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

2015-12-17  09:25栎社机场

2015-12-17  11:25周水子机场

¥330

2015年12月17号   早上4点就从被窝早早起来了,背上那个封存已久的背包出发了东北之行,先去建行拿了点现金,这么早看到的工作人员大概也就环卫工人和早餐摊了,到了指定地方坐车,傻乎乎的上了去杭州机场的大巴,幸好问了别人,及时下车,下车时居然把头罩忘在了车上,唉!想想到哈尔滨在买吧。要不然到漠河保证挂掉,烂事还没有完,到了机场吃早餐混沌38元加饮料8元(吃过最贵混沌)还没出发,就在当地就被坑,我cao。登机还不能带登山仗上飞机,要么在机场打包托运,为了荷包算了,想想穿越问题不大,就寄存在机场,一个月之内提取。现在过去半年了,我还没有去提,唉,可怜的登山仗。唯一欣慰的就是航班准时起飞9:25-11:25航班号DZ6251   宁波栎社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330元)哈哈 。价格真TM给力。。。出发。。。

大连今天O°比我们那边冷,但是空气好,天是蓝的,真好,给七七打了电话,询问她哪里好玩
因为她在大连外国语学院读的大学,因为就带一个下午,晚上就要走,所以就建议我随便走走推荐我去星海广场

机场大巴10元来到了,星海广场面积号称亚洲第一大。。。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位于辽宁大连市南部海滨风景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比天安门广场面积还要大),原本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盐场,由海湾而得名,中心广场面积4.5万平方米,是一个纪念香港回归的工程。她的设计充分融合了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华表底座和柱身共饰有9条巨龙,寓意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

老式火车。。。

大连作为海滨城市,可能去过了青岛厦门太多次。。。别的海边也经常去。。。所以没有给我太多的感觉!
就是天很蓝。。。天气很给力。。。

牧马人。。。改装的很酷

广场上很多鸽子。。。也不怕生。。。买点东西可以直接喂

正在喂鸽子的小孩。。。

大桥。。。很不错。当时七七在的时候应该还没有。。。

百度描述
大连南部滨海大道跨海大桥全长约6公里,主桥820米,其中主桥主跨460米,两侧边跨各180米。是东北地区最长的跨海大桥工程,中国首座海上地锚悬索式跨海大桥。大桥东起大连金沙滩东侧的金银山,向西跨越星海湾,在高新园区填海区域登陆,建成后将成为大连市“七纵七横”道路网中的重要一横。

等待游客喂食鸽子

这个应该是标志性建筑物吧。。。大书页

逛完星海广场,直接UB打车30到了老虎滩,看到了票价190元,门口卡了几张,果断走人。。。太贵了!  最重要的是大米有限。

老虎滩
 (大连国家AAAAA级风景区)
老虎滩位于中国大连,全称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坐落在大连南部海滨的中部。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有着4000余米的曲折海岸线,国家AAAAA级景点。

门口的雕塑。。。不知道是谁!

游荡在大连街头

这个算不算大连特色。。。有轨电车。。。

百度描述
大连202路有轨电车,是全中国为数不多的有轨电车线路。该线路北起大连市西商圈,东至新园区,主要客流是高新园区工作人员和异地游客。

这一辆更老。。。看着很有感觉。。。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去尝试!

俄罗斯风情街。。。和之后的满洲里比,这里弱爆了,满洲里很多都是俄罗斯风格的房子,地理位置决定!

百度描述
大连俄罗斯风情街地处大连市胜利桥西北,又称为团结街,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的建筑,已百年历史,是中国第一条具有俄罗斯十九、二十世纪建筑风格的街道。

这是被保护起来,好像是那位大人物住过的。。。具体不知道   不知道谁住过。。。

这个也算北方特点。。。很多商店在地下。。。

七七在大连读的大学,推荐一定要来吃。。。开口笑水饺。。。(叫鲅鱼水饺)就是味道怪怪的!有点吃不惯
我一个人吃个几个就不想吃了,多的也浪费,想找打包给服务员,服务员居然不要,差评。。。这时
刚刚各位坐下两位40左右的夫妻,一看很有格调,他们是逛累了,坐下来吃点东西。
刚刚就点这个鲅鱼水饺,我就说我吃了几个,就不要点了,一起吃。。。那个阿姨就说可以,
他们就点了别的,还一起拼桌吃了。。。出来能聊是多么重要。一直聊到了我上车时间到了,才分开。。。。

其实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吃不惯!

应该快圣诞了,今年圣诞节是要在外面过了。。。

大连的夜晚

到哪都是圣诞树,可惜我还在路上。。。

大连火车站。。。大连再见。。。大连青岛厦门,三个海滨城市。。。各有各的不同。

雾凇岛 -10°

列车信息
K7375
大连--吉林
出发2015-12-17  19:30
到达2015-12-18  09:17
¥315

离开了大连,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吉林雾凇岛   零下选择了晚上的火车,住宿费用也剩下来了。。。

迷迷糊糊的到了早上。。。外面已经是白雪皑皑。。。已经到了吉林

东西有点多,惨不忍睹

吉林到了吉林到了吉林到了
重要市区说三遍

吉林站还是很霸气的

百度描述
吉林市吉林省下辖地级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东北地区重要旅游城市和化工工业基地之一。吉林市位于吉林省中部偏东,距省会长春124千米,是“雾凇之都”。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1]  吉林市荣登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吉林市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境内居住汉、满、蒙、回、朝鲜等35个民族

下了车,肚子饿了,先来碗牛肉面吧!标配雪碧!

吉林街头

先前已经联系好,雾凇岛的老板过来接。。。费用¥50
经过1个时候的颠簸到了雾凇岛

百度描述雾凇岛

吉林市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雾淞冰雪节”。吉林市的雾凇早已远近闻名,然而人们了解最多的大多数是市区一带的十里长堤,却少有人知道距吉林市35公里的松花江下游有一个雾凇岛雾凇岛因雾凇多且美丽而得名。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既野又美。 雾凇俗称树挂,为我国四大奇观之一。有句俗话说“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说的便是雾凇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雾凇奇观让无数游人神往,而最为著名的观雾凇胜地就有吉林庐山黄山等地,其中尤以“吉林雾凇天下奇”。雾凇岛的旁边是曾通岛,韩屯隔江相望是摄影爱好者居住的好地方

吉林雾凇天下奇。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同被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树枝上挂的霜。沿着松花江的堤岸望去,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十分壮观。到吉林看雾凇,最好的地点是松花江下游的雾凇岛,以前来这里的多是摄影发烧友,但如今,也越来越被更多游人所知了。

传说中真正的马拉车

松花江

应该是白桦树吧

看着是不是很喜庆。。。用玉米堆成的!

村庄很小,就没有几条路。。。半小时能转边了!

当地的特产玉米

松花江对面就是雾凇岛,上岛¥60

没来过北方看到任何东西都是很新鲜。。。冬天就应该来北方!

雾凇岛正在开发。。。

阳光,树木,河水,冰雪

这样子的画面一定不会太难看!

日落西山

日落了!
这边由于北方,冬天的白天时间特别短,8点才开始亮,下午16点就要黑了。。。

在农家的晚餐,东北我发现了,点两个菜,我们南方人更不本吃不完的!
浪费,这个样子,我已经是让老板减半了!哈哈

晚上的村庄,应该叫韩屯。去溜达了一圈。。。

人生第一次睡炕,真的很舒服。。。东北外面是很冷,但是窝内真是的热!那个舒服啊!

雾凇岛看雾凇也是要拼人品的,早上5点老板娘会叫的,到了5点老板娘果然来叫了,说今天没有雾凇,我想反正都来了,看看清晨的村庄。隔了十分钟,老板娘又过来,说刚刚信息有误,今天又雾凇。哈哈。。。笑死我了。赶紧上拿上单反,赶紧出去拍照!
我人品不错,旅行也是要拼人品的。

百度描述
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冰冻玉米

真的很漂亮。。。。

留下个纪念!

雪厚10多公分吧

下面是别人6S拍的,唉,单反还不如6S

当地的冰糖葫芦!

我住的地方。。。老板真的不错。。。值得推荐!
下一站想去哪里,老板都会进行联系。。。

雪乡#雪谷 -13°

早上雾凇岛的老板帮我联系好车子,150一个人,去雪乡。大概需要5个小时

进山门票90

(爱心小蜂百度描述中国雪乡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它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距离牡丹江170公里,距离哈尔滨280公里,是张广才岭与老爷岭交汇之处,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公路交通方便(雪乡公路已经建设完毕更加方便了游客的出行)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到了东北,轮子感觉没啥用了,都是这样子的马车!

使用轮子上都装上了防滑链条

白天的雪乡,其实没啥好看的,晚上打上灯光看看还不错!到处都是人,其实通往雪乡的路上真的很不错,但是不可以停车。

这个是驴子吧

这个看着真不错。。。

看看吧,到底有多冷。。。

难得出个镜

雪乡的滑雪场

全是游客啊,雪乡的客栈,我脑袋拍了一下,一个月20万很轻松!

这个叫通铺,50一个床位,但是我全包了!哈哈!   用了150大洋

晚上的雪乡

好大的冰挂

站在这个位置拍照,真实要老命了。。。逛完,回去睡觉。明天还有徒步等着我!

雪乡到雪谷穿越

早上6点就醒来了,因为今天要穿越,对于未知的路,心里没底,所以吃完早餐7点就出发了,
沿途真是的白雪皑皑。。。其实真的不冷,徒步的人还很多。那估计难度一般,何况我还经常徒步哈哈

这个看着马上感觉到压力了。。。好深啊!尼玛!

雪地摩托,人生第一次看到,挺好玩的样子。。。碉堡了!

让路人拍了一张。。。也算留个纪念!

屌爆了...

徒步穿越者

雪真的很大

其实真的不冷。。。唉,身材真不行了!

徒步路上结实的新朋友。。。

一对很有意思的夫妻,他们是报了二日游过来玩的,是哈尔滨的。。。我下一站也是哈尔滨。。。哈哈!
临时组队了。。。

唉。。。勇者穿越,好像有点简单,为了这次穿越,提早出发了,7点半,没想到11点多就搞定了~我以为很难。。。。
用了四个小时完成!冰爪是需要的。。。别的就随意了。。。

到了雪谷,本来以为要到下午才能到,现在这么早到,又没事情干,四周看了一下,是一个未开发的村庄,因为雪乡才渐渐被外面的人所知道。 就提前去哈尔滨吧,车辆也是两位新朋友帮我找到的
一辆大巴,是旅游团的,刚刚有空位。答应付80块,就可以把我带到哈尔滨!哈哈!就这样子去了哈尔滨!车上和一帮大叔大妈瞎扯淡。。。北方人爽快,直率的性格真不错!

哈尔滨 -14°

其实是昨天晚上到的哈尔滨,入住的是如家快捷,北方的冬天,房间里真的舒服,都是暖气。。。
兴致勃勃的拿着单反去拍夜景,拍了夜景之后,悲剧的事情了,相机里没有放SD卡。。。哈哈太漂亮了,哭晕在厕所

早上吃的早餐,看着造型还行吧。。。重点是味道也不错

游客必来的景点。。。中央大街,就是一条商业街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中国东北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

冰糖葫芦

马迭尔冰棍好像挺有名的。。。5快大洋一根!味道还不错!·

马迭尔冰棍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饮。是马迭尔品牌(Modern)食品之一。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马迭尔冷饮是我国最早的冷饮企业的之一,马迭尔冰棍的特点:“甜而不腻,冰中带香”,且无膨化剂,其固化物(牛奶、鸡蛋等)投放比例远高于冰激凌。马迭尔冰棍无外包装,仅两种口味,只限于专营店出售。

来的有点早,冰雕刚刚才开始雕刻。。。

哈尔滨有冰雕
海拉尔有雪雕

漂亮的Policewoman,不敢拍证明。。。偷偷拍个背影吧!

冰糖葫芦,5块大洋!

可怜的狐狸,已经只剩下皮了。。。

松花江上溜冰的人

松花江

松花江穿越。。。哈哈~!我来回走了两次,那个雾霾太严重了,一眼看不到对岸!

索菲亚大教堂

1903年,随着中东铁路的建成通车,俄国人调来了一师人马作为铁路的护卫,并于1907年在哈尔滨兴建了一座木制的随军教堂——圣-索菲亚教堂。

相关历史

1903年,随着中东铁路的建成通车,俄国人调来了一师人马来作为铁路的护卫,并于1907年在哈尔滨
 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
兴建了一座木制的随军教堂——圣-索菲亚教堂。1923年,在那座木制的教堂旁边又开始修建了画面上所见的这座新教堂,并于九年后竣工落成。九年建成一座教堂,既不是什么高耸入云的哥特式又不是什么繁杂多彩的巴洛克,可见俄国人效率之低。这倒让我想起一件事情,去年夏天去俄罗斯海参崴,路上见到几座新建的四、五层高的住宅楼,有人告诉我,那是中国工人用了一年时间建成的,而要换成俄国人起码要建上三、四年才能完工。也正因为如此,俄国人不相信一年建成的楼房质量安全可靠,居然两、三年过去了而没敢入住。虽然俄国人信奉东正教,但俄罗斯化的东正教堂建筑风格却与传统的拜占庭式东正教堂风格有许多的不同。代之传统拜占庭式教堂大穹顶的是俄罗斯化的洋葱头,而且,还众星捧月般地在洋葱头的四周安上几个小帐篷顶。

到此一游,留张照片

吃的中饭,味道还不错。。。

这两个是我的第二对临时组队的,她们也是去哈尔滨火车站,去的路上碰到,我问火车站怎么走,她们刚刚也是去哪里,就临时组队了,
一问她们是上海工作的河南人,她们去漠河,我本来也是打算去漠河的,行程临时改动去满洲里,只能暂时分开了,一起在候车室聊的很投缘,一直聊到了上车。检票时,交换了微信,一起建了微信群,三人行,没有我师。。。。。。。哈哈!

满洲里 -28°

又是晚上的火车,这次一个人出去旅行,学到了几个事情
1,后面行程的车票不要为了方便全部取,到时候改签你就会知道痛苦了,必须去车站退票。。。
2,买不到票,就先买的站前面的站,上了车在补票就行。。。
3,土豪随意,就是坐晚上的火车,这样子,能省下一晚的房费。

对于之前的城市可能都还认识,满洲里就不一定熟悉了,看百度吧!

满洲里

满洲里内蒙古自治区直辖的县级市(准地级市),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全市总面积736平方公里[1]  。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 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

气候属于寒温带气候。满洲里市总人口30万[1]  ,居住着蒙、汉、回、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一出火车站,就是一个雪雕。。。温度确实也不是哈尔滨能比的,真的有点冷了!大概在零下30°左右吧!

宾馆在去哪儿网预订的。。。满洲里家1连锁酒店
好像是68块,真的挺不错的。值得推荐!

这件衣服好久好久不穿了,以为不会在用上了,这次总算派上用场了。。。
这样子的一件,在加一件秋衣,在漠河一般也不会冷了,做个广告,太平鸟给力。。。。

满洲里的建筑明显和中国建筑就有明显区别,因为它已经在国境线上,隔壁就是俄罗斯。。。

去国门的路上

国门第一哨

俄罗斯国门

中国国门。。。威武霸气吧!

满洲里国门

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景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

界碑。。。隔壁的就是俄罗斯瞭望塔!

俄罗斯火车,在中国装备物质,正在穿越国门!~

国门内部,就是一个景点。。。门票80大洋!

我要是偷偷的跨过去,就是俄罗斯了!

套娃

俄罗斯套娃广场位于满洲里市区西部的中俄互市贸易区内、301国道的北侧,是以俄罗斯特色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集观光、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场总面积占地54万平方米,由1个主题套娃、192个小套娃和8个功能套娃组成,异国风情浓郁。

广场中心,有一个高大的套娃,即主题套娃,绕其转圈,可发现有三个面:一位蒙古姑娘,一位汉族姑娘和一位俄罗斯姑娘,寓意着蒙俄中三国和谐相处。这个主题套娃不但是一个俄罗斯套娃教堂,还是一个大型的西餐厅。

四周的八个功能套娃,是八个风格浓郁的套娃商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套娃近百种,还有套娃装饰品。

其他的192个套娃是功能套娃的1/8,上画有色彩斑斓的图案,非常值得观赏。再外围还有喷泉,再配上彩色的霓虹灯,非常美丽。

没事情干,居然有个万达,就去逛逛。。。。

看看价目表,有没有需要的,真的便宜好多!

臊子面
中间和老板还闹了一个插曲
我:老板上个冰可乐
老板:没有冰的,只有常温的,你真的要冰的
我:是的,我只喝冰的
老板:拿起一罐可乐,放在了门外,15分钟后妥妥的!哈哈

吃完臊子面,看看洲里夜景!零下20多°。。。真心不容易啊!

满洲里火车站,是不是感觉不错,是不是和内地的都不太一样!

海拉尔 -30°

海拉尔
海拉尔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市辖区,为呼伦贝尔市政府驻地[1]  ,是呼伦贝尔市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该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区域范围为东经119°30′48〃— 120°35′36〃;北纬49°5′44〃—19°27′15〃,面积1440平方公里。

有没有想起呼伦贝尔大草园

水饺配牛肉。。。北方的牛肉味道还真不错!

海拉尔街头,这边的轮胎就一款,都是那种雪地胎,不管你是QQ F蛋 还是路虎,X6X5  陆训  都是一样的花纹。只有胎面的宽度不一样

挺有历史的一家店

看到对面的烟了吧!因为温度低,烟都被冻住了。长长的一条,很壮观!

这么低温下,居然没有冻住这条河流。真实奇迹!

雪堆成的厕所,一定要是试试!哈哈!拉到一半,冻住了!

出门在外,最方便的东西!

海拉尔的夜晚。。。

雪雕

雪窝,是不是很有童话感!

我买来是常温的,要冰的,直接往窗口一扔。分分钟搞定!

住的7天,很高大上吧!
中间闹了些不愉快,我是去哪里网定的特价房,进了房间还没有感觉什么,洗了个澡,后来感觉越来越不对,洗澡的地方有个固定凳子,一开始我以为咋这么贴心,冲凉处固定一个凳子。后来四周一看,水放出来都是黄色的锈迹斑斑的水,估计很久没人来住了,开关也比正常的低一丢丢,我CAO是给残疾人专用房!我杀到前台去理论,前台支支吾吾的,说什么去哪里网定的特价房。我靠,我订特价房也不用给我一个残疾人专用房吧,而且是一百年没人住的,后来想想,难怪整个一层就我一个客人,他大爷的。。。后来加了20块升房间!唉

直飞加格达奇,去加格达奇,因为没有办法,只有加格达奇才有火车去漠河

加格达奇 -30°

加格达奇
加格达奇区是中共大兴安岭地区委员会、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大兴安岭军分区和齐齐哈尔铁路分局加格达奇办事处所在地。是大兴安岭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加格达奇区位于黑龙江西北部、大兴安岭山脉的东南坡,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境内。地理坐标为东经123°45′至124°26′;北纬50°09′至50°35′。南、西面和鄂伦春自治旗毗邻,东、北面与松岭区接壤。总面积1587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115213公顷,农业用地面积6512公顷,水域面积1476公顷,嫩江水系较大的一条河——甘河,由西向东在境内通过,区段长55公里。

加格达奇素有“林海明珠”、“新兴林城”和“万里兴安第一城”之称

漠河 -43° 中国最冷的地方没有之一

漠河
县隶属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之间,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交界,南与内蒙古根河市为邻,北与俄罗斯黑龙江相望。

截至2011年,漠河县总面积18367平方千米,下辖四镇一乡和五个林场。截至2011年,漠河县共有86501人,境内聚集着汉、蒙、回、壮、彝、朝鲜、鄂温克、鄂伦春、锡伯、土家等17个民族。[1]

漠河资源丰富,黄金开采有百余年的历史,这里的金子为慈禧太后换过胭脂。[2]  漠河县所辖旅游景点北极村是中国最北部的村镇,是中国境内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3-4]

一夜的火车,穿过了大兴安岭地区,总算来到了漠河。一个中国大地上最冷的地方没有之一,恰巧到的那一天温度也是很给力,直接飙到了零下43°走出火车的那一刻,传说中的仙气直接往车厢里钻,这个就是传说中进门出门带着仙气!走出了车厢,温度寒气直接包围了全身,之前联系好的司机,迟迟未到,就站了15分钟室外,感觉身体的体温都在往下降,实在受不了了,直接跑到了候车室,去躲躲!真的冷。。。在这样子的温度下拍照需要多大勇气。安卓真的牛逼,这样子的温度下,居然还没有挂,那个啥,苹果,对不起,你只要敢拿出手,直接秒冻,直接关机!哈哈

在这个时候,前几天在路上碰到的新朋友发来了微信。。。应该是玻璃上写的!

清晨。。。

在候车室,碰到了一个新的朋友。也是浙江人,好像是苍南的。刚刚大学毕业。算是毕业旅行。。。他从浙江玩到这里只花了1800块。大爷的。我都已经花了4000多,他是全程火车,住的是青旅!

冷不冷看这扇大门。。。

清晨的漠河,冬天根本就没有人。感觉整个镇都被低温冻住了。时间过了也好慢,空气都冻住了

传说中的北极村。。。

俄罗斯的瞭望台。。。

其实最北的地方在北红村

界碑

这个地方你要是能超速,那这张罚单应该好好保存。

可怜的马儿。。。

住青旅的好处,就是一帮原本不认识的人,都可以很快边的很熟悉,晚上点起了篝火,放起了音乐。跳起来。。。

越玩越来劲。。。直接赤膊上了。。。这个可是零下30°多啊

漠河五壮士。。。

篝火晚饭结束。大家建了一个群。晚上11点一喊,有没有吃夜宵的。居然都还没有睡,就都起床吃夜宵去了。一共11个人。一大桌子。。。昨天每个人都讲讲各自旅游路上的趣闻。真的好多有趣的事情。。。天南地北。。。最后搞到2点多,老板看不下去了,他要关门了。我们才散会。。。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12 21: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