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片海,与时间有关,以河之名(独游北戴河)

木白。 (唐山) LV.2
2016-06-11 11:55 631/4
  • 出发时间/2016-06-07

这里有一片海,儿时曾来过,年少时也曾带爱人来游玩,现在而立之年,我在这里鼓捣了一家民宿。北戴河这里,是我小时候最向往的地方。这里有过辉煌,也有过非议,现在是不好不坏。

说实话,在景区混饭吃,挺难得。算了,不唠叨了,好好写我的游记吧

北戴河现在是一个广泛的概念,泛指北到山海关,南到昌黎的一条长长的海岸线,这样算下来大概一百几十公里甚至更长,但是我了解的北戴河,还是只有从浅水湾到联峰山这短短的二十几公里。

先从大家都知道的景点说起吧,北戴河必去景点之一

老虎石海上公园   推荐指数 五星*****

这个地方是大家到北戴河第一要去的,这里是一片封闭的海滩,门票8元,水上娱乐项目现在不多,但是历史悠久,传说,是太宗李世民东征高句丽,在这片海滩看到几只猛虎,于是太宗遣一员大将手执金鞭向猛虎抽去,几鞭子过后,猛虎被打死,化为巨石留在了海滩上。

老虎石这里有一座小小的山峰,山上本来有各国驻清朝公使建的避暑度假用的别墅,建国以后都收归国有,经历文革和历次拆迁以后,只剩下了瑞士小姐楼等几栋建筑被酒店和疗养院圈了起来,常人不得见了。

现在的老虎石,宾馆林立,大排档也规范了许多,载客现象不太多,但还是缺乏老店,每年都会换一批人来经营,这也是北戴河至今缺少人文气息的主要原因。

沿着老虎石西行,可抵达联峰山公园,途中可经过平水桥公园,还有一个鲁迅公园还是张学良公园来着,这个有时间去看一下。

联峰山公园 推荐指数 四星****

联峰山是北戴河的最高峰,南面的山坡属于中央疗养院,不对外开放,这座山上有最著名的林彪别墅,也就是林副主席事发前居住的地方。毛主席生前来北戴河也多居住于此,还有朱德,邓小平等领导人。我只进去国一次疗养区,里面的别墅虽然经过多次修缮,但是外观依然保持了原貌,出去原有的欧式别墅,更多的是青砖大瓦的中式建筑,据说是因为毛主席更喜欢平房的缘故。有机会进去可以参观一下。
暂时写这么多,今天比较忙

站在联峰山上,是可以俯瞰整个北戴河全景的,弯弯的海岸线上覆盖着一层金色的细沙,尤其难得的是,北戴河这里松柏林立,夹杂着些许异域风情建筑的别墅或者酒店,丝毫不输青岛的八大关

沿着联峰山门前的那条剑秋路下行,不远处即是平水桥公园,这里是真的沙软潮平,一片不可多得的优质浴场。

让我的战车出个镜。

今年是我在北戴河弄民宿的第三年,也许明年就不在了,因为养活自己都很困难。每年短短的3个月暑期,回报太少了。也许明年是最后一搏,之后,尘归尘土归土,我只会作为一名游客,再来北戴河

不抱怨了,接着来,有人问我,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  推荐指数  五星*****

鸽子窝公园有美景,有故事,我觉得更美的是那一大片浅滩,在鸽子窝公园可以观水天一色,可以远眺巨轮,可以戏水捉蟹,可以逐浪荡舟,下午我补上几张照片,你们可以看看。

跨度大了,那就从鸽子窝公园开始数,鸽子窝公园位于整个北戴河景区的最东端,形势鹰喙,啄开了碧波,所以这里有难得一见的浪奔如马,选一个有风的天气,在鹰角岩上,去领略自然之壮美,万马奔腾之壮阔。

沿着鸽子窝继续前行,可以看到海天一色餐厅,这里是北戴河最高大上的一家餐厅,几年前我去过几次,铁板烧,海鲜味道都很不错,消费也是挺高的,而且这家饭店有私人海滩,相当的不错,不知道这几年是不是换了厨师,换了老板。

脑残的我顶着中午的太阳,出去扫街了,拍了点照片,你们看一下吧

刚在蚂蜂 砍了一个大神写的游记,图片,内容都很棒,我都忍不住想复制粘贴了。哈哈哈

继续吧,说到海天一色了,前天去吃了一顿,花了800度大洋,价格依旧小贵,不过风景依旧,味道依旧,还是推荐一下。

然而现在北戴河最火的并不是这家高档餐厅,毕竟我们都是老百姓,大部分人虽然出来旅游,但是消费有限,所以那些更有格调,价格更亲民的餐厅才是我们的首选,那么北戴河从前慢蒸汽海鲜餐厅你值得一去,大众点评,美团都是好评如潮,不过都在抱怨人多,需要排位,您需要有耐心的

位置是海宁路12号,也就是老虎石公园正对着那条路,肯德基附近,高德地图应该可以找到的。

说到吃,多说一点,北戴河这边本地海鲜味道鲜美,而且海鲜海鲜主要在一个鲜!虽然我不是本地人,但是也能给你数数,红夹子,牡蛎,毛蚶子,皮皮虾,扇贝,梭子蟹等,首推的是红夹子和鬼脸螃蟹!红夹子很好辨认,那一双巨大的钳子就是最大的特征,味道我不多描述!你吃过就知道了!鬼脸螃蟹是一种不大的海蟹,圆壳上有形似鬼脸的花纹,故名鬼脸蟹,清蒸吃来味道极棒。

梭子蟹!超过巴掌大的都不建议吃!市面上所有的大梭子蟹都是养殖的!没有例外!!!!而且价格及其便宜,10-20元每斤。

大晚上的,不多说吃的了,继续说说北戴河这些可以玩的地方。

碧螺塔酒吧公园   推荐指数三星半 ***

有人不推荐去,有人推荐去玩,这件事仁者见仁。碧螺塔是一个适合年轻人玩的地方,许愿塔,潜水基地,婚纱摄影基地,泰国风情演出,篝火晚会,脱口秀表演等等,都是可以玩可以闹的,前几天还举办了第四届海洋音乐节  话不多说了,看图吧

今天客人较多  暂时写到这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1 14:2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13 09:54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6-06-13 09:54:49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正在完善

2016-06-24 10:29

引用 muziliri 发表于 2016-06-11 14:2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