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追忆JV

2016-06-11 13:04 685/3
  • 出发时间/2014-10-30

初衷

这是一篇迟到了一年半的游记。出行前拾人牙慧感觉受益良多,遂决定回来贡献一篇予以回报。然,繁忙的工作及天性中的惰性作祟,面对浩大的工程,久久无法提笔。直到这个孕晚期失眠的深夜,翻看照片后澎湃的怀念促使我追忆起那抹沁凉的碧蓝,那股温热的清风,那段闲适的时光,终成此文。既是追忆,则不纠细,仅铺陈耳,望见谅。

缘起

2014年10月30日,我和Mr.Chen踏上了我们的蜜月之旅。作为一名重度的选择障碍症及纠结强迫症患者,搭配上Mr.Chen这等“以天为盖地为庐”的双放手心超大人士,理所当然地,从蜜月地的选择到行程的预定再到物资的筹备全落在了我的肩上,当然,得感谢Mr.Chen的资金支持。
    鉴于季节限制,原先向往的蓝白圣域爱琴海注定无缘,而我心中的蜜月旅行应以舒适安逸为主,所以目光自然而然落在了海岛上。选择海岛中早已享誉盛名的马代似乎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毕竟女生对“限量”这个词的抵抗力几乎为零,谁会知道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什么时候就被淹没了呢?虽然会被称作俗气,可也抵不上“万一没来得及”的懊悔。
    关于岛屿的选择,是许多人的纠结点。在众多眼花缭乱的选项中,W的圆形躺椅、芙花芬的悬浮泳池都没能敌过JV岛的L形泳池和沙屋厕所之于我的喜爱程度。当然,JV现代和古朴相结合的设计风格及沙屋水屋的布置格局也最合我眼缘。
    先用官网图来展示一下我最喜欢的两处。

起、落

我们选择的是素来服务优良好评度颇高的新加坡航空。从上海出发到新加坡转机抵达马累。由于转机时间比较仓促,没能好好逛逛新加坡著名的樟宜机场,此为一憾。
    航班上的配餐、饮料、冰淇淋甜品几乎不曾间断,加上因新婚蜜月而额外获得的小蛋糕,使得整个飞行中我们都没能停嘴休息,真真是甜蜜的负担。

到达马累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0月30日23:00。一下飞机,热浪铺面而来,可能是时间过晚的缘故,机场里人并不太多。一切就绪走出关口,接机小哥已经举着牌子等候在外。按照预定好的行程,这一晚我们住在Clear Sky Inn,第二天中午再由酒店送回马累机场,启程上岛。

JV

Jumeirah Vittaveli——卓美亚维塔维丽岛是卓美亚集团在马尔代夫的六星级岛屿。岛上有三个餐厅(听说最近新开了一个印度餐厅,但我们当时还没有),分别为主餐厅Samsara、海滩烧烤餐厅Mu和海上餐厅Fenesse。当然,酒吧、SPA馆、健身房、儿童乐园、休息室、纪念品商铺等配置也同样齐全。
    10月31日中午,Clear Sky Inn的小哥把我们送到了马累机场。Mr.Chen和我拖着行李找到了JV岛的接待处,确认完订单后,我们的行李就被专人接手了。有小哥把我们领到了一个以透明玻璃与外界隔开的独立休息室,不多时,快艇准备就绪,我们与一对带着两女一子的外国夫妇一起,启程冲浪去JV。
    一阵飞驰后,早已等候在登岛码头的锣鼓、草编项链、欢迎饮品和登岛合影开启了我和Mr.Chen6天5晚的JV梦幻之旅。

Beach villa 102

出于对沙屋的偏爱,我们订了3晚沙屋2晚水屋。沙屋期间的专属管家开着buggy带我们环岛一周后,终于把我们带到了之后三天的住处——Beach villa 102。脑袋空空地听他又介绍了一圈各种用品的位置和用处,给了小费送他出门,我们才得以用无比兴奋的心情好好欣赏这栋让人想永远住在里面的海边别墅。

作为对新婚夫妇的祝福,酒店也贴心地准备了花床、点心和红酒。

Mr.Chen迫不及待地冲起大泳圈跳进了泳池,而我则负责点餐,以便安抚他畅游后的饥肠辘辘。
    随餐送来的邀请卡提醒我们当天正好是万圣节,为了体验国外正统的万圣节氛围,我们决定在Samsara用过晚餐后赴这趟邀约。

酒店确实为万圣节做了一些小准备,工作人员扮演的各种鬼也不遗余力地要吓到你尖叫才肯罢休。
    但短短十分钟的游览行程,两人250美金的费用,也着实让我觉得有点坑。
    Anyway,Mr.Chen说钱已经签出去了(上岛后所有额外消费都采取签单形式离岛前统一结算),就好好享受吧。于是,我们和一对同样来度蜜月的韩国夫妇一起,体验了一回“鬼屋历险”。
    PS.画风比较诡异,就少放几张照片吧。

早晨睁开眼,纱帘围绕下朦胧的房间,眼前的泳池、树丛;耳边的海浪声、鸟语声,让人沉醉。

从后院的树丛中笔直走出去就是沙滩,醒来后坐到沙滩边的躺椅上或是沿着沙滩走走,迎着清晨还不算特别炙热的阳光,感受海风温柔的吹拂,开启一天的好心情。

JV岛不大,人也不多,在岛上游荡基本都只能看到三三两两的人,气氛十分静谧。只有在用餐时段的餐厅,才会发现岛上确实住了不少人。
    岛上的中国游客很少,我们这次住宿期间,只在最后一天离岛时的休息室里碰到了另一家来自南京的游客。
    每栋别墅外都有自行车供游客在岛上使用,也可以叫buggy带你去想去的地方。但平时不爱走路的我却喜欢在岛上散步,经过的每位“小黑”都会十分友善地微笑着跟我们打招呼,以至于讲英文一直大舌头的Mr.Chen也学会了用纯正的语调跟每个遇到的人说早安和晚安。
    在树荫下牵着手慢慢地走,享受岛上友好又不过分热情、宁静却又充满生机的氛围,让人感到格外地轻松和愉悦。
    在这世外桃源里,空气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时间仿佛都被拉长。

每天的早餐都在主餐厅Samsara,自助餐的形式,种类丰富,百吃不厌。尤其是水果和蜂蜜,是我的最爱。

如果不是那么迷恋冷气,也可以选择在室外用餐。Samsara的外面就是沙滩、大海、远处的水屋,还有公共泳池和对面的Bar-EE。
    公共泳池里基本没有人,因为不管沙屋和水屋都有自己的私人泳池,但也可以在用餐前后来这儿坐坐,点一杯饮料,欣赏无边海景。

早餐后如果太阳不是特别烈,我们会在屋后的沙滩上玩一会儿或是下海浮浅。
    从沙滩直接下海就可以浮浅,透明的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十分新奇。
    当然,岛上也可以预约出海浮浅,只是我们两个胆小鬼一致认为,初学者先从浅海开始就行,哈哈。

然而,在海水里泡着真的特别容易晒伤,涂再多防晒霜也没有用。Mr.Chen就被晒脱了皮,所以我们只敢呆一会儿就转战自家泳池了。
    JV别墅的私人泳池有24小时活水循环,水声潺潺,清洁度高。L型的设计让我可以好好游一段。
    躺在漂浮床上任水波推动,感觉阳光穿过树梢星星点点落在肩上,是午后的惬意,不枉我不远万里把它背来的苦心。

海滩烧烤餐厅Mu的晚餐是Mr.Chen喜欢的海鲜大餐。双人份的海鲜拼盘几乎一人独享,他表示很满意。
    沙滩、海浪、音乐、昏黄的烛光,脚下软软的沙,口中美味的食物,一天的疲惫就此散去。

一起看日出是我们早先的约定。于是,JV略显清冷的凌晨,两只辛勤的小蜜蜂扛着相机出发啦。

不得不说,看着太阳从海平线一点一点升起来,身边有爱人为伴,心中的幸福感多到要满溢出来。而我们一起看日出的约定,也在JV圆满。
    下午下起了阵雨,躲在屋里听听音乐躺一会儿,整个人都变得慵懒起来。

JV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后的空气十分清新,我们忍不住又沿着屋后的沙滩漫步,用脚步记录在沙屋的最后一晚。

Seashell 403

11月3日,我们结束了3晚的沙屋生活转战水屋。
    虽然还是更爱沙屋一点,但不得不承认,水屋的海天一线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水屋的床正对着大海,睁开眼就是海水,静静躺着,觉得所有烦恼都变得微不足道。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抽出几天时间,带自己远离那些现实的纷纷扰扰。在异国他乡领略不同的风景,体会不同的人事,欣赏世界的壮美,感悟自己的渺小,从而得到彻底的放松,清空负面情绪,重新出发,用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现实。
    人生不过如是。

早先收到邀请函,说是当天傍晚有个鸡尾酒派对,于是我们早早出门赶赴约会。
    派对是简单随意的风格,在沙滩边摆上几个小桌,准备了精致的小点心。大家端着饮品站在桌边边吃边聊,温馨而融洽。

在派对上吃得比较饱,我们就把SPA时间提到了晚餐前。
    SPA馆也是海上别墅,与日出沙屋隔海相望,一幢一间,特别私密。
    冲澡后趴在按摩床上,享受着专业的全身按摩,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酣然一觉后被轻轻唤醒,在已经备好鲜花的浴缸里泡个鸳鸯浴,喝杯清茶,确实舒畅。

带着按摩过后松软的身子,我们缓缓行至Samsara。
    比预计时间早到,天还没完全黑透,夜风的吹拂带来丝丝凉爽。
    服务生为我们送上预留的晚餐,单点的套餐比之自助餐更有风格,蜡烛造型的冰淇淋是新品,酸酸甜甜,令人神清气爽。

来之前看的游记里,有人说水屋晚上浪声太大影响睡眠。而对于我们,有规律的海浪声恰好成了催眠曲,使我们睡得格外香甜。
    睡好吃饱,游泳和浮浅又被提上日程。水屋的泳池是凹造型的最佳地点,我们拍得不亦乐乎。

而真正到了下海的时候,胆小鬼把粗绳子在腰间绑了又绑,才敢怯生生探出去一段。
    海上的风浪比起沙屋时的浅滩边确实大了不少,身子不由自主地就被推远了。当然,浮浅的景色也更好了,鱼儿和珊瑚看得我目不暇接。

在JV,我们不知不觉养成了一个新习惯:累了就躺,过一会儿换一个地方,仿佛要把所有地方都躺遍才够本。

海上餐厅Fenesse是JV岛上最正规的西餐厅,我们把最后一个夜晚的晚餐定在了这里。
    囧的是Mr.Chen的着装不符合要求,我们只得回房换了短袖和长裤才得以入内。
    餐厅的餐点相比另外两家精致不少,鹅肝入口即化,干贝鲜甜,以至于Mr.Chen到现在还时常想念。

不管有多么不舍,离别依约而至。
    伤感的情绪止不住蔓延,我们在水屋的最后一个清晨感慨: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11月5日23:25,我们将乘上回程的飞机。
    JV安排我们在当天晚间9点离岛。中午退房后,我们就在岛上的公共休息室休息,休息室里茶水咖啡免费供应,翻翻手机聊聊天,时间也过得飞快。
    晚餐在Bar-EE解决,伴着我们在JV的最后一个日落。

结语

我和Mr.Chen的蜜月之旅就这样圆满结束了。
    一年半后的今天回忆起来,还是那么美好,那么鲜亮。
    不久,我们的宝宝将要出生,以后,我们会带着他踏上更多的旅程。
    但这段经历,将在我们的心里,成为最温柔而浪漫的回忆。

最后,把我们的基本费用列述如下,给各位看官一个参考。
    愿大家都有一个完美的旅行。

时间:2014年10月30日--11月6日,8天6晚。
    房型:马累Clear Sky Inn住宿1晚,餐制BB;
              JV岛住宿6天5晚,3沙2水,餐制HB。
    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
    具体费用:机票双人往返=12100元。
                      Clear Sky Inn住宿费用=800元。
                      JV岛住宿费用+升级HB的餐费=37000元。
                      JV岛上签单消费=12000元。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2 11:25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2 15:1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