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吹吹太平洋的海风——9天8夜,逆时针环岛,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4-30

“你有多久单身一人,不再去旅行……
    城市夜晚虚伪的光明,遮住你的眼睛……”

作为一个从小在东海边长大的人,偏偏却还是喜欢阳光沙滩的旅行~

去台湾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情怀。
    对于一个看着《流星花园》,听着周杰伦长大的90后来说,台湾简直就是青春的代名词。

于是在某个【天气还算可以的午后】,我和我远方的小伙伴在微信里聊着聊着,一拍即合——去台湾
    走~去吹吹太平洋的海风,去看看电视剧里面的青春,去看看垦丁的海浪,去吃吃看艋胛的鱿鱼羹,去看看九把刀书里台湾的高中生们~

9天8夜,从台北到清境,再到垦丁,最后从花莲再回到台北,逆时针环岛一圈。从毛衣长裤到背心短裙,在国境之南一路懵逼,一路收获。
    台湾很美,我是个从小不会写作文的人,只能用我粗浅的文笔,做做派流水账的游记了。

在末尾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DAY 1 国际惯例第一天是用来赶路的

去的机票买的是港龙航空的,去香港转一趟机(宁波栎社到台北桃园,来回1450RMB)。

小伙伴居然买错了航班时间,于是我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去办理入境手续。
    在机场换了一些现金,买了电话卡,买好去台北的大巴车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排队的人很长,司机很帅,还会主动帮你扛行李……

第一天住的是青旅,到青旅已经差不多快12点了,洗洗完倒头就睡了。
        这一家,传说中的六星级青旅。关键是!!!他们家的马桶!!!是可以加热的!!以至于后来住民宿的时候,没出息的我都无比怀念他们家的马桶……

DAY 2 台北(龙山寺,故宫博物馆,101)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哈哈哈哈哈,一觉醒来之后继续磨磨唧唧的洗脸刷牙,快十点才出门……
    旅店门口一排摩托车

路边的鸟也都不怕人……

路边的房子给人一种很自由的感觉

因为今天是一个人,所以就在7-11随便吃了点早饭(谁能知道后来的几天,我吃7-11吃到想吐呢……)

早上的西门町冷冷清清,加上在下雨,大概逛了一圈之后,我决定去艋胛看看
    就是这个决定!!导致我最终在地铁站!!迷路了两个小时!!!

台湾的捷运站,四通八达,有好几条穿插的线路。而且他们每条线路会经过哪几个站,是不会写在等候区的。你得上了车,或者跑到很远的地方去查,才能知道这条线会经过哪几个地方。最重要的是!!!他们每条线路的往返车次!!不是在同一层的!!打个比方说你坐一号线,发现坐过站了,想要往回坐个几站,然后你就很自然的走到对面,上车,过了好久你才反应过来:TMD,我怎么上了3号线……然后你下车,到对面再坐车……然后其实你是上了4号线……然后你就越坐越远……………………越坐越远……………………

就这样……我在三个站之间来回折腾了两个小时,才到我想要去的龙山寺。

人来人往的捷运站。

秉着”不吃一家网红店“的原则,我吃到了这几天以来我觉得最好吃的面!!80台币大概16块钱人民币,那排骨,那豆芽,我词穷了……
    PS:台湾人民的生活节奏很慢,一般的店都是下午一点才开门,晚上九点就关门了……包括吃的

心心念念的鱿鱼羹啊~

台北故宫博物馆,9天里我来了两次。

博物馆出来已经是晚上了,还要去接小伙伴,于是匆匆略过了101商圈和诚品

DAY 3 台北→清境农场看羊咩咩

小伙伴终于来了~

在台中火车站拼了辆车,然后一路跟司机老爷爷侃到了清境,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变得很愉悦~

机车

特别后悔没有吃吃看恒春的洋葱。

这是云!这不是雾!沿着山路一路开上来,明显感觉到山上的温度变低了,司机老爷爷说我们住的地方海拔两千米,我们现在已经在腾云驾雾了~

来!干了这杯82年的姜母茶~喝的我眼泪水都要留下来了

下过雨之后脏兮兮的羊咩咩

晚饭纸箱王,所有的器具都是用纸做得(除了刀叉),味道一般般

夜幕渐渐降临

DAY 4 清境日出→垦丁我们来啦

住的民宿位置比较高,直接可以在房间看到日出,而且公共区还自带一个180°的无敌观景台。于是这个上午,我们在山上拍拍照,喝喝牛奶,看看风景,无比惬意~

一杯海拔两千米的热牛奶,简直可以治愈一切

“还记得荡着秋千日子就飞起来……”

和民宿的小黄合个影~

台铁便当~~~~~~~~~~~~~~~~~~~~啊啊啊,又便宜料又足又好吃,不能更赞了~~~~~~~~~~~80台币
      想想上次从厦门宁波的动车,一个盒饭40+人民币,没有肉还难吃……哎

旁边那个是统一的木瓜牛奶,好像是35台币,还有香蕉牛奶,西瓜牛奶等其他口味的,在台湾的这几天我把每个口味都喝了个遍,好喝~

DAY 5-7 我在垦丁天气晴~

终于到垦丁了。国境之南啊国境之南。

垦丁,《海角七号》,碧海蓝天,恒春,以及现在还在我身上的晒出来的背心印

因为打算在垦丁呆两天天,所以行程上安排的比较宽松,一天走东线,一天走西线……尽管如此,居然还是有很多景点没去。

照片排到哪算哪,不按照日期来了,因为我懒……

在“华哥租车”租了辆小龟。第一天600台币。第二天英勇的小伙伴还价还到了500台币~~哈哈哈,不过后来得知连租两天就是1100台币……其实也没有便宜……好吧

早上的海水清澈到不像话。

“披上丝巾你就是贵妇了……”小伙伴原话。

本来想披个丝巾可以防晒,结果发现一点用都没有……一天过后,什么背心印,人字拖印,相机带子印挡都挡不住………

前一天晚上,为了好玩在垦丁大街喷了个纹身,100台币,老板说可以保持七天…………结果第二天上午就被晒掉了……这张照片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它……

回到家之后整理照片,发现了这么一张,我给他取名为《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小伙伴特别喜欢拍这种“找你妹”系列构图的照片……

找你妹……

垦丁派出所门口有一个萌萌哒斑马警察叔叔~

热到过曝了……

鲨鱼咬吐司

海生馆的门票410台币一张,北京的小伙伴惊呆了,她觉得这么便宜的海生馆,一定要去一次,于是我们开着小龟出发了……结果从垦丁大街到海生馆……开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都是开车过去的人……

这是让我毕生难忘的一个多小时,一边是海,一边是山,我们在没有什么车的马路上一路向前,听着《平凡之路》,吹着海风,好像所有的烦恼在那一瞬间都没有了。对了,我们在问路的时候还遇上了一个老爷爷,问我们饿不饿,要不要吃面哈哈

拍了好多次还是拍糊的海苹果……我是手抖少女……

鲨鱼蛋

在海生馆买的香肠,好像是什么鱼籽……忘记了……吃起来嘎嘣脆

和我们的奶牛小龟和个影

日落啦,该回家啦~

垦丁大街,我们就住在那个比基尼美少女旁边的那个垦丁连海念佛会的那个胡同里

在龙坑自然保护区,导游说我们可以每个人在贝壳上写一句话,他们会把这些贝壳送到海边给寄居蟹当家。

都说后壁湖的海鲜便宜,这么满满一大盆20片厚切三文鱼居然只要40人民币!!!在宁波。40块钱大概只能买到4-6片吧

至于生蚝,老板直接撒了点盐,烤了一下就上了……

这一顿吃完我觉得我至少两个月不想再吃生鱼片和生蚝了……

8 垦丁到花莲,走山线~

在垦丁大街上找了一个拼车,垦丁花莲只要980台币,淘宝上都要1200台币,果断选择了这个。

一起拼车的有一家三口,一个自己旅游的背包客,一对小情侣。

在和他们的聊天中,我突然间觉得自己的世界太狭隘了。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遇到不同的人,接触不同的世界观,不断的发现过去的自己是多么的傻逼。
      也正是因为他们,我得到了这次旅程最大的收获。

眼界,很重要。

最美火车站——多良火车站

博朗大道。
      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是正中午,整个人都黏糊糊的……

瑞穗牧场的乳酪冻很好吃~

一路边走边玩,我们就到了花莲,然后坐台铁回台北啦~

9 台北买买买~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本来打算去九分的,但是听说节假日那边人挤人,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就临时变了计划,决定再去一次故宫博物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买买买啦~

排了一个多小时队的传说中米其林一星的鼎泰丰,可能是因为我白天吃太多了,也没有觉得很好吃……贵一点的杭州新丰小吃

10 肥家肥家~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也有人喝醉哭泣……”

为什么勇气的问题总是被误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的,抑郁的,不得已的,总是被叫做“生活本身”。

那么明年,去大西北看看?~

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对于攻略,一定要说的是:不要在淘宝订车,不要在淘宝订车,不要在淘宝订车……
      我们第一辆车是在淘宝定的,从台中到清境,上了车之后看了他们的宣传单,发现淘宝价格比市价高出大概50台币每人。
      后来从打算从垦丁大街拼车去花莲,本来是打算订淘宝1200台币一人的,结果发现垦丁大街上现场订只要980台币每人……路线还是一样的

个人建议,对于那些比较热门的路线,如果不着急,可以先去当地看看行情,再决定,淘宝普遍会比当地价贵一点。

还有,垦丁水上活动很便宜,三项水上运动+浮潜只要人民币100左右,还是那句话,不要在网上预订,不要去海边直接找商家,垦丁大街上有代理的,会比在海边找便宜很多……至于网上预订,之前在某个自由行网站上看了一下,浮潜半个小时要400多人民币……
      有机会的话还是要去试一下的,垦丁的海水真的是清澈到想哭啊

至于最佳旅游季节,入台证等等,在这边就不多加赘述了……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12 19:26

引用 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 发表于 2016-06-12 19:26:36 的回复:

回复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

2016-06-12 19:4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13 12:55

真美!

2016-06-14 09: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4 09:55:0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15 08:17

引用 loveicedoll 发表于 2016-06-13 12:55:5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oveicedoll:等空一点我再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