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奔跑的北京四日游——2016.6.1至2016.6.4

Day 1

广州北京的距离2300公里,我们选择了出行,6月1日11:15分的高铁,途径了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四个省,终于在晚上9点到达了北京西站,好累的说~。下高铁后就坐地铁到达了我们的酒店,由于工作原因,接下来三天我们都是住在北京地铁“西钓鱼台”附近,好处就是离北京西比较近哇~

Day 2

开始暴走的第一天啦
第一个目的地-颐和园  坐地铁到4号线北宫门,出站跟着指引走就可以到达颐和园的北门啦。颐和园是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的,我们从北门进其实是跨过万寿山到昆明湖游玩的形成。由于购买的是联票,所以会有四个园中园的景点,进入北宫门第一个就是苏州桥。游客不算多,还是挺美的

颐和园最美的景色莫过于在佛香阁俯瞰整个颐和园的景色,不过rp不好,刚好碰上了佛香阁维修,只能在塔底看景色了。

观赏完昆明湖边的石舫之后我们坐船到达南湖岛,由于颐和园太大了,我们选择放弃了一般的景色了。出岛之后可以看到著名的十七孔桥和铜牛。沿着湖边走最后会到达东南门,结束了颐和园的游玩~

出门之后我们乘坐公交车打算去清华北大参观,感受下高等学子的气息结果清华竟然不让进,说是周末才可以,只好失望而归。还好北大的东门稍稍登记之后可以进入,里面的还真是挺大了,我们在里面吃了晚饭之后就从南门出,在传统的大门拍照留念

观赏完昆明湖旁的石舫之后,我们坐船到达了南湖岛,由于颐和园太大了,我们放弃了其中一边的景色,这里是从船上拍摄的万寿山的景色,还是很壮观的

接下来还是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景点——鸟巢和水立方。挑在黄昏时候到达真真是最好的,可以清晰地看到鸟巢,还可以看到夜景下的水立方。

Day 3

开始暴走的第二天啦
故宫天安门我们来啦~在天安门还看到了人民大会堂。故宫给我的感觉是庄严而壮观的,为了更加直观地了解,我们还租了电子导游,走到哪里自动会感应,方便先进。

从故宫的神武门出来之后,对面就是景山,登上景山了看到故宫的全景喔。而且这里是北京城的中心点,门票就2元,挺值得来的。

从景山出门乘坐公交到达天安门广场看降旗,北京的公交车的乘务员真的很热情,公车启动时会一次次地提醒大家要注意,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还会多次提醒要下车,真心感动。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能在毛主席纪念馆那边观看,只能在天安门这边隔着马路看,过程很严肃,马路上的车都会停下来的。

Day 4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唱的就是北京北海公园。我们乘坐地铁到达北海北地铁站,走5分钟左右就会到达入门处,门票网上购买8元喔~湖上很多人都玩游船,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而且也只有两个人,所以就没有玩了。不过我们还是乘坐了游船到达对面的琼华岛,著名的白塔就在岛上,我们环绕着岛走了一圈,景色很漂亮喔~

最后一个景点,我们从北海公园乘坐公交到达了南锣鼓巷,古老的胡同文化,太喜欢这种感觉了,晚餐我们是在胡同里面的餐厅吃了,环境很不错喔

一天的疲惫之后,我们到了王府井吃了一顿正宗的北京菜——爆肚、杂酱面、杏仁汁、豌豆黄、驴打滚、艾窝窝超级棒的一顿~还好老公的提醒,差点忘了地铁停运的时间,急急忙忙地奔往酒店。美美的一天就结束啦~

在同事的建议下,我们乘坐了动卧到广州,往返北京广州不是每天都有的,基本每周只有三天有,试过了软卧的我,觉得动卧比软卧要高级一点点,时间也是10个小时半而已,还可以睡上一觉,8点25分从北京西站上车,第二天6点45就到广州了,很舒服~建议大家如果遇到有动卧的时间都可以选择。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1 15:2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