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四国十五天 - 不是蜜月的蜜月行 (▰∀◕)ノ

2016-06-11 10:35 5825/21
  • 出发时间/2015-12-28
  • 人物/情侣/夫妻

潜水蚂蜂窝“很多年”,依仗它,去了国内国外的许多地方,一个人,或者和小伙伴们一起,后来就越来越习惯了自由行。习惯自己规划行程,自己定宾馆机票,自己享受一份在路上的心情。而为了攒RP,现在终于决定改变这种只看不说的状态,懒了这么多年,准备重新动手码字。

和白先僧在一起约半年后的这次旅行,被很多小伙伴们戏称为蜜月旅行,而白先僧很是喜欢这个叫法,卖萌撒娇无所不用,我便只能投降,姑且把它叫做不是蜜月的蜜月行好了~身为数学系出身的我,很喜欢整理规划,于是出发前整体线路安排、交通规划都由我搞定。而颇具文科生特质的白先僧,“精通”各国语言,擅长搜寻各种信息,事先便准备好了详尽的注意事项,一路上边玩边搞定了所有的门票、市内交通,还附带解说的功能。所以出发后,我只负责乖乖听话,跟着走就好了。ლ(´ڡ`ლ)

十五天的行程,因为贪心不足,安排的实在是够满。巴黎因特拉肯少女峰)—卢塞恩米兰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罗马马赛巴塞罗那马德里

下面先放一组照片,如果各位看官还满意,请往下继续~~关于办理签证,线路规划,注意事项等有用信息会在后面逐一说明。

法国(巴黎) [Day1—3]

Day 1:
纽约—>巴黎)凌晨抵达,入关。卢浮宫—塞纳河。
入关速度很不错,海关检查了一下护照和签证,问了下来的目的就搞定了,前后加上排队的时间一共不超过30分钟,比起纽约JFK的入关速度,简直良心。从戴高乐机场出来直奔酒店放行李,办好check in,小小休息了一下,就向卢浮宫出发啦。对卢浮宫最深的印象还是来自于《达芬奇密码》,当年迷过书,追过电影,现在终于带着满心欢喜期待着入馆参观,结果…………
正如所有攻略上提到的,卢浮宫,超大,超大,超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不管你是不是想要仔细逛,其实都是一件很耗体力的事 - .-。先是在入口处排队,排着超长的队,感觉遥遥无期。然后进入到宫殿里,原本还对着地图想认真“学习”一下,结果逛了几个馆之后就已经感到了疲惫,然而还没有逛到重点呢好嘛!于是,接下来,就变成了寻找三大镇馆之宝之旅@.@ 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蒙娜丽莎的微笑。
看完镇馆之宝,随便逛了逛,就已经抵不过时差的威力,困到不行。。。果断决定到塞纳河畔吹风去了~

地铁途中的某一站,站台边被修成了热带雨林的样子,真是有情调~o(・∀・)o

在塞纳河畔吹吹冷风,人清醒了不少,河边没有什么人,也许是因为太冷了,不过总觉得这个略带萧瑟的场景,才正如印象中的巴黎。站在桥上,周遭一切都是陌生的,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也许是因为同样的阴郁。

晚上接到当地小伙伴的盛情邀请,到巴黎左岸马黑区的主干街道-蔷薇街上的falafel搞定了晚餐,然后打道回府继续倒时差去了。Zzz……

Day 2:
(巴黎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
巴黎圣母院门口也是排了很长的队,不过鉴于下午要去埃菲尔铁塔登顶,所以在这儿并没有执念,就只在外面转了一圈,没有进去。

上午还是阴雨绵绵,下午难得登塔时天气放晴了,蔚蓝的天空,没有一点瑕疵。
登塔有走楼梯和坐电梯两种可选,我们选的是坐电梯。冬天还是不建议走楼梯,毕竟天冷风大,楼梯走一会儿还好,时间长了就有点惨了。
一张路人甲帮忙照的合影,最后发现竟然成了这趟旅行所有照片中脸最小的一张,为此和白先僧幽怨了好久,哼!

从塔上下来后在附近吃了“午饭”,不过一顿饭的时间,再回来天已经黑了,铁塔的灯渐渐亮起,于是便意外的见到了另一种情调的Eiffel。So lucky!还吃到了心心念念许久的正宗鹅肝,开森!ლ(´ڡ`ლ)

赶到凯旋门的时候,天色基本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不过还是可以依稀看到凯旋门上的浮雕那么栩栩如生,人物比例、神态、姿态都清晰可见。顺着走到了香榭丽舍大街,灯火通明,尽是奢华。香街很长,另一端连接协和广场,路旁还会有夜市,有各种小吃、小物品的摊位,非常热闹。走了一天,这会儿也觉得累了,于是坐了几站地铁代步,到协和广场结束了一天的战斗。

Day 3:
巴黎凡尔赛宫。(巴黎—> 因特拉肯
今天唯一的景点,凡尔赛宫,一早过去,然而排队的人依旧很多。。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票!!!这样能节省许多时间,不然的话会排另一个更长的队。。

进入凡尔赛宫,就一个感觉,壕!满眼的金碧辉煌。。
看了镜厅,白先僧心满意足~

凡尔赛宫的后花园,实在是太大了。。花园内可以租小电瓶车开,然而那个小车速度不快,目测和走路速度差不多,遭到了我们的嫌弃。直到后来,走到人烟稀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时候,心里才写了一个大大的后悔。。血的教训提醒大家,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逛后花园,而又想看多个地方的话,还是租个小车吧

逛到时间,赶回市区坐欧铁去因特拉肯。赶到火车站,赶去激活eurail pass,眼看时间不够了,最后竟然压线赶上了车!上了车就感觉自己萌萌哒!然而,万万没想到,第一班火车最后晚点35分钟,刚刚好误了第二班火车,预留的半个小时换乘时间,说好的足够呢。最后抵达因特拉肯已经深夜,住Interlaken Youth, 深夜饥寒交迫走出车站的时候只想说,宾馆离车站近就是爽啊!

瑞士 [Day 4—5]

Day 4:
因特拉肯少女峰
此次旅程最大的执念,当时就是为了瑞士的雪山才一时冲动,噢不对,一气呵成地定了计划。
欧洲最高的铁路线,从因特拉肯一路开到山顶。这一段线路有两个选择,我们往返选择了不同的线路,都是转车一次,却能欣赏到不同的风景。

转车的地方~

这里是欧铁的终点🏁,然后会换成上少女峰顶的专用小火车。

到达少女峰顶后,会直接进入观景平台,里面有各种设施,冰河餐厅、邮局、礼品店、巧克力工厂、冰雪世界等等。把每个地方都转一遍,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

那天下着雪,出了观景平台才感觉风有多大,风夹着雪,能见度很低,气温更低。暴露在空气中的脸一会儿就没什知觉了
不过吹完觉得这才像在雪山上的感觉嘛!后来竟然还出现了一阵轻微的高原反应,真是

回程的时候雪停了,太阳出来了,坐在车里看着外面白雪皑皑,反射着夕阳的余晖,感觉整个世界都纯洁了。

Day 5:
因特拉肯—> 卢塞恩卢塞恩湖—卡佩尔廊桥—垂死狮子像—冰河公园—霍夫教堂。
一早乘坐golden pass前往卢塞恩。这一段的golden pass景色着实是很赞!没有阳光时是一种水墨画般的阴郁,阳光出来后才更是惊艳动人。人少车空,一路上相机就没有放下,车厢里一直都是快门声。

到了卢塞恩却是一天的阴天,卢塞恩湖的风景大打折扣。另外一个感觉就是,Lucerne好小啊,看着地图,走着走着就走过了(๑•́₃ •̀๑)

这一天刚好是元旦,早晨抵达Airbnb时房东就热情地提醒晚上在湖边可能会有新年烟火🎆表演,于是晚上我俩特意坐船消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等到八点回来,时间刚刚好。烟火,配着湖边bar的音乐,感觉很搭,又是新的一年💥。

意大利 [Day 6—10]

Day 6:
卢塞恩—> 米兰)圣西罗球场—米兰大教堂。(米兰—> 佛罗伦萨
米兰转车的间隙,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跑了趟San Siro Stadium。白先僧给我好好恶补了一下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前世今生。(๑•́₃ •̀๑)
从San Siro回来,看时间还富裕,便顺路在米兰大教堂停留了一会儿,广场上很多鸽子,当然还有很多卖鸽粮的,一定要果断走开!

傍晚抵达Florence,大雨滂沱,拖着行李箱找Airbnb住址,然后惊喜的发现住所地址有问题,找不到了。一个车库的大叔特别热心的帮助我们,然而不会英语的他和不会意大利语的我们交流实在是,顺畅。那个时候,一种不切实际的冲动迸发出来,应该多学几门语言啊!那样就不会在哪里都这么捉急了!最后,经过“多方努力”,终究是找对了地方,看见房主的时候有一种看到亲人的感觉
为了纪念这个在异国他乡差点露宿街头的夜晚,在跟房主进楼之前特意留影一张!!!

Day 7:
佛罗伦萨—> 比萨)奇迹广场—比萨斜塔—骑士广场。(比萨—>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维琪奥桥—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战斗级的,上午跑去了比萨,下午又回到了佛罗伦萨
上午的比萨,阳光特别好,除去奇迹广场,其他地方人不是很多,老旧的房屋建筑,看起来很安逸祥和。

下午回到佛罗伦萨,先去中央市场尝试了大名鼎鼎的牛肚包,本地人不知道,中国人都知道,不由得惊叹广告效应很是太厉害了!!是一个小摊,前面排了很多人,要等好一会儿呢。不过味道还不错,如果路过的话不妨去试一下。

吃完就开始了这个城市的艺术之旅。整个翡冷翠砖红色的色调搭配砖石板路,突显了这个城市沧桑的味道。
做为一个平时偶尔文艺的纯正理科生,这个时候不得不承认,真心没什么能看懂的。
但是!虽然看不懂!还是会有教堂确实很壮观的直观感受!

为了看一眼大卫,在弗洛伦萨美术学院门口排了好久的队。队伍超级长,不过幸好前进速度还可以。

Day 8:
佛罗伦萨—> 威尼斯)里亚托桥—圣马可广场—叹息桥—穆拉诺岛穆拉诺玻璃博物馆。(威尼斯—> 佛罗伦萨
冬天的威尼斯真是冷,寒风凌冽,特别是赶上阴天,目测天气暖的时候会加分很多。然而即使是这个时候,主岛上的人也不少,而且还有人会勇敢地尝试贡多拉,而我并不能抵御寒风,退缩了。

有一个传说,说情侣在叹息桥上接吻就会永远在一起,不过我和白先僧都觉得这个传说在这个死囚叹息的地方,实在是太诡异了

逛完主岛,坐船来到了穆拉诺岛,这里以玻璃制品著名。
相比主岛,Murano岛上的人就少了很多,逛着很安静。岛上有一个玻璃博物馆,不大,看看尚可。岛上还有许多卖玻璃制品的小店,逛逛还是蛮漂亮的。

感觉这个岛上真是没有人的样子

在主岛上找了家店点了墨鱼面,除了样子很像很暗料理,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 9:
(弗洛伦萨—> 罗马)古罗马斗兽场—梵蒂冈博物馆—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纳沃纳广场—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这天阴天,还下着一点雨,在古罗马斗兽场,站在底部,会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一种悲伤的情绪猝不及防地扑面而来。

从古罗马斗兽场出来便直奔梵蒂冈博物馆,总算是见识了这个世界最小的国家(๑•́₃ •̀๑)。
梵蒂冈博物馆里面藏馆十分的丰富,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的浏览一些。
从博物馆出来不远就是圣天使城堡和圣天使桥。这两个景点因为《罗马假日》名声大噪,我们也是冲着这个来的。ლ(´ڡ`ლ)

顺着来到许愿池,最幸运的是,许愿池终于修好了!这样抛硬币才抛的有底气嘛!~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罗马假日》里的西班牙广场,可惜整修中,不过反正可以联想到赫本在台阶上吃冰激凌那个场景!也是满足了!ヽ(゚∀゚)ノ

Day 10:
罗马—> 马赛
今天一天,在路上。

南法(马赛)[Day 11]

Day 11:
马赛马赛旧港—伊夫岛。(马赛—> 巴塞罗纳)
马赛完全是为了大仲马的小说,结果一大早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游船无法在伊夫岛停靠。但即便如此,还是任性地做了一趟不停靠的游船,只为了近距离感受一下Edmond Dantes的智慧,说不定也能变聪明点呢!
出海的时候,突然游船就加足了马力,第一次体验那么快的船速,惊喜的发现自己在二层甲板上,并不能顺利地走回船舱 0.0。

著名的马赛鱼汤

西班牙 [Day 12—15]

Day 12:
(巴塞罗纳)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巴塞罗纳大教堂—博盖利亚市场—魔力喷泉。
算是见识了高迪的脑洞,一个个建筑搞得像童话故事里似的,特别是巴特罗之家的3D讲解器,用来还原作者的设想,玩着真是十分的开心!(๑>◡<๑)

巴塞罗纳大教堂,在夕阳的照射下泛起一片怀旧的情调。
离得不远就是当地赫赫有名的“菜市场”,里面真的是有特别多的好次的!(ง •̀_•́)ง

晚上去看魔力喷泉,无奈当天没有表演,倒是很多人都在漫不经心地等着,没有表演也无所谓,在天桥两边坐着,吹着冬日暖风倒也惬意。
西班牙海鲜饭真算得上是各个地方特色饮食里最合国内口味的了,吃的心满意足!ლ(╹ε╹ლ)

Day 13:
(巴塞罗纳—> 马德里)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伯纳乌球场。
今天唯一的亮点就是晚上皇马的比赛。中午抵达马德里,白先僧对其他景点完全都没有兴趣,只等着晚上看比赛,还不提第二天又特意跑去一趟看空球场,啧啧啧,还说自己没有执念呢

晚上提前了一点出发,前往伯纳乌,一场普通比赛,票源并不紧张,到了球场顺利地买了票。不过进场之后还是被霸气的场地,以及几乎场满的人气震惊了。
当然了,看完就一个感觉,爽!

Day 14:
马德里马德里王宫—西班牙广场—米盖尔广场—伯纳乌。(马德里—> 巴黎
凡尔赛宫相比,马德里王宫低调了许多。玩到最后就一个感觉,累。看完球场直奔机场,开启返程。

Day 15:
巴黎—> 纽约

✈️✈️✈️✈️✈️✈️

结尾碎碎念:
出发前两天偶然又听到了Fish的C’est La Vie,单曲了两天,越发喜欢Fish的歌词。
#走一个城市的陌生 走到了曙光无知无觉的黎明#
某一天回头看时,才发现走过了那么远,看过了那么多,记忆中只剩下美好。

我更喜欢给这次旅行取名为 #我会在你的记忆 看到我自己#
只是想说 不是只有遗憾才会让人更加珍惜。

The journey is the reward.

办理签证

我们坐标纽约,申请的是法签,所以以身处美国的留学生申请申根签为例,其他申根国家签证同理。好多人在问答区都会问到底申请哪国签证,这里再次强调一下:
申根签以入境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为原则来申请该国的签证,无论是不是第一入境国都无所谓。如果不是第一入境国,跟签证官说明一下你在该国停留时间最长即可。
一、准备材料:
1.申请表
这里给各位的申请表是一个可以直接编辑的pdf,直接在电脑上搞定打印出来比手写方便很多。网上搜申根签证申请表有很多种不同的样子,但是其实本质是一样的,不管申请哪国都可以用,不用担心~
特别提醒:签证申请表上的第22栏不光要写要去的国家,而且要在每个国家后面注明要呆多少天,这是我们去了大使馆之后应签证官要求补上的,所以各位提前写好比较好。第37栏需要签名,申请表的最下方也需要签名,不要漏了。
2.两张照片
两张护照照片,在美国上学的童鞋们应该都清楚规格,2" x 2" (4,5cm x 4,5cm)。不清楚的去照相的地方告诉他们passport type photo,他们会帮你搞定的。
3.护照首页及签证复印页
带着护照去不用多说,还需要复印护照的第一页也就是你的身份信息页,以及你的有效美签页。美签至少要在玩完回来之后还有效3个月。美签F-1现在都是五年,所以一般情况下这个不需要担心。有小伙伴会问是i-20有效3个月还是签证有效3个月,我们去签证的时候问过签证官,说签证有效就行,他们不会查你i-20的时间,所以可以放心去办。
4.机票及酒店预订单
机票订单:原件+复印件。在这里要说一下,大多数机票都是超过24小时无法取消的,所以万一签证过不了,机票就白买了。申根签拒签的概率极低,所以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不过还是建议各位做好行程规划再买机票,因为买往返相对更便宜,所以如果签证过了想改行程就不太好改了。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在面签前一天定机票,因为一般有24小时的反悔时间,所以可以定完机票当天去签证,只要签证过了回家立马取消机票订单,再重新慢慢定。不过申根签一般是按照你的入境和离境时间给的,所以可能也没有太大的浮动余地,所以还是plan ahead比较重要。
酒店订单:原件+复印件。酒店直接在booking之类的网站上定可以取消的那种,无论定在哪儿都可以,不管你真的要不要住都无所谓。这里要说一下,申根签证的停留最多的国家你只需要提供住宿证明就可以,因此如果玩的国家/城市很多、线路又暂时没有订好的,可以一个国家就选一个城市,定你预计的天数的宾馆,并不需要每一个城市定一个。也就是说签证官只要知道你确实会在特定的国家待那么多天就可以,并不管你要在哪个城市待着。因此做一个假行程应付签证也是可以的,宾馆自然就可以随便定了。
5.资金证明
要求你至少有申根区停留天数*100刀/天这么多钱。因为我们是学生,所以收入证明的形式就是最近三个月银行账单,自己打印就可以。官网上虽然说网上打印的不算,但是我们用网上打印出来的账单签证官并没有说不可以,我猜是因为他们知道网上打印出来的账单和去银行让工作人员帮你出具的账单完全一样都是打印版的,而不是所有人都会让银行寄纸质账单过来。因此各位在美国的同学们,如果真的遇到了签证官问这个问题,试着跟他解释一下吧,实在不行再想办法。
理论上这个也要原件+复印件,但是本身就是打印的,所以我们就直接交上去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打两份带过去,假装一份是原件。如果是已经工作的人也可以提交雇主的信,信上要提及你的年薪或者月薪,记住也要原件+复印件。
6.保险
保险的金额必须要大于$45000,而且必须包含遗体返送险= =在这里推荐一个保险,seven corners,基本上十几刀就搞定了。网址如下
保险单也要原件+复印件,其实原件也是自己打印出来的,打个彩印好了~

以上是所需要的材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除了申请表和照片,其他东西都要原件+复印件,因为使馆会收走所有复印件
二、预约面签
预约地址:
先在这个网站预约,一般提早半个月吧,不然会比较紧俏的。虽然美国人去欧洲不要签证,但是还是有不少印度人和咱们自己人都从这里去欧洲的,使馆又很小,所以承载量有限。
预约好了之后把预约单打印出来,到时候一起带过去。
三、面签
法国大使馆的地址是:934 Fifth Avenue (between 74th and 7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1,但是实际上签证的地点是在74街上,10 E 74th St, New York, NY 10021,不要去74和75街之间的那个,那个是人家办公的地方。
进去之后会排队等着叫你的名字,叫到名字之后过去把所有材料都放着,先交上去申请表和护照,其他材料签证官要什么你给他什么就好。他们会仔细核对材料,然后逐一跟你确认,但是并不会刁难你,也没有美签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也不怎么管你去哪儿玩、玩什么,只关心你玩多久;如果缺什么材料会告诉你让你补齐。我们俩是男票被叫先去办的,然后是我办。签证官看了一眼说材料好眼熟,你跟之前那个男生一起去吧?那材料我不看了,然后我就直接过了ლ(❛◡❛✿)ლ~~如果材料核对完没有问题的话他会收走你的护照,让你交钱,然后给你一个收据,告诉你什么时候可以来取。一般来说早晨去的下午就可以好,但是保险起见第二天去取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以上。最后的最后加一句:北欧的几个国家虽然也是申根签,但是因为他们比较傲娇,所以要求的材料和其他国家略有不同,在此不提。各位要看北欧申根签的请期待下一篇极光游记n(*≧▽≦*)n

线路规划

当时规划了两种行程,后来结合交通状况,以及本着尽量少的更换住处的原则,选择了这一种。由于我们这一路上,除了最后一程从马德里巴黎是乘坐的飞机,其余都是乘坐的火车,所以基本可以说是全程依仗欧铁。
前期准备时,还仔细比较了一下使用欧铁四国通票和不使用通票的价格,结果还是使用通票会便宜一些。虽然使用通票,意大利德国法国的很多线路因为是高铁,仍需要额外加定位费,但不使用通票的话票价会高出很多,很多。。。最后我们定了8天的四国通票,两个月有效。

行李checklist

护照,I-20(针对美国F1学生),钱包,钥匙
EuroPass票,打印出来的门票
Locker(如果要住青旅的话),转换插头,移动电源
药,拖鞋,创可贴,墨镜
洗漱用品,防晒霜,化妆包,雨伞
相机,欧元现金 (瑞士不属于欧元区,但是可以接受欧元,并且绝大多数地方接受信用卡,所以不换瑞士法郎也是可以的)
衣物

注意事项

意大利防小偷!

一句话评价,只能是防不胜防。。┌(┐_Д_)┐

-------------------------------------------------------------------------------------------------------------------
白先僧看完游记吐槽文字朴实“无华”〠_〠,心中愤恨不已,本还想着着手写下一篇北欧极光游,顿时也没了兴致。
小伙伴们若觉得没有那么惨,还期待极光游记,都吱个声0.0
决心等到回复或者赞超过一百再动手,不然便收手退隐了。╮(-_-)╭
(宝宝有小情绪了,可是宝宝不说!)

引用 水 的图片:

好冷

2016-06-12 17:07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7:07:37 的回复:

好冷

回复李小宅:主要是风大 -.-

2016-06-12 20:50

这个游记好用心啊,今年圣诞也准备去西欧玩,这个游记帮了大忙!同北美党,手动点赞!另外想问一下答主美国办的卡能在欧洲直接刷吗,除了现金以外,刷卡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呢。多谢~

2016-06-13 00:04

引用 铁瓜先生 发表于 2016-06-13 00:04:28 的回复:

回复铁瓜先生:嘿嘿~谢谢支持!
美国的卡大多数都可以直接刷,包括Chase, American Express 都没有问题。Discover的接受度比较低,可以不用带。
另外,国内的Visa卡 MasterCard 也都可以刷。~
祝旅途顺利噢!有什么问题欢迎再问我哈~

2016-06-13 00:3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3 01:02

引用 hushanshan 发表于 2016-06-13 01:02:31 的回复:

回复hushanshan:哈哈可不是嘛~

2016-06-13 10:56

楼主写得好用心!!帮顶!!顺便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楼主~

2016-06-21 10:22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1 10:22:58 的回复:

回复酒酱:好呀,我微信是291523744,加的时候注明蚂蜂窝的网友就可以啦~

2016-06-21 22:27

楼主,为什么不从巴黎先到卢塞恩,而是先到因特拉肯呢

2016-06-27 09:30

引用 JANET 发表于 2016-06-27 09:30:46 的回复:

楼主,为什么不从巴黎先到卢塞恩,而是先到因特拉肯呢

回复JANET:噢这两条线我当时都查过,如果先到卢塞恩的话,之后就要从因特拉肯到米兰,而这一程没有直达的,需要换乘。
反过来先到因特拉肯的话,之后从卢塞恩到米兰有一班直达的火车。
而且,从巴黎不管先到卢塞恩,还是先到因特拉肯,都需要换乘,没有太大差别,所以就这样定了0.0

2016-06-27 20:58

引用 水 发表于 2016-06-27 20:58:47 的回复:

回复水:原来是这样,谢谢楼主

2016-06-27 21:03

引用 JANET 发表于 2016-06-27 21:03:35 的回复:

原来是这样,谢谢楼主

回复JANET:客气客气~

2016-06-27 22:44

引用 水 发表于 2016-06-13 00:34:20 的贴子:

嘿嘿~谢谢支持!
祝旅途顺利噢!有什么问题欢迎再问我哈~

答主我又来了,还是有些没搞清楚,如果拿debit卡直接消费是按照当时的汇率直接扣美元吗,另外加上1%-1.5%的手续费是吗?就是不用另外兑换欧元是吗,银行那边要开通什么额外的手续吗。多谢啦~

2016-06-28 08:17

引用 铁瓜先生 发表于 2016-06-28 08:17:47 的回复:

回复铁瓜先生:debit卡是按汇率直接算美元,最后出现在你账户上的都是美元数字,我用我的chase debit卡去墨西哥玩的时候消费确实有手续费,但是在欧洲刷卡的时候完全没有,而且我记得我问过chase 的工作人员确实刷卡消费没有手续费,其他银行建议还是直接去问一下;欧元还是要兑换,我们差不多15天兑换了1000欧,当然每天装在身上的不要超过100欧,主要用于买一些小东西或者给小费,其他都可以刷卡解决;银行那边还是以我的chase卡为例,只需要去银行告诉他们说我要去哪些国家、几号去几号回来,然后他会给你的账户设置一下允许境外消费,这样你刷卡的时候就不会有警告或者冻结的情况了,其他银行建议也是直接去问一下比较好~

2016-06-28 12:44

我的路线和你的差不多,就是想问问交通怎么弄?用什么工具?在哪里定呢?

2016-12-09 14:42

引用 娟娟 发表于 2016-12-09 14:42:47 的回复:

回复娟娟:交通基本上都是欧铁,只有一程距离比较远的选择飞机。
欧铁可以直接在官网上定:
也可以在官网查每一程的具体班次:
欧铁的中文网站:
机票可以在Priceline,Expedia等这类网站上订~

2016-12-11 07:22

亲爱的,方便说一下人均大概多少钱吗?这个是重点,哈哈

2017-04-20 10:13

引用 原来名字可以这样这样长 发表于 2017-04-20 10:13:22 的回复:

亲爱的,方便说一下人均大概多少钱吗?这个是重点,哈哈

回复原来名字可以这样这样长:哈哈,人均约4000美元

2017-04-20 23:25

我就想弱弱的问下,英语不咋好,能不能自己走

2017-06-19 16:24

引用 小溪流 发表于 2017-06-19 16:24:11 的回复:

回复小溪流: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我们打算国庆提前一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