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黄龙九寨沟重庆游 2016.5.25-6.1

2016-06-11 09:27 1236/5
  • 出发时间/2016-05-25

小序

一个月前接到成都开会的通知,便安排了重庆出差的计划,正好有个周末呆在成都,所以临时筹划了这次的九寨沟之旅。
10几年前看过九寨沟的图片,那里秀美的山水景象一直印在脑海里,想着这辈子一定要亲自体验一次。
虽然5月底还是枯水期,但已经离得这么近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提前一周从携程订了成都九寨沟的飞机票和酒店。这里表扬下携程,会根据目的地推荐你微信群,这几日在该地游玩的小伙伴可以自由找伴,拼车,咨询旅游中的问题,当然也有跟团一日游什么的。本来是一个人出差,没有小伙伴同游,但后来很幸运找到驴友,一路上欢歌笑语。

5.25 成都 - 看熊猫

订了一早的飞机,2个多小时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打车到酒店,一路上东望望西看看,虽然时常也有堵车,但完全能接受(上海堵车跟吃饭一样正常)。司机看我一脸好奇的面孔,很热情的给我介绍沿途的风景。后来我发现成都的司机都很好客,都很愿意跟你聊天,也许这个城市就是让人很活得很惬意吧。
上飞机前在驴妈妈上订了当天大熊猫基地的门票,中午到了酒店办好入住和开会的资料,直接打车去熊猫基地。很不巧,那天成都一直在下雨,很冷很冷。
门口找驴妈妈换入园小票,很方便。进门直接买了观光车票,可以节省时间。但感觉园内的指示标并不清晰,一堆人找熊猫1号别墅都没找到。

月亮产房里的熊猫最让我印象深刻。数量多不说(跟上海动物园比,当然游客比熊猫多得多,谁让人家是珍稀动物呢),小熊猫们相互打闹,可爱至极。

瞧瞧这小哥落寞的背影,哥们,咋啦,失恋了?咳,天涯何处无芳草呢

这张怎么让我想起尔康的表情包了呢

在小树叉上一个个坐得特别稳,时不时还故意晃晃树枝,让自己那肥臀在空中摇曳

一只熊猫总想霸占一棵树,另外有熊上来必定招来其铁砂掌,活生生给连拍带推下去,笑死我了

朋友,卡裆不?

瞧这些睡觉的死相

还一只躲在房间里躺着啃竹笋的。看着她,我突然想起自己夏天躺在床上啃玉米的情景,跟她懒得有得一拼。只不过我不会把食物弄得满身都是,哈哈。谁叫人家是国宝,有24/7保姆呢

还有这小哥,有享用不尽的竹笋吃。
姐也喜欢吃竹笋啊,炒着吃,煲汤都喜欢啊,可!姐!不!能!顿!顿!吃! 买不起
养这货比在上海养个孩子都贵吧,哈哈

下雨好冷,越走越冷,整个园区熊猫多集中在这里了。其他地方都是一只两只,估计都在养老,老是趴着不动。
逛了2个小时,打道回府。出租车坐地起价,滴滴不接单,刚好拦到一路过的司机,先坐上去再说。

第二天开完会,晚上大家去逛了宽窄巷子, 还品尝了美国第一夫人去过的大妙火锅店。因为不吃辣,这几天在成都重庆吃得挺痛苦的。
宽窄巷子总觉得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跟上海田子坊差不多。
看到驴友在微信群里一直在说这两天九寨沟冷爆了,有人都穿羽绒服了。我看着自己纸一样单薄的防晒衣,立即决定去春熙路买冲锋衣去。现在这季节买加厚冲锋衣还真像在大海里捞针。Finally,在百盛快关门的时候淘到一件,就剩最后的一件,跟我的登山裤颜色刚好配成一套,它就像静静在等待我去接它回家一样。后来证明下雨的山里一件加厚的冲锋衣是多有必要。
顺便去超市买些第二天的干粮和水果,据说九寨沟没那么方便。但其实任何一个成熟的商业区都不缺商贩,只要你有足够的票子。

5.27 游黄龙

第二天的会议当天上午就结束了,来不及吃午饭急急忙忙赶中午的飞机。路上一直在纠结,怎么去九寨沟度假村,一个人打辆车有点奢侈,想着最好能找到人跟我拼车。在群里看到有人发布了一个接机师傅的电话,留心记下了。
12点多就到了黄龙机场,盘算着直接去酒店可能浪费了这大太阳。在下滚梯的时候看见后面两个小姑娘正好就是在飞机上坐我前面的两个人。我问她们是否要去黄龙,可以一起拼车。她们说不去,但指着前面一个杭州的小姑娘说,她要去的,也是一个人。我联系了接机师傅,可以送我们去黄龙再送回九寨沟的酒店,包车400块。后来又遇到了2个山西的小伙子,我们四个人临时组成了一个小team,向着黄龙进发了。
那天的天气不要太给力,太阳一直在,又不太晒。临时决定去游黄龙,还有小伙伴。

一路盘山公路,一个多小时到了黄龙景区。很诧异自己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是真的没问题,还是滞后?
为节省时间,果断买了上山的索道,明智。

天空蓝的不像话!

爬到一半的平台,可以看见远处的雪山。很多人开始按捺不住,快门咔咔咔了,但真正的风景在后头呢。

一路上看见一些人脸色煞白,手里拿着氧气袋,高反得很痛苦。我却一路还能小跑,幸运。其实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最后看到五彩池的指示牌,终于到达今天的重点了。

从此刻开始,拍照要按秒计了,任何好看的景色前面都不缺人
那个,大爷让一让,你入镜了。那个,大妈等一下,马上就好了。哎,美女你造型摆了很久了,该换人了,Come on!

看到地上的阴影了吗?有一张独立的风景人物照多不容易啊。咳咳。。

最喜欢这张的意境。
可是朋友圈的人却说此刻他们最想做的就是推我一把,交友不慎啊,哈哈

好景致好心情,高兴得要跳起来了,哈哈。

下山就直接走下来了,还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其实都差不多,因为是枯水期,很多池子都没有水。

出了景区,开始下大雨了,我们真是幸运爆棚。
黄龙九寨沟包车差不多2个多小时,因为一路上一直在玩手机,山路转来转去有点晕车,开始有点高反,头感觉很胀,要炸了一样,还好回酒店睡了一觉,第二天一点事没有了。这体格以后去西藏应该没问题了,吼吼

5.28 九寨沟之行

最最期待的九寨沟之行,居然一早上就开始下雨,而且一直持续到下午
同样在驴妈妈网站上买了门票和观光车套餐,8点开园就进去坐观光车一路到顶上的原始森林,车上有导游介绍沿途的风景和乘车须知。
上午逛日则沟,中午查洼沟,下午树正沟。大家基本都是这个顺序,所以每个景点的人都比较多。
总结下:因为这个季节树叶还没黄,又处于枯水期,不是九寨沟最好看的季节,有些景点根本没什么可看的。原始森林没必要看,浪费时间了。从箭竹海开始到诺日朗中心的景色都很好看, 建议走里面的栈道,坐观光车走马观花就没意思了。查洼沟就看两个景点,长海和五彩池,没有日则沟好看。从诺日朗中心到园区门口这段景点比较集中,完全11路就行了,深入里面的栈道,又清静景色又好。

看这云雾缭绕的,今天的心是哇凉哇凉的

从箭竹海开始沿栈道往下走。有些景色因为要打伞就没兴致拍照了。

很惊艳水怎么这么清,看起来很浅的样子,其实最深处有的达10米。

很多这种小瀑布,都是雪山融化下来的矿泉水,哈哈。

熊猫海印象很深刻,白色的沙滩,碧绿的水。据说因为以前一些熊猫过来喝水而得名,现在是熊猫不见了,人越来越多了。

谁说水至清则无鱼,只是人家会隐身术而已,这些小鱼隐藏成落叶一般,一年才生长3-4厘米。

来张剪刀手

五花海是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海子。里面也有个蓝色心形的图案,还用得着长途跋涉去澳大利亚大堡碉看?

这就是83版西游记开场唐僧师徒四人走过的珍珠滩瀑布。还想4个人凹个造型呢,到处都是人,根本没地方挤下4个人,我看我真是想多了。

坐车去查洼沟。长海就是最大的海子,除了大没啥特点。

枯水期的五彩池,除了人也不知道看啥了。

著名的诺日朗中心瀑布,门票就是以此地为背景的。
水量不多,如果有个航拍器,就可以看到上面有片很大的海子。

下午终于有点阳光了,光线折射下的湖面很好看。这是犀牛海

从树正群海开始,开启暴走模式,一路沿着最里面的栈道,几乎不见人影,到处都是清澈见底的湖水,都快审美疲劳了。哈哈
这一天下来,走了4万多步,还有点意犹未尽。尤其出太阳了以后,很有冲动再去走走熊猫海和五花海,看看阳光下还会多漂亮。可惜时间不够,体力也差不多了。

一路逛到芦苇海,居然可以走进去。

这是盆景滩,像一盆一盆的盆景吗

5点多出景区,觅食。
驴友订酒店送了圣地藏家的券,我也想去体验一下,150不讲价,去了才知道多坑爹。
看看桌子上的东西难吃就不说了,碗里有灰就直接倒水,一群藏民唱歌跳舞,但我怎么都觉得那个主持人一口东北味儿。如果你不喜欢吵闹的环境,建议你不要去,谁去谁后悔,尤其是花钱自己送上门的。

5.29 上四寨骑马

九寨沟成都的机票最合适就是中午,因为到机场还要2个小时,赶早班就要起个大早。
杭州的小姑娘一起拼车去机场,想着还有1个多小时,在酒店呆着也是呆着,想去附近看草原。司机说大草原来不及了,去看小草原还可以骑马。一拍脑袋,说走就走。
去了才发现就是个当地小寨子,哪来的草原,就是他们生活的山区嘛,靠着司机拉活过去,牵着自家的马山路走一圈。本来说赶飞机骑一个小时就够了,老板娘极力推荐2个小时的线路,说看的风景更好。好吧,出来玩不计较了,体验一回吧。
给我牵马的大叔不会汉语,一路零交流。
一路走走停停,马儿又要休息又要吃草,最终还是一个小时多点就结束了。

这是我的战驹,8岁的小公马

肉很结实,比崇明马场里的马好多了。哈哈
有点小遗憾,没有策马奔腾啊。。。那就当呼吸新鲜空气,增加点负离子吧。。。

这是驴友骑的高颜值小母马。

这是我骑的健壮小公马。

木头搭建的老房子,还有2岁的藏娃娃。

刚出生一个月的小马,很怕人,一直躲在母马的后面。

5.29 成都文殊院 人民公园 春熙路休闲游

下午到成都,蹭了驴友同事的车到酒店。因为住在文殊院对面,夕阳西下的时候就去逛了文殊院,然后去了人民公园喝茶掏耳朵,晚上又去了春熙路吃小吃,体验当地人休闲的生活。这几天安排得比较合理,一点没浪费时间。

6.1 重庆游

周一一早赶到重庆,收心工作了。2天顺利完成工作,周二晚上去看了洪崖洞,据说是动画片《千与千寻》里场景的原型,晚上看还是挺美的。

周三趁中午飞机前,体验了一把长江索道,极限挑战的拍摄地,哈哈。

重庆的路很难走,也很难开车,上坡下坡路窄单行道限制又多。怪不得重庆人很少有胖子呢。妹子们爱吃辣皮肤又好,羡慕嫉妒恨。。。
据说重庆武隆很不错,留个念想,未完待续吧。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2 19:26

确实是一个风景奇佳的人间仙境,不是春天却依旧能看到五彩斑斓的景色,被很多人评价为存在于现实中的童话世界,我十分认同这一说法。关于景色的描述,我已经词穷了,为了让大家能够先一饱眼福,我会在接下来的讲述中多多上图的,不过再次我想说明的是,风景是大家的,看风景的心情却是独属于自己的,这一处风景究竟有多好,只有你自己去了才知道。
下面就跟我一起开启这趟清凉之旅吧!
还是先把至关重要的包车信息贴出来吧,大家应该都挺需要的。跟团旅游发展至今越来越不被人看好,我跟闺蜜也不喜欢( 135--58--58--8143),,师傅姓陈,热心周到,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旅游中的线路和食宿方面的他都会帮忙安排或者推荐,费用方面也很实惠,多亏了他我们在游玩的时候才能那么无忧无虑,并且玩得如此尽兴。

2016-06-13 11:30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13 12:55

引用 gessica 发表于 2016-06-13 12:55:45 的回复:

回复gessica:嗯,得收心回来工作了,还会再出发的

2016-06-13 21:52

蓝天白云星空在九寨沟是最为常见的,也是我们所追求的!对于平时工作生活在雾霾里的人儿,这里绝对是洗涤心灵的好地方!我是才回来,9月底的九寨沟还不是秋景,天气阴晴不定,不过也不影响游玩,晚上下一夜的雨,白天大太阳,我是包车自助游!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我去九寨沟黄龙包他车游玩非常轻松!刘师傅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接送准时,认真负责,刘师傅电话微信 13518436373,QQ:576659540!超级推荐~人特别好说话,很实诚!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