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在那一片紫色海洋

有福之城 (福州) LV.6
2016-06-11 08:29 255/3

紫色,还是紫色

无数次在各种场合看过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图片,相信那是很多人的向往之地,那一片片令人心醉的紫色,心神往之。
瓦伦索高原,普罗旺斯区的腹中地带,是薰衣草开的最灿烂的地方,每年收割季之前,都是观光客的福利,满山遍野的蓝紫色,犹如颜色的盛宴。

一望无际的花海

阿维尼翁是南法的河边之城,整个欧洲除了梵蒂冈也就是这个宗教胜地了,只是当宗教遇上嬉皮,当主教邂逅舞者,一切风向就变了,她不再是毕加索画布上亚维农的少女,也不是遇到了耶稣的玛利亚,7月,正值阿维尼翁国际戏剧节,这个从1947年二战之后就热火朝天的盛会,要的就是"大众的戏剧,平民的盛宴"。

到处可见的海报

舞蹈盛宴

在这个平台,任何有想法有心力的街头艺人们,都可以在这里无限制的耍宝,演员们穿着简单的演出服,带着质朴的道具,只是几台音响,和自发围观的人群,就足以搭建了一个最本真的舞台,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席地而坐,看着一场又一场的街头露天表演,跟着他们一起晃着脖子摆着腰,一起享受狂欢,一起等待落日。

街头艺术

塞农克修道院

这是明信片上的标志景致,古老质朴的修道院配上蓝紫薰衣草花田。
贴士:修道院内有专门贩卖熏衣草产品的纪念品店。
地址:PlMaurice Charretier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薰衣草香包~冒爱心

格拉斯是迷人的香水小镇,只是少了电影《香水》里的诡异压抑,真实的小镇是散漫在骄阳下的,墙壁斑驳,气味芬芳,一抬头,便是香水喷雾从天而降,真是奢侈而有心的清凉

格拉斯

食欲大开的薰衣草冰激淋

薰衣草欣赏完~我们接下来来一趟普罗旺斯文化之旅

马赛

马赛·普罗旺斯机场距市中心25公里,有机场巴士与出租车连接机场与位于市中心的圣夏尔火车站,所需时间约半小时。

喜欢漂亮的泊船和海岸相依的景色

塞尚故居

塞尚应该算是印象派发展后期的主要人物,影像很大,不仅仅是他为“立体主义”打开了大门,更是因为他引导了绘画从表现上的革命。

塞尚故居掩映在片片浓荫之中 ,一许清凉,几多遐想

伊夫堡

碧蓝的地中海簇拥着这个小岛,还有永远不老的传说

单单为了基督山伯爵才来到马赛,来到伊夫堡

艾克斯

艾克斯普罗旺斯的前首府,这座拥有林荫大道、喷泉、华宅的中世纪古城,是普罗旺斯最具有“都会”风情的地区,因为从12世纪开始,艾克斯就是普罗旺斯文化、经济、知识中心,同时,也是天才画家塞尚的故乡,可以在市中心参加塞尚之旅

艾克斯法国重要的国际学生城,林荫大道上的双侍者咖啡馆非常受欢迎

阿尔勒

阿尔勒车站很小,但经过重新改建后,成为了一个非常现代化的车站

车站内设有旅游信息局,可以索取地图

位于Arles老城的古罗马斗兽场

壮观的场景

尼姆

尼姆到处都有罗马的遗迹,这一点与阿尔勒很相似,但它的历史要比阿尔勒悠久

法国最暖热城市而著名,是一个既浪漫古典又现代的艺术之都。在法语里,“尼姆”是泉水精灵的名字,沿市街而行,处处都可见到造型特殊的喷泉,让整个城市充满活泼的气息。

圣雷米

圣雷米法国罗讷河口省的一个市镇,位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它位于一个自然国家公园里。它是一个旅游城和葡萄酒城,拥有重要的文化建筑

极致的景色与源远的文化相结合才是一次完整的旅行,而这里就是能满足你旅途元素的奇妙之地,感谢这片神奇土地带给我们的东西,去感受去回味。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2 14:10

好棒 好喜欢那篇紫色,可惜没看过瘾

2016-06-12 14:4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