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甲米吧!人少景美还不贵 --主线:甲米周边,支线: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家庭出游

经常和同部门的泰国同事闲聊,问起泰国哪边的海滩值得推荐,泰国同事经常会提到:甲米,斯米兰,丽贝!
2016年初,家人建议说出去过年吧,于是我就推荐了东南亚的几个国家!
最终缩小范围(机票价格是决定性因素),决定去甲米过新年!

真是万万没想到,2015年初,我一个人在泰国过新年,2016年初,又一次在泰国过新年,不过这次是和家人一起!

反复讨论后,定下最终行程:
2/7 南京-香港(经停21小时)-甲米
2/8-2/11 甲米兰达岛 Koh Lanta
2/12 甲米镇 Krabi Town
2/13-2/14 曼谷 (支线任务,家人没去过,这次强烈要去)
2/15-2/16 奥南 Ao Nang
2/17 甲米-香港-南京

其实,曼谷甲米出 或者 甲米曼谷出 的行程比较合适,但是因为考虑到机票的价格,最终选择了甲米进出!

泰国没啥好准备的,签证(也可选择落地签),电话卡,比基尼!其实到了泰国再买也一样

出行前相机挂掉,所以此行只有手机相伴,所有图片都由手机拍摄,完全没P图,效果欠佳,请见谅!

提示:
1.甲米的游客,大多是欧洲人,中国人还不太多,所以相应地,没有中餐厅!出门在外一定要吃几顿中餐的,请慎重!比如我姐姐,此行基本和炒饭为伴
2.甲米周边的商业范围不算浓,就是游客聚集的奥南,也没有太多的娱乐设施!如果爱热闹,想看啥啥表演的,甲米真心不适合!
3.甲米没有什么著名景点,所有的旅游活动基本都和海有关!所以不爱户外运动的,会觉得很无聊!

Day 1 香港一日游

南京没有直飞甲米的航班,最终选择了香港航空,南京经停香港飞抵甲米的航班,在香港停留21小时,所以才有了这次的香港一日游!
香港没啥好说的,交通方便,到处走走,买点东西!
香港的购物已经没啥性价比可言,但胜在品牌全,比国内还是便宜一些的,一天很容易就打发了!当然对女人来说,逛街时间永远是不嫌多
这一天是大年三十,商业中心还是人气很足的,一般的街道都是空空荡荡的,觉得没啥年味

Day 2 兰达岛 Koh Lanta

凌晨的航班,从香港飞抵甲米机场!
甲米机场很小,很快就出关,凌晨4点就坐在大厅等接机的司机了!

甲米机场有到甲米镇和奥南的班车,但是只在白天运行!
凌晨抵达,只能坐taxi 或者预定的接机服务! Taxi的服务窗口一直有工作人员,只要告诉他地址,就会帮你叫车了!

我们因为打算直接上兰达岛,所以提前在酒店预定了接机,其实在TAXI的服务窗口,可以现场叫车到兰达岛,不过需要等以及价格不确定!

在机场等了一会,5点不到,预定的接机师傅就举着牌子找到我们了!
6点不到抵达码头,等着6点第一班开往Koh Lanta的轮渡! 抵达码头时,已经有很多本地人在等船了!

甲米码头到兰达岛,需要换两次轮渡,不过人不需要下车,司机直接开车上船,所以可以在车上一直睡到目的地!
目前当地正在建通往兰达岛的大桥,相信以后到兰达岛会方便很多

7点不到,抵达兰达岛,迎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抵达酒店时还太早,还不能立即入住!酒店提供了一间空房间给我们洗漱,放行李!
这次预定的酒店是Lanta Cottage,位于兰达岛西北部,步行2分钟到Klong Nin beach 孔宁海滩!
优点:酒店很新,15年才登入booking的,都是独立小木屋,价格便宜!这家还是很热门的,需要提前一段时间预定!
          酒店就在Klong Nin beach 孔宁海滩边上,步行只要2分钟,人少清净! 而个人觉得孔宁海滩是兰达岛上最好的沙滩之一,海滩宽广,沙子细腻,很适合游泳,这里也是欣赏日落的最好地方!

缺点:酒店没有自带的游泳池,不含早餐,如果要吃早餐的话,价格不便宜(忘记多少钱了,反正我们没吃)
          周边有很多餐馆,但价格稍贵,还是比不上SALADAN镇上生活便利!
          树木太多,要小心防蚊!
          酒店太新,经常导航找不到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在路边当地人开的小店解决了早餐!对本地的早餐表示无感!
然后晃悠到Klong Nin beach,会游泳的立马跳到海里,不会游泳的散步发呆!

大概11点,客人退房,房间收拾好,酒店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
大中午的,天气实在太热,待在空调里,真心不想出门,于是一觉睡到晚上!
下午6点多一点,天气没有那么热了,于是租了两辆摩托车,开向Sala Dan码头!
码头附近要热闹很多,游客一下子多了起来。

Sala Dan码头附近有一个walking street,可以买一些小吃!

码头前面一条街上,有很多餐厅,大多数主营海鲜,价格还可以!

码头附近还有一个当地人的夜市,可以逛逛吃吃!如果要买拖鞋,帽子的,可以在这边看看,比一般酒店边上的小店要便宜!

回到酒店后,到海滩散散步,有当地人的表演可以看!小朋友们都很兴奋!

大人们基本上就是吹着海风喝着小酒!或者在海边遛狗散步!
然后就是回酒店睡觉!

Day 3 摩托环岛游 Koh Lanta

睡到自然醒,吃饱喝足,骑上小摩托,开始环岛游!
本来的计划是,环岛一周,回到酒店看日落!可惜现实是,小朋友看到海滩就开始玩沙子,不肯走,所以最后只是从酒店到穆兰达国家公园来回一趟,兰达岛的东边(有兰达老镇啥的)没有机会去了!

兰达岛正规的加油站不多,路边有很多瓶装的汽油可以买!幸好我们租的摩托车是满油的,还的时候也不需要加满油,所以一天下来,完全没有加油!

从北往南沿着海开,一路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海滩以及酒店!
都是开放式的,摩托车开进去逛一圈,完全没有关系!
沙滩的质量各不相同,有的岩石多,有的沙比较粗,有的沙滩一个人都没有!
看各人喜好,觉得不错,就跳下去游一圈,或者躺着晒晒太阳!

一直开到南端,就是穆兰达国家公园了!
穆兰达公园里面有灯塔,有沙滩,还有猴子
那些猴子完全不怕人,就坐在人的边上,虽然它不声不响也不咬人,但我怕啊

因为小朋友的贪玩,离开穆兰达国家公园时,已经3点了!
在回程时,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味道还蛮不错,推荐一下!

慢悠悠回到酒店,就在酒店门口订好了第二天的跳岛游!
然后就坐在沙滩上等着日落!
兰达岛的每一天,日出基本不看,日落是绝不会错过的!
因为兰达岛的日落真的很美(爱心  这时候真的有点后悔没有带相机出门了

一位老外在沙滩上跳舞。。。太佩服老外这种不顾别人眼光的心态了。。。中国人基本不敢。。。

日落后,天很快就全黑了!于是喝小酒,吃海鲜,看表演!完全放空,只享受生活!

海滩上有一家7-11,里面的酒水还是蛮全的,价格不知道贵还是便宜,不过我们都是喝啤酒,价格都不贵!

Day 4 洛克岛浮潜 Koh Rok

兰达岛出发的跳岛游,一般就是去Rok岛 或者是四岛游!
因为我们的游泳水平实在太菜,本人是个旱鸭子,还有一位经常会晕船,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对行程较简单的Rok岛,只为体验一下浮潜!

早上就在酒店门口的沙滩上,拿着旅行社的单子,等着快艇来接!
快艇会在主要的几个沙滩上停留,把客人接上船!
从Lanta岛,到Rok岛的浮潜点,快艇要开一个小时!
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穿多点!早上,而且快艇的速度很快,同船的很多人都被冻地不行!

到了Rok岛附近,水质明显变好了!

抵达浮潜点后,船员会发浮潜设备,也可以用自带的!
会游泳的直接跳下水!不会游泳的,就待在船上发呆!
我不会游泳,但穿着救生衣,抓着绳子也跳进了大海!实在是觉得,不与如此美好的大海亲密接触一下,太可惜了

这片海域,有很多鱼!
可惜我就在海里泡了一小会,看见几条鱼,想用手机拍下来,一条鱼也没有拍到!
也难为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又要抓绳子,又要抓手机,又要抵抗风浪保持平衡,能拍张海底照,也挺不容易的,纪念一下

上午的浮潜结束后,就在Rok岛上休息并吃午餐!

下午又转移到另外一个浮潜点!
这时风浪有点大,我就没敢下船了,坐在船头发呆

浮潜还是很耗体力的,等从ROK岛回到酒店,一个个都累惨了,吃点东西就直接睡觉了

Day 5 无所事事的一天

无所事事的一天!
跑去Saladan吃饭,顺便把第二天兰达岛甲米镇的船票给买好了!
路边大大小小的旅行社都可以预定船票,价格可以谈,而且可以免费到酒店接送至码头!

晚上照旧看日落,喝小酒!
明天就要离开兰达岛了,还是有点不舍的!

Day 6 甲米镇

早上起来理理行李,中午被送到Saladan 码头坐船到甲米镇!

兰达岛甲米镇,坐船需要3小时!
甲米镇不是终点,奥南才是终点,所以要注意及时下船
抵达甲米镇后,我们步行至预定的酒店!甲米镇的住宿条件很是一般,所以我们随便定了一家,就住在周末市场附近!

放下行李后,我们在甲米镇上晃了一圈,真心就是一个普通的小镇,游客很少,基本都是本地人!

晃到5点,发现周末市场已经开始出摊了,于是就开始吃吃喝喝了!
吃饱喝足,开始逛市场,买了些纪念品!
相比兰达岛以及后面游客聚集的奥南海滩,甲米镇的物价真是喜人,便宜啊!

Day 7 曼谷一日游

因为家人都没有去过曼谷,强烈要去看一眼,所以抽出两天时间跑去曼谷晃了一圈!
一大早,从甲米镇打车至甲米机场(大概20分钟就能到),坐亚航的早航班到曼谷

亚航在甲米机场有单独的候机厅,真的是太抠门了!竟然没有饮水机!!要喝水的话,一定要额外花钱买水!孤陋寡闻的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候机厅!

早上9点多,就抵达了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的餐厅,Magic Food Park,还是值得推荐的,价格实惠,很多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在这里吃饭!
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早餐!

吃完早餐,没有出机场,我们绕到国际抵达(注意,不是国内抵达)的那个口,对面就有明显的标志,可以通往廊曼火车站!
我们打算坐火车到曼谷市区!
跟着火车的标志,走过一段长廊,这个长廊就是泰囧里面,宝强扔徐峥手机的地方
走过长廊,就到了廊曼火车站,到曼谷市区只要4泰铢!!!太便宜了!不过都是非空调的火车!
票都买好了,车也快到站了,我姐姐死活要坐空调车!问了售票员几次,都被告知没有空调车!
于是只能郁闷地往回走! 如果是我一个人旅行的话,我肯定坐火车,难得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嘛!

我们又回到廊曼机场,为了节约时间,最终决定打车前往大皇宫!

P.S
个人倾向,进出廊曼机场,还是机场大巴到Mo chit站,然后转BTS或者MRT,爱到哪就到哪!

大概10点左右抵达大皇宫,曼谷旅游一哥的风采一如既往,那是人山人海啊!
因为一年前刚去过大皇宫,所以把家人送进大皇宫后,我一个人溜达到边上的卧佛寺晃了一圈!

卧佛寺的人,比大皇宫要少很多!各色旅行团很少!
一进门,就看到有老和尚在给信徒祈福,还会发一个红绳串的护身手链!不知是每天都有的仪式,还是只有特定时间有!

卧佛实在太大了,可怜的手机不管在什么角度,都没有办法拍到全景!
角度好的几个观景点,人也是相当多的,我都挤不进去

虽然看热闹一直拍照的游客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虔诚的信徒,静静地在祈福!

和隔壁的大皇宫比起来,卧佛寺那是相当的简朴,建筑没有那么金碧辉煌

卧佛寺,大概逛一圈,也就大半个小时! 卧佛寺里面有专业的按摩学校,可以享受按摩(费用没有研究过),可惜还要去和家人汇合,所以此次就没有去按摩了!

果然刚从卧佛寺出来,就接到家人的电话,让我去大皇宫门口去接他们!原来家人嫌大皇宫人太多,天气太热,不耐烦逛了!
曼谷的中午,真是难熬啊,而且背包也有点小重,大家决定先去酒店安顿下来!
于是步行到大皇宫附近的The Chang码头,准备坐船到Saphan Taksin 天轨站!
在The Chang码头,我来来回回坐过很多次船,还是忍不住吐槽,服务太差劲了!
1.The Chang码头应该是湄南河上最繁忙的码头!不管什么时候去,小小的码头上都是人山人海!等船的人,90%都是旅行团!
2.旅行团和散客都是一个口上船,但是旅行团都是包船,有导游指挥着上船,散客是公共的那种船,但是你根本不知道靠岸的是到哪里的船啊!大多数时候你在休息等待区,是根本找不到工作人员来咨询的!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要在休息区傻等,直接冲到船靠岸的码头上,问泊船的人员!

公共的游船,都是先上船,后买票,下船的地点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一般来说都很便宜!只有一次,我坐到带导游服务的船,价格稍贵了一点!

坐船,可以看到湄南河两边的景色,比如郑王庙!

在Saphan Taksin站下船,走几步就是天轨站!
然后转乘天轨至Chit Lom 站,我们此次就住在Chit lom附近的Centre Point 酒店,离天轨站步行10分钟!
此酒店服务设施都还不错,也不在主街上,比较安静!我们本来定了两间房,后来酒店要给我们升级成两个卧室的套房,查了一下价格,貌似我们占了便宜,欣然同意!套房是带厨房的,可以自己煮点东西吃!

在酒店安顿好以后,家人觉得累,不愿意出门,只想吹吹空调睡睡觉!
我在酒店待不住,于是休整了一会,就一个人背着包出门了!
之前在孤独星球上看到介绍说,在大皇宫附近还保留着一些原滋原味的泰式老街道,就想去看看!

于是原路返回,天轨+船,回到大皇宫附近的The Chang码头,然后从码头开始步行!
事先在google导航中,预设了几个点,大方向跟着导航走,具体的小街小巷,随心所欲地走,走到哪算哪儿
正所谓,有GPS在手,想迷路都难,只要把终点设为大皇宫,怎么都丢不了

晃悠了一圈,最终又回到The Chang码头!
然后看到The Chang有开到对过wanglang市场的摆渡船,想起之前看到浙江卫视的一个综艺节目去过这个市场,于是决定去看看!
去wanglang市场的船,要先买票才能上船,有个很显眼的售票窗口在卖票,价格非常便宜,班次也多,基本上等上一小会船就开了!

下了船,走几步就是wang lang市场了!
这个市场就是为本地人服务的,卖的东西基本都是满足生活需要的,基本没有什么游客,目测价格还可以!
但相应地,小贩们的英文水平要差很多,复杂点的东西我都不敢去问,只买了点吃的!还是吃喝的东西简单,指手画脚,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无需语言

没有时间去其他市场的,可以在参观大皇宫时顺道到wang lang来体验一下泰国的市场!
如果有时间的话,当然还是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更合游客的口味,能买到想要的东西!

从wang lang再坐摆渡船回到 The Chang码头,这时候5点还不到,正好去郑王庙看日落!
于是从The Chang码头,步行至 前面一个码头Tha Tien,坐摆渡船到对过的郑王庙!

第一眼看到郑王庙,就觉得有点遗憾,主塔还在维修,不能爬上去
不过郑王庙整体还是蛮不错的,值得去看

从郑王庙回到Tha Tien码头,然后坐船回到Saphan Taksin码头!
Saphan Taksin码头有通往Asiatique  曼谷河滨夜市 的免费接驳船!

因为时间还早,天还没全黑,我就溜达到 Saphan Taksin附近的 Robinson商场,打算买点内衣!
这家Robinson不在很繁华的地方,人不是很多,可以慢慢试内衣!而且去年就在这家买到过很便宜的华歌尔!
但是这次Robinson没有很多特价款,只有类似3件8折这种活动!所以试了半天,买了3件华歌尔就走了

回到Taksin码头,天已经黑透,于是排队等去Asiatique的接驳船!
排队的队伍很长,但一船的容量也够大,所以大概等了半小时,就上船了

都叫夜市,但是Asiatique夜市明显比清迈或者其他地方的本土夜市档次高多了!
高档是指消费水平高,吃的喝的玩的,以及卖的饰品纪念品啥的,都不是平民化的水平,还是有点小贵的,而我只喜欢平民化的东西

本想去坐摩天轮的,但一个人坐摩天轮实在太无聊了,于是买了点伴手礼就回了

Day 8 在曼谷购物的一天

这一天是情人节,曼谷整个交通瘫痪,人多的要死!
我们也不打算到处跑了,打算就在市中心逛逛街,买买东西

四面佛,永远地烟雾缭绕,人气鼎沸

Central Work, Siam 太大,逛起来真累!品牌还是很全的,价格感觉不怎么样,但比中国还是便宜点的!
真要好好逛,一天肯定是不够的!就是走马观花,也花了很长时间!
最后走到水族馆门口,都没有时间去了,把小朋友郁闷坏了

MBK 就是小商品市场,很多假包假表

跟MBK相连的东急百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可以看看日系的东西!
我在这里买了一堆RMB100左右华歌尔,款式还比较新!
之后在其他地方看到过更便宜的,但款式都太老

MBK 里面有一家Oishi SHABUSHI自助小火锅,味道不错,一位含税只要375株,可以尝尝啊!
我专门挑黑盘装的牛肉以及不占肚子的虾吃,感觉回本了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竟然也在泰国播了,可惜没有时间,不然想去体验一下泰语版

傍晚,从市中心返回廊曼机场,准备坐晚航班回甲米
BTS坐到Mo chit站,出站后走到马路对面,就是到廊曼的机场大巴的停靠处,有工作人员在那里指挥!
机场大巴速度蛮快,半小时不到就能到机场,完全不用担心堵车!

抵达甲米机场后,出租车很多,很快就回到甲米镇,洗洗睡睡了

Day 9 奥南海滩 莱利海滩

甲米镇上,有一家百货公司Vogue Shopping Center,虽然看起来破破的,但还是有两家化妆品店的!
其中一家不能退税,还有一家就是Boots,Boots可以退税!
因为我们来回曼谷的亚航,没有买行李额度,所以没有在曼谷买什么化妆品,只能在甲米镇上买了!
甲米镇的Boots货品还算齐全,要买的,都买到了

买完东西,退房后,就在酒店门口等到奥南海滩的TUTU车!
车子很多,都是统一定价的,大半个小时就能到奥南海

南海滩是甲米旅游的聚集地,游客众多!
当然人再多,也不是普吉,清迈曼谷那种级别的,只是相对于兰达岛来说,人多了,热闹很多!
当然物价也高了

南海滩就只有两条主路,一条沿海,一条对着大海!
甲米镇到奥南海滩的TUTU车,终点差不多就在两条主路交界的地方!

我们这次预定的酒店是:BlueSotel !
这是一家比较新的酒店,酒店本身不错,位置,服务,配套以及周边啥的都不错!
酒店的后方对着一座大山,与大山中间有一片空地!
问题就在于我们入住的那一段时间,那一片空地在施工,沙层太大!虽然可以不开窗,但是衣服不能晒啊!
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两间对着那片空地的房间,我们坚决不同意!协调了很久,才同意调了一间1楼连泳池的景观房给我们
所以下次订酒店,还得耐心把近期的评论看完,有一条负面的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大中午的,太热了,泡在酒店的泳池玩水,在房间吹吹空调,就是不想出门
到了4点多才磨磨蹭蹭地出酒店,在奥南的主路和海滩上晃了一圈!
奥南的游客众多,后果就是奥南靠近陆地的水质明显不如兰达岛

5点多一点,打算去莱利海滩去看日落!
莱利海滩离奥南不远,但是过去需要包长尾船,都是统一价!但是日落前后价格不一样,日落后要多50株!
坐船就在两条主路的交叉处!

很多老外都喜欢在莱利玩户外运动,攀岩,皮划艇,沙滩排球等!
刚靠近莱利,就看见很多人在玩皮划艇了

莱利海滩分有东莱利和西莱利,不知道是不是走错路了,来回东西莱利,我走了一条需要爬山的路,真是穿凉拖怕拐脚,赤脚又硌得慌,有点小痛苦的路啊

对我这种不会攀岩,也怕水不敢玩皮划艇的人来说,莱利只能看看日落!
不过个人观点,莱利的日落也就那样,完全没有震撼的感觉,不如兰达岛

回到奥南后,去各大旅行社晃了一圈,想第二天报个团出去玩玩,但是实在看腻海景了,不太想出去跳岛游,完全找不到感兴趣的团!
于是只好放弃,我决定第二天就待在酒店发呆
家人们报了个骑大象的项目,决定第二天去骑大象半天游!

Day 10 在甲米奥南的最后一天

睡到中午爬起来,跟骑大象回来的家人汇合,吃过中饭后,决定去超市逛逛!
奥南附近有一家Tesco Lotus超市,离酒店1公里左右,可以步行,可以TUTU车!
这家Tesco不算大,但榴莲干,芒果干啥的,还是有的,买了一堆吃的,回去送人

剩下的时间,就在奥南瞎逛。。。。

推荐一下下面这家饭店,在奥南市场附近,隔壁就是一家还蛮有人气的酒吧。
道真心不错,适合中国人口味,无法适应泰国菜的我姐姐,也觉得好吃!好几个菜,我们吃完了又点第二遍

因为要坐第二天凌晨的飞机离开甲米,我们就在门口的旅行社定了送机的车!酒店也可以定,但是价格稍贵!

Day 11 回家 甲米-香港-南京

奥南的司机还是很靠谱的,在约好的时间准时接上我们抵达机场!

友情提示:
甲米机场太小,服务水平有限,工作没有效率可言!所以请务必预留足够的时间进关!
凌晨有好几班飞国内的航班,所以你懂的,大包小包,超重不超重,耽误很长时间!
甲米机场可以办理退税,白天不清楚,晚上是先进关,进关后有一个办理退税的窗口!非甲米机场买的东西,不需要让退税人员过目后再办理,拿着退税单直接就可以拿钱了!

接下去,就是甲米-香港-南京,回程只在香港机场停留了2小时!

第二天回苏州上班,奉上公司正盛开的梅花,为此次旅行花上美好的句号!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2 19: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