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日游

330199061 LV.2
2016-06-11 11:28 379/2

已经去香港N次了,心血来潮记录一下 ~
虽说最近香港旅游业不景气,港币汇率却涨了,大约8.5左右,习惯刷信用卡,还是换了些港币

27May

因为这次和 Dear在 不同 的 地方出发,所以就选择坐和谐号。其实本人比较倾向于坐中旅直通巴士 (不是火车),一般 在深圳湾过关,然后 转乘巴士 到市内,一共CNY90。回程也可以到香港的中旅 社买票,一般在 皇岗过关。虽然在 关口 需要 下车2次,但价格胜在优惠,过关也 快,香港地铁相比之下较贵。 不过这次罗湖 过关 也算快 了,主要是 香港入关等了比较久。坐和谐号还是比较快的~

中午12点多,终于坐上火车了,从罗湖站去旺角东~ 先去酒店把东西卸下。
这次还是选择住红茶馆,大角咀晏架街店,因为离地铁很近,去波鞋街,朗豪坊都挺近 的。一般习惯在去哪儿网订 ,性价比挺高,CNY300不到(不过还得看是不是旺季,如果旺季当然就不止了),还送两份早餐 ,而且房间有窗 对着公园。上次住的是利得街的红茶馆,其实离这间不算远,隔着一条马路吧,上次没有早餐送,虽然房间差不多大,但 论装修,附近 的 环境,宴架街的好很多,当然利得街会便宜一点。值得推荐的是利得街后面的那条街有一间甜品店超赞,晚上很多人排队,芒果肠粉很好吃,广州虽然也有类似的甜品店 ,但那间真的不错噢 ,有空可以去试试 ~
对了,这个送的早餐也不差,自助餐形式,品种很少,只有菜,面包,咖啡,橙汁,火腿,沙律,但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得饱。因为如果到茶餐厅吃,怎么也要个 HKD30,不过香港的茶餐厅还是很值得推荐去试试,随便一间都很好吃,其实就晏架街附近有一间茶餐厅,好像在日本城附近吧,本人试过不错。

办理完 Check In,就出发去尖沙咀了 。
尖沙咀其实很多东西可以逛,星光大道,香港历史博物馆,还有维港...购物的有海港城,Sogo,其实这次恰好SOGO店庆,我们也去围观了一下下,化妆品,护肤品都很优惠,可是不久前才去了趟韩国,这回确实没什么需要买...

偶遇一个超大的雪糕,降下暑~

然后从尖沙咀坐轮渡去湾仔,好像是HKD2-3。纯粹体验一下,全程也就10Mins不到~

下船后,原本想着从码头走去铜锣湾,后来还是走错了去金钟,路上问了两个香港人,都被老点错了。
其实之前有多次都是从湾仔走去铜锣湾,都没走错过,这次居然,累SI宝宝了,最后还是在金钟上地铁去铜锣湾

铜锣湾确实很多人,也很多商场可以逛,时代广场,希慎广场,SOGO,还有每次必逛的Forever21,Aland,Innisfree...
另外 说到美食,放题是必不可少的,出名的放题有满屋,大喜屋...
满屋上次已经试过不错,原本想试试大喜屋的,可惜太多人了,要排队不说,派完筹就没有了。
最后还是选了 炑八韩烤korean bbq & bar,价格比广州的韩式餐厅中贵,但味道是不错的,份量也足。
点了份五花肉150g,调味鸡肉150g已经足够两个人吃了,韩式餐厅还是例牌上了很多小菜和沙律,可惜没有南瓜汤。
本来还点了份冷面,因为太怀念韩国吃的那个冷面,可惜下漏了单,最后才发现,所以没吃到~
总的来说,除了价格,还是推荐的~

28May

早餐过后,约9点我们就出去逛了,除了茶餐厅,基本没开门。好不容易逛到10点,商铺才陆续开门,当然还是争取时间扫货,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酒店还提供寄存服务。开始动身去找吃的。
本来想放弃放题的,刚好又见到朗豪坊对面有这间大瀛喜,而且不用排队,上网查了下评论也不错。午餐比晚餐便宜HKD168.
最爱的甜虾,三文鱼,玉子是必点的,这间的一口牛肉和牛仔骨都超好吃~~
值得推荐的一间放题~~

吃饱饱之后就去逛了奥海城,很多国内看到的品牌都有,H&M,Mango,Bersha,P&B,Stradivarius...当然还是扫货~~
不过回来后发现Stradivarius香港的定价比广州的高。买了的鞋子HKD229,广州才179。哎~ 下次还是比比价格才下手。

其实那两天天气的确一般,不过幸运的是,每次下雨,我们都恰巧在商场里,每次从商场出来,地面都是湿的,才知道下过雨~
然而最后逛完奥海城出来,正在下大雨,好不容易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去旺角中旅社,走了30+mins,地铁里全是人,都在避雨,当然鞋子全部都湿透了~我的小黑~~~

完~

待续~~~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