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我的悠游时光(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中)

Love_Unive (广州) LV.15
2016-06-11 12:08 1923/3
  • 出发时间/2015-10-03

台湾,在你印象中是什么模样?
是儿时记忆中富饶的宝岛?
是美食的天堂?
是漫无边际的大海?
还是那温暖可爱的人民?
...
只有来到这里,你才能感受到,
那些美好,原来是真的,
真的有这么美好的地方。

其实早就计划今年去台湾的,但是因为不久前去了马来西亚,钱包有点紧,所以放弃了,但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机票!才2/300!加完税费什么的,来回一共也就800多!便宜!立马告诉K小姐,她很兴奋的说:去!去!去!然后我们就来了次说走就走的闺蜜之旅行~

首先,你得买张便宜又大碗的机票,然后开始准备两证一签,然后看游记做攻略,最后,你就可以开始一段美好的旅程啦~

关于机票
没事我喜欢上“去哪儿”或者“亚行”逛一圈,就算不买,也知道个行情什么的,偶然发现合适的,当然就立马下手啰~国庆大陆人辣么多,但是7天又不能憋家里吧,所以选些人少的吧。然后就发现,香港台中,包税下来才330/人,还免费托运哦亲~不过,是夜班机,但是对于要省钱的孩子来说,没什么问题啦~立刻买买买~回来的机票台中香港,贵一点要540/人,不过时间是下午的~很好~
就这样,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开始筹划我们的台湾之旅

关于两证一签
最重要的就是两证一签啦,缺一不可哦~没有这东西,你就不能进台湾哦~
首先,你得办一个《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带上你的照片在当地办证大厅就可以办理啦~记得勾选办理签注哦~15工作以内可以拿到的~这样你就拥有一证一签啦~
还差一个入台证,入台证不能自己办理的哦,要交给某宝或者旅行社办理的,我们对比了下旅行社和某宝的价格,果断在某宝下单,便宜~方便~还送保险哦!入台证是交给台湾那边审批的,他们每天的配额是固定的,所以要提前至少1个月,因为现在太多人去台湾,办入台证的人太多啦!根据某宝上的要求准备好资料,发送,你就可以坐等你的入台证啦~某宝给的入台证是电子版的,自己拿去彩打就ok啦~
两证一签,so easy~

看游记,做攻略
做好攻略就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玩什么啦~当然,也不用太死哦,带一些弹性时间就棒棒的啦!反正都是讲国语的,不会丢啦~

这是我订的旅店的价格和地址电话,还有网站,大家可以参考下~
住宿tips:
台北住捷运站附近的话都很方便,如果喜欢逛街,建议住西门町。
九份:不要住 太高太里面,出来不方便
花莲:我们住在夜市附件,吃完夜市,直接回去,休息,超棒,浩云民宿也超棒,性价比很高,推荐!
垦丁:主要住垦丁大街、南湾、恒春,我们选择的是中间的南湾,去两边都近,而且安静,还蛮好的。
高雄:只要附近有捷运,去哪都方便~
台中:没有想说的...

---------------------------------------我是美丽的分割线---------------------------------------

DAY.1-香港to台北

2015-10-3:花都出发 → 深圳罗湖过关 → 香港吃饭 / 登机 → 台北
食:晚-一风堂日本料理
住:本来预定了台北玺爱客栈,但因为飞机延误,一晚都在机场和飞机上

中午12点多,广州北到深圳北的高铁,大深圳北后还要坐地铁去罗湖,然后罗湖过关,很快,没怎么要排队对过去了,从罗湖到铜锣湾做地铁,做了蛮久的,最后到铜锣湾也4、5点了,这条线路没走过,所以尝试了下,不推荐,又累,又不省钱,也不省时间,还是坐直达大巴比价好!
因为时间紧迫,所以就在周边逛了下,去一风堂吃了日本料理,很精致,很好吃,哈哈,不过也蛮贵的,两个人点了两个饭,就158港币了。

吃完饭就做地铁去机场啦,坐地铁到东涌,然后坐S1到机场,我觉得这条线路,又快又省钱,good!
到机场后,因为没搞清楚我们的飞机在T1还是T2,然后跑来跑去,累死了。本以为,我们可以可以慢慢等登机了,可是...外面开始刮台风!然后我们的时间一直推后一直后.....我们的飞机是10:40飞的,但是到11点多,起飞时间都没能确定。
为了安抚大家情绪,12点多的时候,航空公司开始给我们发了60元的食物券...然后我们去买麦当劳,然后,排了1个钟的队才买到,真是无语透了,边吃边等。

等1、2点的时候,终于上了飞机,飞机在风中摇摇晃晃的,我们在飞机内等待风停,起飞....等到3点多,飞机才摇摇晃晃起飞了,在空中颠簸的厉害,完全没空害怕,因为,已经困死了,其实睡得很不舒服,但是还是睡着了。

已经困得很憔悴了都。

DAY.2-台北一日游

2015-10-4:台北桃园机场 → 玺爱客栈洗漱休息 → 台北车站 → 国父纪念馆 → 台北故宫 → 宁夏夜市 → 客栈
食:早-7仔饭团牛奶,午-诚品松山店的黑面蔡,晚:宁夏夜市(推荐释迦果、酪梨牛奶)
住:台北玺爱客栈

谢天谢地,5点多的时候,灰机安全抵达台北,到台北后,整个人都精神了。

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的客运时间表。

我们坐去台北车站的大巴,是不是很古老的样子。

大巴上好高级还有USB充电口,哈哈哈,赞,手机正好快没电了。

玺爱客栈的地址,就在台北车站斜对面,交通很便利。

布置的很温馨,很好,东西也很齐全,卫生也干净。

但是,特别特别的小!小的没地方站人!幸亏只有一晚了。因为订的比较晚,又是国庆,所以,很多性价比高的民宿都被订完了,普通酒店都500多,实在太贵太不划算了,所以我们只能流落到,这了。这里虽然小,其他都很好,就只有一个缺点,小,哈哈哈。

在我的上铺,能拍到客运站。

一晚没睡,也不困,就洗了个澡,出来吃早餐了。

天气真是超好超棒的!虽然昨晚这里也是台风,但今天,天气十分的好,谢谢上天的眷恋,哈哈哈,最爱蓝天白云,美得不要不要的。

yeah~po张自拍~K小姐和U小姐~

很有历史感的台北车站。逛了下台北车站,然后办了张青壮年卡和悠游卡,两个都非常有用哦!
青壮年卡:凡是 15-30 岁的国内外青年,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观光局旅游服务中心(特定火车站、捷运站和航空站)、大专院校华语文中心等86处填妥青年旅游卡申请书即可现场发卡。蛮好好用的,很多景点门票、民宿、交通都有优惠!
悠游卡:就是我们大陆的公交卡性质的,但是有些士多店什么的都可以用,坐捷运也可以打折!所以玩几天的话一定要办一张哦~除了高雄,其他城市都可以用~

台北车站的大厅,有很多人呢。

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好,去7-11买了个饭团和牛奶哈哈哈

下面就是地铁站,台湾人不叫地铁,叫捷运哦~,我们要坐捷运去国父纪念馆看交接仪式

真的是人山人海,虽然没什么好看,但是大家都喜欢凑热闹,比较来了,还是要看看的

动作帅气的大兵们~

都是帅哥!

有帅帅的气质

我是一个没有内涵的浮潜的小女纸,不喜欢枯燥的历史文物什么的,只喜欢花花草草,和美食!

台北超级多机车的!

国父纪念馆出来后就走去松山文化园,有点距离拉,但是也是可以接受得距离,可以租一辆机车在台北游玩就更好了!

一路走去松山文化园真是又累又热啊啊。

路边的小店~东西很多,也很贵!

大热天,走点距离,也好累啊。

坐下来,吃个水果冰棒,消暑啦~貌似要的橙子味的,味道,一般,偏酸

在文化园买了点书然后去诚品吃饭。

午餐在美食广场解决的~

感觉像方便面,但是好贵得~

吃完饭,就坐捷运去故宫了。

故宫博物院没有捷运站到达,所以要坐公交过去~捷运转公交,还蛮不方便的呢~这天空真是让人很是喜欢呢!
台北故宫是不给拍照的,所以照片就只有外景的几张。里面,满满的都是人,看个翡翠白菜和红烧肉,排队能排一个小时!里面真的是人挤人,我觉得不是我们看文物,而是文物看我们,哈哈哈。其实对于我这种不懂的人来说,翡翠白菜和红烧肉只是个很好看的石头,是真的很好看,但是觉得要排队那么久,觉得不值得,逛这种博物馆,对我来说真是折磨啊...因为我从来都是历史不及格的,噗~

看完故宫本来是想去101看日落的,但是时间赶不上了,就直接到宁夏夜市,慰劳下小肚子好了~为什么选宁夏夜市了,因为很多游记都说宁夏夜市比较好吃,其他夜市都是游客去的,没宁夏夜市好,然后出地铁站,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宁夏夜市,然后,看到的都是排队和人山人海,瞬间就想哭了

蚵仔煎~没什么特别啊,但是超级多人排队艾~

我们最爱的臭豆腐,哈哈哈哈哈~蛮好吃的~

夜市尽头,人就少一点点。

酪梨牛奶,真的味道好特别,好喜欢!!大爱!

这家凉菜,超火爆,我们也排队买了点试试,只能说,味道很一般,价格死鬼死鬼的,还要排那么久队,是不是都是坑游客的啊...

买了些水果回去吃,水果都好甜好好吃,特别是释迦,超级甜软,大大的一个赞啊!

DAY.3-台北to九份

2015-10-5:信义诚品 → 西门町 → 台北车站 → 瑞芳 → 九份
食:早-7仔的饭团和牛奶,午-面包,晚-九份街的小吃(推荐:烤杏鲍菇,赖阿婆芋圆)
住:五番坑堡公园

穷人家孩子的早餐,7仔的饭团和牛奶,其实就是赶时间,贪方便,哈哈哈

住:五番坑堡公园

因为很喜欢书店,所以就特别喜欢诚品,即使昨天走了很多路,今天很累,但是,我还是想早起,去看看信义诚品,因为去太早了,所以只能在外面等着。又是一个好天气~

满满的都是书,满满的都是幸福感,书和本子都好贵好贵得!忍痛买了几本 ~

好可爱精致的小物品,但是都好贵!

下次来我要带个音乐盒回去!实在是太可爱了~

时间有限,中午就随便吃了个面包,然后去西门町了,西门町还是蛮多东西逛的,但是我们没有时间,只逛了一个商场买了点衣服就走了。

回到台北车站,在街边买了凤梨和西瓜,好甜好好吃!嗷呜~爱死台湾的水果了!

等车来~

九份,我们来啦~

瑞芳火车站,出火车站,向左走400米左右就能找到去九份的公交了~(返程的公交是直接停在火车站门口的,很方便)

路上的风景,九份真的好偏僻啊~

九份下车后,才知道,我太坑爹了,我们在九份街的街头下车,但是旅店在街尾,还是蛮远的,呜呜~我觉得K小姐,砍死我的心都有了。
既来之则安之,那我们就拿着行李吃上去吧~

很多人介绍的花生卷冰激凌,妈呀,我觉得好难吃,因为雪糕是那种很简单便宜的雪糕,所以口感不好。

铁板豆腐,一般般~

烤杏鲍菇,好好次,所以我们后来又买了一份吃~原来杏鲍菇烤着这么香这么好吃~

五番坑公园堡,一家很老很久的民宿了,有点潮湿的感觉,但是东西还挺齐全的。因为订得太迟,性价比好的民宿都没了。

喏,那个红砖的那块就是我们的房间了~

赖阿婆芋圆,因为生意好,店面好大呀,不过,真的好好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芋圆,广州的那些芋圆都是渣渣吧!

花枝丸,跟普通肉丸差不多~没什么特别,不推荐

听说,这个就是千与千寻里面的那个山洞!

吃饱喝足,要好好睡觉了~

为了看看那个大家都赞不绝口的九份,特地过来的,但是,总感觉没什么特色,总觉得这长途跋涉不值得,可能是我们只是匆匆一见吧~如果有机会,我还是要来看看,看看晴天的九份,再吃上一碗芋圆,哦,不,两碗,咔咔
晚安,九份

DAY.4-花莲的太鲁阁

2015-10-6:九份 → 瑞芳 → 花莲 → 太鲁阁 → 自强夜市
食:早-民宿做的三文治,午-火车便当,晚-自强夜市小吃
住:浩雲民宿

(吻tips:
瑞芳到花莲的台铁票真的好难抢的,我12点抢都没抢到,所以根据蜂蜂们的建议,买两段,我就买的是台北——罗东罗东——花莲,这样就可以买到票啦~台铁网只要百度下就知道啦~
我们当时做的台铁超级空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买不到瑞芳——花莲的~

早上7点起来 ,早餐已经放好在门口的早餐架上了,超有爱

白天的九份

再见啦,瑞芳。

感觉这一幕,特别的日本feel~

记得买靠左边的位置哦~看海~如果是晴天,一定很美吧!

花莲后,立马买了个大家都说好吃的台铁便当,真的,超级好吃,80台币一份,就是10几块人民币,但是,超多菜,而且,好吃!赞赞的!

浩雲民宿的人,超级nice的!过来火车站接我们,还告诉我们那些栈道有开那些没开。
下图中附网址,大家去之前可以查查哦!www.taroko.gov.tw

懒洋洋的汪星人

去太鲁阁最好自驾或者租车,因为里面的旅游大巴很少,景点之间是要坐车到达的,错过一班就要等1个小时了。去太鲁阁之前一定要上网查好哪些步道开哪些没开,否则就会浪费时间了哦~

因为1个多小时候才个有大巴,所以我们只能自己步行去下一个景点。

好想去走!但是没开!没开!呜呜!

水都是黑色的!

我们坐的旅游车~

到自强夜市,开始吃吃吃了~

第一家烤肉,生意特别的火爆,排了100多个人才到我们!然后,味道并没有特别好吃,不推荐~

我们美腻的民宿,大大的,住着很舒服,还有个大阳台哈哈哈~

DAY.5-花莲到垦丁的风景

花莲 → 云山水 → 瑞穗牧场 → 北回归线 → 池上包饭 → 伯朗大道 → 多良车站 → 南湾 → 恒春古镇
食:早-民宿早餐,午-池上便当,晚-粉丝
住:春品渡假民宿

在民宿附近打包好早餐,民宿的帅哥就送我们去搭旅游车了~
这里要说下民宿好多帅哥!而且都超级nice,100个推荐!哈哈哈哈

花莲垦丁,距离比较远,坐火车什么的也要5个小时,所以,一路玩过去才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关注台湾自由行的微博,里面很多实用信息,线路报名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42.html
我们的线路是花莲 → 云山水 → 瑞穗牧场 → 北回归线 → 池上包饭 → 伯朗大道 → 多良车站 → 垦丁

云山水真的又美又可爱!超适合拍照的哈哈~

K小姐说“哎呀,我腿断了。”

这里闪亮登场的是司机叔叔的爱犬,阿言,一直可爱的小女孩,她有一个男朋友,但是男朋友跟着另外一个司机去其他线路了,阿言非常想她男朋友 ,一提到阿力,她整个狗的精神了,东张西望,以为阿力真的来了,哈哈哈

台湾的狗狗真好,可以跟着主人到处旅行到处走,不像大陆,这里不给狗进,那里不欢迎狗!

瑞穗牧场~有甜品和牛奶吃~味道不错~不是很大,但是风景蛮好的~如果可以多停留会就好了!

可爱的牧场

北回归线~

晚上7点多,我们到达我们的民宿了~真是,累了一天,为什么没有池上和伯朗大道的图片?因为我已经痛死过去了,肚子痛,吐得不省人事太悲催了!

民宿布置的满海边特色的,很有垦丁feel~哈哈~

在隔壁租了小绵羊,然后去吃晚餐~

吃完就去看出火,两个小姑娘,大晚上的,骑着小绵羊,在没有人的偏僻街道骑行,好可怕~
到了出火感觉没什么人,吓死我们了。

有火的地方就有人了~哈哈~

地底下冒出来的火,真的好神奇!!!

DAY.6-我在垦丁看海

2015-10-8:船帆石 → 鹅鑾鼻公园 → 台湾最南点 → 龙磐草原 → 海生馆 → 白沙湾 → 垦丁大街
食:早-民宿早餐,午-巷子里的面馆,晚-垦丁大街夜市小吃
住:春品渡假民宿

民宿的早餐很丰盛~

就是很喜欢这些小东西~

好喜欢这个小绵羊啊啊~哦,台湾叫机车~

今天第一站是帆船石~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台湾的海真的 好美!

鹅鑾鼻公园~真的好大好美!超棒的公园!可惜栈道因为台风,关了,啊啊啊

风景真的好好~太适合发呆了哈哈

台湾最南点~

出发去龙磐~一路风景已经把我美呆了!

龙磐草原!真的很美啊!

传说中的水天一色~

白天的垦丁大街~

随便的午餐~

海生馆,终于遇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来,姐姐带你去玩,哈哈哈~

好多这样的隧道,超喜欢!

海生馆外面就是海洋~

我最爱的水母!好美好美的

还有3d电影看~

萌嘟嘟的小企鹅们~

GOGO~赶着去看日落~

云太大了,没有看到日落!!

赶到白沙湾已经天黑了~

好吃的臭豆腐~

赶到垦丁大街~吃小吃~

出名的50岚,没什么特别呀~

多么可爱的派出所!

垦丁好多帅哥,哈哈哈

DAY.7-匆匆路过的高雄

2015-10-9:垦丁 → 高雄 → 驳二艺术馆 → 新光三越买买买
食:早-民宿早餐,午-二月半荞麦面,晚-臭臭锅
住:高雄贝壳窝港都青年旅行社

DAY.8-台中一日游

DAY.9-台中to香港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2 2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13 13:54

引用 idacating 发表于 2016-06-12 21:26:1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idacating:一定要去台湾~很美很美!东西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