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一个人的圣诞节,蓝色土耳其(伊坦-卡帕-费特希耶-棉花堡-伊兹密尔-伊坦)

marjorie (长沙) LV.7
2016-06-11 12:25 892/10
  • 出发时间/2015-12-23

一个人的圣诞假期~蓝色土耳其

工作后的第一年,一个人的旅行去了苏杭上海一带,洋溢着青春的回忆;
于是也一直期待着一场 ~ 一个人的海外旅行

2015年对圣诞节最大的期许就是要过。。。冬。。。天。。。Miss the white snow so so so much!!!
小伙伴在土耳其,于是第一选择就是他,简单看了下攻略后起初并没太多憧憬;
北欧小伙伴号召芬兰极光行,于是目标又转到极光.....考虑到签证的不确定性和准备的仓促,最后放弃;
方便的电子签+热气球&滑翔,纠结小半个月后的11月底确定了蓝色土耳其之行

蚂蜂窝上的攻略+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的土耳其专辑,收集了主要目的地的资料:伊斯坦布尔,卡帕,费特希耶棉花堡伊兹密尔
闺蜜知道我在土耳其后把她在土耳其格雷梅经营洞穴旅店的同学Alice介绍给我,很多旅行细节和推荐路线Alice都给了很热情又详细的解答

冬天并不是土耳其的旺季,Alice让我妥妥的不用提前规划线路,于是我就只搞定电子签证和往返机票就出发了~

(即使看了不少攻略和视频,又是一个人,出发前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期许,只当圆满一场一个人旅行的心愿~~~
    ~~~走过,high过,已深深爱上蓝色土耳其,阳光,蓝海,热气球,漫天大雪,满街热情的帅哥,满满的幸福指数)

写在出发前~

电子签证:真的只需5分钟搞定;https://www.evisa.gov.tr/zh/  中文版注册信息,填写个人信息,包括你的护照信息、联系电话、地址、邮箱等等。填完之后检查邮箱,会有一封确认信发给你,点击链接确认。签证费用银行卡付就可以了,电子签证收费60美元。最后下载好你的E-VISA,打印出来。有效时间是180天,入境时限30天。
(其实拿着这么一张纸出境时,我的心是忐忑的,O(∩_∩)O哈哈哈~还好最后一切顺利)

机票:去哪儿上翻了各种转机和直飞的飞行搭配,为了最大化旅行时间(完整的9天旅行时间),割肉8千软妹币买了土耳其航空直飞。
12月23日晚上22:30马尼拉出发-24号早上5:20抵达伊斯坦布尔
1月2日1:30凌晨伊斯坦布尔出发-1月2日18:45抵达马尼拉(均为当地时间,时差大约5-6小时)
tip1:第一次坐土航,10颗星点赞,淡季出行机上人比较少,往返都顺利的一人霸占一排,各种睡姿舒舒服服的睡了10几个小时。航餐还挺好吃的,这是吃货点赞的重点!!!
tip2: 提早策划行程太重要了,行程11月底才确定,提前一个月买的机票基本没优惠了,攻略上很多朋友4K买下的机票,俺也只能默默羡慕~假期很长的童靴们也可以花4天在路上去迪拜转机,顺带游迪拜.

12月各种悲观消息铺面而来:叙利亚难民涌入土耳其,南面接壤;土耳其轰了一架俄罗斯战机,战争谣言四起......
但是对于固执的金牛座,既然订好的行程,跪着也要走完(在此感谢开明的老爸老妈,没有劝我放弃行程)
整个行程也证明,担心是多余的,虽然出发前没有太多的期许,对土耳其的印象仅仅是热气球和滑翔伞,11天后的感慨除了amazing,还是amazing~\(≧▽≦)/~啦啦啦

热气球是旅行重点,于是出发前一周开始每天都跟alice确认卡帕的天气情况,整整一周因天气情况都没能起飞,确认圣诞节期间是晴天后,想送给自己不一样的圣诞节,临时决定24日晚飞卡帕,预订25日早上的Turkiye Baloons热气球飞行。

行前准备:羽绒服和冲锋衣(适用于热气球和滑翔伞,还有新年突然暴雪的伊斯坦布尔),春装(南部城市大约23°C),登山鞋(出行前一天买的Salamon应对雨雪天),围巾帽子手套,充电器,电源转换器,单反(原本想着自己一个人扛着单反有点重,结果女汉纸一路就这么背了9天也是妥妥的。。。出发前,厚着脸皮找土豪朋友借了个佳能6D + 中午找摄影大牛同事临时抱佛脚学习怎么拍美照~ 以后还是带个会拍照的男票比较重要!!!带着Gopro 3+ 和手机,确保随时秀美照报平安,哈哈哈)

12月23日晚,就这样朝着未知的欧亚大陆出发~(激动ing)

Day 1 Dec 24 Istanbul初印象

12.24日早5点半抵达伊斯坦布尔,第一印象就是帅锅好多啊。。。从入境开始,各种养眼的帅哥,幸福感冒泡~~~
地铁直奔独立大街,吃货满脑子都是Mado,大约8点多才抵达目的地(一句土耳其语都不懂,热情的土耳其人教我在哪站下车,带我换乘,一直到独立大街)
9,10点的塔克西姆广场,比较冷清,攻略查得也很不靠谱,以为蓝色清真寺在独立大街,先喂饱肚子再去看清真寺的打算,我只能呵呵了
点了杯土耳其红茶,ice cream cake,独立大街上的Mado环境蛮赞的,喜欢甜食的孩纸们强烈推荐。
随意的在独立大街和广场里闲逛,路上人太少了,店面没开几家,广场喂喂鸽子拍拍照也是满幸福

(第一天算是整个紧凑行程中最悠哉的一天~归功于不靠谱的攻略和没有计划的出行,
   对时间匆忙的孩纸们,建议直接从伊斯坦布尔飞卡帕,最后回来再深度游伊斯坦布尔,不然往返去机场也是很折腾的,土耳其小伙伴说首都的交通很“北京”,堵堵堵~~~)

Istanbul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就是票价一点不便宜~~~基本是3里拉(大概5块RMB了)以上;最爱的一段在桥上看着两边的清真寺和海鸥,暖暖的阳光~~~

和小伙伴蓝蓝蓝(顺带吐槽一下我司的繁忙工作)相约午餐,zurlu center商场的折扣挺多的,还发现了victoria secret啥都没买就粗来了,囧。换下一身厚厚的冬装,20°C大阳光的Istanbul的盛情迎接,惊(re)呆(bao)了小伙伴
商场里有一家能看到bosphoros大桥的地方午餐,小伙伴给拍了张特别美的照片,嘚瑟n次方~O(∩_∩)O哈哈哈~
暖暖的阳光,行程也很慵懒(主要归功于不靠谱的攻略作业),下午就去机场 飞往卡帕.(100RMB的机票好幸福)

一小时的航程,被邻座的老外搭讪,大叔意图太明显,只好很怂的回答“I already have Boyfriend”. 姑娘我还穿着在Istanbul的春装,一下飞机直接成冰棍,零度的卡帕冷爆了......
Alice帮忙订了车接送到格雷梅的Karadut cave hotel. 终于见到了热情的Alice和她帅气的土耳其男票,特意开瓶红酒暖暖身,期待着第二天的热气球之行。

tips: 土耳其帅哥又多又open,上来就是各种搭讪,单身狗慎重~~~求艳遇的倒是不错的选择

Day2 Dec 25圣诞节的热气球,飞过卡帕

预约Turkiye热气球项目,Alice推荐这家是当地的Top3,安全第一,冬天淡季价格大概1200RMB左右。
大早上5点就醒了,5点半在酒店门口等接送大巴,Alican说一大早电话通知可能取消飞行,这一周因气候原因都没飞过,在忐忑中又等了20分钟左右,遇到了同住在酒店大早上出来等热气球的Naz,因两人都没预订接下来的行程,于是短短5分钟就愉快的决定一起搭档开启接下来的行程。
大巴终于来接我们,但也不排除之后等待时又取消(攻略上据说是要一直等到教练说起飞才能放心)。一车人开始调侃在卡帕等了3天多就为了能飞!
很幸运的我昨晚刚到,今早就顺利起飞,亲身体验了amazing的真谛!
飞行一小时左右,日出,云海,白雪,奇特地貌,冬天给予了不一样的惊喜~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期许,每一天都要尽情享受 Carpe Diem!
Thank u, amazing balloon flight

顺利降落后,组织了香槟庆祝以及颁发证书,日期:圣诞节12月25日,每年圣诞节我想都会回味这一天吧~
回到Karadut(桑葚的意思,Alican的家族传下来的房子,门前有一颗桑葚树夏天会结满果实,因此Alican改建酒店后命名为Karadut)
热气球回来才8点左右,可以舒舒服服的换身行头准备绿线一日游。
阳光中享受早餐,还有结识的小伙伴Naz。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魅力就是你不知道每一天你会遇见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故事,这次旅行,我收获了一枚“巧克力”Naz,热情的Alice夫妇....

tip: 格雷梅旅店特别多,可以按照trip advisor上的排名选择,我和naz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参考推荐。
同样的10颗星推荐Karadut,最大的特色是热情的Alican和Alice给你最周道的服务,老板娘还会亲自带队徒步,这么赞,小伙伴们都去体验吧~~~

原本在前一晚定的红线一日游,因Naz选择了绿线,临时改成绿线增进革命友谊!
一车7人“联合国小分队”澳洲和土耳其两队couple(澳洲那队couple全程虐狗,无力吐槽),马来新西兰和我三只单身狗,揭开卡帕的神奇地貌。至此,也正式开启我和Naz的旅行 (小伙伴Naz 印度新西兰国籍在英国工作,好奇葩的背景)
导游全程英文,基本上没听懂啥,只好用心拍照,然并卵,拍照技术依然很渣~~~深刻意识到自带拍照技能的男票是多么的重要!!!

tip: 土耳其各个城市满大街都有很好喝的手压石榴汁,10块左右,每天都要来一杯!

晚上Alice带我们品尝了当地特色晚餐,已忘记名字,还有相当有特色的土耳其浴,被几个大妈搓澡洗泡泡浴,感觉很新鲜。大妈们给我两起了个外号:牛奶和巧克力,哈哈哈

Day 3 @卡帕第二天 博物馆&徒步穿越

热气球的最佳打开体验:一天亲身体验飞行,一天在陆地观赏。我们还有幸在峡谷遇到加飞的热气球(那一周停飞太多天,一般都是morning fly的,临时加了下午的飞行)
大早上我们走到格雷梅博物馆,边走边拍,遇到一群土耳其当地妇女,特别热情的和我们合照,汗,人家都是颜好腿长的,抓着我们两个霍比特族各种排队自拍好是兴奋,姐也是醉了~~~
下午Alice亲自带队穿越峡谷,徒步看日落。途中偶遇一只爱蹭合照的流浪狗,一路跟着我们徒步3小时,日落中的星月旗很美!
晚餐在大名鼎鼎的南瓜餐厅享用,5颗星强推,大厨特别nice,酒店环境很温馨,红酒牛排,好友美景,幸福满满!
tip: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计划接下来从卡帕南下去安塔利亚,原本首选的机票因均要返回伊斯坦布尔再飞安塔利亚,耽误行程且成本很高,我说服了Naz接受夜间大巴,第二天早上可以抵达安塔利亚,高效行程~ 土耳其是大巴王国,环境很舒适,强烈推荐大巴的出行方式,安全舒适快捷,再次感谢自己睡神附体的体质,O(∩_∩)O哈哈哈~

Day 4 Dec 27 海岸线自驾安塔利亚-Kas小镇

每天的行程都是前一天晚上两人商量确定,自驾海岸线,一路从安塔利亚伊兹密尔~Naz开车,我导航兼职拍照,分工合作。
27号早上抵达安塔利亚后,我们打车到市中心寻找租车点,结果淡季没开,又折返回机场,耽误了一整个上午,对比几家后,选定AVIS,开启自驾模式。新西兰驾照是可以使用的,至于其他的驾照就不确定了~~~

Kas小镇是Alice推荐我们的,按照trip advisor我们找到一家不错的旅店住宿一晚。
强烈推荐Kas,超美,有种在欧洲度假的节奏

Day 5 Dec 28 Kas-patara最美海岸线

很庆幸我们留宿在Kas,第二天一整个上午都能慢慢的explore这个很美丽的小镇!
下午继续海岸线直奔费特希耶,沿路遇见最美的海岸线,从Kas到Patara Beach,每一个转弯后的景色,每一个后视镜中的印象,美丽得那么自然,那么醉人,停不下手里的单反,舍不得眨眼,这就是美丽的邂逅吧!

晚上住在费特希耶,在trip advisor推荐的TOP 1旅店休息。插播一句:当晚是店主的儿子在守店,帅呆了小伙伴
Naz开车一天身体不太舒服,放弃了第二天的滑翔,为了给司机保存实力,主动放弃主卧让她好好休息,我也尝试了人生的第一次沙发客,还是那个帅哥帮忙搞定的沙发床!

Day 6 Dec 29 费特希耶-棉花堡

昨晚抵达后,直接让旅店帮忙订了第二天的滑翔伞项目,当地大点的公司主要是Gravity,hector等,性价比考虑果断选hector。
大早7点出发,大概半小时才开到山顶,前一晚旅店遇到中国小伙伴提醒说滑翔很冷(终于有机会说几句中文,格外的亲切)~特意借了naz的滑雪裤~顺带提一句:照片和视频的光碟额外收费,为了美景也是妥妥的花
滑翔伞是教练带着一起飞,抽签决定教练,教练和学生各自抽签,能不能抽中帅哥继续考验人品,哈哈哈,人品继续爆发中~

飞过费特希耶,飞过那片蓝,蓝醉了,著名的蓝湛(*@ο@*) 哇~~
快降落前,教练让我帮忙拿着gopro, 结果直接开始了空中360°*n次旋转,超刺激,宝宝没做好心里准备啊,差点扔掉了手中的gopro~~~

12点降落后和Naz会面。Naz很想去棉花堡,又担心要连开5小时,于是我又继续忽悠加怂恿,她应该对我也是醉醉的,反正开车的不是我。
原本放弃的棉花堡,又被纳入我们的”走马观花之旅“!略可惜的是踏进棉花堡刚好错过了日落,冬天水流很少,却也不影响两人各种high。
旅行中难免会有些许遗憾,也是另一种美吧,不变的是high爆的心情

Day 7 Dec 30 赛尔丘克-伊兹密尔

前一天晚上为了节约时间,直接从棉花堡开车前往塞尔丘克,大晚上开了3小时左右。。。可怜的司机不但要注意路上状况,还要不停的叮嘱我,不能打瞌睡,真心很困,啊啊啊!赛尔丘克的选中的旅店名字暖气很差热水也一点儿不烫,半夜还被naz叫醒,只好挪过去4床被子叠加凑合的一起睡~~~
大早上匆匆逛了一圈赛尔丘克,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可以租个导游慢慢逛,当时脑中还有志玲姐姐那集在赛尔丘克的部分内容。
赶在伊兹密尔2点前还好车,买好当晚去伊斯坦布尔的夜间大巴。
下午我们终于可以缓过劲来享受慢生活,悠哉的在爱琴海边享受阳光,海鸥,海景和我最爱的土耳其红茶&米布丁。
伊兹密尔看了15年最后一场电影,《星球大战》,土耳其的电影院居然有中场休息10分钟,好新鲜的体验。
晚上10点左右的大巴开往伊斯坦布尔

Naz是素食主义,我是肉食主义,于是经常被naz吐槽,一到饭点,我看到肉的眼神都直了,哈哈哈!土耳其的肉好好ci !!!素食盆友也不用担心,每个餐馆基本都能找到好吃的素餐!
tip: 土耳其的公路特别发达,很适合自驾,不会开车的盆友,也可以放心的选择夜间大巴,有wifi,可以充电。我还带了个插线板,2个人的手机单反一起充,特别实用!

Day 8-9 Dec 31-Jan 1 瑞雪伊斯坦布尔

2015年最后一天早上抵达伊斯坦布尔,上次离开是20°C,这次抵达迎来了漫天大雪,零下3°。又从南方的20°直接裹成包子(温差要不要变化这么大~~~)
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纷飞大雪,虽然拖着行李箱有点折腾,还是抵不住内心对大雪的憧憬和喜悦,exactly what I expect for the Snow or even better than what I expected
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帕宫,蓝色清真寺都在一块,可以一起逛,地下水宫我是第二天早上一个人去逛的,不大推荐,关键还不包括在博物馆通票内。。。(行程很短的就不推荐买博物馆通票了)
跨年的晚上,我们在酒店喝完一瓶白葡 (酒店离蓝色清真寺很近,步行5分钟,离机场也不太远),结果还被Naz拖出去跨年。。。又醉又困,完全不在状态,最后完美的吐了。。。好奇葩的跨年庆祝方式!终于回到酒店直接倒了,饱饱睡一觉后第二天满血复活

2016年第一天,瑞雪后的满满阳光,雪白的国度很迷人。
趁着阳光,又在蓝色清真寺的广场各种拍拍拍,苏莱曼清真寺和大巴扎还是不错的;
下午搭乘游轮逛博斯普鲁斯海峡,看着两边欧洲区和亚洲区的贫富差距,自由自在的海鸥,和风中的星月旗~~~

晚上9点出发去机场,凌晨1点的航班,土耳其旅程就这么依依不舍的结束了~~~

耽搁了6个月才终于完成土耳其游记,每次翻着照片都是无限的感慨,好希望时光就这么一直停留在土耳其!!!
整整9天在路上,从Istanbul-格雷梅-安塔利亚-kas-费特希耶-棉花堡-赛尔丘克-伊兹密尔-Istanbul,绕了大半个土耳其,应该是累爆的节奏,却每天从睁眼开始,自动开启鸡血模式,各种high, O(∩_∩)O哈哈~,一直到1月2日凌晨10几个小时的返程飞机上全程吃了睡睡了吃外,回来后继续一觉睡到第二天11点

一路享受阳光,热气球,滑翔,蓝湛,海岸线,爱琴海,清真寺,帅哥,还有超好吃的美食甜点,土耳其给予了很多的惊喜,很美的回忆!
蓝色土耳其,Miss you so much

真的是太详细了,签证、天气事无巨细啊。太有用了~

2016-06-11 14:15

一口气仔细看完了,9天的行程可以去这么多地方真是赞爆了,从某几张照片能看出来,其实你和那位印度裔新西兰妹子还挺般配的,哈哈!我觉得对我的参考价值真的很大唉!

引用 optimus prime 发表于 2016-06-11 14:15:06 的回复:

真的是太详细了,签证、天气事无巨细啊。太有用了~

回复optimus prime:

2016-06-11 14:19

引用 Jeremy 发表于 2016-06-11 14:15:55 的回复:

回复Jeremy:那个妹纸换成帅哥,土耳其就更完美了

2016-06-11 14:2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12 19: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13 13:54

楼主写得很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要详细咨询下~

2016-06-14 11:20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6-12 19:26:33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shkid:期待作品

2016-06-14 20:52

引用 lagjia 发表于 2016-06-13 13: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