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一起看世界】—青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valer7ie LV.2
2016-06-11 09:35 1606/5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已经不记得上次提笔写文章是什么时候了,渐渐发现脑容量不够用了,写这篇游记不为其他,只为以后回头看看还能想起点儿什么~~只愿岁月不要流逝得太快
这次旅行是某个人的冲动之举,但事实证明也是明智的!!内陆的孩子一直都有对大海的向往,也许是因为小时候枕在妈妈怀里听的童话故事,也许是因为小学语文课本里描述的那一段文字,也许只是电视上那一片刻的小视频,都让我们心生敬畏和憧憬。
说走咱就走!!!订机票,查攻略,订酒店,毕竟异地恋一场也不容易~

6.3-武汉-青岛

晚上5点半的飞机,早早早早早早早早地就出发了!!!这忧患意识也是没sei了........在机场等了2个多小时,终于踏上了去青岛的旅途,听说那里有红瓦,有绿树,有碧海,有蓝天,当然,还有他!心也如同窗外的棉花一样,软软的,期待ing......
考虑到交方便,酒店定在栈桥附近的7天。飞机准点到了,出了机场就有直达栈桥的702线,很方便。路上还能看到壮观的胶州湾大桥,原来,跨海大桥就是长长长长长长的大桥

下了机场大巴,就挂在他身上!!
虽说青岛夜生活不是很丰富,到了晚上8点,街上都没啥人,没有夜啤酒,没有大排档,没有街边烧烤摊。但据说青岛还是有一家王姐烧烤很出名,没吃晚饭的我俩决定去撸两串!王姐烧烤分店很多,街边随处都有可以看得到,我们找了中山路上离我们最近的一家,要了几串大鱿鱼,鱿鱼须,五花肉,里脊肉,街边就开始啃起~~烧烤是炸了再烤的,最后刷了一层甜酱,微辣。鱿鱼和五花肉味道还可以,嫩嫩的,里脊肉有点儿干,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滴~~可能是因为饿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饱了,时间还早(虽然路上也没啥人了)..........决定去栈桥看看夜景,吹吹海风 ~~大海我来啦!!!  越往海边走,风就越大,冷死我了.....地下通道已经关闭,但也阻挡不了我们== 决定翻栅栏。。。小朋友勿学,姐姐是练过的

夜景还是很美滴~~~~但。。。海风太大,直接把我吹傻了。。。没有心情继续逛了== 还是早点儿回去休息睡吧,还是要养足精神!!

6.4-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啤酒博物馆-小青岛-劈柴院

在街边随便买了点儿早点,手抓饼,米浆,还有包子(那个米浆还蛮好喝的)....美美的青岛旅行开始啦~~然而,,,,海风太冷== 继续每到一个城市就买衣服防寒防晒的优良传统。。。到附近商场买了件衣服,才勉强度过.....
第一站:天主教堂
都是德国人那会儿留下来的,满满地欧式风情~~尽情陶醉吧!!!  好多好多情侣拍婚纱照呐呐呐呐呐~~~~

第二站:信号山公园
离教堂不远,只有一公里多,按照地图走路20分钟就到啦,青岛人民的日常出行也太方便了!!就当锻炼啦~~~~路上还看到了另一座教堂,绿瓦尤其突出。
据说爬上去可以看到青岛全景,买了票上去,没走两步就到半山腰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渐渐明晰了,站在巨人肩膀上看风景,感觉就是不一样~
到了山顶,大风那个吹吹吹吹吹吹呀!!!又懵逼了........
山顶还有个旋转楼梯。。。。10块钱,上去转了转,恩。。。结论:被坑==

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被吹傻了,那就来一碗暖暖的排骨米饭吧~~据说是青岛的特色,找了家大众上点评不错的,就在教堂旁边,虽然店面小,不过味道是真的棒!!要了一份脊骨,一份排骨,肉软而不散,汤汁浓郁,就是这么赞!!

第三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吃了就接着逛咯~~~坐个公交几站就到啤酒博物馆了,出行真是方便!
啤酒博物馆有两个馆,一个讲馆藏历史,一个讲工艺流程。到工艺流程时,能看到啤酒厂员工在生产线上工作,瞬间对青岛啤酒的好感爆棚!!一边参观,一边喝酒(送两杯啤酒和花生豆),这种fell倍儿爽!
最后还有一个醉酒小屋,体验一下醉酒的晕。。。

第四站:小青岛公园
从啤酒杯博物馆出来,滴了个车,3块钱就到小青岛了,呼呼呼呼的海风又来了,,,竟然还伴着点儿不知是海水还是雨水的东西,,,,冷得没法形容==光荣地感冒了.......
下了车,某个人就像撒了欢,兴奋得朝大海跑去,也不管冷不冷了,大海,我来了~~
旁边就是军事博物馆,还可以在门口免费参观下军舰什么的,虽然我也不懂。。。。看起来很牛逼就对了...
太冷了,又没心思逛了。。。在下面转了一圈就走人了。。。没有爬到山顶,不对,山坡上去......

回到栈桥附近,吃晚饭!!当然是海鲜啦~~~大众上找了一家餐馆,团购了一份,就冲过去了,味道还可以,还是蛮划算的!!虾不是按只算的....

晚上去了中山路的劈柴院逛了下,吃了国足臭豆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晚上去超市看到了崂山白蛇水.....据说是网红巨难喝饮料,试了下.......果然名不虚传!!
第一天结束.

6.5-八大关-第二海滨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起了个大早,决定去吃青岛的另一特色----甜沫,虽然叫甜沫,却是咸的,找了家路边早餐馆,煎饺太好吃!!!!个头大,馅儿多,美味~~

吃饱喝足,坐公交去中国最美街区--八大关!是八条街道,每一条叫什么什么关,因此名为八大关~~每条道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附近的房子相呼应,适合文艺小青~~~~一如既往地婚纱照圣地!!

前一天冷的时候,想要点儿太阳。果然,老天爷听到了,走着走着太阳就出来了,然后就被晒懵逼了.....
走!去八大关最著名的花石楼看看~~据说是蒋介石当时的府邸,衬着蓝天白云,风景还是美美的~

花石楼一出来就是大海--第二海滨浴场~~~~某人又开始撒欢了。。。也是弥补了昨天在小青岛没拍爽的遗憾!
可以捡贝壳了~~

玩儿了水,就接着逛!再去公主楼看看~~~没有买票进去,在外面拍了拍就走人了~

中午去五四广场附近吃的呷哺呷哺,休息了会儿,到奥帆中心都5点了,正好可以看看奥帆中心傍晚的夜色~~

真真真是从白天走到了黑夜
沿着海边回到五四广场,看看另一火炬

第二天结束

6.6-德国总督府-栈桥

前天去信号山的时候就考到了德国总督府,好豪华,恩!今天去看看
果然,里面更豪华 。。。。。女管家房都比我的卧室好

回程看到个公安局的办事处........又感叹下青岛人民的生活真好!

在栈桥附近住了3天,还没真正走进去看看呢!!
逛完栈桥,去吃了顿海鲜饺子--鲅鱼饺子~~了却了我最后的青岛美食之愿,分量太足了!!!!!!撑死.......

青岛是除了重庆第一个让我想留下来的城市!!干净的街区,繁密的植被,悠悠的海风,都归结为惬意的生活。
虽然万分不舍,不舍那份景,不舍那段情,但美美的青岛之旅还是结束了,生活又回归正轨,继续吃饭睡觉打豆豆!!
小子,我要跟你一起看世界!!

小妹妹。带你一起看世界

2016-06-11 15:2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2 21: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3 12:55

引用 yylucky 发表于 2016-06-13 12:55:45 的回复:

回复yylucky:谢谢厚爱~~~

2016-06-15 12:36

引用 daidai 发表于 2016-06-12 21:26:1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daidai:就像写小时候的流水账,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