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云,八月的雨,还有金黄的你

逆流成河 LV.6
2016-06-11 14:25 2712/8
  • 出发时间/2015-07-30

一首歌,一部电影,一篇文章,甚至一张照片,大概就会让许多人憧憬一个地方,然后义无反顾的背上背包,存上钱,奔向心中的目的地。大理  和丽江  ,歌曲有了,电影有了,美丽的照片更是数不胜数,所以,去的人也多了。

自己也去了很多地方,但写游记这是第二篇。自己一直没有文字记录的习惯,但频繁的旅行经历,其实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自己的许多想法。当你花费半个月做好的行程,到达目的地却不能按计划进行,当你看到目的地美美的照片,现实却给你巨大的落差,当你订好精致的客栈,前台的服务员却给你一个呆滞的脸,当你的航班或火车严重晚点,当你吃到别人嘴里久负盛名的美味佳肴,实际却让你难以下咽,面对这些,你是否还能平静与宽容的对待这场期待的旅行?
旅行,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人们卸下内心的压力,是否还能像以前一样相信陌生人,卸下都市的伪装,是否还能像从前一样,不再担心受到欺骗。
实际上,旅途中,我遇到的微笑远多于争吵,遇到的阳光远多于阴霾。目的地不美,但它有辉煌的历史,别人态度不好,也许别人正受尽艰难。
旅行不在乎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很简单的一句话,却需要很多里程来体会。当你回到城市,是否还能带着旅行的心态,面对身边的一切,是否还能给陌生人一个微笑,是否还能勇敢的伸出自己的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一切,是检验你旅行收获的标准。
希望我能以旅途中的心态,面对我的人生。送给自己。

序言
云南  的图片太多了,所以本篇游记没有惯有的客栈图,美食图以及随手拍,只有沿途的景和人,器材就不用写了。中间会有一些行程的有用小建议。

世界本质是运动的

大理青岚舍客栈
第一天:成都-昆明  -大理
第二天:大理  洱海  第三天:大理  洱海 环湖
第四天:大理  -双廊  第五天:双廊  -丽江
第六天:丽江古城  -木府  -宋城千古情
第七天:玉龙雪山  一日游
第八天:香格里拉  两日游
第九天:香格里拉  -普达措-昆明
第十天:昆明  滇池-回家
花费
玩的时候根本没心思记账。带的钱和剩下的钱回来一算,再加上电子账单,2人共花费12252.5元。没买过旅游物品,客栈一般是250-350元之间,吃的也没有很奢侈过。可供参考。
纯玩团:
雪山一日游 488商务车小团
香格里拉  两日游 758
宋城千古情vip230

我也是在攻略上看到有朋友推荐巫小林,然后我就加了巫小林的微信ZSL1021559032   然后找他咨询报的纯玩团,因为是朋友参加过得,所以我们咨询的差不多就从巫小林那边淘宝预定了行程,玩下来真的很赞,下次有朋友来也介绍朋友巫小林

DAY 1
金马碧鸡坊,是云南  昆明  市的两座牌坊,位于昆明  市闹市中心金碧路与三市街(传统的南北中轴线)南端交汇处,东坊称为金马坊,西坊称为碧鸡坊,高12米,宽18米,二坊相隔数十米。金马碧鸡坊的设计有其独特之处,就是在某些时候会出现“金碧交辉”的景象。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夕阳,真有金碧交辉的感觉,可惜附近商城做活动,人比较多,没好好拍。
旁边有几家百年老店小吃,可以好好品尝。是旅行开始的第一餐。

昆明  金马碧鸡纺
DAY 2大理  洱海
第二天早上7点到达大理火车站  。拼车15元每人到达才村。提着行李没直接找客栈,直接开始洱海溜达了一圈,清晨的洱海是这样的:

汪说:住不住店,不住不要影响我看日出
我说:汪!它表示听不懂。

日出看完后,找到了入住的大理青岚舍客栈  ,放下行李,洗簌后,在客栈周边的海边看风景。

中午好好睡了午觉,下了一场小雨,风雨过后总有彩虹,看到令人神往的七色彩虹,七彩云南  之名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

大理青岚舍客栈  风雨过后的夜晚,天空十分清澈,傍晚逛了大理古城  。夜晚浩瀚的星空,令人神往。可惜正是中秋满月,月明星稀,星轨拍摄收到干扰。

大理青岚舍客栈  洱海纯净星野

大理青岚舍客栈  DAY 3大理  洱海
早上,再一次看洱海日出。

大理青岚舍客栈

大理青岚舍客栈  看完日出,洱海边呆呆的站了会儿

下午租了电动车,前往喜州古镇。

路边看到了美丽的格桑花田

路过一片金黄色的稻田,午后的阳光穿过厚厚的云隙,给稻田铺上了一层浓郁的金黄色

沿途的美景让快门根本停不下来

一个小时后,来到了海舌公园。门口有充电的地方,担心没电的同学可以10元钱把摩托车电充满,大概45分钟。海舌公园边玩边拍照大概2个小时,著名的夫妻树也在公园入口旁边的稻田里。

海舌生态公园

DAY 4大理  -双廊
早早起床,看看清晨的洱海,呼吸不一样的空气

看完日出,整理背包。包车去了双廊  。

双廊小池塘客栈  入住后,租了电动摩托车,开始骑往挖色镇  。挖色镇  有个伸到海边的码头,拍照超级漂亮。海水已经漫过码头,很多人脱了鞋子,大家可以感受海水的清凉。

回程的夕阳,美不胜收

洱海的美,在早上,在傍晚。海边曾经忙碌的小渔船,此刻也静静的停留在岸边,与夕阳相映,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仿佛在诉说着它与洱海的悄悄话

DAY 5双廊  -丽江
早上一大早起来,住的客栈离海地  生活很近,来到了双廊  标志性的海边白色椅子

大理  双廊  海地  生活肆号院and伍号院

逛完后,迎着早晨的阳光,去了玉玑岛,太阳宫,青炉。

两个半天的双廊  就要结束了,午饭后前往下一站丽江  古城。

双廊小池塘客栈

双廊小池塘客栈  由于早上在古城买了到丽江  的大巴票,单人70元。吃完午饭,背上背包,13点半坐上到丽江  的大巴,到达古城北门,全程3小时左右。晚上的古城喧嚣也静谧,真是矛盾的结合体

南门附近有很多吃的,牦牛肉火锅等,味道是非常非常难吃。其实稍微走远点,古城外边很多吃的,价格也很便宜,鸡肉米线,腊排骨,味道灰常巴适,吃米线一定要点个鸡腿吃
。每次是吃饭不拍照,拍照不吃饭。大家是看不到美食了

街边很多弹唱的歌手,喧嚣的古城,谁又能真正为你停留下脚步呢

中秋过后刚不久,月盈则亏,静谧的月光给夜晚的古城洒下一层淡淡的蓝色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DAY 6丽江  古城-木府-宋城
木府,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中,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又可看见白族和纳西族传统的民族特色,灰常有气势。

蓝天白云下的木府

木府
木府的狮子  山,远眺古城一角

木府
下午,来到离离古城20分钟车程的宋城,观看千古情表演。大型歌舞《丽江  千古情》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  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宋城风景区里也有很多别的小型表演,和游乐场有点相似。这个是找巫小林安排的160块,包接送丽江宋城

丽江  宋城

宋城一景

DAY 7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继续巫小林家的团。棒棒哒。玉龙雪山  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一跃而入金沙江  。为了方便,后两天的香格里拉  一起找巫小林来之前就预定了巫小林的那边的纯玩团,从天猫预定的。

玉龙雪山

顺利登顶,全程没有吸氧气,甚至还能轻松一跃。

雪山下来,去了30分钟车程的蓝月谷  。
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  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水的颜色和九寨的非常相像。

蓝月谷

DAY 8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两日游吧,早7点,坐上了去香格里拉  的商务车,也是小团,很赞。早上上虎跳峡  ,下午依拉草原

虎跳峡

快到香格里拉  县,路边休息

去依拉草原途中,遇到路边一大片狼毒花

中午过后,来到了依拉草原。依拉草原是迪庆  香格里拉  最大最美的草原,依拉藏语意为"豹山",因传说中依拉草原门户内北边坐落的豹山是一座"神山"而得名。

香格里拉  纳岶海依拉草原

小羊说:我见的美女多了去了,扎西德勒

离开草原,来到了独克宗寺,逆时针沿着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转了3圈。为何宗教有如此巨大的魅力,影响了世间无数生灵的日常和生死。宗教让人无畏死亡,却又敬畏自然,让人尊重生命,异教之间却又互相排斥。

DAY 9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  最高海拔4159米,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奥运火炬香格里拉  站的传递就曾经在这里进行。主要有属都湖  、碧塔海  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三个目的地。"普达措"为梵文音译,意为"舟湖",措是藏语"湖"或"海"的意思,普达措就是指脱离苦海,到达理想彼岸之舟的湖。景区内全程都有摆渡大巴。5个小时基本能走完。

属都湖

属都湖可以走一段3公里的木制栈道,沿途的风光也是普达措最美的。路过一片森林,悄悄的跑了进去,不过一定要爱惜环境,一定不要丢垃圾。

弥里塘亚高山牧场,此处大概统一停留10分钟。只能远远的欣赏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牧民生活。

弥里塘
碧塔海有一段4.2公里的栈道,一些人会选择坐船环游,船票50元。下车后感觉体力尚可,于是选择继续徒步到景区出口,买的船票也没用上。这段栈道其实很平稳,沿途风光也是独一无二,还有讨人糖果的小松鼠。

碧塔海

DAY 10昆明  滇池
香格里拉  回来当晚,直接火车回到昆明  。入住客栈后,下午来到了云南  名族村和滇池,两个地方基本在一起。云南  名族村门票70,没啥可看的,大家可以选择不去。
滇池是云南  省最大的淡水  湖,可惜著名的红嘴鸥要到11月份才比较多。

滇池风景区(海埂公园)

在路上
当你写PPT时,阿拉斯加  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  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  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  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有一些穿皮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  远遇不见的人。
一直很喜欢的一段话,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意义。
生活,必须继续
脚步,不能停止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2 11:25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12 13:06

光线好!

2016-06-12 13:1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2:55

亲,你的宋城千古情哪里买的,这个价格挺便宜的,我看网上最便宜都260

2016-06-22 15:40

亲,那边的雨大吗?会影响行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