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马来西亚10日游】马六甲-兰卡威-槟城-吉隆坡(攻略+游记)

张琪琪 (天津) LV.7
2016-06-11 11:29 5664/21
  • 出发时间/2016-05-28

前言

大马是伊斯兰教和猫的国度~
学了这么长时间地理,万万没想到马来西亚是一个以伊斯兰教为国教的国家。
所以去了大马,看到街上除了马来人,华裔,印度人,还有很多很多裹着头巾的美女们,和全身裹着黑袍只露两只眼睛的美女们。
(为什么只露两只眼睛还能看出是美女呢,因为她们的五官特别立体,睫毛又长又密又翘,眼窝深邃,而且黑色显瘦哈哈哈。)

我们是2016年5月28日出发,6月7日回来的,热乎的游记!
导览:Part 1晒图,Part 2分享实用信息,Part 3写游记。

Part 1 我要晒图啦!!!!

女盆友:张琪琪,研一学生。本次行程负责签证、订机票、酒店、定行程、做攻略、租车……
男盆友:王金金,一年工龄的小白领。本次行程负责出钱、背包、问路。
王金金出发之前一直以各种借口逃避劳动,不过看在他帮我垫付了旅资的份上给一个及格分。。。(我没有告诉爸妈出去玩,因为他们一定不会同意哒,所以这次得以成行还多亏了王金金出钱) 另外7KG的背包他背了一路真的很辛苦,给61分吧~

Part 2 实用信息汇总

行程概览

P.S. 以上地点都为住宿地点,具体写到交通过程在下面会写到。

费用

两人一共花了:

行前准备

签证:大马现在对中国免签了,在马来西亚之窗网站自己申请就可以。
网址http://www.windowmalaysia.my/
有两种类型,eNTRI可以停留15天,eVISA可以停留30天,两种还有一些其他区别,具体可以去网站上看。
因为我们只计划10天的行程,所以就申请了eNTRI。
需要提交机票行程单,护照照片等文件,填写好之后当时就能出结果,点击查看自己的申请状态就看到了,把签证文件打印出来,入境的时候给海关看就可以。

机票:看来看去还是亚航的机票最便宜,一共飞了5趟,全都是坐的亚航。

住宿:在booking上订的。这几天除了在兰卡威住的是比较好的酒店外,其他地方考虑到每天都在外面玩,所以订的都是便宜的小旅馆。不过在兰卡威岛上当然要住的好一点啦,不然怎么能有海岛度假的感觉呐。在兰卡威的酒店比较贵,所以是在booking上自己选好,然后找淘宝booking代订帮忙订的,差不多是打了9折的价格。

钱:马币在国内不好换,所以办了华夏储蓄卡,每天在境外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在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就能取,很好找。在机场出了海关就有ATM,完全不耽误在机场买车票买手机卡。

导航:google map,下文讲到的地点,在地图中输入中英文都可以识别,按导航走就可以。

吉隆坡Kuala Lumpur-信息汇总

名称:金莲记
菜名:福建炒面

名称:義钦豆浆

名称:罗汉果龙眼水
地址:茨厂街、谷中城负一层

名称:Leo Leisure Hotel
价格:RM70
地址:近中央艺术坊和茨厂街
评价:离中央艺术坊和茨厂街很近,交通便利,房间很小,但干净,房间设施新。

名称:Hotel China Town 2
价格:RM78
地址:茨厂街
评价:在茨厂街上,交通便利,房间小,清洁度一般,很潮,设施旧。
推荐指数:❤❤❤

行

klia2机场介绍:总共有3层,1层有大巴公交车出租车,2层是到达大厅,3层是出发大厅。
从机场去市内交通枢纽【KL sentral】或者去马六甲的大巴车都从机场一层的巴士售票窗口购买。
klia2的网站http://www.klia2.info/
下图是到达大厅的平面图,我把ATM的位置圈起来了,过海关取行李之后可以去取钱,然后去买大巴车票。

从klia2去【马六甲车站Melaka sentral】:机场一层买票,我们买的是star express公司的,价格RM24,座位宽敞,可以完全放倒座椅,车程1.5小时。

从klia2去【KL sentral】:机场一层买票,坐skybus/aerobus,每20分钟一班,价格RM11,车程1小时。

【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
吉隆坡铁路局大楼KTM Berhad】
吉隆坡老火车站Old Railway Station】
【茨厂街Jalan Petaling】
【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
【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
苏丹阿杜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嘉美克清真寺Masjid Jamek】
以上景点距离较近,可步行参观。
【双子大楼KLCC】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
【亚罗街Jalan Alor】
相对位置图:

吉隆坡市内交通图:

免费公交free bus大部分的景点都可以到。总共有4条线,以颜色命名,车头上面的显示屏上,第一行英文就是线路名称,分别是紫线purple line,红线red line,绿线gree line,蓝线blue line。坐的时候要注意辨别。
免费公交free bus中英文路线图:

吉隆坡地图:

马六甲Malacca-信息汇总

名称:和记鸡饭
菜名:鸡饭粒

名称:大宝小食jonker 88
地址:鸡场街
菜名:鱼丸面(清淡,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

名称:Nadeje千层蛋糕
地址:英雄广场附近,Mahkota Parade商场一层KFC旁边
菜名:千层蛋糕,我们点了原味和芒果味,都好吃,很甜,建议两人吃一块就够了

名称:Taste Better Drian Puff
菜名:榴莲泡芙,RM2一个

名称:Hotel Hong
价格:RM88
地址:近鸡场街
评价:房间小,很干净,老板人特别好,会讲中文,可以接送站。

行

提前购买回程车票:从klia2坐大巴到达马六甲,下车后,再进到车站里面,提前购买回程车票。回程买的是transnasional公司的票,价格RM13.7。回程不需要坐到机场,所以买的是到吉隆坡【南湖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Bandar Tasek Selatan)】,这是市里的一站,可以坐市内交通回酒店。
.马六甲车站:售票大厅整体是一个环形的,每个公司的柜台挨着,沿着找找就能看到transnational。
公司网址:http://www.transnasional.com.my/

马六甲车站到市里:买票后,回到大巴停车场,找到麦当劳的标志,旁边就有一个小门,走那个小门过去,就是公交站。然后坐17路公交车在【荷兰红屋red house/Stadthuysf】下车,步行到达酒店。

荷兰红屋red house/Stadthuysf】
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hurch】
【圣地亚哥城堡Porta de Santiago】
苏丹王宫Malacca Sultanate Palace
【英雄广场DATARAN PAHLAWAN】
以上景点很集中,可步行参观
清真寺在岛上,我们是租自行车去的。
租自行车地点:JT minimart是个便利店,可以租车。我们租的是它旁边的另一家店的,忘了叫什么名字了。租一天8马币,需要出示护照。

兰卡威Langkawi-信息汇总

名称:强师傅海鲜餐厅
地址:珍南海滩,海底世界对面
菜名:咸蛋黄苏东,宫保鸡翅,虾球炒饭,炒青菜,大葱蛋,橙汁,西瓜汁
评价:价格适中,味道不错,好找,好停车

名称:荣隆海鲜餐厅
地址:瓜镇
菜名:这边的海鲜餐厅菜品几乎都一样

名称:Resorts World Langkawi
价格:CNY355
地址:珍南海滩附近
评价:酒店很大,房间很新,干净,有停车场和泳池

名称:Federal Villa Beach Resort
价格:CNY375
地址:珍南海滩附近
评价:酒店很大,有两个泳池,小的是免费的,大的泳池景色很好,但是要收费RM25,有停车场。酒店里走出20米就是海滩。

行

兰卡威岛上没有公共交通,我们是租车玩的。在机场出口就有一排租车窗口。租车有两种,一种是带有permit的,就是"经过审核的正规车",一种是不带permit的,是"正规租车公司私自提供的黑车“,两种在价格上有区别。租不带permit的车的人很多,但是为求稳妥,我们还是选择了带permit的车,正规车会在车窗上贴一个六角形的标志,很好辨认。租的时候可以询问店员是否有permit/logo/symbol。
        加油:兰卡威基本都是自助加油,到加油站之后去柜台,告诉他要加多少钱的,给钱之后回来自己加就可以了。另外大马的汽油真是太便宜了,RM1.7一升。我们跑了3天才加了40马币的油。
        关于开右舵车:注意车灯拨杆和雨刷拨杆也是反着的,第一天开的时候转弯打转向老是开成雨刷。转弯时记得:左转转小圈,右转转大圈。
        地图:租车的时候可以问店员要一份,另外酒店前台一般也会有。
        兰卡威地图:

【珍南海滩Pantai Cenang】
【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
【天空之桥Skybridge】
【瓜镇Khah】
【巨鹰广场Eagle Square】
【传奇公园Legenda Park】
兰卡威最大的免税店【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在瓜镇
南海滩的免税店【zon】

关于购物:兰卡威的巧克力真心太便宜了,30粒的费列罗只卖27马币。不过买早了会化的,我们就没敢买,想着到了吉隆坡机场还会有的。结果离开兰卡威之后发现所有的巧克力都要比岛上贵一倍,后悔没买点巧克力威化饼之类不怕化的东西。
南海滩的免税店和瓜镇的免税店价格基本是一样的,但是瓜镇阿迪耐克的鞋子有些会打9折,珍南海滩这边是不打折的。

槟城Penang-信息汇总

食

吃在槟城,名不虚传!
汕头街四大天王:權記鴨肉粿條湯、天王鸡脚、炒粿条、四果汤

名称:權記鴨肉粿條湯
地址:汕头
评价:这个超级好吃!!满满都是鸭肉!!而且味道太符合我们口味了。我两天晚上都吃的这家。

名称:天王鸡脚
地址:鸭肉粿条汤对面
评价:肉质酥软,味道正宗

名称:养生糖水铺
地址:天王鸡脚旁边
评价:红豆粥好喝!龙眼水好喝!超级好喝!

名称: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名称:新月宫茶室
地址:汕头
菜名:云吞面

住

名称:Little India Heritage Villa
价格:RM62
地址:乔治敦,小印度
评价:酒店是个小别墅,有3层,房间很小,光太暗了,清洁度一般,交通便利。
推荐指数:❤❤❤

从机场前往乔治敦
在机场按照标识走到大巴车的出口,穿过一条马路,就能看见公交车站台,乘坐401/401E公交车到达【光大komtar】,车票RM2.7,车程1.5小时。上车之后告诉司机要去哪里,他会告诉你多少钱。在光大下车后步行几百米就能到【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乔治敦前往机场:
到【光大交通枢纽bus terminal komtar】,坐401/401E,到机场下车。光大交通枢纽有5个站台,lane5是等这趟公交车的。

【光大KOMTAR】
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乔治市街头艺术】
【甲必丹吉宁回教堂Kapitan Keling Mosque】
【爱情巷Love Lane】
【张弼士故居/蓝屋Blue House】
【姓氏桥Clan Jetty】

Part 3 游记

Day 1 北京→吉隆坡→马六甲

在北京T2航站楼乘机前往吉隆坡klia2(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本来是凌晨1点的飞机,结果飞机晚点,所以就无聊到拿三脚架自拍,拍着拍着就看到飞机滑行过来了,这时候都快4点了。起飞的时候天都亮啦。

到达klia2后在2层到达大厅的【maybank】ATM取钱。然后购买hotlink电话卡,买的是30天的卡,4个G流量,还有一些通话时长,价格RM40。然后在下到一楼购买前往【马六甲车站melaka sentral】的车票。车次比较多,每小时都有,车程大概1.5小时。当时正好有一个star express公司的车快出发了,所以就买的这个公司的票,价格RM24,比攻略里经常提到的transnasional公司的要贵一些。不过上车之后发现真是物有所值,座椅整个可以躺下,超宽敞超舒服。因为我们来时坐的是红眼航班,中午在这个大巴上睡了一觉,到了马六甲就特别精神了。
        然后坐17路公交车在【荷兰红屋red house/Stadthuysf】下车,步行到达酒店。休息后,晚上去【鸡场街jonker street】的夜市吃饭。夜市上有一种卖西瓜汁的,是在西瓜上打一个小口,然后直接在里面把果肉打碎,喝的时候是抱着小西瓜喝。

吃过晚饭后逛了逛鸡场街,我们晚上有广场舞,马六甲晚上有大舞台~ 大妈大爷们上去唱歌,下面有好多观众。

Day 2 马六甲

本来打算早起的,结果因为昨天舟车劳顿太累,虽然从6点钟就听到一群大公鸡在打鸣了,但是我俩都没起来。结果出门之后太阳就已经老高了,走到【荷兰红屋red house/Stadthuysf】发现已经被旅游团攻占,所以就没逗留,直接沿红屋后面一直往高处走,去了【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hurch】【圣地亚哥城堡Porta de Santiago】【苏丹王宫Malacca Sultanate Palace】。这些景点都挨着。圣保罗教堂在最高处,在山上就能看见【英雄广场DATARAN PAHLAWAN】,然后就下山去了英雄广场旁边的【Mahkota Parade】商场吃了【Nadeje】千层蛋糕,店的位置在KFC旁边。这家超火,11点开门,开门之前就已经排上队了。我们点了一个原味的一个芒果味的,都好吃。但是建议两人吃一块就够了,因为太甜,吃到最后有点受不了。

中午走回鸡场街吃了著名的鸡饭粒,【中华茶室】是卖鸡饭粒最有名的,但是等位的人太多,我们就吃了旁边的【和记鸡饭】,也是很出名的一家,人稍微少一点。
        下午去JT minimart(这是个小超市,也租自行车)旁边的一家便利店租了自行车,一天价格RM8,需要出示护照。然后在街上转了转,照了照相,就骑车去了【马六甲海峡清真寺Malacca Strait Mosque】,这是建在马六甲海峡上的清真寺,有夕阳和晚霞的时候特别美。
        马路上没有非机动车道,跟汽车走一个车道一定要小心,不过转到去清真寺的上岛的公路上,车流立刻就少了,傍晚阳光和气温也都刚刚好,路上吹着海风,超爽~ 我们是下午6点多到的清真寺,等到7点钟才等到夕阳投射到清真寺,白色的墙壁变得熠熠生辉的场景~  然后骑车回去,在过桥的时候也可以欣赏到日落。

这个黄色的车是马六甲海峡清真寺这边的一种游览车,是“水陆两栖”的,在马路上是车,下海之后是船。

正好看到在拍婚纱照的。

树上白色的小点点全都是鸟。

Day 3 马六甲→吉隆坡

因为昨天起晚了,拍照的时候人很多。所以今天特意很早就起来(不过也不用太早,大马7点才天亮)再去照一遍昨天的景点。马六甲是一个古城,宗祠会馆林立,大宅子古色古香。这种家族传承的印记在国内都很少见,可能正是因为到了国外,人们才更注重去寻根吧。中午在【jonker 88】吃的午饭,这家也是推荐很多的。王金金吃了一个鱼丸面,还是很符合我们口味的。

午饭后去马六甲车站坐大巴回到吉隆坡的【南湖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Bandar Tasek Selatan)】。我们在住在【茨厂街】,所以到达南湖车站后,坐KTM到KL Sentral,然后乘轻轨到达【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站,步行到酒店。然后步行去看了【吉隆坡老火车站Old Railway Station】【吉隆坡铁路局大楼KTM Berhad】【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之后在清真寺打Uber去【亚罗街Jalan Alor】吃晚饭。遇到了一个会讲中文的司机,这个人特别搞笑,和我们聊了一路,聊着聊着自己就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在车上了解到在吉隆坡市中心买一套房子,100万马币都用不了,据他说面积有400多平(我对这个面积非常怀疑,跟他确定了好几遍,他还是说对啊就是这么大的)。到了亚罗街,发现著名的黄亚华小吃店竟然没开门,就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店。然后步行到【柏威年Pavilion】站乘免费公交绿线到【KLCC】站下车,参观【双子大楼】。
        回程:从【KLCC】站乘坐免费公交绿线到达【柏威年Pavilion】站,下车后原地换乘紫线到达【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站,步行回酒店。

国家清真寺的这个建筑顶上有一个大喇叭,据说每天5次都会以大声广播诵经音乐,我们听到了晚上7点半的广播,声音真的特别大。

双子塔前面有一个小喷泉广场,走到尽头的位置是最好的拍照位置。这里人非常多,一定要找好拍照的时机和地点,见缝插针。不然人多的时候就会出现下图这种情况:

哈哈哈哈KLCC moonshine 3人组。

Day 4 吉隆坡→兰卡威

早上在【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站乘轻轨到【KL Sentral】站,下车后到再下一层楼,购买skybus或者aero bus公司的班车票,前往klia2,班车20分钟一班,价格RM11。时间1小时。然后乘机前往【兰卡威国际机场】。
        兰卡威岛上没有公共交通,所以或者打车,或者租车,或者租摩托车。我怕摩托车会太晒,所以还是选择了租车。下飞机后,在出机场出口之前,右手边有一排租车的窗口,我们离租车柜台还有20米的时候,里面的人就全都在向我们热情的招手并呐喊了。。。不过早看到攻略上说租车一定要谨慎选择,所以我们随机选择(真的只能是随机选择啊,因为大家全都热情似火)了一家来咨询,然后又换了一家,然后又换了一家名字叫Heaven Holiday,最终才决定。租了不到1年车龄的Honda City,自动挡,带有permit,价格3天RM300。然后就去了瓜镇的【荣隆海鲜餐厅】吃的饭。然后回酒店,下午在酒店海滩照了照夕阳,晚饭吃的是珍南海滩旁的【强师傅海鲜餐厅】。因为这家味道不错,也好停车,所以在岛上的3天都快成了我们的食堂了,后来去了之后服务员都会跟我们说“又见面了”。

公共场所一定会有祈祷室,一般就在卫生间旁边。

Day 5 兰卡威

这两天太累啦,所以今天一觉睡到中午。午饭后逛了【zon】免税店,巧克力超便宜。30粒的费列罗只卖27马币。不过买早了会化的,我们就没敢买,想着到了吉隆坡机场还会有的。结果离开兰卡威之后发现所有的巧克力都要比岛上贵一倍,后悔没买点巧克力威化饼之类不怕化的东西。然后前往下一个酒店,因为订酒店的时候,我看上了两家,都挺喜欢的,所以最后决定两家都来住,一个住1天,一个住2天。大马的酒店大多数都是下午2 3点才能入住,我们到了之后还没收拾完屋子,所以我们就在酒店海边的小亭子里看海,看螃蟹,看鸟抓鱼。

街上萌萌的大耳狐广告,左下角的小亭子是打出租车的候车亭。

下午开车去【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去看天空之桥,东方村一个类似旅游区的地方,里面有一些商店,人造景观等等。在兰卡威开车很爽,一是路上车少,一是风景好,另外山路弯曲,特别有头文字D的感觉~ 路上还看到好多好多猴子,就在路边。可惜公路大多是两车道的,不能靠边停下去跟猴子玩。
        20多分钟就到了,在山下买缆车票,RM45一人。上缆车之前先会看一个过山车的小短片,然后就坐缆车啦。缆车分两段,第一程下去之后,有一个观景台,看一会再坐下一程。到达山顶后往下走一点,到天空之桥的入口处,再买票,步行上桥需要爬一段山,没几分钟,这样的票价是RM5,也可以选择坐滑行缆车上桥,这就免了爬山,票价是RM15。我们是步行过去的。
        桥上有3块镂空的玻璃,可以看到下面。不过说实话,天空之桥我感觉也就一般般,桥上风景也就那样,也照不出特别好看的皂片。不过世界上最陡的缆车名声在外,不来体验一下觉得可惜。

Day 6 兰卡威

今天可能起床起错边了。。 特别不走运~ 首先是早晨去【巨鹰广场Eagle Square】,竟然赶上广场在维修,只能看看巨鹰的屁股。然后下午去【珍南海滩Pantai Cenang】,刚到海滩就风云大作,没过一会就下雨了。最后是我们的轮胎被扎了一个大钉子。。。
        哎还是按顺序来回忆一下吧。看完巨鹰屁股后,就去了旁边的公园【Legenda Park】,照了照椰子树。然后去了兰卡威最大的免税店【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再提醒一遍,瓜镇的免税店里阿迪耐克的鞋子会打折,珍南海滩的不打折。这两边的巧克力价格是差不多的。
        傍晚下雨了,不过也就不到1小时雨就停了,雨后夕阳还是很美的。回酒店的路上发现轮胎扎了个很大的钉子。各种联系修车店,未果,要不然就是店员不会讲英语,要不然就是已经关门了。无奈只能去找酒店前台,前台小哥真是很热心啊,我让他帮忙给一家店打电话,最后结果是那家店“只修车,不修轮胎“。无语啦~
        不过这件事情让我了解到,大马人民真的很好,很热心。雨停了之后,我们想再去检查一下轮胎,我们蹲在车旁边看,经过我们的第一辆车就停下来了,问我们有什么问题,后来短短5分钟的时间内经过了好几个人,都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有一个人还提供了非常靠谱的信息,让我们第二天去找那家店补胎。另外我们是在开进酒店的大门之后,开到停车场之前发现扎钉子的,也没经验,所以就没敢再动车,想着反正是酒店里面的路,应该没问题,所以就一直停在路边。第二天早晨发现有人在我们车后面放了一个路障,提醒后面来的车辆避开。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以20迈的速度开了出去,走了大概5公里,找到了昨天路人告诉我们的那家修车店,5马币就给补好了。

偶遇穆斯林夕阳红旅游团。

下雨前5分钟的珍南海滩。

Day 7 兰卡威→槟城

上午修好车之后又去逛了珍南海滩旁的【zon】免税店,下午回机场还车,飞往槟城。到了槟城已经是下午6点钟,在机场坐了401路公交车前往乔治敦。上公交车之后,告诉司机我们去【光大komtar】下车,司机说两个人5块4,我忽然想起来上午在兰卡威加油的时候把一块的零钱都花了,当时也没想到公交车这么贵,现在手里只有5块左右的零钱,和50块纸币。然后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我:可以找零吗?
        司机:不可以
        我:我们只有5块钱可以吗?
        司机点点头,撕下了两张车票。然后我开始几毛几毛的数零钱往里面投币。把零钱都投进去之后,发现才只有4块4。
        我:我们只有这些了。
        司机的表情我当时没读懂~ 不过猜测他的内心可能是这样的。。

但是他最后还是把票给了我们哈哈哈~
        当时是晚高峰,很堵车,一个半小时才到光大,然后就步行到汕头街吃晚饭。在大马吃了几天马来风味餐和海鲜餐厅的简餐之后,到了汕头街简直就是到了天堂!!这个味道太合我们胃口了!鸭肉粿条汤和红豆粥吃的我浑身大汗,但是根本停不下来!我觉得这是我几天以来第一次吃了一顿10成饱的饭。

路上经过的店,上边的大众车标萌萌哒。

Day 8 槟城

早上想去吃著名的多春茶室,好不容易走到了,结果人家没开门,但是店门口贴的营业时间明明写了只有周日休息的,今天周六竟然也没开门。觉得奇怪,就在周围转了转,看到好多其他店铺也都没上班。这时,发现了一家店铺的卷帘门上贴着一张告示:

赶紧百度了一下,6月4号就是国家元首的生日,大家都放假了,店铺都不开门。然后我们就在多春茶室旁边的一个叫做【桃园茶楼】的港式茶餐厅吃的饭,这家人也很多,他家的蛋挞超级好吃。吃过早饭就去找壁画啦,先找到著名的单车姐弟壁画,这个应该是最著名也是人最多的一幅了,大家全都在排队照相。壁画对面是一个街头表演的老爷爷,他用锅碗瓢盆牛奶罐做了一套架子鼓。壁画旁边有一个旅游咨询处,在那拿一张壁画地图,就按着地图去找了。有些小的壁画很隐蔽,需要进到小巷子里面,本来觉得不可能把壁画画得这么隐蔽的,不然谁找的到呢,结果走到小巷尽头,发现真的就在那里。
       中午去汕头街的新月宫茶室吃的饭,云吞面小份3块5,太便宜了,味道也正宗。晚上又去吃了昨天吃过的权记粿条鸭粥和红豆粥。

Day 9 槟城→吉隆坡

昨天出来的有点晚了,著名的壁画那人都特别多,都不好意思一张照片不满意再去照一张。所以今天特意很早起来,趁着人少,再去凹一遍造型。行程安排地宽松一点就是有这个好处,所有的地方都能有“第二次机会”,赶上人多、光线不好的话还能再去一次。然后上午10点多就收拾退房了,步行去光大坐401回机场。步行的路上看到了【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看攻略的时候大家都推荐煎蕊,但是我看到那个绿绿的东西真的想象不出什么味道来,所以一直都没有尝试。这次看到了摊位旁边排了小20号人在等着买,所以也去凑热闹了。然后吃第一口就爱上啦!超浓的红豆味,特别好吃。然后步行1千米到了光大,401E正好来,401E是快车,比401停的站少,不到1小时就到了机场。
        下午飞回吉隆坡,从klia2坐aerobus到【KL sentral】换乘轻轨,到【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站下车,步行到酒店。晚上去了【谷中城Mid Valley】,觉得来这边购物比武吉免登那里更好,负一层有一个Neon Big超市,还买到了茨厂街的罗汉果龙眼水。

Day 10 吉隆坡→北京

行程最后一天啦,早早的起来,想要好好利用这最后一天。没想到一出门就是大阴天,光线特别暗,就适合窝在床上睡觉。再加上这10天真是挺累的,所以我俩都没精神了。慢悠悠的步行到【城市长廊】,这个点一个人都没有,I❤KL那个地标随便照哈哈。然后就坐在【独立广场】的台阶上看【苏丹阿杜沙末大厦】【嘉美克清真寺】,这几个景点的位置都很集中,在任何一个景点都能一眼望见其他几个。
        等到9点城市长廊开门,我们就进去参观了,门票5块,可以在纪念品商店当代金券花掉。一楼是讲吉隆坡的历史,二楼是吉隆坡城市的微缩模型,讲解员说2020年之前要建成比双子塔更高的一座楼,将成为吉隆坡的最高点。后来,我们回国后得知,这座在建的最高楼其实我们前几天已经看到了,就在【柏威年Pavilion】附近,是北京城建公司建的,不过当时看到才建了几层,围着绿色的防护网,上面挂着北京城建4个字。当时觉得,啊国内的企业好厉害,到吉隆坡市中心来盖楼了,没想到盖的竟然还是吉隆坡的地标建筑。
        然后去【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买了一点纪念品,就退房去机场了。在网上自己打印的登机牌,国内航班可以直接坐,国际航班需要到柜台检查证件。我们到了klia2,发现我们柜台那里排了又长又粗的好几列队伍。而且全都是大包小包,我感觉要排到我们恐怕1小时都打不住。后来就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托运的行李,可以到另外一个专门检查证件的窗口去,然后我们找到那个柜台,编号是V5,上面写着Document Check,都没有人排队,很快就检查完了。节省下来的时间就是各种逛,先去看鞋,发现没有兰卡威便宜。然后就去买化妆品了,王金金自从上次从泰国回来就跟欧莱雅干上了,这次带回去三套水乳洗面奶。我正好看到了一套雪肌精的限定促销装,很超值。一直逛到距离飞机起飞1小时才往登机口走。我前几天买了一个200毫升的卸妆水,我觉得大马机场的安检挺宽松的,上次我们坐国内航班,安检的时候带了一大瓶水都不管,这个200毫升应该不会管。没想到国际航班还是比较严格啦,安检人员说那个不能带。但是我买了一滴还没用呐怎么能扔掉,所以我就找了两个快用完的100毫升的沐浴露和洗衣液的瓶,去卫生间把卸妆水分开装了。再安检才通过。走到登机口时已经final boarding call了,不过还好赶上了。
        6个半小时之后到达北京,我们2点出的机场,打车回家一个小时。到家就3点了,收拾收拾赶紧睡觉。王金金一早就去上班了,真是好辛苦啊。不过更辛苦的是我,把我们带去的所有衣服都洗了,因为一件衣服在大马穿一小会就能被汗浸湿。
        最后总结一下此次行程的收获吧~
        首先是我身体素质变好了~ 大马室内场所的空调全跟不要钱似的,在外面出一身汗,一进屋空调嗖嗖地吹冷风。第4天的时候我感冒了,第5天嗓子都快说不出话来了。不过没想到再过了一两天,自己就好了,也没吃药。我觉得是出汗排毒啦哈哈,另外每天走路的步数都是2万步朝上,这个运动量绝对能增强抵抗力。
        然后王金金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生活用语张嘴就来啦。
        最后是旅游其实很锻炼人的心智,在特别疲劳的时候,行程进展不顺利的时候,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是否还能对身边的人保持耐心,是否能不被不良情绪影响,在旅途中有一个好心情,这些都是需要人修炼情商才能做到的~ 我觉得我俩这次都有成长~(虽然还是免不了吵了一次架)

希望我们的分享能对大家有帮助~ 祝大家旅途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11987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2016-06-12 19:26

引用 秋恋宝贝 发表于 2016-06-12 19:26:31 的回复:

回复秋恋宝贝:

2016-06-12 19:28

楼主的攻略写的超详细啊!!!帮顶哈!顺带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13 11:03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13 11:03:37 的回复:

回复图样图森破:哈哈谢谢~ 联系方式我私信你吧~

2016-06-13 11:1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3 13:54

引用 慌仔_sunny 发表于 2016-06-13 13:54:11 的回复:

回复慌仔_sunny:嘿嘿,过奖啦~ (^o^)/

2016-06-13 15:29

楼主可以私信我微信吗…最近我也计划要去

2016-06-17 10:22

引用 Mori02 发表于 2016-06-17 10:22:58 的回复:

回复Mori02:私信给你啦~

2016-06-17 11:08

你好,我有个问题想问,关于吉隆坡到马六甲的车次?有微信吗?

2016-06-30 00:38

引用 Yeesion 发表于 2016-06-30 00:38:35 的回复:

回复Yeesion:每小时都有的哦,坐transnasional公司的车的话,可以登录网站查询时刻表www.transnasional.com.my。我把微信私信给你吧~

2016-06-30 19:06

引用 张琪琪 发表于 2016-06-30 19:06:31 的回复:

回复张琪琪:好的我查查,谢谢咯

2016-06-30 21:23

回复张琪琪:我18.10分到吉隆坡,还有车吗?我打不开那个网址

2016-06-30 21:25

写得太好了

2016-06-30 23:11

你好,免签那个是eNTRI对吧,还有入镜机场要求,亚航的好像不可以是不?

2016-07-04 17:38

引用 mango.flower 发表于 2016-07-04 17:38:07 的回复:

回复mango.flower:eNTRI是可以停留15天的,还有一种叫eVISA是可以停留30天的。这两种具体的区别可以去马来西亚之窗网站里看。我记得有一点是entri是出入境都必须是中国大陆,好像evisa没有这个要求,具体是不是这样的我记不清了~ 亲自己去查一下吧。对哪个航空公司没有要求,我们就是坐的亚航,很便宜哦。

2016-07-04 17:51

凌晨1点才到,有没有车出市区的?

2016-07-04 23:32

你好!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下兰卡威住宿问题。

2016-07-18 17:52

引用 张琪琪 发表于 2016-06-17 11:08:04 的回复:

私信给你啦~

回复张琪琪:楼主,能私信我吗!有问题想请教

2016-07-18 17:53

引用 ゴ-Ponyoご.. 发表于 2016-07-18 17:53:58 的回复:

楼主,能私信我吗!有问题想请教

回复ゴ-Ponyoご..:亲加我微信吧~ 私信给你了

2016-07-18 18:07

引用 张琪琪 的图片:

这张拍的真棒,尤其是那灿烂的笑容

2016-09-20 12:10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09-20 12:10:19 的回复:

回复小羊:嘿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