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 苏州 2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8

周庄

自去年回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过,这次借端午假期,开始了我周庄-苏州2日半的行程。我想,这次旅行给我在国内大好河山的旅游开了一个美好的篇章。
下午赶到周庄,住在秀水轩,让我有一种回到了唐朝客栈的感觉。粗略逛了下,主要是等晚上的《四季周庄》演出,到处都是卖万三蹄髈的,酱香味四溢。与湖南的古镇不一样,周庄还保持着狭窄的小巷古道,当年的人口密度应该不是很高,不过这也和地势有关,伴水而居。晚饭在客栈旁边的海龙酒家解决,点了油爆河虾,酱爆田螺 还有河蚌豆腐煲,好像是130吧,口味还行。
四季周庄是个不错的演出,推荐大家不要错过,坐在我后面的东北大妈,差点都要跳出去撒钱了,那鼓掌 赞叹络绎不绝。让我觉得一个人的旅行如果周围有几个东北人还是挺有意思的,气氛瞬间上升。
演出结束后拍了些夜景,强烈建议晚上逛逛,那种不熟悉路,而又身在古镇摸索着,真的恍惚间你就是一个穿越者,而且夜景也着实不错。
不喜欢酒吧的我于是就在古风古韵的秀水轩入睡了。

第二天端午节,人开始多了,所以我起了个早,早餐在当地吃的牛酿和茶叶蛋,非常赞,可惜不记得店家名字了。
沈厅,张厅,澄虚道观,古戏台,还有一个佛寺进不去只能外面看看。至于周庄的桥,大家不必太刻意去找,要走完周庄,你就会用到它们。
沈厅,原以为当时“世界首富”的宅子,那可不得豪华成什么样了,可能有这种心态,有些失望。后来才知道这也不是沈万三当年的古宅,是他后人修的。没什么可说的。
沈厅酒家,建议大家去尝尝,我点了一盘土豆丝,一个大蹄髈,一个粽子,也是100出头,公道,味道也很好,土豆丝我吃光了,蹄髈嘛,嘿嘿挑战失败,还剩小半个。
张厅以前是明朝徐达后人的宅子,清初家道中落被张氏收了,于是叫张厅,一个微缩版(主要是和后面的拙政园比)的园林宅子。
古戏台:这个是我重点推荐的,有演员表演昆曲,只需点一杯茶(30元)就可以慢慢品味这段讲述“万三蹄髈”来历的昆曲。当然不点茶也可以听,不过要坐远点。
告别周庄我是一直步行过了周庄大桥才打的车,因为我来的时候就觉得周庄大桥上的景色也不错。

苏州

神舟专车载我从周庄苏州,住宿在前观街逅还主题酒店,地点不错,可房间很小,标题为按摩浴缸房型的浴缸居然不能按摩,房间有乐视电视,再就是插座很多,还有前台服务还是很好的。
当天下午 玄妙观--狮子林-平江
第二天  拙政园 --虎丘--寒山寺--枫桥--山塘街      向大家推荐交通工具“苏州好行” 15元1天 各大景区无限换乘,车上带WIFI。

首先去了附近的玄妙观,这个道观估计在古时候是个超大规模的,不过现在两边做生意的人太多了,不似清静无为,但还是值得一去,尤其是三清殿,神像好大。
观前街有很多吃的,有个叫手撕面包的店子,排好长的队,也不知道好吃不好吃,我至少路过2家他们的店面,都是排长龙,有吃过的朋友帮忙提示下。得月楼就在观前街,大家可以去品尝下。 松鹤楼在平江路和山塘街都有看到。
狮子林,感觉就是怪石嶙峋,到处是假山假洞,感觉一般。不过也有人说很有意思,也许那天人太多了,照片也没怎么拍,你想满照片的人,我又不是拍“花果山”。
平江路我觉得没什么意思,照片都懒的拍,可能是我不爱酒吧。
于是一天就过去了.......

第二天起大早,赶到拙政园,两个字,大爱!!!!强烈推荐不可错过!!!  苏州博物馆和忠王府是一个入口,可惜排队人太多,至少20米,没去,据说是要提前一天预约。
拙政园可以说是一步一景,曲径通幽,转过条小路回头又是另一番景象。可惜还是人有些多。
虎丘,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景点,但是有点远,依山而建,所以有别于传统的苏州园林,这还有天下第三泉,陆羽曾在此煮茶,这对于我怎么能错过。当然第三泉人文的味道才是重点。山上还有孙武亭,传说孙武在此编写兵法,下面还有一个演武台。虎丘挺大,但景点很多。
山上有个茶楼,25元一杯茶(老板娘茶叶放好多~~),休息下,感受下凉风习习很是舒服。
山上还有一个禅院,很是霸气的有一副字 “剑气禅心”   看来这里的和善不吃素啊~~哈哈。还有字剑胆  琴心,嗯 让我想起了剑网3。
虎丘可以乘船绕山一周160,半圈100,马车上山30。 山脚下还有个万景园,里面很多盆栽,NICE。
苏州好行载我去寒山寺,寒山寺和枫桥是挨着的。
大家下车后是不是找了半天没找到 寒山寺三个字啊,对,因为我们下车的地方是后门~~~~!我也逛完了才知道。里面买了两盒檀香和给同学新生宝宝求的长命锁。寺院一般是不给照相的,所以没图,也请大家遵守规矩。旁边有钟楼,好大一个钟,108吨,建议大家去看看,反正门票包含了。
枫桥景区,有著名的京杭大运河,还有枫桥(就是张继枫桥夜泊的枫桥),感觉现在就是个公园,不过散散步还是很好的。晚餐在寒山寺附近的素食馆吃的。
接着去了山塘街,一条古街,晚上很漂亮,大红灯笼到处都是,各种美食,前面提到的松鹤楼,还有五芳斋,等等,对了还有个昆曲馆,可以喝茶听戏,但我决定下次再来,因为此时的心完全不在这。

为什么呢?我在寒山寺等“苏州好行”的时候遇到一美女,长发(后面染了点)着白衫,提着个纸袋,也在候车。由于等待时间较长我叫了专车,可刚叫到专车“苏州好行”就到了,于是眼睁睁看着美女被载走。当我失落的到达山塘街时居然发现她也在,而且就在眼前,正在沿河自拍,可惜我没有鼓起勇气上去说两句,后面就走散了。来回走了几次山塘街也没再找到她,此时已完全没有心思再继续,于是此次苏州之行就这样带着点遗憾结束了。 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意到一个短发,穿着白色POLO衫,蓝色牛仔裤,背黑色双肩包的男生有凝望着你。

推荐交通工具“苏州好行” ,主页上还可以在线打折买门派
苏州很干净美丽的城市,尽管节假日人很多可卫生和安全依然十分可靠。人民也十分友善,问路都会热心解答。
我想下次我还会找个不是节假日的时候细细品味苏州

2016-06-11
天使与魔鬼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1 14:24

引用 directioning 发表于 2016-06-11 14:24:06 的回复:

回复directioning:哈哈~谢谢!

2016-06-11 14:2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