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贵清山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0

在2016年端午节小长假第二天,邀了朋友全家及我们全家大小十一人,分乘两台车,前往漳县贵清山。贵清山,史称“贵清仙境”,由贵清峡、贵清山两个景区组成,贵清峡谷与山顶有天梯、石栈相连。整个峡谷南北长8公里,东西宽仅60米。贵清山风景区包括“禅林桂月”、“断涧仙桥”、“洗眼清池”、“转树险道”、“西方胜景”、“三峰环翠”、“石栈穿云”、“灵岩古洞”、“方壑松涛”、“佛界钟声”等风景点。早上六点从我们五竹镇出发,经陇西,九点半到达景区门口。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如果从峡口上山到山顶,最少要三个小时,而山顶没有下来的大巴车,若包车要200元,我们一合计,决定我朋友开车到山顶从山顶往下走,我们全家从峡口往山顶走,到半道交换车钥匙,这样看来是最明智的选择。决定以后,我朋友全家开车去山顶,我们也开始购票从峡口进入。

我儿子,今年五岁,但是没想到他竟走完了今天近五个小时的全程,为小伙儿鼓掌喝彩

约三个小时到达了山脚下天梯服务区,可此时还没有碰到朋友一家,按时间应该早碰到了,电话又打不通,单但此时也只能往上爬了,开始登顶。1998个台阶,陡似天梯,听着好吓人,走着当然好费劲!大家走走歇歇,互相鼓励,彼此照顾,将近两小时才登顶。在半山腰打通了朋友的电话,原来他们从山顶走了近四十分钟后,别人说领小孩下山太费劲再说抱个小孩走四五公里太累了,所以他们在山顶等我们。

无限风光在险峰,山顶景色大不同!登上山顶,真正感受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含义

匆匆忙忙观景拍照,然后要下山,可是一辆车怎能容下大小十一人?还好遇到一位好心的陇西大哥要下山,捎了我们三个人下山,在此感谢不知名的这位陇西大哥,愿好人一生平安。

美哉贵清山,壮哉贵清山,
颠簸六小时,往返三百公里。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涧溪奔流欢,鸟鸣花娇妍。茂林绿成荫,峻峰入云端。
徒步何其艰,登顶尽开颜。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