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行日本(名古屋、大阪五天四晚自助游2016.1.20-24)

angelahp LV.11
2016-06-11 14:24 524/8
  • 出发时间/2016-01-20

一般情况,我很少会计划一周以内的旅行,因此这次的日本之行是在计划之外的,某天和好友聊天,说是放寒假在家太无聊了,要不找个地方去浪几天吧,考虑过曼谷韩国啥的,最后一搜日本名古屋的机票很合适,一千多往返,都不带考虑的,就这样愉快的决定去日本名古屋。遗憾的是好友未能和我一起同行去名古屋。自己又约了两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前往,心想着日本反正我哪里也没去过,去哪都一样。

签证机票啥的我就不再赘述啦,反正觉得日本的签证弄一个有点烦,交给淘宝吧,万能的淘宝都能帮你搞定。行程啥的觉得还是有必要放一下的,虽然时间很短。

DAY 1 2016.1.20 上海—名古屋!

飞机很准时的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到达名古屋的中部机场也已经是晚上九点一刻了,还好在淘宝上预定了包车机场接送机服务,司机很准时的来到机场接我们,人很好,也很健谈,他感慨我们的运气太好了,因为这天的早上名古屋下了好大好大的雪,很多上午应该到的飞机都晚点五、六个小时,他都担心晚上没法来接我们,结果下午名古屋阳高照,把早上下的雪都化了,他都没想到我们的飞机能那么准时的到达,所以,我真的是头顶彩虹的人呢。一路上和我们说说笑笑也感觉从机场到酒店的这段路很欢快。从机场开到市中心顺利的话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名古屋到了晚上除了市中心街道上还有人在走之外,其他地方都鲜有人行,零星的车在安静的街道上行驶,司机笑说这地方到了晚上就跟鬼城似的,街上都见不到人。车子到达酒店我都已经困到不行了,赶紧的洗洗睡了。

南航的飞机很准时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

日本总有一种背货的感觉,箱子是空空的去满满的回,大箱套小箱

干净的名古屋中部机场,很赞的墙面装饰

DAY 2 2016.1.21 熟悉交通和买!买!买!

早上还是挺早的起床,酒店包含早餐,很好吃,非常喜欢。鉴于后面几天的行程我们都没有什么时间去购物,所以这一天的主要任务是把所有该买的都买好,后面还有一天要去大阪环球影城,我们还得提前把去大阪新干线票买好,熟悉交通,因此这一天很紧张很忙碌有木有。

酒店的早餐很美味,事实上日本的饮食都很好吃,真可谓吃货的天堂

日本的交通真的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看着那五花八门的线就觉得很晕,虽然他们的交通标识很清楚,路盲的孩纸还是表示要搞很长时间,话说我们的酒店就在伏见站下来,出地铁口走5分钟就到了啦,很方便的哦。

晚上7点定了蟹本家,吃了个全蟹套餐,蟹很肥超级美味

一天买买买的成果,就光是买完东西放回酒店就来来回回走了三趟,幸好酒店周边有三家药妆店,基本要买的都可以解决了,逛得腿都要断了

DAY 3大阪环球影城

早上一早起床,洗漱完毕直奔餐厅吃早餐,酒店的早餐东西不多,但都很美味,很精致,到餐厅服务员会发一个托盘给你,然后自己要吃什么就拿什么,切记吃多少拿多少,尽量不要浪费食物,吃完自己再把托盘放好。用过早餐,就出门乘地铁,然后到名古屋站转乘JR新干线去大阪环球影城。其实从名古屋大阪乘坐新干线是很方便的,时间上也就1个小时出头一点。日本新干线快、准、净、静这四个字足能表达一切。

我们来说一说大阪环球影城吧,在没去之前我对这个影城是充满了期待的,看其他小伙伴写的攻略或游记也都说很好玩很好玩,结果呵呵,所以在此说明这样一个事实,别人的游记是别人的,不可尽信。个人对日本环球影城有如下几个印象:1、漂亮、干净但是比较小。影城有各个主题馆,风格鲜明,硬件好。2、影城的工作人员友好热情。3、一个有趣的现象:所有的人进入影城后不是走着进去的,而是狂奔进去的,那速度贼快,看着这一幕本人表示很迷茫,很困惑,始终理解不了为什么要跑呢,为了在热门项目那里占个好位置还是为了其他什么原因,不得而知。4、我在淘宝上买的5项快速劵,但我只用到了哈利波特这一项,1月份影城很多主题都闭园,所以最多也只能玩到四项了。其中一项过山车我们自己排队的,没用快速劵,觉得排队也没用多少时间,过山车蛮刺激的,也挺好玩的,但是时间很短,给人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感觉,另外快速劵上的两项我就是没有找到在哪里玩。看到这里你肯定会问你拿地图了吗?怎么会没找到呢,呵呵,事实就是我拿了地图可就是没找到,我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不会看地图,所以才没找到,但我们同去的一个朋友,她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她也表示标识不是很清楚,最奇葩的是我们按照地图上标识的几号楼的所在地过去找这个楼,结果走到那里一看,没有这个楼,直接傻眼,彻底无语。另外,哈利波特园区应该算影城的头牌,恩…..客观来讲确实还是挺好玩的,但是要说真的怎么怎么好玩也并没有。在园区里唯一买了一个纪念品是个小黄人,里面放着爆米花,觉得性价比还蛮高的,其他的商品都感觉好贵好贵,也并没有觉得特别好。所以,本人体验下来对环球影城感觉just so so,不会期待下次再去。下午四点不到,我们就从园区出来了,临上地铁之前在影城门口的星巴克买了杯咖啡座着休息了一会就打道回府了,咖啡价格要比国内便宜一些。

环球影城的标志性建筑

最最热门的哈利波特园区,那是一个人山人海啊

在园区里买的唯一一样个人觉得性价比还行的东西,小黄人爆米花,蛮大一个的,背后有个开口,里面放着爆米花,有个带子,可以把小黄人挂在胸前,我是那种边走边吃的,哈哈

大阪赶回名古屋就为了晚上吃一顿据说日本排名第一的蓬莱轩的鳗鱼饭,提前几天让朋友打电话到日本定位子,他们只接受电话预定。尝试了他们最具特色的鳗鱼三吃,那满满的覆盖在上面一层的鳗鱼真是太美味了,还点了一盆含食用金箔的刺身,肉质肥美,新鲜,吃在嘴里是满满的满足有木有!

DAY 4 合掌村

合掌村位于高山白川乡岐阜县,它保留了古代名家建筑的风格,这里的房子屋顶倾斜的角度都很大,整个房子就像“合”字一样,每年的冬天,厚厚的积雪覆盖着整个村落,银装硕果,就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每年,合掌村大约在一月份举行点灯,下午5:30-7:00每间屋子前面会点起灯,瞬间,村落在黑暗中凸现出来,童话感更胜,站在观景台上可以把整个村落的美景尽收眼底。但是要注意的是,合掌村的点灯并不是每天都有的,一年之中他只有7天是点灯日,所以你如果要去看点灯,还是有必要仔细安排一下行程的。

这一天我们还是很早起床吃了早饭,然后乘地铁到名古屋站,因为是在淘宝定的拼车,所以约好了10:30在名古屋车站碰头,然后车子前往高山,到了高山又接上了其他的6名一起拼车的人,这样一车9人就向合掌村进发了。一路上都是厚厚的积雪,我这个生长在南方的孩子是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厚的雪的,好兴奋的说。这一天是点灯日,人多得导致到山上的观景台都限流了,还好我们上去得早,等我们下山还有好多好多人在往山上走。从合掌村返回酒店的时候雪下得好大好大,回酒店也已经接近凌晨12点了,好累!还要理行李,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得赶去机场。

犹如童话一般的白掌村,白雪皑皑、银装硕果

下午三点左右,已经有很多的摄影爱好者架起三脚架、抢占有利地形,就为了一会点灯的时候出一张好的照片

夜晚点了灯的合掌村,原谅我没有带单反或者黑卡,用手机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了

晚上看完点灯乘小巴从合掌村下山,这时候的雪真的是鹅毛大雪呢

差不多8点左右的样子,警察叔叔还在停车场维持秩序,辛苦了!

DAY5 回上海啦

因为合掌村回的太晚,所以晚上都没睡几个小时,跟司机约了5:30来酒店接我们,我们退房的时候天还蒙蒙亮,一出酒店大门就看到司机已经在等了,瞬间觉得有车接送真好,在不带老公没有挑夫外加3个大行李箱的情况下,有车接那是妥妥的美好啊。到达机场差不多6:30左右,整顿整顿,进了关免税店买起来,塞满了整个包包,然后心满意足的登机了,飞机没有晚点,美美哒。话说回到上海就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超低温度,中午老公来接机,还是零下5度,冻死了要!

都快半年了,亲爱的你还记得那么清楚啊

2016-06-11 20:0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2 15:28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06-12 15:28:10 的回复:

回复Rebecca:大行程游记的第一张图就是了,具体小行程你要哪个方面的?

2016-06-12 15: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13 18:53

引用 maytse 发表于 2016-06-13 18:53:23 的回复:

回复maytse:合掌村很漂亮,值得一去!

2016-06-14 06:25

真美!

2016-06-16 11:39

楼主问一下从名古屋到大阪一次多少钱呀?

2016-07-28 11:03

引用 hannah 发表于 2016-07-28 11:03:20 的回复:

楼主问一下从名古屋到大阪一次多少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