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津~一天的匆匆路过

Felice (长沙) LV.4
2016-06-11 13:04 685/6

天津的几天真心是寒冷,1月23号,学校刚放寒假。之前没抢到回家的票,索性在天津转车,订了长沙天津的机票,准备在天津开启一个人的漂泊之旅。
出发之前爸爸告诉我我好幸运,正好赶上了天津最冷的几天。听到这个噩耗悲从中来,但也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想着我是东北的我怕谁~再冷也不及东北吧,所以还是兴高采烈地收拾行李规划行程准备出发

say  goodbye  to  Changsha.

下飞机已经发现外面地上残留着雪。出去之后冷得简直……我这个东北人都觉得无法驾驭。。拖着拉杆箱的手露在外面几分钟简直就要冻僵,当时感觉真是不能更悲催……然后赶紧在冷风中打了一辆出租。滨海机场这里秩序都很好,下飞机时已经10点多了,出租车都排队接人,很容易打到车。之前在美团上订了一家机场附近的7天。距离不远不近很尴尬,又没有接机,所以只能打车前往。上车时跟师傅说我要去的地方,然后师傅就很悲催,说我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竟然只拉了这么近的活,然后一路吐槽,最后说你多给点吧。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出租车就是把乘客送到他们要去的地方啊,不能因为远近的关系就拒绝乘客吧~但是不想计较这些了,出门在外大晚上的一个姑娘,安全最重要,钱财啥的就别太计较了,而且司机大叔也不容易,天气这么冷,于是给了30大洋,几分钟的车程。祝大叔下次接到路程远的乘客吧
到了7天之后一晚上没有热水洗澡,前台的解释是天太冷了热水供应不上。心想要不然明早再洗吧,然后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还是冰凉的水我的内心都是崩溃的……不抱任何希望了。而且,第二天早上出去的时候迎接我的第一缕寒风,表明我对升温的希望又毁灭了……于是从酒店打黑车到机场,再从机场做地铁2号线到天津

把行李啥的寄存到车站,天还是很冷,不敢出去,于是悠闲地吃顿早餐。10点多的时候阳光出来了稍微暖和点了,我才敢出来。第一站:张学良故居!!张学良乃我男神啊,东北王,又是民国四大美男子,简直是民国高富帅啊!而且当时电视剧少帅在热播,我每天都积极追剧,所以对少帅更是崇拜和迷恋。而张男神的故居也是我来天津的理由之一~

男神的小洋楼好漂亮!

拍下来的门口的一幅油画~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看起来生活好惬意幸福~羡慕赵四小姐~~

窗前的花瓶,没想到拍出来这种效果,很漂亮(应该是光的折射吧

少帅故居内景

据说少帅当时吸食大烟,这是他的罗汉床。后来凭着自己的意志戒了。。好强的意志有木有~

少帅府许多房间被改成了餐厅,微微的商业气息……

据说这椅子叫鸳鸯椅,情侣座诶

一台老式的电话~

自拍+1

洗手间也是华丽丽的~

从张学良故居到瓷房子走路3分钟就到了,很近~

这房子真的很有特色啊,都是用碎瓷片砌的,里面有很多瓷片艺术品和一些老式的家具。全程有导游讲解,还可以听一听历史,很不错哒~

这个盘子很漂亮!

步行20多分钟左右到了金融博物馆,可惜闭馆了只看到了外面的霸气的金融牛

再继续往前走,到了解放桥,这个桥貌似很有名,冬天桥下都结了冰。可以看到前面的世纪钟。

世纪钟~

接着去了古文化街,地铁2号线~挺有天津特色的地方,还很有历史气息。卖很多文物,还有天津特产大麻花之类的,不过卖得有点贵。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店铺,建筑都是古色的,还有旗面,特别是有很多卖年货的地方,很热闹~

好多道门……

这个拨浪鼓感觉穿越到了古代

很有名的泥人张~

古玩市场,有很多摆地摊的,真的假的就……不清楚了

天津银行,以前的官银号就在古文化节旁边~

地铁肥到天津站~一日游结束啦。。真心好冷好冷,还是坚持看完了想去的几个地方。除了天气不给力以外,天津给我的感觉还是棒棒哒~随处能听见天津味~像听相声一样感觉很逗趣,也很热情和实在~say goodbye to Tianjin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2 14:26

引用 薛碧梅 发表于 2016-06-12 14:26:18 的回复:

回复薛碧梅:好呀😃

2016-06-12 23:5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13 13:54

引用 keysunrise 发表于 2016-06-13 13: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