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去丽江

我是在05年的时候开始关注丽江的,那时候知道丽江的人还不是很多,很多旅游景点还没有开发出来。但是心里一直很向往神圣的玉龙雪山和美丽的大研古城。我在今年4月份就独自踏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刚下飞机就拍了一张照片,蓝天白云,美的真是不要不要的,哈哈哈。自己都忍不住想要笑两声。

我没有像别人一样,出了机场就直奔大研古城,其实丽江漂亮的地方很多。我首先到的是更为原始的束河古镇,很多人来丽江旅游甚至都没有到过束河束河古镇是原来茶马古道的一个必经之地,在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这张照片就是束河古镇的大石桥,曾经张艺谋拍摄的电影《千里走单骑》和电视剧《龙门镖局》的拍摄地,有着几百年的历史,你从照片上也可以看得出它的沧桑。

其实我来束河古镇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这里离着神圣的玉龙雪山更近,可以更好的看到玉龙雪山的全貌。玉龙雪山中国离赤道最近的终年积雪的雪山,在纳西族的传统里,把玉龙雪山当作神山。据说,这座神山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登顶,所以称之为处女峰。当然并不是没有人挑战过这座神山,只是从未有人成功过。至于不成功的原因,被很多老人说的是 雪山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所以我的第二站,就是来欣赏这座向往已久的神山的风采。

到了玉龙雪山,你不得不看的就是张艺谋导演拍摄的《印象丽江》,这是实景演出,以玉龙雪山为背景,展现的就是好客的纳西族人民。这场演出看下来,我只能用震撼和感动两个词来形容,我相信任何一个看过《印象丽江》的游客,他对这场演出的记忆都是非常深刻的,因为这是你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唯有在丽江

第三站,终于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大研古城。为什么选择第三站才来丽江古城呢,留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么!哈哈哈!丽江古城一个充满自由、神奇、浪漫、闲暇、艳遇、安逸的所在地,我甚至不知道用怎样的形容词去形容这样一个地方。它不单单是一座古城,它不单单是一个旅游景区,重要的是这里的人。你所听到的所有的关于丽江的故事,美丽的浪漫的向往的自由的都发生在古城里。这里有传奇故事的“樱花屋”酒吧,有著名主持人大冰的“大冰的小屋”,有中国唯一民间消防车队的发起人老兵等等。这里有说不完的故事,喝不完的酒….

丽江古城里的客栈很多,建筑风格和价钱都有很多差别,我在来丽江前有朋友给我推荐了这家客栈。丽江异乡晴院客栈。这个客栈的房间风格比较年轻化,也有种古色古香的感觉。总得来说还是比较好的,老板也很热情,因为都是年轻人,我们还是比较能聊得来。

因为时间比较紧,但也是迫不及待的来到丽江,所以剩下的时间我都在古城里享受着慢时光。不得不说,丽江真的是一个“疗伤”的好地方,感受着蓝天白云和最清新的空气,喝着普洱茶,无论干什么总是那么的惬意。我再来给大家分享几张古城里的图片把,真的是很美很美…

这次去丽江还是比较仓促,总感觉没呆够。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长时间呆一段时间,用心好好感受下。我写东西比较乱,也比较散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2016.6
                                                                                                                                                                        cherry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11 13:18

引用 有苦难言m 发表于 2016-06-11 13:18:02 的回复:

回复有苦难言m:是啊·丽江是需要慢慢感受的·哈哈·

2016-06-11 16: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