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三日游

第一天

端午放假,正好赶上阿尔山的圣水节,一年一度当然要去看看,由于上学,只能选择跟团走,这样能节省一些时间,但如果有能力的话最好还是自由行,这样不会太累。我是六月八号中午坐上的车,第一站是柴河,从齐齐哈尔出发到柴河大约需要五个多小时,时间比较长,可以带点书或者看看电影打发打发时间,路上导游为我们大致讲解了一下阿尔山的状况,阿尔山每年十月份到次年的五月份封山,我去的时候算是淡季,但由于圣水节人也不少,最好的时间是七月中旬左右,这时候阿尔山的油菜花开了,漫山遍野很好看,而且由于七月份的人比较多还会有篝火等活动,我这次的行程本来也是有的,但由于下雨了,就泡汤了。在柴河,先去了山水岩壁画,导游跟我们说,壁画上有观音还有双龙戏珠。。。。。反正我是没怎么看出来。。。。导游说,三分看七分想,下雨后其实看的更清楚,而那天是个大晴天。然后在柴河吃的饭,之后前往今天住宿的地方,天池镇。天池镇在阿尔山景区里头,如果是自驾游的话,要办穿行,免费的,因为我们明天要去白狼镇而要是今天买景区门票的话,景区门票有效期只有两天。晚上大约九点多到的天池镇,说是一个镇子其实也就一条路两边有几家旅店和饭馆而已,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去的时候还是比较早的,还是非常冷的,早上大约只有两度,所以一定要带一些厚衣服,住宿的环境很一般,但也要好好休息,明天可是很累的。

观音啊,龙啊。。。。在哪(。_。)

第二天

早上一定要早点起来,然后出去呼吸一下含氧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空气,早上的阿尔山真的是美爆了,因为这没有重工业,所以一切都保存的非常好,这的牛羊马随处可见,人们根本不管,只是把他们赶到山上,就不管了所以这的羊肉是非常好吃的。。。。纯天然无污染哦。吃过早饭就出发去白狼镇了,车程大约是两个多小时,九点多到了。开幕式是十点五十八分开始,so。来早了。。。那就爬山吧,爬白狼山,离近看也没有多高,想着半个点怎么也爬完了,上去后才发现。。我想的真美~(๑•́ ₃ •̀๑),想着一会圣水节要开始了,错过就不好了,没到顶还有点小遗憾呢,就下来了。开幕式是由几位高僧举行的摸顶仪式,还有放生活动和环保签名,签名送水哦。然后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吃饭的地方离得不近,但环境好,而且晚上的篝火也是在这,都已经搭好了,由于是跟团吃的东西也就。。。不发了,吃完饭就去了鹿园,竟然还有两只鹿有鹿角,真漂亮,接下来的行程,导游说是白狼山和湿地公园二选一,早知道下午还爬上午就不浪费体力了~~o(>_<)o ~~,但既然有机会就得到顶,于是我又去爬山了。。这次比上午要快,只用了不到半个点就读取了上午的进度,那接下来,就继续吧!在往上,有一条小道,这条道是可以上山顶的,但我建议大家到风调雨顺观景台就可以了,在往上就是石头路了,而且都是活动的,很危险,不推荐,当然,你要是体力好,上面的风景真的是棒极了(不建议上去,都是石头而且没有什么保护的要是一不小心掉下来。。。。。想一想我也挺厉害的(′▽`〃))顶上还有一头狼的标本,合个影真是有很大的成就感呢。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真是没毛病,大家下山一定要小心,非常陡,这一趟大约需要两到三个点。下山后,就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所以晚上的篝火就泡汤了,不过,由于下雨,山上起雾了也是超美的,算有得有失吧(づ。◕‿‿◕。)づ。晚上回白狼市区住的,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子都是“完美”,环境更是没的说,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如果你们人多,可以去吃吃本地的羊肉,或者泡个温泉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一个人,没这口福真是太遗憾了(o_ _)ノ)。

这就是白狼山上去的道。。。。。其实看看就好

一个厕所都这么豪华,真是忍不了。。

第三天

今天,就是正式的阿尔山游玩了,阿尔山共有七个天池,如果从天上俯视就像北斗七星一样是个勺子形。去第一个天池很有意思,下面有图片,这就暂时保个密吧(╯▽╰)。上去只要998下来只要768是不是很便宜~其实是台阶了不算太高,今天有点下雨,雨中的树林也别有一番滋味(个人觉得这个天池很一般啊,好多人可能是抱着的希望太大,所以有点小失望,但出来玩嘛,开心就好了),这的出口有卖当地特产的,如果要买可以买点,因为不是每个景区都有卖的,我就是想着最后再买所以没买到。。。。(要是有人去,可以帮忙带点的话,跟我联系哦(′▽`〃))。下一站去的三潭峡,真的很美,其实整个阿尔山都很美,用语言形容真的是太难了,不过我拍了好多的图片大家通过图片感受一下吧。阿尔山由于时间的关系,只去了五个地方,除了天池和三潭峡还有石塘林、驼峰岭天池和大峡谷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然后三天的阿尔山之旅就结束了,跟团走真的很累(毕竟我这么年轻都累了(′▽`〃)(′▽`〃)),如果自驾游会好很多,而且还可以多待几天那的环境真的棒极了。在城市里待久了,出去放松放松阿尔山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2 19: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