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仙本那——那一抹动人心魄的蓝

冰之舞 (上海) LV.15
2016-06-11 14:50 509/2
  • 出发时间/2016-05-31

无意中看到新闻中播放2016年3月1日至12月31日马来西亚中国开放免签,听闻这一消息,我立马把下个旅行目的地定为马来西亚,由于公司有同事已先后去过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听着他们口中描述的湛蓝海水和白菜价的新鲜海鲜,作为一枚吃货我毫不犹豫的决定就是仙本那了!于是乎开始在马蜂窝上搜罗仙本那的攻略、游记! 编

出行准备~

有了初步印象后开始订机票~距离仙本那最近的机场是斗湖机场,但是上海不能直飞,只能通过直飞亚庇(哥打京那巴鲁)或者吉隆坡再内部转机到斗湖~幸运的是今年春秋开放了上海直飞亚庇的航线,不用再像我同事一样还要特地跑去杭州飞,便利了不少!而且航线新开通价钱也很实惠,由于俺娘的护照申请周期,我订晚了一周,实际订比查询时还贵了100大洋,不过最总299的价格拿下还是很实惠的,含税共计856,来回1700搞定!
  亚庇斗湖之间只需飞40多分钟,因此一般100-200含税就能搞定,去哪儿上可以预定,航班挺多的,主要以亚航和马航为主~亚航太坑,每步都想坑钱,最后直接付款了还要收我手续费,一怒之下取消订单,来回都订的马航,事实证明选择还是不错的,来回都挺准点,而且至少有花生米和饮料~哈哈!
  机票搞定后就开始预订住宿,开始纠结是全部住仙本那镇上,再每天找潜店包船出游还是找度假村享受水上屋呢!最后决定既然出游还是享受两天水上屋,最后一天在回到镇上休憩一天~度假村的选择也让我纠结了很久,在淘宝上逛了很久,最终看了各番评价后决定在“恋海假期 ”预定仙本那Singamata新佳马达度假村水上屋!连接如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5003-9219276222.14.ezHxAV&id=37909516132&scene=taobao_shop  ~ 新佳马达在仙本那算是性价比较高的水上屋,价钱便宜,风景优美,而且一价全包,吃住游玩统统搞定!如果有什么疑问都可以联系“恋海假期”,答复迅速,服务又好!我们一行6人,免费提供接送机服务,还免费租借我们水母衣、潜水镜、呼吸管等全套潜水设备!给我们整个行程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此点个大大的赞!
  最后讲下签证的事~我是办的电子免签,直接上马来西亚官网注册一个账号,然后填好姓名,护照,住宿等有关信息就能申请了!申请时只需按要求上传照片,来回机票证明,住宿证明(可以不上传),然后再支付160即可,等收到回执,打开打印随身携带就能说走就走啦!十分便捷!

DAY 1

第一天下午18:20的飞机从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晚上22:55到亚庇,晚上入住“木麻黄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提前联系了酒店接送机,一出机场就看到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在等待,把我们带上车还帮我们提行李~虽然酒店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虽然只是100多的房价,但不得不对他们的服务点赞,办理完登记后预约了第二天的送机时间,第二天一早又把我们一行送到机场,默默地提行李,微笑着说再见!心中满满的都是感动~
    抵达斗湖机场后,新佳马达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在机场出口举着牌子,上车后历经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新本那镇!

仙本那镇的龙门客栈,虽然也是水上屋,但是这几年镇子周边的水域已经被污染破坏了,水面上到处漂浮着生活垃圾,环境实在一般。。

天旺餐厅,极力推荐!开了好几年了,便宜又好吃!后来去过肥妈餐厅,但是明显感觉不如天旺,都是中国人,估计都是被攻略上名气忽悠的!

火龙果冰沙和芒果冰沙,真材实料又便宜!

奶油老虎虾,很好吃!

梭子蟹,虽然不大,但肉质饱满,很鲜甜!

仙本那镇上的清真寺

仙本那镇,天有点阴沉,还突降暴雨,不过雨势一会就过去了,又变大晴天!

仙本那镇的新佳马达办事处登记后付了尾款,之后有工作人员带我们乘快艇上岛,开启度假模式!

新佳马达度假村一角

度假村的餐厅

石斑鱼,我们的加餐!120马币一公斤,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大青龙,200马币一公斤

DAY 2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看日出

海水明显透亮了许多~

度假村养的鱼

出海咯,今天的行程是军舰岛和圣岛礁

湛蓝的海水和白沙

岛上的居民,我们中午吃剩的饭菜就成了他们的美食,有点心酸,我们周边同龄的孩子还在向妈妈撒娇,任性不懂事!

军舰岛渐变的蓝

俺娘和当地部队人员的合影,随身携带枪支保护我们~

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圣岛礁的珊瑚真是美极了!租借的水下相机也很给力,色彩很艳丽!型号是:尼康 COOLPIX AW130s

DAY 3

第三天是个晴朗的一天,海水的透亮程度提升不少,看得人心旷神怡!

今天的跳岛游目的地是珍珠岛!虽然只有600M的路程,但是爬的浑身湿透,体力透支,全是缺乏锻炼啊!

密密麻麻的海胆,看得人瘆得慌

珍珠岛山下一角

珍珠岛顶峰的美景,爬山的乏累全都抛诸脑后,实在太美了!

最后一天在仙本那镇吃吃喝喝买特产,然后沿路回到斗湖机场再飞亚庇机场,乘坐春秋的红眼航班回上海~此行经历了海陆空三种交通工具,但是旅途的美景美食实在是令人难忘!有机会再去大马的别处溜达下!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12 19: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