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香港游

hotmini LV.4
2016-06-11 14:50 1376/4

Hello HongKong

这几年都是在外地过春节2014年丽江,2015年泰国,今年本打算去台湾旅游可是飞机票来回差不多要4000挺划不来的所以就去了香港。这次与往不同还有余阿姨和唐帅哥随行,余阿姨是妈妈的好朋友,唐帅哥比我小两岁咱们两个从小就认识经常在一起玩,这次终于有小伙伴和我一起在外过年啦~ps:还好没去台湾,在香港的第二天得知高雄地震╮(╯▽╰)╭

交通

桂林-广州南高铁 广州南-深圳北高铁 深圳北站龙华线-福田口岸 福田口岸港铁落马洲站-港铁坚尼地城站-西环帝盛酒店(桂林香港有直飞的飞机不过春节的票价比较贵来回大约3000,所以做高铁既方便又省钱O(∩_∩)O单程大概250 )

过关

2013年暑假我去过香港,算上这次是第三次来hk了,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没有过不过要注意的是签注,签注一般是一年有效期,有效期过了就直接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处自助办理就行了,我签注了香港一次澳门两次共40元,上次签注的是香港两次澳门一次结果澳门都没去成╮(╯▽╰)╭,桂林出入境管理办理时间是7个工作日,各地可能不同,我的证件也是在出发前两天刚刚得到的挺赶的,不过还好挺准时的。对于如何过关的问题我请教了去过很多次的伟伟姨,她告诉我这太容易了直接上淘宝搜索:福田口岸过关就OK啦,一个人2元啊哈哈哈哈哈!提前在淘宝上购买第二天到福田口岸直接和导游联系就好了,他会给你一张团队旅游的单子,因为去香港都是要随团入境的,实际上都是自由行,还有就是我们在导游那儿导游那儿买好了第二天要去海洋公园的票300一张,早知道迪士尼的票也在那买就好了,我怕有假所以就只买了海洋公园的(⊙o⊙)

酒店

香港香港岛、九龙新界组成,13年我们住在九龙半岛油麻地的城景国际酒店,但价格较贵大概700多一晚,这次住的酒店位于香港岛西面的西环帝盛酒店我们去的时候450一晚,从初二那天开始涨价到950一晚,平常价格不算贵,这家酒店在2012年被建设银行收购基本上是给来培训的员工住的,一般在网站上定不到,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定的。香港的酒店房间都是很迷你的,不过特别干净,平常保养得很好啊,这家酒店我要极力推荐,因为交通方便就在港岛线终点站坚尼地城走几步就到,而且离大海很近,虽然它不像上次住的酒店在繁华的闹市区,但总体来说还是高于前者。

香港大学

邵逸夫楼前的这片绿荫是我认为港大最美的地方~

2016年

2013年暑假我第一次来到港大,那时我还是一名刚入高中的学生,游完港大我有了一种努力学习想考到这里来的动力,可是.......呵呵........想想也太不现实了吧,至少要全区前几才考得到捏~

香港大学宿舍,好漂亮啊~

我们住的酒店离香港大学超级近,在坚尼地城沿港岛线做一站就到了香港大学站,我们4号早上8点多出发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多,13年我已经来过了,晚上打算带余阿姨和唐帅哥去看看(*^__^*) ,皇宫般的宿舍,绿树环绕的校园,梦寐以求的大学可是这辈子都没机会在这学习吧╮(╯▽╰)╭帅哥现在高二成绩又好倒是有机会哈哈哈,希望它能考上以后就可以带我游香港啦O(∩_∩)O

香港海洋公园

搞怪的小丑,合影的时候并不知道他做了这表情

2013年

这张我觉得是上次我来海洋公园照的最好看的一张,这次本想在同一个地方再照一张可是已经变样了~

考拉~

今天纯素颜,因为......我的眉笔找不到了呜呜~

海洋公园让我最期待的就是缆车,这次我们来是淡季,以往缆车至少排队一个小时,这回半个小时没到就上了缆车,我们要从山的这一头坐到另一头,大约8分钟左右,在缆车上可以一览深水湾的风光,深水湾过去一点就到了浅水湾,这一片应该都是富人区,每家都是别墅还带私人泳池,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自己拥有一座邻海的房子,每天睁眼就可以看着蔚蓝的的大海~

下了缆车来到这个观景台,风景美不胜收,游客都纷纷驻足欣赏~

2013年

我这个胆小鬼,但我豪不夸张的说我敢做海洋公园最高的项目你信不信?就是上面这个长得像ufo的东东,其实吧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到几个月的小孩都敢做,可以看到整个海洋公园的全景~

猜猜我手中拿着的那个是什么?哈哈哈,超级超级大!其实上面是薯条和鸡翅下面是可乐,我和妈咪的中餐,就这一丁点就花了98港币!

亲亲企鹅宝贝~

海底隧道~

2013年

上次来的时候错过了表演,这次终于看到海洋公园最经典的海豚海狮表演啦~友情提示:坐在第一排栏杆那里还有可能跟海狮亲密互动呢~

坐在摩天轮上远眺深水湾~

真的是第一次做摩天轮呢,海洋公园的摩天轮真的很小,我很兴奋但又有点害怕,可见我是有多么的恐高啊!坐在摩天轮上看看风景聊聊天真是棒极了!可惜刚坐上去没多久,转了两三圈就下来了!还有.......在摩天轮上拍了几张,就这张看的过去点,其他的都是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的,而且今天真的是纯素颜啊,这张应该看的出来

和鲨鱼来张合影噢~

2013年

day1:香港海洋公园,搭地铁到金钟站有专门的巴士前往海洋公园,刚到门口时看到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龙,庆幸门票我们已经在导游那买过了哈哈哈 ~

南丫岛

前一天就在蚂蜂窝上看了攻略,所以去南丫岛的行程十分顺利直接从坚尼地城做港岛线到中环站下,中环码头就在不远处,强烈建议路痴的朋友们下载一个百度地图,在国内旅游我都靠它,基本上不用问路。中环码头有好几个口,分别去往不同的地方,下次来香港打算去长洲岛看看,估计风景和南丫岛也差不多。去南丫岛还有一点特别要注意,岛上总共有两个港口,这也是我看功略得知的,一个叫榕树湾,一个叫索罟湾,我看大多数都是从榕树湾伤到再徒步到索罟湾港口离岛的,所以我们也是这样的。嗯,榕树湾到索罟湾!

11点刚到登船的闸机口,工作人员催我们赶紧刷卡上船马上就要开了,哇根本不用等也,时间掐的刚刚好,去南丫岛很方便拿着八达通滴一下就可以上船了,多少钱太匆忙我忘了关注,估计来回花费60港币左右。船是双层的,我们坐在2楼,因为不是旺季所以空位很多。回想起07年来香港是从深圳蛇口坐船到机场,我记得自己是晕船的,但现在竟然一点都没事,真的是奇怪我小时候也晕车,现在大了反而不晕车了哈哈哈哈挺好!

耶 到啦,周润发的故乡,听说很多港剧都在这里取景,挺有名的,不过我不喜欢看港剧,这次没来之前根本不知道南丫岛这个地方!自己真是孤陋寡闻啊!

啊啊啊啊 我从家里带来了几张明信片,在南丫岛这个邮政局买好了邮票,但是后来在香港岛内没有找到信筒,所以。。

欣赏一下美丽的南丫岛风光吧,一路拍拍拍!开启拍照模式!

在这家面包店买了一个面包和一杯西瓜汁,价格比起香港岛内便宜太多了,关键既好吃又好喝,强烈推荐,就是沿着指示牌一直往索罟湾方向走会碰到的~

吐槽一句,这些衣服真的好丑!

非常喜欢这种道路带给我的感觉,呵呵,描述不出来。

装B的我~

哈哈哈,这是埋狗狗粪便的池子。

哇,到了这个沙滩上,人不是很多嘿嘿我喜欢。

从榕树湾到索罟湾根本不用担心会迷路,每隔几十米或者分叉路口都会有指示牌。

看到那一排船了么,这就到了索罟湾了。超级幸运我们到港口的时候又正好赶上快开船,如果错过了就要在等1个小时了。

南丫岛我们又回到了中环码头,在那里可以直接搭乘去往太平山顶的公交直达车,主要是陪余阿姨他们去看看,我13年已经去过了~在太平山顶我没照什么照片,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在太平山顶吃了汉堡,逛了逛sasa准备下山,下山做的是山顶缆车。提示:千万不要做缆车上山,因为人真的超多!!!

这天是除夕夜,呢请看上图,我们的年夜饭,这家餐馆可以算是我们的食堂了,几天几乎都在这吃,味道还不错,年夜饭当然要吃顿好的,不过就这几个菜就花了人民币大约400多元,那也没办法,hk的消费水平就是高。

去不了维多利亚港就在酒店附近的海边散散步~

本来吃完年夜饭想去维多利亚港走走,可老妈不想去,就打道回府看春晚去咯~前两年我都没看过春晚直播,反正春晚要播好几天呢,先看了后面几天多无聊啊。

香港迪士尼乐园

直接拿票去预约机预约,在上面的时间去玩这个项目不用排队噢,目前香港迪士尼只有两个项目可以预约。

迪士尼里面项目都类似这种,不刺激,最刺激的就是飞跃太空山了,一个室内的过山车,速度挺快的,妈妈和余阿姨下来腿都软了,哈哈哈哈!可我们觉得超好玩,还想第二遍

给我变魔术的小丑,当时他将一个泡沫棉放在我手里叫我抓紧,当我放开的时候我手里多出了一个!神奇!我可不是托啊!

迪士尼里有免费wifi哦,网速还不错,我还和同学视频了会儿

最后玩的一个项目,不得不说这个真的等的好久啊,你在外面看根本看不到里面居然排那么多人,超级多一排排的,排了那么久当然要一人做一辆车啦,可是最快的速度也就那样,是有轨道的,即使你不管方向盘也可以。

迪士尼夜间游行,超好看,哇咔咔,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精疲力尽了好想快点回酒店啊,连最期待的烟火表演都没看,哎还是要留点遗憾下次才会觉得精彩!拜拜,disneyland!

好不容易赶完了游记,宝宝待会就要坐动车会学校啦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2 19:26

引用 irislee 发表于 2016-06-12 19:26:38 的回复:

回复irislee:谢谢

2016-06-13 13:3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13 14:53

美妹纸一枚,我来看妹纸的,哈哈!!游记精彩,喜欢南丫岛那部分。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