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长江而上 慢•武汉 走•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情起

今年因为走了大运,清明节和广西特有的三月三假期撞上,使我们拼了长达8天的假期,全国各地的朋友请不要太羡慕。

我们的旅行从桂林出发,武汉玩了2天,之后逆长江而上到达山城重庆,玩了4天。

假期结束到现在都有两个月了,一直拖着不写游记,好像还没写游记,这场旅行就没有结束,就还可以回忆一样。
一起旅行的有一个大四的朋友,今年夏天毕业分散后,大概再也没有机会和她一起旅游了吧......

花费

交通:火车动车 741.5          打车公交 67.5
吃喝:330.24
住宿:武汉两晚80      重庆四晚107
购物:148.1
门票:65
武隆包团:228
其他娱乐:157.8

共计1925.14

DAY1 桂林-武汉

4月1号晚上7:30,我们坐上从桂林北到武昌的火车,这是我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因为新奇和不舒服,整晚几乎是半小时醒一次。

DAY2 武汉

行程: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晴川阁-江汉路步行街

慕名而来的热干面,真的。。。。。好。。。不习惯吃。。。是我适应不了这个味道。。

第一站武昌起义纪念馆,还有很多大学生在集体春游

黄鹤楼!!!终于到这了,不过人真的好多啊,想上楼估计得等个3、4个小时吧

在黄鹤楼山上看下去的景象

真的很壮观啊

据说这家的热干面最好吃,但是。。。。早上的印象太差。。。不想再闻到这个味道了。。。。

因为不怎么饿加武汉小吃没有什么是让我特别想要吃的,所以没怎么在户部巷吃。

湖北室友强烈推荐的凉虾 也就这样吧

远远一瞥的长江大桥

终于上了长江大桥,然后就是不停的拍拍拍,走了整整半个多小时吧,终于从南走到了北,这是我第一次到达“北方”啊

个人感觉 这张最好看,最有意境

到江汉路吃晚饭

DAY3 武汉

行程:武汉大学-东湖-光谷步行街

就路过这个大学。。。

武大!!!
可惜下雨,玩的不舒服,而且这个季节也没有什么樱花可以看了

走了好远的路,总算是看到了一棵长满樱花的大樱花树了

雨越下越大,鞋子全都湿透了,我们还傻乎乎的往东湖边上跑,都把我朋友的伞柄都吹断了!!!
然后我们想回市中心,又坐反了公交车,还能更惨点吗。。。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是到了个能吃东西能避雨的光谷步行街了,当时好像刘惜君还在里面开签售会,然而抵不过我们饿啊

DAY4 武汉-重庆

早上从武汉买了周黑鸭前往重庆,坐了六七个小时的动车终于!!到了!!山城!!重庆!!

这是刚下动车,坐在公交车上看四周的美景,重庆真的好热啊,比起阴雨绵绵的武汉我更喜欢阳光灿烂的重庆,就是有一种亲切感。

到了市中心,第一感觉就是好多高楼大厦,好多陡峭的路

一天没吃饭,赶紧买份凉面填饱肚子,可是。。。这味。。。太呛太辣啦。。。

我们住在解放碑中心公寓,这是从20几楼看下去的风景

晚上等其他朋友一起到了重庆后,我们就要去搜索美食啦!

好又来酸辣粉!

好又来刨冰! 真的好好吃!!!

重庆小面!

这是我们几个饿死鬼吃前的照片.......

这个......

DAY5 重庆

行程:重庆大学-磁器口古镇-重庆人民大会堂-洪崖洞

在网上发现这家好评最多,到了重庆后的第一顿火锅就是你了,结果感觉并没有什么特色,并没有很好吃

晚饭后,洪崖洞看夜景

DAY6 重庆

天门-湖广会馆-长江索道-看电影

因为今天天气的原因,两江交汇的地方没有很明显的颜色变化,但是长江和嘉陵江真的是很壮观啊

这个啤酒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啤酒!!!!!后悔没有带一箱回去

DAY7 重庆武隆

回到重庆后,被上次辣到豪言再也不吃火锅的队友们又找虐说要吃全辣的火锅,好,我怂,我要吃鸳鸯锅

然后这次终于找到一家感觉对了的老火锅店——小可以老火锅,美团上看到的,跟着导航找了好久才找到,不过真的是很有feel啊

DAY8 重庆

今天晚上就要上火车回桂林了,最难忘的就是美食了 ,所以我们一起床就赶快去再吃一顿

下午去看了电影,我训哥的家乡怎么能不看我训哥

尾记

我们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最快乐的旅程莫过于朋友和美食,重庆,永不会忘。

我们以后还在一起

下次来到重庆的时候,我们还在联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3 12:25

引用 wudixiaomao 发表于 2016-06-13 12:25:56 的回复:

回复wudixiaomao:谢谢你😂😂只是很少才有长假出去旅游

2016-06-13 13:0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3 13:54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06-13 13:54:16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我想说。。。我更完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