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川行

胖胖猫JJ (北京) LV.7
2016-06-11 11:23 178/3

5月1日 丽江 晴
     整个队伍就这样解散,留下我和琪琪。今日前往束河古镇,我们采取搭公交车,话说每到陌生城市,我喜欢步行或者搭公交车,可以在公车上发呆,感受窗外的景,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介样很好。
    束河古镇门票为32(五一假日貌似有优惠,所以不知道平日是收取多少费用),但我们真心认为进古镇买门票不值当,所以想看看是否可有其他途径进入。古镇门口遇到一对夫妻,他们是搭计程车前来,但是司机并没有把他们直接载进去,而是在门口放下了,度娘告诉他们其实计程车可直接开进去,这样可免去门票。所以我们四人就准备试试运气,因这附近也看不出有什么其他入口。
    到达门口时,保安大哥前来索要门票,夫妻二人称有定束河古镇的客栈,保安大哥请他们出示订房信息,夫妻二人无奈准备立即在网路上预定。然后保安大哥望向我们,问道一起的?夫妻二人代我们答道是一起的。其中一位还在猜测我是不是他们的女儿。我瞬间吐血,这大哥的眼力劲儿真是太差,夫妻二人的年纪也就差不多三十几岁。另外一位则说道他肯定我们不是一起的,而是夫妻二人好心,将我们一起带进去,还说不然出示身份证,绝对不是一个地方的。
    这心虚的时候我就显得特么的尴尬,我就傻傻的笑,好好的说话(哈哈,我也不知自己当下是不是有撒娇的嫌疑),结果保安大哥摆一摆手,示意让我们进去。哈哈就这样没有收取门票。
    但进入古城后,我们大为失望,没有任何让我觉得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真的买门票进入,定要后悔。我和琪琪走着走着,碰到一个身穿僧袍的和尚,和尚见到我们开始给我们说相,说完没走几步又折返,开始说香火钱,反正吧啦吧啦了一堆,原本我是真以为是和尚,想着就给些。他说金额看心意,多少都可。我就给了一块,结果他说得要3的倍数,我没有零钱,就给了6块,想着帮琪琪一起给了。结果又不行,自己得给自己的,不可代付。随后我们在古镇看到各种和尚,心想定是上当了,这些都是个穿着僧袍制服的骗子罢了。
     小杨弟弟推荐我们去奶奶小厨吃午餐,嗯嗯,味道的确不错,价格也颇贵。吃饭的时候我们也有遇到给一对情侣说相的和尚,那个状态和方式简直了,一模一样。先说几句,然后要离去的架势,又回来说几句,再次要离去的架势,再回来说,来回折腾,尼玛,看着我觉得我都快笑了,专业培训过的吧。
    于古城逛了一圈就搭公车回去,在客栈小憩一会后,继续到丽江大研古城逛逛。琪琪想买明信片,只可惜木有完成任务。
    古城里的小吃特别的难吃,特别的贵,千千万万不要吃。
    丽江古城适合悠闲的逛逛,晒晒太阳,喝着饮料发着呆,有时候会听到唱功的确不怎么样的民谣,然后没走几步就碰到卖非洲鼓的小店,大家都在唱小宝贝,哈哈,实在是妙啊。
    再会,在阳光下慵懒着的丽江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1 14:50

引用 alisonbeckham 发表于 2016-06-11 14:50:07 的回复:

回复alisonbeckham:请问看不到文字吗?
我有写耶

2016-06-11 17:1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