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赏樱游记

大智 (广州) LV.3
2016-06-11 13:13 577/2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言

2016年1月,决定在清明节前后到日本看樱花。到樱花国看漫天遍野的樱花是我多年的愿望,今年终于实现啦~
日子定在什么时候很关键哦,1月初还没出樱花前线,看以往的记录,大阪京都的樱花季大概在3月底4月初的样子。本想定在4月1日去,但同伴不能清明节后休假,所以就提前到3月26日了--此前不停的刷机票价格,最终觉得26日飞的价格可以接收--其实买机票再提早一些更便宜,之前就看到有2500以下,但没定日子所以过一阵就没有啦。

接下来就是住宿了,携程、Booking什么的1月开始就没有看到地段好经济实惠的酒店了,可能是樱花季的原因。因此,马上转向大热的Airbnb。事实证明,在日本定民宿airbnb真是神器,房源充足,价格公道,安全干净!好的民宿很多,但也是旺季的原因,很多性价比超好的都抢完了。不过还是淘到不少好货。我们这次订的大阪两家和京都一家地段都不错,位于市区内(京都的偏紧俏,在二条附近,大阪的就在心斋桥和難波),离地铁近,都是公寓式的,除了京都的那家,大阪的都有电梯(对提大箱子的我们很重要哦)。首次订房有优惠券送,减去优惠券后的价格平均200一人一晚,在旺季这个价格超低了(酒店都上千一晚了)!这种公寓楼入住大多自助,房东事前把钥匙放在楼下的信箱里,信箱都用密码锁的,按房东告诉你的密码开信箱拿钥匙就是了,超方便。

行程:这次计划8天,头尾去掉飞行时间,只有6天游玩。第一次去日本的我把行程定的非常紧凑,之前搜了很多看樱花的著名场所,这次想都安排到~哈哈~本想着以看花为主,结果发现购物也很重要的,时间大大的不够啊!

1 广州-东京-大阪

早上9点半的飞机,中途在东京转机,再飞大阪。全日空,大阪都是伊丹机场往返。东京候机的地方超小的,没有商店可逛,只有一间零食档,买了个传说中的香蕉糕,哈~这里人很少,没有同事说的在东京机场排队买的场面。顺便一提,全日空伙食不错,比较合胃口,影视节目多日文的,但有些新的电影有中文字幕,去程看了今年上画的星球大战。

大阪是晚上7点了,直接买了机场巴士去難波JR站,房东在那里等我们带我们去公寓(挺好的,免得晚上我们难找)。
安顿后,马上出来觅食,住的地方在离難波很近的Orange Street,整条街是卖衣服的小店和咖啡馆,还有家比较小资的UR店!由于早出晚归,我们全程都赶不上这些店开门,有些遗憾。出了橙街,过马路往南走一阵过了道顿河的桥就是很旺的道顿崛了。直奔预定好的蟹道乐。9点半这个钟数已不接收排队了,因此前预定好9点半无烟区,直接上去4楼就餐。

就是这种传说中的香蕉糕。松软的蛋糕裹着类似香蕉味奶油的物体,对我来说太甜了些。不过,日本的很多糕点零食都偏甜~!

很旺的街道。

蟹肉刺身的肉较软,没有生虾肉好吃。

蟹肉还是烤熟的热腾腾的好吃

我们点的是镜山套餐,两人吃。

2 环球影城一天游

预先在网上订了快速4项票(就为了哈利波特),但哈利波特只有下午6点的时段了。进了园先去玩蜘蛛侠、魔鬼终结者、大白鲨、侏罗纪(本来玩不了侏罗纪,但终结者没有用到快速票,省下可以用快速玩侏罗纪)。玩这些项目最大的体会是:不懂日文是硬伤!里面大量的对白、导游讲解、真人表演都是日语,别人都在笑,你就不知所云莫名其妙。就像看一场特效很好的好莱坞电影,听不懂演员说什么没有旁白,也是很扫兴的。看来环球影城就像国内的长隆一样,只照顾本地游客,没有做到国际化。因此,游园的半数以上还是日本人。

中午就在路边吃这只鸡腿,850日元。环球影城有很多餐厅,但几乎是西式快餐,为了节省时间,就路边解决算了。

进击的巨人!可惜排队看4D电影的太多人了,上午没去排,下午就改放映新世纪福音战士了。。。4D的福音战士飞天入地地与怪兽战斗,其中,有战士受伤、手脚被撕溅血的血腥场面,画面上飞来3D的血点,人感到有水珠喷到面上,还好没带血腥味!可以想象进击的巨人应该更血腥吧~好像看啊。。。。

天气很配合,阴冷阴冷的,但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

小镇做的倒是很逼真的,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商店,卖魔法棒和各式电影主题玩具。

霍格华兹城堡。就在这里排队玩禁忌之旅。有快速票不怎么排,很快就可以玩了。

不买快速票就要等140分钟!

进击的巨人的主角。很帅嘛!没看过漫画,不晓得名字哦!

悬浮的魔法棒~看了很久没搞懂线或支撑在哪里~好像真的有魔法

吃人(吓人)书。。。一会在睡觉打鼾,一会醒来就大叫眨眼。除了这个,还有尖叫草,摆在橱窗里,真实还原电影的道具。

缤纷糖果店

超赞的奶油啤酒。其实是奶油汽水!汽水上盖一层厚厚的cream,很好喝啊!有冷热之分,冷的600日元,热的价格高一点,但盛汽水的玻璃杯就送给你。

貌似也是进击的巨人兵团。

晚上在环球影城外的一座饮食中心的这家拉面店吃面。还排队等位呢。

感觉太咸了些,跟一兰的差不多咸。一般般吧。

3 大阪一日游

D3 大阪一日游,大阪城-四天王寺-通天塔-Hep Five摩天轮-天空大厦空中庭院

之前在网上买了一日游卡,地铁景点免费。这天走了好多路,大阪城走楼梯登了8层楼(电梯排队就没等),四天王寺主殿维修,通天塔和空中庭院要排队等上,本来计划了什么游船啊都得取消了。晚上就在天空大厦楼下的泷见小路的天妇罗专门店吃饭。本来想去里面一家有名的寿司店,可惜休息了。

日本的牛奶很浓,没有涩味,好好喝!吐司和面包棒也很好吃啊~

方便一个人占位置的牌子,写着此位已有人吧。日本很多地方做到人性化。

从地铁出来就看到大阪城天守阁了。

那时河岸的樱花还没开呢

蛋包饭的种类很多啊

中午去了四天王寺站的一家连锁蛋包饭店吃,好多品种啊!价格还可以,分量足够!

放题是自助餐的意思吧,价格还OK,由于肚子窄赶时间,没有去吃。

上面的大叔眉毛和手指会动,好可爱。

快到通天塔了。街道店铺的装饰很立体很多彩。这家河豚餐厅远远就看到那只肥大的河豚。

通天塔眺望大阪

排队上通天塔时经过一排扭蛋机,忍不住出手扭了个篮球帅哥。被上图的体操白领女粉到了,但没买,呵呵。

坐了好几次女性专用车厢,人少,安全

Hep Five摩天轮,眺望梅田。

天空大厦。

空中走廊的地板很迷幻浪漫,可惜拍不出来。

晚餐在泷见小路的天妇罗专门店解决,价格不太便宜,好像1500日元的样子。后来我们发现别的日本人都是点天妇罗盖饭,带味增汤,跟我们点的这个套餐一样有天妇罗和汤的,但价格便宜很多,亏了。

4 奈良、京都

在難波站坐近铁到奈良,看到有特急车,网上攻略说特急要补钱,就等下一班准急的。大概40分钟车程。

去东大寺路上经过的兴福寺。这塔是日本国宝哦,历史悠久。

神社外拍结婚照的中国人。看到最多在奈良拍婚纱照的国人。

神社内的垂樱,第一次见到这么大型的樱花树,很鸡冻啊!跟着众人拍拍拍。

沿途小鹿多得是,这只明显被切了双角,做鹿茸了吧.

东大寺正殿,得买票进哦。唐风唐风!全木质结构,虽然不是最初的建筑,后来重建的,也有几百年了吧。最初的在中国的唐代年间兴建,据说比现在的要大两倍呢。

寺门前的樱花树,吸引了不少游人。

很雄伟的建筑

春日大社的路上沿途可见供奉的灯塔。

春日大社的卖小鹿店铺,这种小鹿是白色的,跟东大寺卖的橙色的不一样哦!

春日大社到了

奈良的午餐,分量算是可以,价格便宜,豆腐超赞!奈良出名豆腐,很滑很嫩但不易散。本来想去和山村吃釜饭,可惜是日休息,只好另行觅食。在日本等位很少见到牌号,等位的话把名字写在排队本上,等着叫名就可以了。

接下来去京都就有个小插曲,我们买的是到京都站的近铁票,在月台发现先来的是一辆开往“京都国际会馆”的列车,在地图查到这个终点站是要经过京都站的,就想当然的上车了。在行车途中幸好我不放心,查了下网上的攻略,这才发现“京都国际会馆"坐到京都站出站的话是要补票的(他们把国际会馆那程也算钱了)。于是我们在京都站前一站马上转乘开往”京都站“的列车。话说日本在换乘这方面真是周到,出了这趟车就在旁边的站台就可以倒车了。

一到京都站都快4点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先不去民宿放行李,直接在京都站存放行李后坐JR去伏见稻荷神社-供奉狐狸神的。

穿了唐装的美女!在众多和服变装的环境下,真是突显靓丽独特,应该是自带的装束,如果有这种服饰租,我更愿意穿这种,这种中国唐代衣裙更配中国美女穿嘛!可惜下摆短了,露出靴子了!

笨重的和服。话说沿途很多女生穿着和服,经观察有相当多是日本人,也有一些是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人和韩国人。她们除了穿着,头饰发型和妆容都配合着那身服饰,想必租和服时也包括发型和化妆吧。也有一些和服男生,我特别留意了一下,除了日本青年,竟然还有香港台湾人。中国内地倒没有遇到(或许是刚好没看到)。。。好吧,我不是针对,但觉得穿着和服的中国男人怪怪的。

著名的鸟居道。顺着往山上走看到的是红色的两侧柱子,回头看过来两侧的柱子都写着字,如下图。

路过很粉红的樱株,应该是别的品种,可惜不多,大多是近粉白的染井吉野。

airbnb上订的京都民宿,在二条城附近,独立的公寓,带有洗手间和厨房,小而全。放下行李后赶去二条城看夜樱。

去到二条城8点,离关门一小时。一进去是幻彩樱花投影墙,挺有情调的说。

赏夜樱基本在花园看,不可以进内院。金碧辉煌的唐门,照片拍不出效果啦。

由于还早,院子里的樱花只零零散散地开了几株。这株算开得很灿烂了。

樱花道当时还是光秃秃的。

穿着传统和服的大妈在花束下弹琴,真是风雅。

绕了二条城院子一圈就出来已经9点半了,在回去的路上找了家居酒屋试试。有最低消费,好像600至800日元左右。这是送的小吃,菠菜蘑菇,很清甜好味!

我们坐在榻榻米上。

店内写着日文菜式,还好有英文菜单,加上老板娘会些英语,不然不知怎么点菜了。这是一家人经营的居酒屋,男主人负责做菜,女主人和女儿负责招待客人。

虽然有点贵,但分量多,蛮好吃的,特别是猪肉串!带点紫苏味,超好吃~!

5 醍醐寺-清水寺-四条河源町

醍醐寺是京都赏樱第一位的景点,当然不能错过啦~

跟着网上的交通攻略坐地铁在醍醐站下,醍醐寺不近地铁站,走路15至20分钟,为了省时省力,我们在地铁出站口坐了该地区1日游的中巴,6分钟到寺院门口。
天气还不够暖,醍醐门外的樱花还没全开呢。

全部写的是中文。。。汉字~
之前又查了攻略,说醍醐寺有三处寺院,分别售票,看樱花主要去三宝院和灵宝馆就够了。我们就直接买了两馆的票(好吧,我是为了看樱花去的)。

三宝院内。

这株樱花树这么大,枝条伸展到那么长,应该都是有些岁月的古树吧。保护得很好,不时看到木架托着枝条。

第一次见到的日本庭院,倒很喜欢用石头、树、池塘和青苔营造清幽朴雅的意境。

初开的樱花,在光秃秃的枝干上零星地点缀。

这里的樱花好素雅。

灵宝馆的院子粉色围绕,春意盎然。

宝灵馆很小,樱花树主要环绕院子栽种。这是后院的道路。

灵宝馆外的樱花道。

从醍醐寺出来,坐回穿梭巴士到地铁站,然后在地铁站外的巴士总站坐公交去清水寺。一路上开着google map,居然找到在清水寺附近的站下车。论Google Map的重要性!正式饥肠辘辘,直接在下站后马路对面的荞麦面店医肚。这家好像挺有名的,看到老外手里拿着的旅游书推荐。荞麦面很爽口弹牙,可惜分量不算大,女孩子刚刚够吧。

牛肉盖饭也不错。

沿途不少租和服的店,为了省时间还是不租了。

大名鼎鼎的清水寺。天气一般般,樱花也没开满。

挨着清水寺的地主神社,专门求姻缘的。女孩子居多啊!后来据当地留学的朋友介绍,求签很灵-抽到上签就带回家,下签就系在神社里保佑。

正对着清水寺的清水五条,两旁都是特产店,人头拥拥。试吃不少。

抹茶雪糕。口味嘛。。。没想象的好吃,抹茶味不是很浓。300日元一个,不算太贵。

这家特产店很大方,进门的每人派一块抹茶夹心饼。

去八板神社路上途径小巷,旁边是特色的民居。

又是唐风古塔。

注意,艺伎出没!

这是传说中的石塀小路!后来才知道。

路边的小型庙宇也挺多的。

通往八板神社的道路两旁都是小吃铺。日本人也很爱吃嘛。

神社到了。我们从侧面进了,没照到正门。

神社往里走是圆山公园。听说也是赏樱的地方,但还不是时候呢。

樱花树下坐着聊天吃东西喝酒,是必备节目。

应该是传说中圆山公园的神樱吧。

从八板神社正门出来对着的大路直走就是祉园四条商业街,途经一街口一看,是著名的花见小路。其实就是食街啦。发现日本基本没有步行街,因为往往以为的步行街其实可以行驶车辆的。

逛了会花见小路,走回四条,不远就是四条通的小涌,这里涌边的樱花很美,黄昏的华灯初上,映衬着压树的樱花,美不胜收。

6 岚山-平野神社-金阁寺-银阁寺外的哲学之道。

今天的行程很紧凑,继续腿部运动。岚山小火车太火爆了,提前1个月以上才有位。这次很遗憾没坐上。

岚山天龙寺。寺庙和花园分开售票,一场来到,当然都得进啦。

一进门就看到。。。达摩像。。。这风格是印象派?给庄严的寺庙添加了一种奇妙元素。玄哉妙哉。

天龙寺怎可没有龙呢,指的就是这条天龙!怎么看起来好囧呢?跟大门口的达摩像一副神情哦!

又有一副达摩图。应该与门口那图出自一人手吧?

在干净无尘的内殿对着如画的院子打坐,看天上云卷云舒,庭前花开花落。

天龙寺的花园。除了樱花,有很多其他花。

天龙寺后门就是竹林了。

画得好美啊!

粉色的樱林初现,再过没几天,这座山应该全是粉妆层峦,浪漫至极。

岚电。

从岚山坐岚电直达北野白梅町,没多远就是平野神社了。

先去平野神社对面的连锁餐厅填肚子。自选套餐组合,份量还好,价格公道。

老人家一个人静静地吃着便当。日本的餐厅大多安静,背景音乐也是颇为典雅悠扬的东方乐曲。

加了份甜点,红豆太甜了,蛋糕倒是很淡。不算惊艳。

每桌有有平板电脑自助搭配点餐。

吃完就开始逛平野神社啦。这里的樱花也开得很灿烂~当然,路边的小吃摊少不了。

平野神社出来,坐1站路就是金阁寺了。

金阁寺很小,主要就是看这座金色阁楼。里面没有开放,不能近距离观赏,很遗憾。

金阁寺有直达的巴士去银阁寺。其实我们目的地不是银阁寺,而是附件的哲学之道。每年樱花季,这里樱花盛放,是京都著名的赏樱名胜。

接近黄昏,游客稀疏。可惜这里没有路灯,不能赏夜樱。

本想走完哲学之道,但实在太长了,而且越走越荒凉的样子,加上天色渐晚,果断去坐公交。随便上了去四条的车再倒车去京都站,幸好买了一日通卡,倒车无鸭梨。到京都天全黑了,广场看到地标京都塔。

京都站里面有好多东西吃,特意挑了鳗鱼饭专门店,果然好味!价格不菲啊,一个套餐近100人民币了。

7 京都-大阪购物

京都大阪

我们大阪住在长崛桥,下午主要是shopping啦!黑门市场、Bic Camera、道顿崛的唐吉可德,你懂的!直到10点才吃饭。

海鲜杂货一条街。可惜没时间,不然食材买回去公寓吃,经济实惠,新鲜美味。除了美食,发现里面的一家药妆店超划算,尽管没得退税不能刷卡。还有就是货物齐全啊,基本上我购物清单上的商品都能买到。这个发现耗费了不少体力精力…皆因第一次逛的时候没买东西,去附近的药妆店转了一圈发现还是这家便宜就匆匆赶回去买(怕7点关门),结果买单发现不能刷卡,只能满大街找银联柜员机提现(现金都耗尽),后来终于在全家找到有银联标记的柜员机,提现完再赶回,幸好还没关门…松了一口气。为了抢便宜货我也是够拼的!

让人垂涎的新鲜海胆。

河豚河豚!我来了。。。

这家是有名的兵藤河豚专门店。中午三点还可以吃,当然只有两三桌客人了。

这里选择不多,最便宜是每人5500的套餐。两人份一起上,看起来河豚肉不多。

筷子看似两边都可以夹,想了想应该是一边用来吃熟菜,另一头用来夹生菜吧?

鱼皮爽口,赞👍

鱼皮冻糕,满满的胶原蛋白!

生鱼片生吃入口很韧,强烈建议氽水后吃,像脆肉魭,沾着酱油鲜甜可口。

这盘鱼骨之类的用来打锅。

吃完鱼骨和菌菜后,锅底竟然用来煮粥(确切地说是泡蛋饭)。

紫菜泡饭。

水族箱里肥大的河豚。总体感觉,这里的河豚做得不算美味,可能是给的河豚肉太少了,没有真正品赏到其一二。当作是图个新鲜吧。

吃完河豚没有空间吃别的了…好可惜。

8 大阪天满桥

上午天满桥,下午回广州

行程的最后半天,不放过可以赏樱的机会。话说今天可以看到满开了,好激动啊!天气也很好滴。

本来是去天满桥的造币局樱花通道,但去到才发现还没开放,那里是晚樱,要4月8日才开放。不过河边的樱花开得一塌糊涂了,不枉此行。

下面是一路上遇到的零食,包装精致,看着好好吃的样子😊

几乎每天早餐就牛奶配饭团…便利店卖的饭团实在太美味了,紫菜独立包装着,🍙里面有馅(可挑选不同口味),加热饭团后再裹紫菜吃,人间美味!有时候就这么简单…满足

喝过的最好喝的乳酸饮品,街边的自动贩卖机有售,要看缘分哦。

东京机场转机时看到的,每人限买5盒,竟然没人买!果断入手一盒。一开始以为是同事买过那种薯条三兄弟的牌子,后来才发现那个是卡乐B的,这种是北海道的啦,怪不得只有原味,但也很好吃啊!停不了口…

京都到处都是宇治抹茶食品,这种曲奇味道也超赞👍,不甜不腻。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12 14: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