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蹦跳过的南半球-新西兰南岛蜜月之旅(已更新完)

zoechan (广州) LV.6
2016-06-11 14:46 2900/11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言

新西兰美得就像从电影里或者杂志上直接蹦出来一样。在这里旅行,至少每天都要惊叹一次。”
当你踏在新西兰的领土上那一刻,你会发现这评价一点也不夸张。
在这里我们每天都会惊叹一次,每天都会收到不同的惊喜,每天醒来都期待即将发生的一切。
在这里你永远不会觉得视觉疲劳,不管去到哪里,即使是开车我们都兴奋得边观赏窗外风景边听音乐边舞动起身体。
13天新西兰之旅给了我们从未有过的体验,即使回来了,但感觉自己的灵魂还留在那里...

新西兰回来一周时间还不到,并不是着急分享这一切,而是趁那感觉还十分浓烈,细节十分深刻,各种场景历历在目,我着急把这感觉记录下来,生怕会遗漏一丁点美好的回忆。
这一篇游记纯属记录我们旅途的小故事,谈不上攻略,只希望将来无论什么时候看回这游记,那感觉还是如此犹新。但也希望你看完后,会有那么丁点冲动奔向这充满惊喜的地方。

先po几张照片希望能让你有欲望和耐心往下看哈哈哈

高萌值草泥马-瓦尔特峰牧场

瓦纳卡的黄昏

关于签证

新西兰旅游签证办理相对简单,完全可以自己申请,无需找第三方代办,因为即使找第三方代办,资料还是需要准备好给他们的。新西兰的签证没有面签环节,资料递交后,可能会收到电话调查(电调),但也可能没有电调。这次签证是自己准备好资料后拿去广州签证中心递交的,区域不方便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邮寄,我们递交资料后5个工作日出签,再次太有效率了~!!在无电调的情况下成功拿了两年多次的签证
如果只是一个人去旅游,签证可以直接官网上申请就可以了,不需要递交纸本资料,其余的都需准备签证资料递交签证中心。
此外,家庭名义一起申请只收一个人的签证费用~太人性化了
签证费用是1020元人民币,我们是以夫妻名义申请所以只收了一个人的费用。

签证材料如下:(建议参考新西兰旅游网官网:http://www.newzealand.com/cn/visas-and-immigration/,有各种旅游信息)
1. 中国公民短期旅行签证申请(INZ 1188)*2份
2. 中国访客补充表(NZIS 1027)*2份
3.护照原件和护照照片页彩印件
4.两张大一寸照片
5.身份证正反面彩印件
6.全家户口本彩印件
7.结婚证彩印件(如已婚)
8.资产证明(银行卡活期流水原件/存款证明/固定资产如车辆行驶证,房产证等等)
9.工作证明
10. 补充资料:行程表/机票/保险订单/酒店订单等等

除了1-9 ,我们还提供了行程表,机票,这些补充资料因人而异,没有说都提供就一定成功出签,也没有说不提供就出签不了。
身边刚好有朋友同事也去过新西兰,所以当时也有请教他们签证资料准备情况,有的全部都准备好了,要订的都订好的情况下,接近出发日期一个月左右递交资料,成功出签;
也有的是机票酒店什么都还没订的,但也成功出签了。不过还是建议能准备齐全点资料最好。

关于机票

机票提前预订价格肯定优惠点,我们是今年2月份决定选择新西兰作为蜜月的地方,因为出发日期已经确定好在五月下旬,决定蜜月地点后马上留意机票价格,因为价格呈上升趋势,所以在还没申请签证的情况下就先买了机票,当时也有点纠结和焦虑,担心万一没有成功出签的话,会让机票泡汤,所以建议提前准备一切还是好滴~
因为计划深度好好游玩南岛,南航刚好在去年12月份开通了直航航班,广州直飞基督城,所以可以节省了由北岛转机到南岛的时间。此外,南航价格相对便宜点,不过位置的确有点挤,最后还是选择了南航,机票两人一共11160元。

关于酒店

新西兰住宿主要是motel/ b&b为主,这次住宿我们都全部在booking上订了motel汽车旅馆,因为配厨房可以自己做饭,选择motel时也特意选择厨房设备较齐全的地方。早餐晚餐我们基本自己煮,午餐就在外面吃,有时赶路就在车上吃一大堆超市买的零食,自己煮好处就是可以煮自己想吃的,合口味的,而且能省一笔费用,外面吃可不便宜,而且晚上餐厅都很早关门的~!!四五点餐厅就已经挂着closed的牌比比皆是~~
不过有机会还挺想试试家庭旅馆,就是与当地家庭一起住享受bed&breakfast。
住下来觉得新西兰的motel还是给人很干净的感觉,干净真的很重要!!!让人住得温馨舒适。我们还发现店主们在booking上po的图片都与实际有点不同,实际环境都比照片好~~~
许多motel都可以先预订且在规定时间前取消是不收取费用的,所以看中的可以先预订下来,特别旺季好的住宿回十分抢手的,我们去的时候是初冬,相对来说不太紧张,但提前留意房价优惠时预订会更划算滴~~~
住宿我们共花费约8300人民币左右。

这是我们住的motel:
1.基督城:cranford cottages and motel  (nzd 103.2)

2.凯库拉: kaikoura cottage motels    (nzd140)

3.hanmer springs:  hot springs motor lodge (nzd132.3)

4. hokitika: jade court motor lodge (nzd130)

5.franz josef- 58 on cron motel  (nzd 110)

6.wanaka: manuka crescent motel (nzd 125)

7. queenstown: turner heights townhouses  (3晚共nzd 555)

8.dunedin: george street motel apartments (nzd140)

9.mt ccok:aoraki court motel  (nzd185)

10. lake tekapo: 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nzd240)

关于自驾

一. 租车新西兰是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自驾好处多多,可以自由分配时间,边开边玩,随时可以停下来欣赏路边风景,所以在新西兰自驾时自由行最好不过的方式~租车建议提前预订,反正不会收取费用的,特别一些车型还是要提前预订的。
我们是在租租车网预订的,属于第三方类似携程的网站,不过价格可能会比官网优惠:http://www.zuzuche.com/guide/10095/
租车公司选择,比较多人预订的有: Hertz, BudgetEuropcar, Avis, ezi等。avis ezi这两家相对其他会便宜点,但服务质量对比其他可能稍微弱点,我们选择了Europcar,服务评价还算比较高分的公司。其实选择europcar纯粹意外,一开始我们是选择budget的,因为euro没有我们想要的车型,后来因为航班原因更改了,导致临时换租车公司,所以换成euro,意外收获就是,可能接近租车时间,所以有我们想订的车Rav4,而且价格更加优惠~!!比之前优惠太多了~!!!而且去到提车时被免费upgrade成highlander,这车型平常租费去到五百多六百/天的价格,我们相当于打了六折,瞬间弥补航班delay带来的不爽~~~不过并不推荐接近出发才租车,因为我们预订时不是旺季,而且也是意外收获而已
租车费用(含全险):5384元左右,13天油费:2870元左右
ps:租车去到当地提车时建议买个保险,我们是买了全保的。

二. 自驾准备资料
新西兰自驾不需要国外驾照,有国内驾照就可以了~,资料如下,
1.驾照公证(强大的某宝可以帮到您)
2.国内驾照原件
3.护照原件
4.提车单
就可以提车啦~~~~

三 .GPS导航
关于南岛路况很简单,基本是一条路,偶而有分叉路口,平常在国内我看导航觉得十分吃力,但是去到那边觉得十分轻松简单😉。
我们并没有租任何导航,只用也是唯一用的导航工具-google map,赞十万个👍👍👍
只要在出发前下载好离线地图,把要去的地方先标记好就可以了,各个景点小的超市餐厅都可以在地图上清晰找到的。
南岛由于山路比较多,所以常会出现没信号的情况📶~所以需要的还是可以租个导航,在租租车网预订后,它们会提供免费租赁导航服务,支付押金就可以了。我们没有租,因为去到那边真心觉得只用google map离线地图也足够了,因为路况没有想象复杂~~

四.    自助加油
新西兰加油大部分是自助的,先选好要加的油泵,输入加油金额或加油量,然后加油完毕后再付款。
91号汽油一般都是绿色的油枪(petrol),95号汽油(premium 95),柴油(diesel)三种,一般都是选择91号汽油。提车时要知道车子加什么油。
 可以在这两家汽油公司bp和Caltex办理张AA 卡,每次加油都会有优惠,你可以选择use it或者等待下次再用save it。

关于游玩项目

新西兰特别是南岛,自然风光资源丰富,户外活动项目,各种极限冒险运动也很丰富,所以来的这里难得机会当然不可以放过,怎样也要尝试一两个
我们这次可以算是完满的一次旅程,各种游玩项目都玩了,虽然有因为天气原因更改过时间,不过可以全部完成真的无憾了~!!!!
我们安排了以下游玩项目:
1.跳伞:一开始预订了wanaka,天气原因更改到queenstown,风景都很美,wanaka性价比会相对高点,跳伞有两种高度选择,提前预订后如果需要拍照和摄像服务,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到时当天在柜台要求添加就可以。
wanaka skydive官网:http://www.skydivewanaka.com
queenstown nzone skydive 官网:http://www.nzoneskydive.co.nz/home
我们最终在queenstown完成跳伞,添加了手持拍照和手持录像共花费nzd450.2/人

2.冰川徒步:franz josef glacier和 fox glacier 这两个冰川比较多人选择,josef的规模较大,fox的规模相对小而宁静,听说fox的干净点更美,除了这两个地方,库克山也会有冰川徒步。
一开始我们选择了josef 的冰川,后来也是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就马上飞奔到fox那边(两个冰川只需半小时车程)成功探索了fox glacier
冰川探索可以选择有导向陪同下直接徒步攀登或坐直升飞机到冰川后在进行徒步探索。我们选择了heli hike 直升机到达冰川后,徒步探索2小时。
坐直升飞机上冰川josef的套装也另外分两种,一种是ice explorer(飞行4分钟,徒步3小时),一种是heli hike(飞行10分钟,徒步2小时)
franz josef glacier官网:http://www.franzjosefglacier.com
fox glacier官网:www.foxguides.co.nz
fox glacier heli hike花费:nzd384/人

3.凯库拉海钓:海钓还算是一次难忘和值得体验的项目,历时2小时,出发前通过强大某宝提前预订好船长,这也是看天气出海的项目,如果天气不好也会取消,冬季休渔期他们会休假3个月左右,其实有龙虾的机会挺大的,但是也不可以保证有~凯库拉除了海钓,观鲸🐳也是很受欢迎的项目,不过我们不太感兴趣就没安排了。
海钓花费:nzd95/人

新西兰许多风景区不像中国,它们基本是免费的~~~
基本上主要项目都在kate travel预订的,他家是针对中国人在新西兰开设的旅行社,预订项目都会有适当的折扣,后期我常在他们的官网看关于新西兰的各种咨询,还是很齐全的~~
官网:http://www.katetravel.co.nz

关于行程

新西兰由北岛和南岛组成,由于这次旅游时间不是十分充裕,又不想走马观花,南岛自然风光更加丰富,所以选择了南岛自驾游。
在行程规划方面做了很久准备,单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玩就犹豫了好一段时间。
一开始是计划顺时针走的,但后来决定去凯库拉,还有住宿原因,最终选择了逆时针游玩。
有的人觉得西海岸美,有的人觉得东部更漂亮,所以想把最美景色留到最后还是一开始就迫不及待地与它们见面,这因人而异,也会影响行程规划。
我们游玩下来感觉就是选择逆时针游玩太正确了,因为一开始游玩的地方,项目都在前面,精力比较充沛,到后面更加希望是放松惬意的地方,所以觉得逆时针游玩安排很适合我们想要的。

关于制定路线前参考了许多游记攻略/书籍等等,最后结合了实际情况,根据自己想去的地方,把线路制定好了。关于线路还是得自己先对各个感兴趣的地方先了解一遍,再拟定适合自己的线路方案,线路制定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了,也是准备最久的事情,从二月到出发前甚至游玩过程,每天晚上都要看看线路的安排是否妥当
这是我们实际的行程,实际与计划安排的出入不是很大,除了天气原因更改的项目时间,其它都按计划走~

开启我们的蜜月之旅

5.22 广州-基督城

出发的日子总会有莫名的兴奋,因为航班是凌晨一点的飞机,所以白天还在收拾检查各种行李,也时刻关注航班信息。下午四点多时收到航班delay的消息还真吃了一惊,国际航班若不是天气原因很少临近出发几个小时更改时间的,今天天气还大晴天
我俩边吐槽还算冷静地赶紧联系住宿方告知入住时间和更改租车公司。新西兰motel入住和check out都有规定的时间,由于我们当地凌晨才到达住的地方,所以赶紧联系了住宿方,他们也友善滴帮我们想办法,通常这情况,都会安排钥匙放门口地毯下,果然猜对了。。。
租车公司之所以更改,是因为我们到达时间已经过了原预订的budget的营业时间,所以更改到了europcar,由于更改反而订到了一直想订的rav4,而且价格比之前都优惠~~
就这样感叹还可以把需要更改的事情安排好,且不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我们才松了一口气。晚上我家先生也是兴奋得不要不要的,猪般睡眠质量的他竟然失眠了,我还是抓紧时间睡了几个小时。

起飞那一刻我们又感叹了一遍,dalay了7小时,终于出发了~~~所有不爽瞬间没了
去程的人不多,所以我们位置还是空旷,可以轻松走动,吃吃喝喝睡睡看看电影过了12个小时

终于抵达基督城,安检出来后可以看到一排旅游小册子提供给游客,其实接下来去到每一个地方都会有需要旅游小册子提供。

安检出来后办理提车,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各个租车公司还有通讯运营公司。

提车时告知被免费upgrade成highlander了,瞬间觉得航班delay什么的都是浮云了,总结一切都是好事多磨哈哈。全险我们是到达新西兰后,提车的时候再添加上去的,因为准备下雪了,所以想租雪链以便雪路时防打滑。不过europcar被告知没有雪链出租,highlander可能车身有有一定重量,玩下来觉得也不需要雪链了。

提车后已经凌晨了,第一次开右边驾驶从夜路慢慢摸索开始。。。就这样第一天结束了。

5.23 基督城-凯库拉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

早餐过后,我们到了超市购买接下来所需要的各种烹调食品,三商超市对比其它本土超市,算是最齐全的满足中国人需求的超市,建议调味料各种酱料最好在这里买齐接下来十几天的,因为接下来超市不一定有。

在三商超市买好各种盐油酱醋后,我们去了附近的pakn'save超市,两个平常爱逛超市的人完全失控了,完全不想走。

新西兰本土三大超市:new world( 遍布最广,最多,价格最贵)
                                    coutdown(价格适中)
                                    pakn'save(价格对比以上两家便宜,遍布小,南岛自驾时我们在基督城但尼丁碰到而已)
其余还会有类似7-11的fresh choice、4square,价格不低商品种类不多。

由于安排了下午3点的海钓,所以在超市不敢停留太久,购物完毕就出发凯库拉这个半岛小城。
motel入住后我们直接出发船长的家,可以看到一艘醒目的船。

一到达后和船长ian问候后,他让我们直接上船,我当时有点蒙,原来ian的太太负责开车把我们和船一起送的海边,到达海边时车连接船的连接器会把船和船上的我们推出大海,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门到门服务啊~

出海前建议提前半小时服用晕车药,我们买了晕车贴,不知道时心理作用还是别的,风浪很大,可是全程两个人都没有晕船🚢
ian船长很nice,一路上我们在交流都很愉快,原本预订时客服mm和我说需要满4个人才回安排出海,当时那天就只有我俩包船,幸运~~

一开始的大半个小时我们都没有收获,有点失落,安慰自己来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ian也换了两三个地方,最后我家先生收获两条🐟,一条是生猛得要命的鲨鱼bb,另外一条他们称为“perch”的鱼(新西兰版鲈鱼)。

全程海鸥都会陪伴我们,因为它们也在捕食中。

龙虾!!!!!参加海钓的人基本都渴望龙虾~!!我们也不例外。
他们会提前两天先把放了大鱼头的铁网放进海里,诱惑龙虾,然后用彩色球做好标记。
收获两条鱼后,ian把船开到他早已标记好的地方,然后把铁网从海里捞起来

捞起来的龙虾并不是全部都可以拿回去,龙虾妈妈都是需要放回大海的,ian教我们如何辨别。

一番筛选完毕后,就剩两只雄性龙虾了,ian把它们全送我们了~!!!!!
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海钓完后,拎着我们的一大袋收获回motel做海鲜大餐,也可以选择当地餐厅加工,不过价格不亲民,nzd80一道菜,我们还是靠自己。
毫无龙虾烹饪经验的我们,用起了各种工具把它们解剖。

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成功解剖完毕~
然后用了最简单的方法做了我们第一顿晚餐:蒜蓉清蒸龙虾、芝士龙虾焗意粉、清蒸鲈鱼、上汤鲨鱼宝宝(关于鲨鱼宝宝我们以为要放生,不过ian说不需要可以弄回家)

好吃好吃好吃,重要事情重复三遍~!!
海鲜太鲜美爽口了哈哈哈哈,吃不完短期内也不想再吃了

5.24 凯库拉-hanmer springs

凯库拉的早晨,一觉醒来阳光照进屋子,大晴天

凯库拉入住的motel有主人精心打理的小庭院,出门就可以看到雪山,所以决定在小庭院来一个早餐。
有适合装逼的环境,就需要适合装逼的道具-早餐。
我负责做装逼早餐,他负责拍一组装逼照。

享用早餐后,充满能量出发凯库拉半岛步道

凯库拉半岛步道展开了我们旅程的第一次探险。
从小镇出发,沿途各种美丽风景,途中会遇到遍地软毛海豹、海鸥的栖息地。

一大群爱睡的海豹们沐浴在阳光下

凯库拉半岛步道徒步会提供几条路线,我们选择了耗时最久的,徒步约3个小时,沿途有很多角度绝佳的瞭望台。

基督城出发凯库拉路上,满满的牛和羊随处可见,在这里,海豹和海鸥便是随处可见的动物。

半岛上俯视下面的海豹👇一点一点的都是,密集恐惧症

徒步到山下时,与半岛上看到的海豹亲密接触,它们分布四周,遍地都是,让人无路可走,我还真的被吓了一场的。

远方的道路被它们阻碍,我也不敢往前走,一靠近它们就吐气,后来是让我家身保镖开路才敢走,对于我来说第一次这样徒步探险,印象太深刻了。

午餐找了一家在小镇靠近海边的餐厅。

午餐后便出发下一站-hanmer springs。

很多人路线会从凯库拉直接开去霍基蒂卡,但由于考虑开车需要接近5个小时,所以选择了hanmer springs作为中途休息点。凯库拉一路上去那里的景色出乎我意料的美。

越靠近温泉小镇♨️,温度越低,天色已暗,到达后五点多天色已经黑乎乎的,泡了一小时温泉就回motel休息了。
据说这里是南岛比较纯正的天然温泉♨️,我们雨天去也不少人,接下来的冰川,tekapo也会有温泉,不过是人工的温泉。

一天以温泉结束,早早休息明天早起。

5.25 hanmer springs-格林茅斯-霍基蒂卡

今天安排的行程很满,所以我们一早就朝着西海岸出发,在这里五点左右天就黑了,可是太阳8点多才出来,我们等待八点半左右天色才开始亮,就出发格林茅斯。
早上天气也阴冷小雨,途中开到一小段有雪的山路。

新西兰的天气十分不稳定,所以我们没有看天气预报的欲望,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秒是大晴天还是大阴天。
刚看完雪就遇上小雨,后遇上彩虹,我们新西兰的第一条彩虹🌈

到达格林茅斯后,我们直接向普纳凯基出发,天气也越来越好。

普纳凯基以薄饼岩和喷水孔闻名。到达薄饼岩后每人先来一张游客照

薄饼岩经过一种名为“stylobedding”的沉积和风化过程,石灰岩看起来就像一叠叠厚煎饼。

涨潮时,海水涌入大洞穴并急速通过喷水孔,发出响亮的轰鸣。在惊叹喷水孔时发现彩虹,太美了

午餐后,我们继续赶路去亚瑟山口国家公园,沿路风景先是连绵不断的高山,一望无垠的草地。

后来越接近目的地,温度越来越低,到达亚瑟山口时已经看到积雪山路

根据你逗留时长,贴心提供各种tips

公园安排了几条步道,由于天色越来越暗,下山山路危险,所以我们选了最短的走,然后赶回霍基蒂卡

晚上回到motel后,motel附近有一个萤火虫洞,在一条超黑超安静的小路里面,我们逗留几秒就走了,看到好多萤火虫,可惜我不敢再往里面走,所以硬拉我家保镖一起跑了,因为实在太黑太恐怖了。

5.26 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约瑟夫冰川

早餐后,天还是灰蒙蒙,我们到海滩散步再出发下一目的地,霍基蒂卡我们并没有安排其他活动。

海滩散步后出发约瑟夫冰川,一路上一直纠结担心活动是否会因天气被取消
后来被接二连三的彩虹分散注意力,这是我们记得最多彩虹的一天,遇上7次彩虹🌈,其中3次是双彩虹~!!!

经过一路彩虹后,天气有小雨转晴,但多云,我们到达了弗朗兹约瑟夫冰川,check in时被告知上午的活动取消了,只能看明天天气能否安排冰川徒步。冰川徒步对于天气要求十分严格,即使没有下雨但是大雾多云可能也会被取消。
由于这一天我们只安排了冰川徒步,活动取消了只能提前游玩明天的项目,由于会到福克斯冰川我们就顺便碰运气看看那边的冰川徒步活动是否还有空位,通过kate travel帮忙得知刚好还有位置,但还不确定活动是否如常进行。反正都要去那里我们就马上飞奔过去,半小时山路后到达了福克斯冰川,后来活动也如常进行了!!!!

换好活动公司提供的衣服后我们坐车到达坐直升飞机的地方。
到达后导向给我们上了十几分钟的课,关于徒步时的注意事项。
上课完毕后,我们分成两批坐直升飞机出发冰川,此时天气也越来越好

我们选择的是heli hike,先坐5分钟的直升飞机到达冰川,然后徒步了约两个多小时。

到达后换好提供的鞋子,练习了如何行走。
其实到达那一刻,所有人已经被这里壮观的景色震惊了,冰川徒步是本次旅程里我最期待的活动,如愿来到这里,脚踏在冰川上激动啊

这次旅程游玩的项目都会受天气的影响而可能被取消,所以设计行程规划路线时我都会安排plan b,安排接下来的一天后者两天的时间调配或到下一个目的地再完成。

活动结束后每人会收到导向颁发的纪念证书。

活动结束后已经是下午3点多,原本安排明天的马瑟森湖就在这附近,10分钟左右车程,我们决定去那里看看,明天就不用特意过来这边了。

先走半小时左右的步道,慢慢地你会发现传说中的镜湖。

有着“镜湖”之称的马瑟森湖,标榜着“任何时间都是最美好的时光”。
清晨晨跑好去处,黄昏时放松的好地方。
一个很宁静的湖,宁静得像一面镜子,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徒步后来放松一下😌

由于motel安排在原来冰川徒步的地方,所以停留半小时左右我们不舍地离开这份宁静,回到弗朗兹约瑟夫。

5.27 弗朗兹约瑟夫-瓦纳卡

一觉醒来大晴天,我们出发bruce bay。
bruce bay 有许多美丽的石头。

但是我们找不到那一堆写了字的石头,所以自己找了块来写

继续出发,开车不久会经过一家三文鱼农场-south westland salmon,可以参观和买些新鲜三文鱼试试

参观完毕后我们继续向瓦纳卡出发,沿路经过哈斯特,路上碰到赶牛的~~

哈斯特会经过波光粼粼的摩拉基湖和热门摄影景点-奈特斯角(knights point)

今天天气太棒了,所以想早点到达瓦纳卡游玩照片,沿路也不敢停留太久。
可是沿路的风景实在太美了。。。
实在hold不住。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经过阿斯派灵山国家公园也不敢下车拍照,沿路边开边欣赏边向瓦纳卡飞奔

看到窗外的大海!!不其实是湖!!!!就知道我们已经到达瓦纳卡
去小镇路上会经过瓦纳卡湖和哈威亚湖,美得不要不要的

还没到达小镇就已经忍不住把车靠边拍照📷

合照出自我们的好伴侣-三脚架~小两口旅行必备佳品

突然大风,老公卡擦卡擦赏了我几张~

去wanaka小镇的风景实在让人惊叹,特别是有雪山当背景显得更加壮观,到达小镇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我们赶紧去motel入住,然后换身衣服出发湖边

今天是周末,所以湖边游玩的人特别多,停靠的车也很多,随身携带的人肉GPS带我来了靠近湖边很棒的一个地方
宁静,没人,有湖,有雪山,有日落,有他

天渐黑,一天结束,满心期待明天的跳伞。

5.28 瓦纳卡-皇后镇

一觉醒来立马拉开窗帘,天还没亮还有小雨,不祥预感。
果然,跳伞活动前半小时拨打电话确认是否如常进行,被告知天气原因取消了,我们见今天天气应该都会一直灰蒙蒙,所以放弃了在瓦纳卡跳伞,出发下一站皇后镇,因为会停留3天,所以更改到那边跳。心想三天不会那么倒霉都跳不成功吧!!!

跳伞取消,我们还是按今天安排好的行程走。
下着小雨,我们来到了瓦纳卡湖的另一边,这里有一棵在各种照片上出现过的孤树。
很多人会特意前来拍照,包括我们,可能天气原因,并不觉得有惊喜,反而衬托出那种孤独悲凉的感觉。

大家都觉得它是湖里一棵孤独的树时,LG突然一句话: “其实是湖在守护着这一棵树,所以它一点也不孤单”
瞬间觉得自己好仰慕他,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好浪漫哈哈哈~~让我印象太深刻了

离开瓦纳卡湖后我们来到puzzle world,一个适合男女老少的地方。

里面有各种桌面游戏免费提供游客玩,觉得好玩还能买回家,我们玩了大半个小时。

离开瓦纳卡后,我们沿着皇冠山脉出发,途遇出名的BRA 墙,这是以乳腺癌发起的公益活动。

继续沿着皇冠山脉开去,开到山上时遇到的雪路越来越夸张,某段路开得好慢,完全看不清前方。

瓦纳卡皇后镇途经有着淘金文化箭镇,早期华人淘金者定居点外,4月深秋的箭镇景色美不胜收,我们来的这个时候的箭镇还有些许秋色。

箭镇上有许多小餐厅,可以选择在这里享用午餐后再出发皇后镇

箭镇不大,很快我们就逛完了,继续出发皇后镇
今天行程很轻松,所以先去motel办理入住,联排式的别墅,环境很好。
重点是厨房好大,终于不用两个人挤了,立马去了countdown买菜去

新西兰三大超市都会有上面的自助结账机器,因为排队队伍有点长,我们就尝试了下自助结账,第一次用有点生疏,不过还是很有趣

回来后两人马上进入状态煮晚餐,厨房空间大做饭也特起劲

窗外景色很美,早餐晚餐都可以边吃边观赏

5.29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之前取消的跳伞活动更改地点到皇后镇这里,所以一早起来就联系活动中心确认,由于天气仍然不好,所以尝试又调整到今天下午一点。不浪费一分一秒,我们按原计划,上午先出发附近的格林诺奇

巴掌大的格林诺奇嵌在极其秀美的风景之中,是足以中和皇后镇奢华生活的解“毒”良药——孤独星球。
这句话形容得十分贴切,从繁华的皇后镇格林诺奇方向开去,渐渐发现自己去了另一个完全不同感觉的地方,好像瞬间把喧闹抛诸脑后。
这里除了有秀丽风景,还有各种户外活动,如喷射快艇,骑马等。因为天气冷所以我们没有参加皮划艇活动,如果其它季节特别夏季,推荐体验一番。

这里有一只热情的🐶,它嘴里咬着网球🎾,看到人就会冲上去把球放在人家脚下,让你和它玩耍。
跟了我们好一段路哈哈哈

湖水清澈见底,天气热时会有好多人来游泳🏊~~我也有冲动跳下去感受一下

格林诺奇再往北部山谷出发便到了《指环王》电影拍摄地-天堂镇,不过天堂镇只是一座小牧场或者说是小庭院,不是想象中的小镇。

虽然天堂镇不大,但是完全称得上天堂这个美誉,能住这里真是每天都活在天堂中。

在天堂镇短暂待了一会我们联系跳伞活动公司,好消息活动重要如常进行!~~~!!!!
我们立马回去皇后镇,回去路上天气也越来越棒了~~~

我们参加了皇后镇的nzone跳伞,高度为12000ft,活动中心集中后一起出发跳伞基地。

到达基地后我们更换衣服,陪跳的教练会讲解待会跳伞时的动作。
除了基本跳伞费用外,如果需照片和视频需额外添加,我们添加了手持照片和手持视频。

和我一起跳的新西兰帅哥~~~我从更换衣服到在上飞机前还是好兴奋的,不过坐上飞机后就慢慢紧张起来,特别是飞机越飞越高。

我家先生第一个跳哈哈哈,我是第三个,坐在飞机往下看那刻真的要跳吗?!!对着镜头咔嚓了下,突然跳下了~~~

飞翔的感觉真的好棒好free,第一次和云朵那么亲近,皇后镇美景尽收眼底。

本次旅程两个to do list顺利完成了,请叫我lucky start哈哈哈
跳伞完毕回到镇上我们见天色还早,就到了瓦卡蒂普湖散步。

湖边很宁静,我们一直待到黄昏,今天的黄昏也bling bling的美,夕阳照到雪山时,那刻美得让人看到心也融化了。

5.30 皇后镇-瓦尔特峰牧场-皇后镇

今天安排游览瓦尔特峰牧场,出发前预订好活动,早上直接到码头报到。
平常去牧场是乘坐最古典蒸汽船-TSS厄恩斯劳号,但由于刚好碰上蒸汽船保养所以改坐普通的船。

这个就是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牧场位于山峰上,算是新西兰较为著名的农场之一,今天我们来体验喂养农场动物、观看牧羊犬赶羊,剪羊毛表演。

牧场种满各种鲜花,由于季节原因凋零不少,相信其它季节前来会观赏到更多鲜花。

中午我们回到皇后镇上溜达,由于小镇真的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姚晨结婚的教堂-皇后镇圣彼得教堂⛪️

瓦卡蒂普湖码头

悠闲地逛了一圈,也不用一小时,来到镇上这三天无论何时都很多人排队的汉堡店,出品还真不错哈哈

回去motel稍作休息,四点多出发skyline,一个可以观赏皇后镇全景的地方,顺便今晚的晚餐在这里解决。

乘坐约10分钟的缆车到达山顶,距离预订的自助餐时间有还一段时间,我们就到处拍拍逛逛玩玩。这里也有各种娱乐各种商店让你在等待时消耗下时间。

其中一间店铺卖各种英文名挂牌,好奇找找发现自己的英文名

夹娃娃夹到新西兰来了~~~结果是没有收获

还有在国内小孩玩的mini铲土机,平常国内时是小孩玩的,他不好意思去玩,到这里终于忍不住玩了把,不过这个比国内的mini版要大,对象除了小孩还有大人滴~~~

晚餐餐厅环境舒服,服务也不错~~~

吃饱看了下夜景就回去洗洗睡了~~这三天在皇后镇算是旅程最休闲的三天,明早又要一早出发,行程满满哒~

5.31 皇后镇-但尼丁

但尼丁要4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我们一早出发,途径水果小镇-cronwell,奇异果便宜到哭,一块一个金奇异果~~~

买了一大堆水果后继续赶路赶路赶路~~~~
途径一两个小镇后我们到达了但尼丁,直接去奥塔哥半岛上的拉纳克城堡。
城堡上种满各种肉类植物,城堡拥有一个精心打理的花园,时间允许可以安排一晚时间住在城堡里,感受一番。
进入城堡需要购买门票,我们只买了参考城堡外的门票,没有去。
游览小册子还提供了一本专门介绍植物的读物。

把车停在停车场后,再走五分钟小路就会看到这座古老城堡,城堡不大,但拥有一个私家大园林,环境十分幽静。

围绕城堡逛了一圈后,肚子饿了,发现城堡旁边有个餐厅🍴,踏进门看到室内空无一人,但有着让人感动放松惬意的音乐,让人感到温暖的地炉,我们不由自主坐了下来,决定在这个安静的氛围下好好的享受一个下午茶。

免费包场的感觉真爽哈哈,除了各种诱人甜点,餐厅还提供各种午餐晚餐美食。

离开城堡后我们沿路返回,途中的奥塔戈半岛风景也是很美的,奥塔戈有着“南半球的爱丁堡”之称,可以俯视但尼丁

回酒店前去了pak超市,南岛貌似就只有基督城但尼丁有分店,它家以新西兰最低的价格为宗旨,确实它家价格相对new world和countdown便宜,而且它比较大,我们比较爱逛的超市。

6.1 但尼丁-奥马鲁-库克山

但尼丁的早晨,太阳还没完全出来,我们就向但尼丁中心地区出发,走在安静且干净的街道上,一大早就给人超舒心的感觉。走在街道上,随处都充满浓郁的苏格兰风情,但尼丁建筑也以苏格兰风格为主,和之前去过的地方风格完全不同,之前的都是田园风光,壮丽高山风景等大自然风光,这里给人大城市的感觉。

我们先来到出镜率较高的火车站,此时,早晨的太阳快穿破云层,感叹又一阳光灿烂的大晴天~~

火车站拥有马赛克地砖和彩色的玻璃窗,火车站用青石建造的,这里也是新西兰出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
第一次见到如此有特色的火车站,内外的设计都美得细致。时间充裕情况下,还可以坐火车沿着泰伊里峡谷铁路观赏风景。

从火车站步行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可以到达第一教堂⛪️,这个教堂比皇后镇姚晨结婚的教堂更大,更大气。

教堂出来后我们沿着街道向巧克力工厂出发,步行十几分钟即可到达,沿路苏格兰风情建筑随处可见。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我们买了门票参观,由于禁止拍照,所以只在店面拍了几张,如果感兴趣可以参观,或者直接在门面买些巧克力当手信也行,这里的价格会比超市便宜,其实新西兰可以买的手信不多,所以吉百利巧克力可以列入考虑的选项,我们参观出来后也买了一大堆

把中心地区的有名建筑逛完后,已经到午饭时间了,马路边找了家比较多人的店,发现在新西兰比较多人吃的店通常选那家都不会差的了哈哈哈。

午饭后,我们回旅店拿车向奥马鲁方向出发,路上会经过但尼丁的著名街道,鲍德温街-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
吃完饭来这里,一口气走上去,还真的让人不停喘气。

去奥马鲁的时候会经过摩拉基大圆石,摩拉基的意思是令人昏睡的天空,今天的天空美醉了。
这里一共有五十多颗大圆石,我们一点多左右到达,也看到三十几颗了。
大圆石近看好像麻薯和泡芙,这大概就是吃货的世界了~~~

在大圆石玩耍一阵子后,我们继续向奥马鲁出发。
我们直接到奥马鲁的泰晤士大街,优雅的大街保留了维多利亚风格的街景,让奥马鲁变得独一无二。
在奥马鲁,一切节奏都自然地慢下来,空荡荡的街道,非常适合漫步,更适合各种街拍~
我家先生来到后感叹:你是特意安排来这里街拍的吗?!

一轮“街拍”后已经是四点多,今天黄昏也特别醉人,美醉了~~
我们还遇到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蓝企鹅🐧,好q好萌

奥马鲁去库克山需要两个多小时,不敢再耽误时间,因为五点多天色就很黑,开夜车不安全,所以我们紧追太阳跑~~
今天的黄昏是我们这几天见过最美的,就像🌋火山熔岩一样,不过火山没有曝光而是渐渐消失

天越来越黑今晚六点就看见满天星星,第一次那么早就看到满天繁星,往库克山的路室外温度也跟着变低,只有零下两度,也感觉到路上有雪,所以我们也慢慢开,七点左右终于到达山上。

晚饭后出室外看到了银河系🌌~~人生第一次看到啊,太幸福太浪漫了哈哈哈

6.2 库克山-蒂卡波

清晨起来,一出门就是厚厚的雪,被雪狠狠包围住了。
经过一夜寒冻洗礼,车子结了薄薄的冰,所以一大早的运动就是洗车~!!
然后再出发库克山的步道~~

新西兰的大部分高海拔高山都在库克山,这里贴心滴为旅客提供步道路线,根据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步道。
把车开到就近的停车场,开始我们晨运运动~~
停车场里很具个性的小房车。

太阳照射下的最高峰

徒步了一个上午,和强烈紫外线玩了一上午游戏~~满足滴出发下一站。

渐渐地离开了壮丽的雪山,慢慢靠近普卡基湖
经过一个有雪山,有湖的地方,我们开到湖边,停下车来拍照。

普卡基湖是我这次旅程最爱的湖之一,湖天一色,给人平静的感觉。
普卡基湖受欢迎的观景台就是三文鱼店这里,所以会看到好多游客包括我们来拍游客照。

拍完照别忘了买些新鲜三文鱼~~~

离开普卡基湖,我们继续往特卡波湖方向开去,路上会经过约翰山,约翰山上有家有名的玻璃墙咖啡厅-Astro Cafe,奔着那里去,我们直接开车到山顶。
到达山顶就可以发现这间玻璃房子,在这里喝一杯热饮,同时可以360度全方位欣赏更个马更盆地的壮丽景色。

享受完下午茶后,已经四点多,太阳也准备下山了,玻璃房出来就看到温暖的黄昏。
这时候的约翰山更加迷人,五点左右咖啡店和山下通道会关闭,所以别顾着欣赏美景忘记时间。

不管是上山还是下山,景色都很醉人,特别黄昏时的天空衬托下,让你一边下山一边说美好美好美啊~~

到达旅馆天已黑了,这个季节的新西兰五点太阳就下山,六点前天就黑乎乎的,除了昨晚,我们都尽量不开夜车,因为太危险了。
想到今晚是最后一晚,满满的不舍,不过要活在当下,得抓紧剩下的每分每秒,好好享受。
晚餐后,身体有点不适,不过太想去牧羊人教堂观星,稍微休息了下就出发。

到达教堂后,你会发现已经有好多人在蹲点拍星空,黑乎乎的环境下,你会突然发现这里那里会有人出现
好好玩的一次经历,每一次有车开来,车灯会照射到教堂,大家都会立马对焦,车灯一关,大家会同时按下快门曝光,好有趣的经历。
虽然不像昨晚在高山上,不过这里的星空比库克山的要美,更加耀眼,怪不得这里能吸引那么多人冒着寒风前来观星。

即使回到motel 星空也是很耀眼,所以不管你在特卡波何处,只要抬头就会看到这片繁星。

6.3 特卡波—基督城—广州

一觉醒来,今天不是惊喜兴奋,更多的是不舍,珍惜剩下的分分秒秒,立马穿上裙子,直奔牧羊人教堂。

今天天气继续给力,算是给我们临别礼物,大晴天。

清晨的牧羊人教堂,安静舒服,坐在教堂里面听着音乐,看着窗外的特卡波湖,会让你瞬间心情平静,放松,享受当下的宁静。
一个让人身心愉悦放松的地方。
对比昨晚耀眼星空,清晨的牧羊人教堂更别有一番魅力,
白天可以把特卡波湖看的更加清晰,越靠近越见识到它的美,湖水蓝得发光,旁边被雪山环绕起来。

拍照后我们来到湖边的一家日本料理餐厅——Kohan Reataurant 进行午餐,这家 餐厅出品不错,分量足,味道也很棒。
吃完午饭就起程回基督城,搭乘晚上飞机回国。

结尾

本次旅程对于我们来说甚是完美,没有丁点遗憾,在对方陪伴下一起玩了想玩的,看了想看的,领略了一切,收获了许多回忆,足矣。
即使人已回来,但灵魂还在那里停留,偶尔想起某个瞬间,某片刻都让人怀念至极。
在未来,不知何时会重新踏上这一片充满惊喜的地方,但我深知我们还会再见的

美,头图也很美

2016-06-12 16:26

几万米?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26:50 的回复:

回复白一:12000ft

2016-06-12 21:06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26:42 的回复:

美,头图也很美

回复白一:谢谢

2016-06-12 21:06

引用 zoechan 的图片:

好女神范儿!!美!

2016-06-13 17:5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6-13 17:50:27 的回复:

回复如飞*.:thanks~~

2016-06-13 21:23

姑娘笑起来真好看,我和老公也打算去新西兰度蜜月,但是英语不太好,不知道沟通会不会很有障碍啊!

2016-06-21 12:11

引用 leena是我啦 发表于 2016-06-21 12:11:28 的回复:

回复leena是我啦:还好啦,而且一些地方会有华人的,不会太难~

2016-06-21 12:44

美女清新自然很上镜笑起来漂亮极了,两口子很般配。行程详细照片都美美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