程,140日元),因为我住宿的地方旁边就是四条地铁站啦~这样过来非常方便,在京都站内,各种指示标也非常多,全是汉字的~实在不放心还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大家都会耐心热情为你指路的~

挂有很多白色纸条的地方是因为大家如果在神社内抽签抽到了不满意的签,就可以把它系在这里,化解霉运啦~

看到一对穿和服的恋人,也是蛮幸福的样子呢~

狐面许愿牌,前面大家可以发挥想象随便添加表情,后面可以写好自己的愿望,然后挂在这里~

真的有很多超搞笑的狐面画,比如这一个咯~简直笑死我了~

这个不是我翻开的啦~你们看字是大家都认识哒~

这些鸟居全都是有个人或者企业捐赠的,所以每一个上面都写了捐赠者的信息~

还有鸟居样式的许愿牌~也是把愿望写好挂在这里哟~
好像是每个1000日元,具体我也记不太清了~

之后我准备从伏见稻荷大社到三条站,在从那里换成至蹴上站,去看传说蹴上樱花!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我下错车了哈哈~出站以后才缓过神来下错了车~不过却看到午后的鸭川,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 特别是西岸及南岸。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河边一对对恋人相互依偎,河中水禽嬉戏、捕食,樱花季节,两岸各式品种的樱花,江中白鹭驻足,最美不过了~

强行硬拽着自己要赶在还有太阳的时候赶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蹴上看樱花!
蹴上倾斜铁道这段已经废弃的铁道两侧樱花树夹道,是非常热门的赏樱地点,当地人特别喜欢到这里漫步拍照,席地野餐。旧铁道的灰石路与粉色樱花相衬托,有着独特的美感。这段铁道当初的兴建,是因为由大津到京都沿途,琵琶湖有两段水路落差比较大,必须仰赖铁道来辅助水道运送物资,后来功用不再,反而成为现今的一道风景。
不过如果想要避开人群拍出美美的照片,一定要早起~不然就是人太多了~

从蹴上站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能到啦~应该是1出口吧,我忘了,反正我第一次是走错出口,不过也没关系,也同样看到了美丽的景色,从对面看过去是另一种美~美的不可思议!

这里的樱花太美了,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在这里静静的坐上半天,就坐在这里静静地看樱花~

别人拍出来的蹴上樱花与我拍的蹴上樱花,完全就是卖家秀与卖家秀,我的渣技术真的是对不起那么美的蹴上樱花

不过这里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拍不出一张完美的照片,也是我的拍照技术太渣了~决定要在第二天早起再来一次!

连接银阁寺与南禅寺的哲学之道,位于日本京都大学东侧,长约1.8公里,因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时常在此散步,探寻深奥的哲学问题,而被称之为哲学之道。沿水渠两旁的小径种满樱花,因此被推荐为最浪漫的散步小路之一,是京都赏樱最佳景点之一。樱花季节以外比较清静。

之前看到很多攻略中大家都是从银阁寺向南禅寺方向走,唯有一篇游记中提到从南禅寺往银阁寺方向走效果更好,因为南禅寺方向樱花比较稀少,越往银阁寺方向走樱花越多越美,所以如果是在白天的你,可以自己选择方向啦~
不过如果像我一样临近日暮才前往哲学之道的,我建议你由银阁寺至南禅寺这样走,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太阳下山了才看到大片大片的樱花,拍照片也是光线暗得很,什么都拍不到~

以后如果有能力了我也要带着妈妈和孩子们来这里赏樱花(哈哈哈又在说胡话了~)

夕阳已经西下,在京都,每一条街每一条路都是一道风景,沁人心脾,让人心醉。

地上,除了散落的樱花,再无其他,干净的不像话~

因为哲学之道就在京都大学旁边,所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京都大学这里,看看京都大学的体育部的招新海报,是不是和国内也很像呀~

之后就回去啦~难过的是京都的百货商场什么的也都在8:00pm准时关门啦~没得逛,但是还好药妆店在10:00pm关门,所以还不想早早回去睡觉的我又有地方可以逛逛逛啦~日本药妆店真是宇宙第一神奇的场所,逛不够、买不完~每一家东西都一样,但是就是每一家都想进去买买买~哈哈
看到很多攻略都说关西京都大阪神户)药妆店的东西比东京会便宜一点,不过我没比较,既然很多人都说了应该是有一定道理的吧~哈哈其实就是懒~不愿意在这上面花心思,在东京只买了自己日常要用的,最后在大阪买买买~道顿崛那边的药妆店有24小时营业的~满足买不停的你们~

第6天 蹴上倾斜铁道、八坂神社、宁宁之道、石塀小路、

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茶碗坂、金井安比罗宫

因为前一天是下午去的蹴上看樱花,人非常多看得非常不爽,所以励志要早起,结果失败了
临时8:30才到的,而且预约了9:00去换和服,所以非常快的拍拍拍了几张就离开了,因为距离和服店不太远,就在八坂神社旁边,所以就打车过去的,结果一小段路就花了1000日元(60人民币)太贵了,不过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日本人很重视守时这件事的~我们也要做到尊重别人嘛~

本来想预订冈本家的和服,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预约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淘宝丁丁游旅游给我推荐了另一家,也还不错,和服店的和服都分别有不同价格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哒~如果想做发型是要另加钱的,强烈建议没有刘海的妹子们戴一个假的刘海,那样会可爱哒~

穿上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和服,对于非常汉子的我来说行动非常不方便,从八坂神社沿着二年坂三年坂的方向走去了清水寺,在清水寺门口转了一圈实在忍不住和服的束缚,又一路小跑,就是迈不开步伐只能加快脚步那种,穿着木屐跑回了和服店换回了自己的衣服~
和服不管是几点租的都必须要在晚上6:00归还至和服店,不然影响人家店关门啦~

脱下和服一身轻松哈哈~又重新走了一遍二年坂三年坂还有宁宁小路石塀小路~这些都在一起的,打开谷歌地图,想走哪条路就走哪条路~

所以八坂神社、宁宁之道、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茶碗坂这些半天就能游完了,如果你想好好拍照的话建议上午去,到了中午下午以后会非常多人的~这些路上会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铺,有很多值得一逛~

还有衹园并不是某一个景点,而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
还有八坂神社、宁宁之道、高台寺、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清水坂、茶碗坂这些都离着很近,基本一条路能走下来,不要感到迷惑,即使走错了路,打开谷歌地图你也能立刻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真的离着超级近~

已经到下午了,八坂神社这里来了很多旅行团,人渐渐多了~

这次从八坂神社出发并没有按照上午的路线走,而是走了另一条路,也突然发现了安井金比罗宫,一开始只是因为它旁边的樱花小路吸引了我,而后对它莫名的产生了兴趣,也是这就是传说中的有缘吧,之前去杭州时都已经到了灵隐寺门口都没有进去,就是觉得不想去,后来听别人说这就是我和灵隐寺无缘。
安井金比罗宫是一个很小的寺庙,距离八坂神社和三十三间堂都不算远,跟着谷歌地图走5-10分钟就能走到,这里气氛宁静而舒适。这里是以保佑结良缘、斩恶缘而闻名的神社,同样也是日剧《Anego》的取景地之一。若想祈求良缘,要从石洞的里口爬到外口,若想切断恶缘,则翻过来从外口往里口。

就是这条小路吸引了我对金井安比罗宫的注意~看着洒满樱花花瓣的小路,你是不是也很动心?!

这里是安井金比罗宫的另一个门口,大片大片的樱花,太让人心情愉悦了~

紧接着我就从金井安比罗宫对面的小路走了过去,向着清水寺出发,准备再看一遍清水寺,也想去里面的地主神社求求姻缘哈哈~

就是这样简单安静古朴的小路让我总是忍不住驻足,想用相机留下当时这一刻的美好~

宁宁小路南侧向西,有一条十分曲折的小路,名为石塀小路,这里保留着完整的京都传统民宅式样,多数是黑格窗棂的二层小楼建筑,墙壁是特制的拼木板结构,非常适合拍照。这里的房屋大部分是民居和非常私密的高级料亭,行走在石塀小路上,仿佛穿越了数百年,时间停留在了这里。
还有一点友情提示,如果想过来这边拍照,最好上午过来,你们眼前看到的每一张几乎没有人的图都是我蹲在地上十几分钟以上才抓拍到的~

宁宁小路是高台寺西侧到圆山公园之间一条隐蔽的石坂小路。因为丰臣秀吉的正室夫人宁宁而得名,据说她晚年居住在这一带。有别于二年坂、三年坂的人头攒动,宁宁小路比较清幽僻静,两侧的店铺以老店为主,保留着许多历史风情建筑。

在宁宁之道休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全副武装的白人,她画的就是艺妓妆,这一套可真是齐全了~看他们的样子好像是美国人,当然我也不确定,只是感觉而已~在我看来外国人长的其实都差不太多~嘿嘿~

高台寺是丰臣秀吉将军逝世后,其夫人晚年安养修佛的地方。建于1605年,开山堂、灵屋、伞亭、时雨亭等都是国宝级古迹,建造的寺院非常壮观。高台寺也是京都赏樱、红叶的有名场所之一,夜晚的点灯活动是一年一度游客最期待的赏花乐事。

从宁宁之道向上走了好长一段台阶才到高台寺,不过到门口以后发现这里要另买门票,就没进去了,京都这里这么多寺庙,真的看不过来的~

京都很多地方都有这种人力车,车夫一边拉车一边会给你讲解周围景点什么的,不过我从旁边听到的都是日语,即使他讲英语我也是听不懂的~就没有去体验了

强烈建议啊!!到京都一定要吃抹茶口味冰激凌~超好吃的~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和服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这一家店超级有意思,东西都是手工缝制哒~连我都忍不住买了一些呢,不过因为是手工制品,所以价格略贵~这家店在岚山那边也有分店~

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花姑娘们~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一开始只是看到门口的时候只是觉得很漂亮,并没有觉得很厉害,随着人群往里走,才发现清水寺如此之美~

到下午5:30的时候就关门了,夜场是要下午6:00开始,需要重新买票入内,这个票你们一定要买!因为黄昏时分的清水寺太美了!

清水寺另一个入口就是茶碗坂,透明帐篷那里就是卖夜场参观门票的地方~

从茶碗坂直接走下去就能看到公交站-五条坂,你也可以先坐公交到五条坂,然后沿着茶碗坂走到清水寺,在从另一条路到二年板三年坂、宁宁之道、石塀小路、八坂神社等等~

下一次再来此地求姻缘吧~第一次来清水寺时因为穿的和服不舒服所以没走到这里就回去了,第二次是我来了,它却关门了~

夜幕时分的清水寺

清水寺为栋梁结构式寺院。正殿宽19米,进深16米,大殿前为悬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支撑。寺院建筑气势宏伟,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
这也是我听到旁边一个麻麻给孩子讲解的时候才知道的~就是觉得很厉害~

我住的那个旅舍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居酒屋,来日本自由行怎么能不来一次居酒屋呢~
强烈推荐给你们~如果你们也住在和我一样的旅舍了,就千万不要不要错过这一家居酒屋,这里面有很多烤肉,不过我不爱吃肉,就点一杯梅酒、一份土豆泥、一份豆芽菜还有一碗面,土豆泥还一般,梅酒也就是一般的梅子酒,可是豆芽菜和面,就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好吃啦!!!如果你来了就千万不要错过豆芽菜和拉面~

第7天 岚山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金阁寺、二条城

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岚山地区有不少餐饮老铺、和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还可以租赁和服,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

一场大雨打湿了我全部的兴趣,本来岚山这边我是打算好好玩一下的,但因为没带伞过来反而被浇得像个落汤鸡~

樱花季的岚山这边当然最有名的就是坐着小火车看着路两边的樱花啦~
坐小火车的建议:从京都站搭JR山阴本线至马崛站,跟着人群走至观光小火车处,然后再乘坐小火车到达岚山站。火车一共四站,单程640日元,但是中途下车了再上来就要重新买票。
出了岚山站,这个只是小火车的岚山站,还有一个JR岚山站,这两个站位置不一样。从小火车的岚山站出来以后向右走就是常寂光寺,直走就是竹林、天龙寺、渡月桥。
我建议是先去常寂光寺,然后再去其他地方,不过因为雨太大了,浇的我没了兴致,虽然路上买了一把伞,但还是兴致全无,便没有去常寂光寺了~
连后面的竹林我也只是拿手机拍了一张,不过竹林真的很好看~很高很美,就是人多了一些,伞多了一些~

后面这张竹林照片是从网上down下来的~天气好的时候竹林一定更美

这是我在京都站买的便当~东京站也有卖便当的,因为当时着急赶车就没有买~在京都站弥补了这个遗憾,真的很好吃~

岚山地区很有名的豆腐料理,嗯,我感觉我的便当更好吃一些嘿嘿~

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339年,为临济宗派天龙寺院派的总院,是足利尊氏将军为供养醍醐天皇而建的。在室町时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但由于屡次遭遇火灾而未能保留创建当初的宏伟景象。现在各大堂为明治时期重建。寺内安放有藤原時代的释迦如來坐像。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日本特别的历史遗迹。
位置是在岚山JR站斜对面~
门票:500日元(各堂参拜再加100日元)
开放时间:8:30-17:30

岚山JR站前面的路,古朴的日式建筑与樱花相得益彰,在雨天的映衬下,更有一种美,讲不出来~

因樱花、红叶而闻名的岚山倒映在大堰川上,河水川流不息,横跨川流的就是渡月桥。渡月桥更为岚山的优雅锦上添花。传说就如同月亮自此渡桥一般,所以龟山天皇将其命名为‘渡月桥’。现在的渡月桥是昭和9年完成的,当初设计将其融入岚山的景物名胜。

在渡月桥附近,能坐游船一探岚山风华。

我也忘了自己是怎么从岚山到的金阁寺了,就是跟着人群上了车,又跟着一大波人下了车,然后发现他们是一个旅行团的,上了他们自己的大巴,我就打开了谷歌,自己导航到金阁寺的~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

交通: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门票:大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7:00

金阁寺的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千万不要错过!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交通:阪急电车或京都地下铁到二条城前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600日元,初高中生350日元
开放时间:8:45-17:00

我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外面看一下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厉害的德川家康的住所~

风雨交加的天气里我只想吃一碗暖暖的汤面,在离开京都前再一次来到了拉面小路!

这次选择的是代表京都的拉面馆!这一家的味道和我住的旅舍旁边小居酒屋的拉面味道相似,我也很喜欢!

矗立在京都站前的京都塔建于1964年,高131米,呈蜡烛状,是眺望京都的好场所。京都塔没有采用钢骨架方式,而是改采钢铁环堆积方式建成。京都的街道风貌一览无遗,四周神社寺庙以及东山36峰尽收眼底。现在,京都塔已经成为京都大门口的象征性建筑,从这里眺望京都的夜景,别有一番情趣。最晚上塔时间是20:40。
京都塔就在京都站对面啦,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

奈良

第8天 冰室神社、奈良公园、东大寺、二月堂、若草山

春日大社、道顿崛

收拾好行李一道早就离开京都前往奈良~到传说中的鹿之城,其实那些小鹿都好凶的好可怕
作为鹿神守护这座城市,人们对这些鹿真的是关爱有加~所以导致这座城市变成了一座鹿城~

奈良的话也是有两个车站,一个奈良JR站,如图所示,还有一个奈良近铁站。
京都奈良奈良大阪大阪京都距离都不是很远
京都奈良 票价560日元,我忘记了这是JR的票价还是近铁的票价了~总之票价不是很贵,时间也都是40分钟左右~

行李寄存在奈良站里面后又买了张奈良公交一日游券,拿上奈良公交地图,就开启我的奈良之旅啦~

冰室神社在日本也是非常罕见的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随着710年元明天皇迁都平城京后,在吉城川上游建造了制冰储冰的冰池及冰室。据说从平城京开始每年用冬季储存的冰,在春天举行祭祀冰之神的活动,祈愿新的一年里能够风调雨顺,谷物丰收。
从JR或近铁奈良站乘坐市内循环巴士(外循环)至「冰室神社 国立博物馆」 下车即达,或者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15分钟到达。

冰室神社的樱花也是非常美的,不过经过昨天一天暴雨的摧残,樱花也都落光了~

离开冰室神社后直接,继续向前走就到了奈良公园。路上有很多买柿叶寿司的店,我对寿司不太感兴趣,就没有尝试,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里面有讲味道还不错哟~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真的是非常大的一片区域。
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会拿鹿角顶你,会咬你的衣服书包来索要鹿饼,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鹿饼150日元一包,可怕的是这些鹿都极其的聪明,在你买完鹿饼的瞬间就有无数只鹿冲上来找你要鹿饼,奈良公园里面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也是一大亮点了~哈哈哈~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
交通:从JR奈良站、近铁奈良站可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20分钟亦可到达
门票:东大寺免费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需分别购票,票价皆为成人(初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的参观时间为11月-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9月7:30-17:30,10月7:30-17:00

这里也有警示告诉大家注意这些鹿可能会袭击人哟~

东大寺里看到一只柴田犬,也是好可爱~

从东大寺出来以后沿着指示牌走,就到了二月堂,二月堂是东大寺内重要的木质结构建筑之一,位于远离大佛殿的东侧山坡上,相传最初是由一位僧人所造。当前所见的建筑是在1667年火灾后重建的。
登高远望,景色也是让人心旷神怡。

若草山位于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附近,高约350米,春节和秋季的时候游客可以攀登。攀登上半山腰可以看到奈良的风景。若草山最有名的是名为“若草烧山”的活动,在每年的1月举行的以燃放烟花和火烧山为主的传统活动。
时间比较充裕的小伙伴可以来攀登一下~风景也是很秀丽的,加上山上时而出现的小鹿,也是一次惬意的游玩体验~

路过若草山后便想春日大社走去,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

参观春日大社表参道的人较少。遮天蔽日的古树和道路两旁铺满青苔的石灯笼让人心生平静,路旁不时探出一两只小鹿。看来奉纳只在乎心意,不拘形式。

只在春日大社门口匆匆拍了一张便走了~这一路神社寺庙太多了,已经看到麻木了~

继续按照指示牌的提示走到了公交站,乘公交继续到达JR奈良站,由奈良出发向大阪
在乘车前你最好问一下工作人员你要到大阪的哪站,奈良站内有一个工作人员会讲中文,专门为游客们答疑解惑,他告诉我如果到大阪难波站要在久宝寺这里换乘一下,就是下车以后也不用出站直接我这辆车的对面那辆车去乘车就好啦~票价都是一样的~有其他的问题你们也可以询问他哟~

到达大阪后根着谷歌找到了旅舍,放好了行李,休息片刻就忍不住出来吃吃吃了!大阪也有很多地方买买买!!!
如果说此次日本之行的遗憾的话,应该都在大阪了,大阪的游玩时间太少了,大阪的购物时间太少了,最重要的是大阪关西机场我压根没时间逛逛逛和买买买!

道顿崛是一块区域,充斥着各种美食,能让你在这里吃上几天几夜都不重样的地方。同样这里也是购物天堂,这里的药妆店好多家都是24小时营业,还有紧挨着道顿崛的心斋桥筋也是购物圣地,还有你可以谷歌导航到附近的美国街,这里也有很多店铺值得一逛~
如果你有计划来大阪,一定不要束缚自己,尽情买买买吧!

道顿崛标志性广告牌—格力高,看到了它,没错!你是到了道顿崛了,你是到了大阪了!

蟹道乐非常有名,不过排队的人太多,赶时间的我并没有吃~下一次一定要来吃,还有在道顿崛有好几家蟹道乐,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喽~应该是吧,这条街上有很多太火爆的店都开了分店~

章鱼烧,可怕,这一份我全吃完了,哈哈~
味道我倒是觉得没有我在涩谷那边吃到的好吃,这份有点软趴趴的~这一条街上的章鱼烧,我三天吃了三份,来一次吃一家~现在这一刻好回味!

龙的这一家拉面,在第二天我也吃了,看着就很像中华小当家的感觉,是一定要尝试一下的~哈哈哈口水流下来了~

传说中的一兰拉面,这个是道顿崛的分店,总店在河边,味道都是一样的~也真的是很好吃~我真是爱死日本的拉面了!各种拉面!

吃吃吃喝喝喝买买买之后就会旅舍了,其实我回到旅舍都已经11点多了,半夜11点多,这时候的大阪还热闹的很~我实在扛不住了,第二天还要去我最爱的环球影城!

大阪

第9天 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心斋桥、道顿崛

环球影城,是一个超级无敌宇宙最好玩的游乐城!来了大阪,不来一趟环球影城,那你可真是白来了!
一开始我还在犹豫,自己一个人去游乐场,是不是太寂寞了,但是看到无数游记里面对环球影城的描述,我就决定要来体验一下,玩过之后,真的强烈推荐给你们,尤其哈利波特主题乐园!实在是太好玩了!!!

乘坐大阪内JR环线,由难波站到达西九条站,然后换乘对面的车,2站就到环球影城啦~跟着人群走就行,因为大家都是去环球影城的,毕竟那里太好玩了!

环球影城的票我是在淘宝买的,还是丁丁游旅游他家买的,除了门票,你一定一定要买一张快速票,一定要买快5或快7,这里面包含哈利波特的项目,你的门票能让你进园,加速票就是让你免去拍冗长的队,快速进行游玩~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你真的不会知道排的队有多长~

恰逢15周年庆典,周末的环球影城还会有花车巡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让我有这么开心的体验~

这是鹰马的飞行,就是一个小型的过山车,在一进园时我就玩了一个比较大型的过山车,哈哈哈其实还是很害怕的,把旁边男生的胳膊都抓红了,嗯,我不认识他哈哈~但是还是很过瘾~
哈利波特这里最好玩的就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也是大型过山车,但是是4D效果的,仿佛你真的坐在扫把上和哈里一起飞!

表演时间~

还记得哈利波特里面的饮料吗?完全不含酒精的饮料,味道也超级好~

还有卖魔法棒的店,很有意思,真的有哈利波特同款魔法棒,哈哈就是我没地方装了,不然我也真的很想买一根呢~

这个我是觉得超级没有意思的一个项目~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点了一份儿童餐

有一块是儿童区域,所有的项目都是小朋友完全能玩的~站在旁边看看就觉得很开心~

当当当当~我最爱的花车游行来啦!音乐非常动感,气氛非常好,表演者也带动大家的情绪跟着一起摇摆唱起来~

唱的超级好听~真的~好喜欢~

哈哈哈哈我最爱的小黄人~

一段游行结束时,工作人员会组织游客们走近花车,给每人手中一把彩纸,54321的倒数声中大家把彩纸一起抛向空中~

大家纷纷在花车前欢呼、拍照留念~

spider-man 也超级好玩,跟着蜘蛛侠体验4D过山车,遇到各种大坏蛋时,别怕,有蜘蛛侠来保护你!

回到未来,也好玩~哈哈都好玩~有了快速票你能玩遍全部项目~

买一桶小黄人爆米花吧!小黄人的爆米花桶,还可以背回去作纪念,连我过海关时边检人员还忍不住一个劲儿的看我的爆米花桶呢,买了你才知道它有多可爱!

再次强调一次啊,来大阪一定要来一次环球影城、来环球影城一定要提前买好快速票!一定!有了快速票你能在一天内玩遍所有项目~这样才不会后悔~

匆匆告别环球影车,前往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
梅田蓝天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展望台内更是值得情侣们造访的约会场所,不仅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神社,同时还设置了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同心锁等娱乐设施,情侣们可以漫步在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享受梦幻如银河的浪漫。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大厦还是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的外景地之一。
交通: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
门票:成人700日元(2015年4月开始上涨为800日元),学生及团体设有各种优惠票价

乘坐JR环线到达梅田站,之后跟着谷歌地图走就没问题啦~大概要走10分钟,就能到达梅田蓝天大厦楼下了~

这时候已经到晚上了,我太饿了,就决定先到泷见小路这里来填报肚子再去看夜景~其实我之前也没对这里做详细的了解,并不知道来这里吃什么比较好,不过看到门口有几个年轻人,在讲中国话研究线路好像在找什么餐馆,我就跟着他们找到了一家餐馆,吃了一顿猪排咖喱饭~

听他们的意思应该是这家评分蛮高蛮有名的,不过我不太爱吃猪排,如果这是一份鸡排咖喱饭,一定很和我的胃口啦~这一家是有中文菜单的~所以不用担心不认识字啦~

上来以后,被大阪的夜景美哭了~灯火辉煌实在是太美了~不过上面风好大,好害怕自己会掉下去~哈哈,这边是有室内的展望台,还有一个稍微高一点的室外展望台,室外展望台,值得你来一次!

日本真不愧是一个发达国家,国力强盛令人佩服!

看到阪急两个字上面的摩天轮了吗?那个是HEPFIVE商场上面的摩天轮,如果有机会建议你来乘坐体验一下哟,我看到很游记里面提到过了,不过我时间太赶了,没有去体验~
真的是大阪的遗憾太多了,写游记的过程中就忍不住还想再去一次!还想再去一次啊!

离开每天,乘坐地铁到了心斋桥站,跟着谷歌走到了美国村,本来想买买买的,不过大多数店铺都关门了,所以我又去道顿崛吃吃吃~

又买了一份章鱼烧,还有这次来吃了龙标志的拉面,之前给你们提到了那一个看起来像中华小当家的店,哈哈,这一家在道顿崛也有很多分店,服务员是中国人,点餐很方便~
什么玩意?请忽略我刚刚吃的那份猪排饭好么~来大阪唯一不能停的就是吃吃吃啊!

吃到后来实在是吃不动了,不过看到这家店有很多人在排队,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有吃到著名的大阪烧!默默地记下这家店,准备隔天一道早就来吃!

第10天 道顿崛、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通天阁

在环球影城玩的实在是太嗨了,导致自己9点才起床,收拾好行李已经11点了,别问为啥行李收拾那么久,你买好几千块钱的东西你收拾看看,还真没有我利索呢~行李寄放在旅舍,我就开启了日本-大阪最后一日游

我并没有忘记前一天晚上对自己许下的约定,第二天来吃大阪烧,吃货就是这么意志坚定~虽然没找到千房那一家

大阪烧真的很好吃~如果以后可以和亲朋好友一起来,点上几份大阪烧,再来一杯梅子酒就再惬意不过了~

在河边的一兰拉面总店~

本来是准备直接在心斋桥坐地铁到大阪城公园的,结果一路走过去,忍不住的买买买啊~

再来看一下大阪道顿崛最具有代表性的广告牌—格力高白天的真容吧~

如果有时间、建议大家按照JR环线来游玩这些地方~每一个都值得去一下~

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
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卉市集,经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
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交通: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乘坐地铁或JR均可到达: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此刻大阪的樱花已经基本落尽了,可是仍看到有子女带着父母来一起野餐,在公园里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的样子,大家都来这里感受春的气息。

有很多老爷爷们来这边拿着长枪短炮在拍拍拍,对着树林拍拍拍,很好奇他们在拍什么,就一直站在旁边看看看~
一个老爷爷看我很好奇的样子就给我看了他拍的成果,原来大家在拍鸟~哈哈好像是一种很珍贵的鸟,爷爷们很小心地在拍,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本画册,是他们准备要拍的鸟的合集画册~
每个人都有自己兴趣,这样的生活才有意思~

一直往里走,终于到了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赶时间的我并没有进去参观,即使不赶时间我应该也不会去的,进去了也看不懂听不懂,我更喜欢在大阪城公园里和朋友们一起野餐,一起说笑感受生命的美好,迎接春天的到来~

又看到两只傲娇的柴田犬~吼吼主人同意我可以给它们拍拍拍,好像主人也为自己的两只狗感到骄傲~太可爱了~对啊,在这么美的公园里遛狗才能体会到生命的真谛吧~

三五好友一起,谈谈天说说地~美好、快哉~

这家店就在通天阁旁边,你到了通天阁就能看到这家店啦,据说是很有名的老店,一开始看到门口吓了一跳还以为那三个人是黑社会嘞~直接开门就进去了,结果店员告诉我要在外面排队,就是在这三个人后面排队啦~是不是觉得很厉害,连“黑社会”都来他家吃炸串啦~

有专门中国人用的菜单~

炸串真的很好吃~配上一杯冰可乐真的爽爆啦!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在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阪堺线、地铁堺筋线在惠美须町站下车,由3番出口步行3分钟

通天阁附近也有很多看起来很好吃的店,而且通天阁晚上再过来应该也会很漂亮~不过我要去赶飞机啦~

大阪难波站乘坐南海电铁至大阪关西机场、匆匆忙忙慌慌张张到达,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快速登机,如果没有帮助我肯定会让整个飞机的人等我一起起飞~关西机场实在是太大了~最后在关西机场建议你们买一下白色恋人巧克力,我自己完全没有时间买的,后来吃到别的朋友给我的白色恋人,好吃哭了~以后我一定要再去关西机场买买买!

最后我的小黄人爆米花桶来跟大家say:byebye~真的很可爱对吧对吧~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12 11:25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06-12 11:25:33 的回复: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哈哈谢谢浏览~

2016-06-12 11:35

哈哈 收藏了!

2016-06-13 09:21

引用 ttian_G 发表于 2016-06-13 09:21:20 的回复:

哈哈 收藏了!

回复ttian_G:嘿嘿欢迎收藏~

2016-06-13 09:25

亲 可以提供一下你办理签证的店给我吗?

2016-06-13 11:3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3 12:55

引用 Xy。 发表于 2016-06-13 11:33:24 的回复:

亲 可以提供一下你办理签证的店给我吗?

回复Xy。:天猫上找店铺:北京首钢国旅专营店

2016-06-13 15:56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06-13 15:56:39 的回复:

天猫上找店铺:北京首钢国旅专营店

回复hello奥特晶:谢谢

2016-06-13 15:57

请问本卡东京旅舍里面有存放行李箱的地方吗

2016-06-22 11:56

引用 夏日的风 发表于 2016-06-22 11:56:41 的回复:

回复夏日的风:有的~

2016-06-22 14:08

楼主用的是什么相机呀 可以告知一下吗~

2016-07-08 20:04

引用 ppdesu 发表于 2016-07-08 20:04:44 的回复:

回复ppdesu:索尼微单A5100~后期滤镜软件主要用的是VSCO

2016-07-09 12:15

以后做攻略就抄楼主的来,写的太棒了。

2016-10-05 10:09

引用 Hazel 发表于 2016-10-05 10:09:07 的回复:

回复Hazel:很开心你喜欢~

2016-10-05 13:55

亲爱的,一个女生去日本玩需要注意什么吗,我想寒假去大阪的

2016-10-06 11:02

引用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 发表于 2016-10-06 11:02:59 的回复:

回复橘子不是唯一的水:除了没有人给你拍照应该没有其他问题了~一定要去环球影城、自己也能玩很好~

2016-10-06 15:17

亲爱的,一个女生去日本玩需要注意什么吗,我想寒假去大阪的

回复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我打算年后去日本 要同行吗

2016-10-08 05:05

引用 梁瓜瓜121 发表于 2016-10-08 05:05:21 的回复:

我打算年后去日本 要同行吗

回复梁瓜瓜121:同行,加我微信吧,HW15162987274

2016-10-09 13:25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06 15:17:32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恩,谢谢你啦

2016-10-09 13:25

“一边哭一边扔行李”。。。我很可恶的

2016-10-09 23:14

引用 xiaochen 发表于 2016-10-09 23:14:23 的回复:

回复xiaochen:那种场景、估计春秋航空的地勤们司空见惯了吧😂

2016-10-09 23:26

西瓜卡不能在大阪和京都用嘛?我在蚂蜂窝买的,当时说的是全日本通用

2016-10-10 08:52

引用 我不是我能是谁 发表于 2016-10-10 08:52:01 的回复:

回复我不是我能是谁:我查了一下是可以哒~我当时不知道,以为只能在东京用、要在大阪用另一张卡,结果是西瓜卡只能在东京退~能在日本通用哒~

2016-10-10 09:37

游记很有内容,我月底也要去,值得借鉴

2016-10-10 11:37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10 09:37:52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万分感谢!

2016-10-12 16:19

求那个淘宝店名

2016-10-12 23:35

2016-10-12 23: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3:35:04 的回复:

求那个淘宝店名

回复丸子。:签证吗?北京首钢国旅专营店

2016-10-13 08:43

引用 高明 发表于 2016-10-12 23:40:10 的回复:

看的我想去的不行行,实在攻略,很用心

回复高明:可以现在去啊!去看枫叶!

2016-10-13 08:44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13 08:43:52 的回复:

签证吗?北京首钢国旅专营店

回复hello奥特晶:谢谢

2016-10-13 09:10

十天行程大概得花多少人民币啊

2016-10-13 09:31

引用 〓雪★越〓 发表于 2016-10-13 09:31:58 的回复:

回复〓雪★越〓:我是在樱花季去的、机票住宿都比较贵,不加购物的话花了13000,供你参考一下哈~

2016-10-13 11:08

一个人,日本也是一个安全的城市对吗? 请问问,在日本买东西或者吃东西付钱,需要给现金吗?还有就是日本的食物门票价钱相比国内大概是怎样一个对照呢?有点不太懂汇率。

2016-10-13 12:46

引用 please laugh. 发表于 2016-10-13 12:46:26 的回复:

回复please laugh.:在我看来,东京、京都、大阪都是很安全的,因为我自己一个人好几次都是玩到十一二点、在大阪的时候还超过了凌晨十二点回去,大阪实在是个不夜城~吃东西的时候我都是给现金的~食物我觉得还有点贵的、但是都已经出去了,那就开开心心的好吃好喝吧~对自己好一点呀~

2016-10-13 13:53

哈哈想问一下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10-14 23:54

引用 Cindy兔子 发表于 2016-10-14 23:54:57 的回复:

回复Cindy兔子:CNBLUE的사랑빛(爱情光)

2016-10-15 00:48

请问 如果要换日币的话做交通费用大概需要换多少比较合适

2016-10-15 15:08

楼主真是超爱吃面啊!

2016-10-17 14:16

引用 邵小熊会下雪 发表于 2016-10-17 14:16:15 的回复:

回复邵小熊会下雪:哈哈哈因为真的超好次啊~

2016-10-17 17:10

2016-10-18 15:33

2016-10-18 16:14

引用 sueyoung 发表于 2016-10-18 15:33:18 的回复:

楼主的机票多少钱?在哪里买的?

回复sueyoung:春秋航空买的、天津往返大阪的~

2016-10-18 20:52

引用 国画的留白 发表于 2016-10-18 16:14:24 的回复:

请问楼主大概带了多少现金呢

回复国画的留白:印象中应该是换了五千多的人民币去的~

2016-10-18 20:52

请问楼主大概带了多少现金呢

回复国画的留白:大阪民宿 价格美丽、交通便利

2016-10-18 22:43

回复sueyoung:大阪民宿 价格美丽 交通便利

2016-10-18 22:43

引用 吴wwwwcy 发表于 2016-10-15 15:08:57 的回复:

请问 如果要换日币的话做交通费用大概需要换多少比较合适

回复梁瓜瓜121:大阪民宿 价格美丽 交通便利

楼主好可爱

2016-10-19 11:20

引用 Eenmaal 发表于 2016-10-19 11:20:27 的回复:

回复Eenmaal:嘿嘿嘿嘿~谢谢夸奖~

2016-10-19 11:45

想问下,东京交通卡是买的西瓜卡吗?大阪买的是icoca卡吗?

2016-10-19 14:55

引用 hello奥特晶 的图片:

可惜比你早去一年,要不我肯定听从你这个建议!

2016-10-19 14:57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10-19 14:57:46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对于东京铁塔我也是有很多遗憾哒~东京铁塔适合各个角度来拍拍拍~真的是各个方向看过去都好看~

2016-10-19 15:08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19 15:08:30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我过去了两次,第一天是夜晚,第二天下午我又过去了,虽然去到快日落了,但天气比你的好,然后又看到了初初亮灯的时候,三个形态的都看到了,还来了一张《美少女战士》同款照片,哇哈哈……下次去东京,我还是会过去的!!

2016-10-19 15:12

引用 呓语_微微 发表于 2016-10-19 14:55:12 的回复:

回复呓语_微微:我在东京买的是西瓜卡、在大阪的时候以为不能用西瓜卡、而且时间短就在地铁站买的地铁票~现在好像西瓜卡都能通用啦~

2016-10-19 15:13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10-19 15:12:27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东京我也是还要再去几次的!我也要学你摆一样的动作去哈哈哈哈~

2016-10-19 15:15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19 15:15:51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我什么动作?

2016-10-19 15:16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10-19 15:16:38 的回复:

我什么动作?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不是模仿美少女战士吗?

2016-10-19 15:17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19 15:13:21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我感觉买地铁几日券又便宜又方便……

2016-10-19 15:18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19 15:17:37 的回复:

不是模仿美少女战士吗?

回复hello奥特晶:不是啦,是东京塔和月光的合照,有时间看我游记去,嘻嘻……

2016-10-19 15:18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10-19 15:18:51 的回复:

不是啦,是东京塔和月光的合照,有时间看我游记去,嘻嘻……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哈哈哈好!

2016-10-19 15:32

不是啦,是东京塔和月光的合照,有时间看我游记去,嘻嘻……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啊啊这样啊~我去之前看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不太明白,就没仔细研究、下次去我也要试试啦~

2016-10-19 15:35

有心动  有崇拜  。。。

2016-10-19 17:07

你好,想咨询一下啊,我如果飞名古屋1000搞定,上海转东京的话3000软点,一个人,行程名古屋进出的话是6天,东京是八天,怎么安排合适些,好纠结,谢谢

2016-10-21 00:09

引用 柒飘 发表于 2016-10-21 00:09:18 的回复:

回复柒飘:啊我觉得六天时间太赶了吧、也就大阪、京都和奈良了,或者就直接只去东京~关键还是要看你想去哪个城市了~

2016-10-21 08:40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21 08:40:02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城市现在看的是东京和大阪,因为没有樱花了,想跟着楼主的脚步走哪些景点可以不走啊

2016-10-21 10:37

引用 柒飘 发表于 2016-10-21 10:37:24 的回复:

回复柒飘:大阪东京这样跑6天好紧张~我觉得像上野公园、皇居就不用去啦,东京铁塔还是要去的真的很漂亮~大阪的话环球影城不要错过,提前买好票~还有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值得推荐、然后就是心斋桥那边了能吃好久!

2016-10-21 11:07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21 11:07:19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哈哈哈,好的,也是打算去吃吃吃,放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酵素,谢谢

2016-10-21 15:00

引用 柒飘 发表于 2016-10-21 15:00:35 的回复:

回复柒飘:哈哈祝你玩得开心~

2016-10-21 15:1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03日-10月23日
获得顶:92个,
获得回复:58条,
有628名蜂蜂收藏了它,1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24 12:04

楼主好勇敢啊,一个人就这样去啦,游记写的好详细~~我们想从大阪进,东京出,跟楼主一样大阪到东京直接飞机,是不是就不用买JR Pass啦,直接买西瓜卡就可以了啦,行程7天到8天的样子,看游记最头痛不懂的就是各种交通卡。。。。。。。。。。。

2016-10-24 17:02

引用 healice 发表于 2016-10-24 17:02:38 的回复:

回复healice:嗯嗯、我之前也是觉得头痛,所以就直接买了张西瓜卡~祝你们玩的愉快啦~

2016-10-24 17:22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24 17:22:49 的回复:

回复hello奥特晶:谢谢楼主啦~

2016-10-25 10:46

偷师一下,嘻嘻~行程差不多啊~

2016-10-25 17:14

引用 蜜柚旅行 发表于 2016-10-25 21:58:27 的回复:

写的真好啊,拍的照片也美

回复蜜柚旅行:嘿嘿嘿嘿~

2016-10-25 21:59

您好 我和媳妇儿计划明年去日本玩,仔细看了您的攻略,感觉路线花费和景点完完全全就是我和媳妇儿想去的那些地方,不能更完美了,能不能加个微信,详细向您请教

2016-10-26 15:07

樱花季节去到了日本,好幸福啊

2016-10-26 16:50

引用 大月半子 发表于 2016-10-26 15:07:41 的回复:

回复大月半子:有问题可以私信我,我知道的都会帮助你们哒~

2016-10-26 19:45

好的 好的 灰常感谢您!

2016-10-26 22:37

引用 大月半子 发表于 2016-10-26 22:37:12 的回复:

回复大月半子:不客气不客气~

2016-10-26 22:38

引用 hello奥特晶 发表于 2016-10-26 22:38:57 的回复:

不客气不客气~

回复hello奥特晶:私信您了 好像您没收到。。。

2016-10-26 22:58

楼主好~请问一个人的床位要怎么预定?

2016-10-31 23:57

引用 钱宇心 发表于 2016-10-31 23:57:03 的回复:

回复钱宇心:直接在booking上找那家店,人数就写一个就好啦~

2016-11-01 00:08

点赞👍感谢分享🍷勇敢&美好D旅程😍😙

2016-11-01 02:43

我想问,充电宝不能带上飞机的话,在日本机场有租充电宝的地方么?

2016-11-01 17:08

引用 你是醜醜 发表于 2016-11-01 17:08:00 的回复:

回复你是醜醜:充电宝能带啊,我就带了,还是一万毫安的呢~关于租的话我就不知道哪里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