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HIDEAWAY)7天5夜Y❤W蜜月超详细游记

Mandy (深圳) LV.4
2016-06-11 12:37 4358/10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物/情侣/夫妻

终于实现了期待了一年的马代蜜月之行!!!老公说,这次的蜜月行由我来做攻略,所以从选时间、选岛、选旅行社,都我一个人搞定了,老公只是最后确认。
       出发前2个月看了很多马代的相关游记,说选岛是个最大的难题,但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要目标明确,很容易搞定。具体会在游记里面说明。最后敲定了神仙珊瑚岛。
      其实国内也去了蛮多地方,从没想过要写成游记(太懒太懒了),但看了别人游记时后感觉对自己的出行有很大的帮助,于是就下定决心去写啦! ~第一次写游记,只能写记叙式的,希望以后能继续努力去更多的地方,在蚂蜂窝上留下更多的足印。
      本次的游记相片都是IPHONE原图拍摄。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4天有2天暴雨,其他两天都是阴天偶尔有蓝天),相机什么的太不方便了,但是日落日出和银河也拍到了,遗憾的就是没有拍到美爆镜的蓝天,不然此次的蜜月旅程可以算是划上完美的句号了!
      最后还得说!!!有个会拍人像的老公非常重要!!!可惜了我家老公还没掌握那技术
      另外给大家提供一个马代自由行的Q群(群里有很多去过马代的,可以了解到关于马代行的一些疑问。——Q群:马尔代夫自由行 108445826

水屋门前好粗的银河哟~

抬头可见的漫天繁星

以下图片均为手机拍摄(不会用单反的悲哀

管家给的纸质版岛上地图

全貌(盗图)

出行前的攻略——选岛和选航班

选岛——  出发的前两个月,先看游记,基本了解了4星 5星 6星 7星岛屿的特点和价格,当然,前提是你要先把预算放前面,我们原本是3w的预算,但是看到6星7星的岛实在是太心动了,看中了7星的芙花芬、JD、尼亚玛,但这些都太贵了,后来考虑了准6星一下港丽和莉莉、神仙珊瑚(港丽有个漂亮的水下餐厅,但并没有吸引到我,反倒觉得神仙珊瑚环境相当不错,沙屋和水屋都很吸引我,还有拖尾沙滩。至于浮潜,倒没多大的要求(因为我是旱鸭子,以为不会去浮潜的,去了之后才知道水下世界的美).
         预算——出发前1个半月,在网上找了代理问价格(都是通过游记看到的,其中有个海洋国旅挺不错,但是价格稍贵。后来也问了其他几家代理,价格也差不多,直飞加2沙2水也要超过3.5w,最后还是在家门前的一家旅行社定了下来。他家新航加2沙2水也比代理的便宜了2K。机票每人4150元,机场岛700元一晚,酒店2沙2水26500元,一共34500元。所以果断定下了! (温馨提示:我选的航班是晚上11点到,回程又是晚上11点多起飞,在机场岛住一晚,第二天10点上岛,离开时下午4点半离岛。等于在岛上玩足了4天。其他直飞的航班都是下午上岛,早上离岛,算起来只有3天时间,很不划算。)
     选航班——看游记中提到过美佳航空服务一般,而且会有延误的可能,为了不冒这个险,我们决定坐舒服的新航,虽然有转机的麻烦和价格稍贵,其他的我打满分,至少到现在我都很庆幸选择新航,它的服务一流,餐点也比较丰富,还有高大上的雪糕。新加坡转机1个多小时的等待时间,但机场非常大,而且非常漂亮。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
     蜜月套餐——这个岛上没有任何蜜月优惠套餐,只有一个蜜月蛋糕,如果小伙伴们有需要,但结婚证过了蜜月期。可以P一下,岛上不会看的。
     时间: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小伙伴们,马代的5月有非常频繁的雨水,我去了4天有2天是下暴雨,是一整天的雨!几乎没有停过。要不是预算有限,绝对不再雨季去马代了!

出行前的攻略——物品准备

网上载了份较详细的清单,在物品的准备方面也没想太多,所有的物品都是在某宝买的,费用大约2500元。如游记中提到的物品有需要链接的可以留言噢~
略说一下主要的物品:
证件:护照、酒店和机票确认函、VISA卡、美元(零钱)(必备),我换了300美元,在岛上的消费大概花了100美元左右(不参加任何项目的情况下,不必担心没有零钱换,酒店前台或者小黑都很愿意和你换的。
护肤用品:牙刷、牙膏和防蚊液建议自己带,除了日常护肤和化妆品外,防晒是非常重要的,我买了水宝宝和露得清的防晒霜,一支乳液一支喷雾,都是50倍的,两个人用足够了(一瓶大概100ML),晒后修复也极为重要,我用的是很普通的芦荟凝胶,特别是下水浮潜后会晒伤,一定要用噢!我们俩回来都没有晒伤
衣物:老公只是带了几条裤子和几件T恤、潜水服一套和拖鞋一双,我带了4条裙子、2套比基尼和一套休闲沙滩套装、潜水服一套,2副太阳镜,一双拖鞋和超薄风衣。(其他小物品就不说啦)
相机:老公一部单反,我一部微单,网上租了一个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卖家非常好,机子也很好用。需要的可以留言。
电话卡:某宝买的马代的电话卡(可以通话和上网)。100元左右。不过岛上WIFI全覆盖,基本用不着。
药品:止血贴和晕船药是必需品。神仙珊瑚岛离机场比较远。一个小时的内飞和20分钟的快艇。(由于我之前没有准备好晕船药,导致严重晕船,把小黑们都吓坏了)
零食:不需要多,薯片什么的就可以了(不要带方便面),可以带几瓶汽水过去,岛上消费可真不是一般的高啊!一瓶300ML的可乐10美元啊!另外,不能带酒去(哪怕是几度的气泡酒)
转换插座:岛上一个房间配一个,只需要带多一个多用的插座就好了!

新航是香港飞的,早上8点,由福田口岸过关(不需要带通行证,有护照和机票确认函就OK),到了香港关会有工作人员给一张出境单给你填。坐港铁到上水站(D出口)下(费用约27港币),一出去便是公车站,再转A43机场巴士到机场(全程45分钟,费用30港币),机场巴士很舒服,车上没几个人。到达机场是10点半左右,先去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牌。再和老公去觅食了一圈,稍作休息就过了安检。登机时间是14:25.在里面等待1小时,时间刚好!

3.5小时的飞机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行李联程托运的,不用操心~~
机场高大上啊!1个多小时压根不够时间逛~就买了一点零食(机场里面没什么零食卖,还是国内带过去好了)温馨提示:不要买汽水和酒,不能上飞机。

我们的登机口在F31,要在T3航站楼转轻轨到T2航站楼。(约3分钟)

WiFi:要扫护照去获取验证码才能连接噢~

新航的飞机餐~·(最后一张是香港机场的午餐!)

对了,在新加坡机场转机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给一张入境单给你填,是全英文的,看不懂的朋友最好问一下工作人员(机场和空姐部分会说中文)

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行,在马累当地时间10:30到达了。(马累中国慢3小时)下了机后要经过关口,会有工作人员收走你的入境单,还会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然后再去拿行李。出来的时候会有小黑举着A4的纸,上面写着你预定的酒店的名字,只要认真看就很容易看到,然后小黑会开车送我们到酒店。(大概10分钟的车程)

机场岛附近的酒店

酒店周边环境

提供的早餐

第二天早上8点半,酒店的小黑就送我们到机场的神仙珊瑚岛柜台——26号。柜台的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拿去托运,办理登机牌。再送我们到休息室。(休息室的饮料和餐点是免费的)。此次坐的是内飞,10点30分就登机起飞了。到神仙珊瑚岛是第二站下,然后再坐快艇上岛(全程约1.5小时)。

飞机座位是一行4座,中间过道,也能很清晰的拍到下面的蓝色眼泪噢~

很幸运地拍到了彩虹~

内飞的飞机

上岛后的第一件事情不是什么欢迎仪式,而是岛上的医生带我去了医务室(严重晕船导致呕吐,真是再也不想想起的痛苦回忆),医生超级nice,详细问了情况和病史后,给我吃了一颗貌似是维生素的药片,让管家送我们回沙屋了,管家知道我不舒服,她帮我们去前台办理了相关的手续。稍作休息后,满血复活的起来嗨啦!这样的美景,怎么能躺着休息呢!

沙屋篇

房间送的巧克力和水果,其实吧,蜜月除了一个蜜月蛋糕以外,啥优惠都没有,在这个岛上我觉得可以不用申请蜜月套餐了!

蜜月蛋糕

冰箱里的东西全部都要钱,贵着呢!

价格表

沙屋环境

沙屋(118房大概200平米,离水屋很近,离拖尾沙滩有点远)

露天浴缸

晚上在这儿泡一下澡,无敌享受!这款泡泡浴也太多泡了吧

露天淋浴

床前一景

1.8m大床

沙滩上的吊床

按摩泳池(恒温的)

超大的客厅(空调好凉快)

每户都有的私家沙滩

岛上的路都是这样的,由于工作人员每天都做灭蚊工作,所以岛上是没有蚊子的!

天气非常好!

主餐厅

餐厅门前景色

夕阳渐渐落下(蜜月吧旁边的沙滩是最佳看日落点)

餐点都是自助餐形式,早餐比晚餐丰富,可能是因为晚上有其他餐厅营业,为了吸引客人去吃吧,龙虾套餐要人均要一千多

水果还是很丰富的,黄色的那个水果不知什么名,但是非常地好吃!

还不错吧!

海边用餐,微风习习~

拖尾沙滩(下了一整天雨后的天色,勉强算可以的了)

刚好有人举办过婚礼仪式

海边浪漫晚餐

下午5点~6点是看魔鬼鱼的最佳时机(蜜月吧门前)

这水的颜色绝对没有P过

日落餐厅——超美,由于天气不好,拍不出美感,但是花上2个小时,点上一杯咖啡,安静睇呆着~那会非常美好的时光!

水屋篇

水屋的客厅明显没有沙屋舒服嘛,老公看到后有点小失望,他很喜欢沙屋

浴缸也小很多~

望出去又是一片海

浴室

无边泳池

一排排的水屋

躺在上面可以秒睡的沙发!

又是个下雨天,裙子什么的,道具什么的白带了

水下相机拍出来还是蛮清晰的!

想拍一个甩发瞬间,人太矮,拍出来是这种效果

浮潜篇

蜜月吧门前是最佳浮潜地。在这里说明一下:并不是会游泳的人才可以浮潜!下雨天也可以浮潜(浪不大的情况下)
       从某宝上买了浮潜衣和手套脚套,还有浮潜三宝。一个不会漏水的浮潜镜非常重要,我们的就是会漏水,结果游两下又要起来调整,太痛苦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1、要吃饱再去浮潜比较好,女生体力没那么好,容易犯晕。2、浮潜后上岸要尽快冲掉身上的海水,不然很容易晒伤!3、浮潜衣必须穿,海浪大,很容易撞到珊瑚导致划伤。脚蹼岛上免费租!
        我们没有去深潜是因为不会游泳不太敢去,另外,怕自己体力透支,但是想尝试的小伙伴们就不要错过了,水下真的很美!神仙珊瑚岛浮潜180美金/人。

海沟边缘

没有穿救生衣,不敢再往外游了!

这个脚蹼是免费租用的,大家就不用那么麻烦带过来啦!

结束旅程

离开的晚餐,机场汉堡王(约20美金一份),明显比国内大很多,好吃很多啊!!!

愉快的旅行在这里就划上完美的句号啦!到现在还会时不时想起那边的蓝天大海和小黑们的热情服务!最要感谢的是岛上的医生,回来的时候给了我晕船药,让我一路睡到家(药效不是一般的厉害)。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1 14:3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1 14:39:15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支持!

2016-06-11 18:0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1 18:25

引用 tenniswhr 发表于 2016-06-11 18:25:09 的回复:

回复tenniswhr:只要天气好!真的很值得去~

2016-06-11 19:40

2016-06-13 23:06

谢谢支持噢

2016-06-14 19:38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13 23:06:4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支持噢

2016-06-14 19:39

浮浅是免费的吗?有什么范围控制吗?水屋是直接可以从屋里下海吗?水屋附近有可以浮浅吗?有鱼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