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厦门,品海岛风情

车汝淼 LV.1
2016-06-11 11:02 67/0

第1天

时间真的如流水,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长大,它总是一如既往的向前奔流着,不知是何时,我们稚嫩的脸上有了成熟,不知又是何时,青春的脸上留下了许多岁月的印辙。岁月的无情,生活的磨练,一点一点的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和我们的心,曾经如清泉似的双眼看世界再也不是一幅美丽的画了,天真渐渐的被挤进了心中最底层。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完美的,所以,每个人的生活里,都会有或多或少忧伤的时候。

我在想,厦门的旅行如果再不记录,是不是就真的忘记了。厦门一直以舒适著称,据说来过这里的人,都被它的生活方式所吸引。走在美丽的环岛路上,吹着海风,迎接未来的美好,那该是多么惬意。所以,来厦门旅游建议不要走马观花,如果时间允许,多放些日子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它骨子里的迷人味道。厦门除了鼓浪屿,景点并不是非常的多,厦大、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环岛路、中山路等,并且几乎都位于市区的南部。

【环岛路】

环岛路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赛道,被国际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路间的绿化镶嵌有《鼓浪屿之波》的乐谱,路旁有马拉松塑像,路旁红色道路的部分只限行人通行。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也是一种享受。环岛路是厦门非常漂亮的街道,沿路吹吹海风,看看对面的(金门岛)  ,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环岛路上,你会看到“一国两制,统一  ”的牌子,据说在隔海相望的(台湾)  还有一块与它对应的牌子……路上还会看到一些跑步的雕塑,还有一只大手牵着小手的雕塑,有个不错的名字。注意事项1、环岛路上有许多卡通人在强行与游客拍照后收取游客的费用,如卡通人主动搂着你要和影时,您最好赶走他们。2、环岛路沿线的公共厕所都可以进去,您无需在小摊贩处花钱上。3、海域危险,大海无情!下海游泳请备好救生设备,请在有海滨浴场的内游泳,水性不好请远离海岸!4、在礁石上玩耍时请注意身后,避免被涨潮切断退路。一旦被困礁石,不要自行游回海岸,应当报警求救。另外,不要在环岛路沿线的沙滩上乱扔垃圾。温馨提示:如果是准备从厦大(白城)  开始骑行,可以坐2路、20路、22路、29路、47路、48路、57路高峰、112路高峰、122路、135路、135路区间、310路高峰、659路、751路等到厦大白城站下

当时就觉得很好看

看起来很好看

这是什么意思呢?

很有爱对吧

安静的道路,空气也很好

马拉松运动者的雕塑

有部电视剧里也有这个

第2天

(Array)  【厦门大学】
(Array)  厦门大学本部位于厦门岛南端,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约2500多亩。学校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1路,20路,29路,47路,659路,959路,520路公交车都可以到达。这个迷倒万千孜孜学子的高等学府,美丽而又浪漫。厦大可算得上是许多人的梦想学府,在优美的环境与身后的底蕴之下,吸引了无数为之向往的学生。厦大的环境的确不错,房子古朴、充满故事。

很宏伟的大门

校内的风景也很美啊

这湖泊在校园内,让校园变得很美。

湖泊旁边的雕像

郁郁葱葱,水波粼粼。。。

操场也很宽大

厦大芙蓉隧道

其实也不是很长,一会就走完了

墙上的涂鸦

便签纸,来了就留下足迹吧

现在人还不是很多,有的时候人很多

喜欢这句话

【南普陀寺】

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在南普陀寺内可品尝到厦门素菜之首——南普陀素菜。南普陀寺的素斋独具特色,素斋因南普陀寺而闻名,素斋又为南普陀寺吸引了更多的信众和游客,素斋变成了南普陀寺的一宝。南普陀寺的素菜以其清纯素雅的独特风味驰名中外。

南普陀寺大门

放生池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并不是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点亮。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欧洲风格,又有我国明清时期的建筑神韵,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景区年均接待中外游客达上百万人次,成为了厦门旅游城市的名片和窗口,是厦门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第3天

中山路】

中山路在船渡码头对面,从鼓浪屿出来可以转一转。人流涌动,热闹非凡,两边商铺林立,不喜欢购物的可以去旁边的一些小街道走走。个人觉得那里不光有美味的小吃,还能看到厦门的古朴一面,很值得漫步其中。在中山路的街尾就有一家古朴的店铺,古朴的外形,略显霸气的外观,特别吸引人。两边延伸的岔路也很热闹,美食,购物,逛街应有尽有。

中山
中山路主道,人很多,很热闹
中华城

路
这条分路上人就少了很多

这条路上很多小吃,看着就好像小吃街

路
中山路美食很多,怕有些路痴迷路了,特此献上简图一份,希望能帮助一些爱吃的,分不清东西南北的朋友,一些特色小吃比较有名的地方我都有标注哦!

我喜欢的一家店铺,在中山路桥亭街上,里面的美食我也喜欢,很好吃。

土笋冻,凉凉滑滑的,配上酱很棒。

海蛎煎,鲜而不腥,油而不腻。。。

烧肉粽,很入味,好吃的很。

我的最爱,原巷口鲨鱼丸汤,皮Q劲足,馅香多汁,嫩嫩的,很可口美味,汤也地道,非常喜欢吃。。。。

餐后甜点选择了步行街的一个拐弯处的冰品店,店名叫【杨小贤】,这家店装修非常的小清新,晚上进到店里面暖黄色吊灯,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我们点了一份芒果牛奶绵绵冰,味道还不错,他们的芒果很大块,料给的很足,走的时候还能打包单独的芒果,超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