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想的泸沽湖,永远的天空之境

• 出发时间/2016-05-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开始之前

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诞生了,通过马蜂窝,通过旅行,通过游记,我认识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一直走下去,写下去。
游记的意义:
        写游记要趁早,趁热打铁,不然拖久了便不了了之,记忆中缺少了关于旅行的印记,可能是一个地方,一个人或者是当时的心情
        别人说,回忆是一种力量,让你越来越清晰自己想要的生活,让你能够更好地走下去。经常一个人发呆的时候会不断翻看手机里的老照片,当时的坐标,跟谁在一起,什么样的心情。所以照片很珍贵,生活以及心理历程的记录,拿起你的手机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游记不单单有照片还填充文字,让我们更清晰明了曾经的自己
       每个人都睁着眼睛,但不等于每个人都在看世界,很多人几乎不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他们只听别人讲,他看到的永远会是别人眼中的世界,我不希望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彩云之南 我心的方向
原谅我无法陪你走那么长
别人的天堂不是我们的远方
不虚此行别遗憾

徐千雅的一守彩云之南荡起了多少浪子内心的涟漪,她是天生的歌者,拥有最具中国味道的磁性嗓音。高音时如决堤的潮水,极具张力和爆发力;低音时如传世美酒,醇厚饱满而层次丰富。她因云南而耀眼,云南因她的歌声更精彩
关于这次旅行计划了很久,从航线实习安排出来那一刻,五天时间我就将自己的目光锁定了丽江-泸沽湖。本来以为会是孓然一身的前往,不想后来有了好闺蜜以及在马蜂窝上约到的深圳粗发的娇娇童鞋的陪伴。从去年到今年,漫长的等待换来我们大家的有缘陪伴,我觉得什么都是值得。

行程计划

行程时间安排:
           5月15日深圳丽江ZH9981(我们大神航的航班点赞一下),宿丽江古城
           5月16日丽江古城出发,到泸沽湖,宿里格半岛
           5月16日到5月17日,泸沽湖环湖游
           5月18日返回丽江,宿丽江古城
           5月19日丽江深圳
行程人数:三个美美哒软妹子
行程费用:2000
形式:自由行

晒队友

徐火锅:好闺蜜兼同事,美食服装达人,又称徐靠谱,做起事来一套套的,目前单身,有需要她微信的我不会告诉她是我告诉你滴
娇娇同学:细心,温柔,娇美,可游荡起来体力惊人,深圳设计师一名,可谓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烧得一手好菜,我如果是男生,我就义无反顾要去追她,哈哈哈
徐大姐:那就是我本人啦,现居深圳,航空公司签派一名,热爱美食,旅行,摄影,暴走,爬山,瑜伽,羽毛球。。。我都怀疑自己这辈子是不是有好动症来的,哈哈,不过话说我们的合照真心太少啦,下次我会记得补上,敬请期待
真的特别欣慰这次云南之行有你们的陪伴,你们的悉心照顾让每一步旅行多了很多惊喜和感动,不知道我们的下一次旅行会是什么时候,我想在不远的将来

第一天

丽江机场

天空蓝的让人如痴如醉,倒了倒了倒了

深圳-丽江,上午10:45飞机稳稳落地丽江机场,下了飞机那一刻开始,没有了高楼林立,没有钢筋混凝土的环绕,取而代之的是开阔的视野和巍峨的高山和蓝天白云,就有了莫名的兴奋和激动,真心想要亲吻那片土地,难道上辈子我就是云南人,对于这片土地有着莫名的情愫

关于交通和住宿

机场出来,我们一行六个人包黑车前往丽江古城, 机场到达古城很近,半小时车程,出来是有机场大巴乘坐,机场大巴20元;机场打车至古城80-120元;面包车包车每辆约80元。丽江古城称“大研厢”,因其居丽江坝中心,四面青山环绕,一 片碧野之间绿水萦回,形似一块碧玉大砚,故而得名。丽江古城很大,估计步行环绕一周的话怎么都得5个小时吧,所以一定在出发之前告诉师傅把你放在距离客栈最近的那个出口,不然你会走很多冤枉路。旺季的话建议提前预定,那边因为旅游做的比较成熟也比较商业化,所以酒店相应的住宿以及设施都比较完善,不用担心住不好啦 丽江古城内的客栈都很有调调,如果到了再选择你会患上选择困难症。O(∩_∩)O哈哈哈~,因为徐火锅妹子之前去过丽江,所以关于住宿她来操心,我只负责享受住

关于美食

对于吃货来讲,到了一个地方,最不能辜负的那肯定是美食啦,什么都不说,上图上图

唠叨坊家的老腊肉火锅你真的不能错过,一不小心,15块排骨进了肚,反正我要长肉长肉长肉。

大研安缦家的下午茶,吃出逼格和高度,口味一般,但环境和地理位置一流。从那里你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很好的拍照角度

汽锅鸡,好吃的一塌糊涂,我都怀疑自己关于美食的品味了,觉得什么都好吃,还好我不是一个大胖子,不然会被嫌弃死啦

花开水面洁白无暇,而植株却在水中,花因水波而随波逐流,水性杨花是生长在丽江湖泊中的一道野菜,口感丝滑而醇香,不可不尝!

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恨不得把整个古城的所有美食一口气吃个遍,甜品你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阿安甜品家的红豆双皮奶(我最爱的甜品,没有之一),红豆芒果酸奶捞等等,当然好吃的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省略一万字吧,因为我只顾得吃都忘记拍照啦

关于艳遇

来到丽江,怎么可以少了酒吧和艳遇。我是去了酒吧,但真的没有艳遇。丽江的酒吧在全国都很有名,大多集中在丽江古城的酒吧一条街(东大街的上部,也叫洋人街),一直延伸到四方街,还有一些极富异域风情的酒吧多集中在新义街附近。另外,古城四方街一带还有许多不同风格的茶室和咖啡吧,你可以在里面品茶、喝咖啡、看书、发呆,好好享受丽江的美好时光。

关于酒吧,真的不想多说,炒鸡失败的进了丽江最坑人,最黄的阿茶酒吧,真心不想在去第二次,还是静吧比较适合我这种人估计,丽江的酒吧你得去体验去感受

第二天

丽江-泸沽湖的颠簸之旅

16号起了个大早,提前去哪儿网上订了早晨06:30丽江泸沽湖的车票,因为全程差不多要七个小时,所以要早点出发才能早点到达泸沽湖,不然一整个白天浪费在路上就太不值当。一路上需要吐槽的点太多啦,平时基本不讲脏话的我,到了下车实在都要忍不住要开骂了。首先是去哪上明明写着的商务车,到了跟前才发现是七座破破烂的面包车,没事,这我忍了。到了车上,剩下最后一排的座位,那就安安稳稳坐下吧,毕竟颠簸路上谁坐在后排都不舒服,我这么女汉子就得多担待弱女子。可是可是,一屁股坐下才发现屁股下面那就是个大坑,老子一下子就陷在里面,然后整个肚子连着五脏六腑卷曲起来,想想还要保持这个姿态七个小时,瞬间心哇凉哇凉的。没事没事,一直安慰自己,因为换了别人也一样。上了车心情好很多,因为有好心和蔼而且热情好客的摩梭大叔开车,半路上都在跟我们讲丰富的摩梭文化,确实让我们大家受益匪浅,心存感激,最主要的是,看到美美的风景后,师傅主动为我停车让我拍照,心里窃喜,放松放松我蜷缩的身体,拍拍沿途的自然风光

请原谅地理知识不足的我看到这么壮丽的河山后不知其名,回来听朋友讲这是金沙江,就这么称呼啦,地理好的请自行补充,我只负责拍照

然后,绕后,槽点就来啦。摩梭大叔在滔滔不绝的跟我们讲了一个小时摩梭文化和泸沽湖美景后,来了一句摩梭人的篝火晚会你们大家要不要参加,那可是摩梭人家的文化精华,瞬间,车里的大家沉默了,为了打破这种沉默和尴尬,我就说到时候我们再看,大家本来不是一个团体,行程安排以及兴趣爱好也不一样,我个人比较喜欢自然风光多一些,所以计划里没有篝火晚会,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到了当地再说。大叔瞬间整的一点不夸张的像变色龙一样的脸色由红润变为铁青,开始吐槽说我们没有礼貌,不尊重他,没钱,小气,巴拉巴拉,真的炒鸡无语。这些就算了我们不跟你计较,毕竟,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可是大叔明知道一路上坑坑洼洼,竟然在有坑的地方猛踩油门,开的这车绝对不是他家的私有财产,不然不能这么狠吧,然后本宝宝在巨坑的座位上五脏六腑都要颠出来了。到现在我都一直心有余悸,如果将来我劳下腰疼的毛病,那一定是这次导致的。一切的一切就在我在车上瞄到泸沽湖一眼的那一刻都被原谅了,为了心心念念的,如此美妙的美景,一切舟车劳顿,一切误会谩骂,都值了

澄静的湖面,全世界都跟着安静下来,停下脚步静静欣赏

夜色降临,它变得更加静谧,不知不觉有了江边渔火的感觉

摩梭大叔说,泸沽湖最好的风景在里格,里格最美的就是半岛!没什么好说的,必须要自己去用眼睛看,用心感受

五彩里阁,泸沽湖边上的酒店,观看里格半岛的最佳位置,去泸沽湖的不二选择,细心的盆友还会发现照片中弹吉他的帅哥,他一开口,全世界都安静了,我已经深深爱上了他。。。。。。的声音。

第二天,泸沽湖环湖一日游

环湖行程

里格半岛出发,经典环湖线路:泸沽湖观景台,尼塞村,情人滩,走婚桥和草海,返回里格半岛

最自然最美的爱心,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创作真的是鬼斧神工

诗情画意的湖边村落尼塞村,居住在这里应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尼赛村是狮子山脚下的一个摩梭族自然村,村子很小,只有14户人家,但很幽静,景色也很美,这里也可以住宿、吃饭,著名的情人树和早恋树就是在尼赛村,这里有狮子山的索道,可以近距离接触格姆女神山。
有人说,在非洲,当一位老人去世之时,便是一座图书馆轰然倒塌之日
泸沽湖畔摩梭民族,没有文字记录,只有一种叫达巴的祭师,凭口传心记,一脉相传气若游丝的母系文化
达巴既是摩梭人文化的传承者,也是各种祭祀活动的主持者
泸沽湖畔老一辈依然习惯穿着传统服装,但是年轻一代穿着已与外人无异
传统的摩梭家庭,女人即是主要劳力,也是家庭的主管
摩梭人的家里一定要养马,家里马匹数量也同样代表了这个家庭的富裕程度
摩梭家庭男性需要抚养自己的姐妹同其他男子走婚剩下的孩子,孩子虽然对舅舅和父亲都称阿乌,但是获得认同更多的是舅舅

师父你在哪里,悟空来也

话说,是谁?把我拍的这么胖来的,请原谅我肉嘟嘟的大饼脸破坏世间静好,我就是这样爱吃爱臭美

想要守着这静静地湖面,慢慢老去

真的太爱你们为我拍出这么有范的照片,刻有历史纹路的小船,喜欢的裙子,最好的年龄,最美的身材,愿时间就定格在那一瞬间

记住,出行无论如何,亮色丝巾必不可少,是道具,是点缀,更是逼格

我想问天问大地,谁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在那一刻,让内心所有的烦恼,压力,迷惑都随风而去

犹抱琵琶全遮面

累了,累了,让我坐下歇会,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别拦我,就让我葬身这静美的湖畔,这样余生都可以静静欣赏

这飒爽英姿,瞬间我都爱上了我自己

你会永远喜欢我,因为我代表着你不具备的勇气

红旗飘飘,彩云渺渺

尼塞村个人觉得是环湖游很重要的一站,摩梭人家,情人树,值得你花三四个小时在那里。浪够了尼塞村,继续前行去往情人滩

洼垮湖湾的十里沙岸,杨柳依依,环境优美。听说每到黄昏时分,双双情侣携手漫步,纵是无语,也尽得温柔。可是可是可是我们都是妹子,话说你们才是我的小呀小情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爱上了亮色,口红只爱大红色,衣服总会有眨眼的点缀,或许骨子里一直是一个想要引起别人注意的人吧。纵使皮肤黝黑,亮色还是我的最爱,我就是我,坚持自己的本色

走吧走吧,前面的走婚桥和草海还有帅哥等着你去走婚呢
草海中最著名的是有着“天下第一鹊桥”之称的走婚桥,它是草海芦苇丛中延伸出来的一座长达300米的木桥。原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桥部分木头已经腐烂或毁坏,散落在草海中。现在这座与老桥紧邻,是后来重新修建的,微风一吹,扬起纷飞的花絮,像仙女撒下的雪白花瓣。走婚桥横跨草海,穿过芦丛,直达两岸村落,为两岸村民、“走婚”的“阿夏”们提供了便捷的通道,来了才发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阴天的走婚桥一点感觉都没有,关键是五月的泸沽湖阴天却只有十几度的温度,为了美还是穿着裙子出门,真的冻傻宝宝了,还是觉得大饼脸太不适合正面照,大饼真的一览无余,下次请记得拍我的侧脸侧脸侧脸

我的帅哥你在哪里?我可是等的黄花菜都凉啦

说好的走婚呢

五月的草海总觉得少了什么,那一定是秋天的颜色

草海,就这样草草而过,待到秋天我再来看你

泸沽湖的环湖游到这里基本要结束了,基本已经被冻傻我的就想要快快回去半岛喝一口热汤,钻进被窝温暖我受伤的心,木有帅哥,帅哥,帅哥

关于泸沽湖的美食

来了泸沽湖,摩梭人家的烧烤你就肯定不容错过,虽说什么烤乳猪,烤土鸡,烤土豆,烤茄子在外面也是应有尽有,但是真的是摩梭风味,外面你无福消受

不得不说现在科技发达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打开大众点评或者马蜂窝一搜,泸沽湖的美食一览无余,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外面吃不好的问题

贴这么一张图真的特别罪过,太残忍了,就算心里再想美味,我还是忍住没吃,咱们来点素的就好,什么茄子土豆啦,营养更健康,听人家说,里格半岛上你一定要去尝的是好人小吃,可我还是错过了,心塞。好人小吃家只坚持做四个菜,凉拌番茄、炒卷心菜、土鸡炖洋芋和松茸鱼汤。但下面请各位蜂友听好了,好人小吃某些人在整个旅行中吃的最好、最满意的一顿,没有之一,这也太夸张了吧

吃饱喝足,早点洗洗睡吧,明天再接着浪

第三天,泸沽湖边猪槽船

想要拍日出的我,一早起来发现阴阴的天空,瞬间兴致减半,看来今天的泸沽湖美景要泡汤啦,起码日出是没戏啦

拍出来是这样的,可是觉得别有一番风味,那就接着来,以下只看图不说话

我身上满满都是你的印记,将来的某一天我不会变成你,我会成为另一个欣赏的自己

我要飞得更高,飞的更高

专业,专注总是那么迷人
这是一座写满故事的小岛,在这里你能看到原生态居民的淳朴与善良。欣赏美丽的景色,品味当地原生态美味

连狗狗睡的都这么安详

摩梭族传统服饰是艺术,可艺术却在年轻人身上没了踪影,可奈何落去,似曾相识又不来,该丢的不丢,不该丢的全丢了

夕阳洒满山坡,我亦安静归去
满满两天的泸沽湖之旅接近尾声,但你就是我眼里的天堂

第四天

大部分时间就是返程之旅

停车随手拍,梯田山脉之美

早早泸沽湖出发,又是一路颠簸,下午一点抵达丽江古城,短暂休息,又是拍拍拍

其实下面全是人群,只有相机角度上扬,才能避开喧闹和杂乱

80一杯的啤酒真贵,可买的却是故事

历史的见证者,可拍照还要收你五块钱

着一身衣裳,做一时古城人

中国传统服饰之美,姑娘,姑娘,你好靓

你拍完我也来

重点是长腿

乱花渐入迷人眼

发呆,其实我在做白日梦

华灯初上的静谧之美

累了,进酒吧点一杯饮料,休息一下,这才是生活

饿了来美食街垫垫肚子

水果都码的别有情调

我愿化作一只飞燕,终日翱翔在丽江古城的上空,欣赏这绝世的美景

我和你,肩并肩,同游丽江

暮色降临,五天的丽江之旅也接近尾声,泡一杯热茶,静静回忆这遗世的美好

第五天

丽江深圳的飞机即将起飞,坐在飞机上,静静闭上眼睛,五天满满当当的行程如画卷般慢慢展开。旅行让我更加热爱工作, 热爱生活,珍惜身边人

写在最后

一个小故事来自嗡嗡蜂首:
清明时节,一个小男孩在旷野放风筝,因为顺风,不多时风筝便飞入云霄。
天黑了,看不到风筝,可他手里还紧紧攥着线
路过的人问他,你站在这里一动不动在做什么
他说我在放风筝
那个人抬头向天空四处张望,说这哪里有风筝
他说,信不信由你,风筝虽然已经看不见了,我总觉得上面有力量牵引着我。

信仰是什么,信仰就像那看不见的风筝,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牵引着你,让你有了动力和方向
我想,旅行也是一种信仰,通过旅行,我更加清晰前行的方向

下次有机会写下海陵岛

2016-06-12 08:08

没问题,前提是我先去

2016-06-12 08:28

2016-06-12 21:20

引用 Terry Zhang 发表于 2016-06-12 21:20:59 的回复:

回复Terry Zhang:谢谢

2016-06-12 21:27

回复Terry Zhang:

2016-06-12 21:27

引用 中了旅行的毒 发表于 2016-06-12 21:27:1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中了旅行的毒:不谢

2016-06-12 21:28

谢谢

回复中了旅行的毒:继续支持lz!

2016-06-12 21:28

美女写得真好,我们下月初也要去泸沽湖。看来亮色是拍照的必备品,准备去

2016-06-12 22:52

引用 一种生物 发表于 2016-06-12 22:52:21 的回复:

回复一种生物:我喜欢看游记,我觉得游记不单单让我们更好的规划我们的行程,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讲,更多参考的是拍照的角度,构图以及一些看法,很开心我的游记能帮助你

2016-06-13 07:09

2016-06-13 08:0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13 10: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3 12:55

引用 veta_sika 发表于 2016-06-13 12:55:49 的回复:

回复veta_sika:个人建议还是结伴同行,马蜂窝上就有可以发邀约的,因为丽江过去七个小时颠簸车程比较辛苦,然后泸沽湖的话几个人拼车也方便,有人帮你拍照这不更美

2016-06-13 12:59

行程详细,文章漂亮,照片很好,看看很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