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旅行,一种情怀,一间店

• 出发时间/2014-09-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时隔5年以后,第三次踏上美利坚的土地,一切都不同了。
2007年,学生时代的我,从加拿大美国旅游,第一次进入这个熟悉又遥远的国家。
2010年,刚开始工作的我,到美国参加弟弟的毕业典礼,第二次接触这个世界大国。
2014年,创业初期的我,携手我的“老伴儿”自驾美西,第三次深入挖掘美国文化。

Day 1

我们乘坐CA983,于当地时间18:00抵达美国洛杉矶。取行李,过海关,由于我护照当年在多伦多签发的可能有些“质量”问题,条形码不能直接扫描,海关大哥只能手动输入,以至于他问我护照是不是“假的”,当然他是跟我开玩笑的。
出行之前在某宝买的美国AT&T SIM卡,落地开机给家里报平安,要说的是,美国4G真是嗷嗷快啊!
坐摆渡车去DOLLAR租车公司取车,由于DOLLAR是最便宜的租车公司,所以排队人很多,大概等了40分钟才轮到我们。出示了国内驾照以及信用卡,又被迫买了一份120刀的保险,直接去取车。我跟我“老伴儿”预定的是Mid-Size SUV,Ford Escape。说实在的,车大小虽然够两个人用,但是在美国的大道上显得太渺小了点儿。
随后,我们入驻了离机场只有6.8公里的 Crystal Inn Suites & Spa, 一个类似Motel的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滴,价格大概在100刀左右。

Day 2.

在Goolge Map上搜索到酒店附近的TARGET超市,去扫了一圈儿零食和饮料。之后跟随导航去往星光大道。话说星光大道跟我想象中实在差距太大,我们开车在Hollywood Blvd上来回走了2遍,居然没意识到这就是星光大道。实在太小了,吼吼。而且停车费很贵,虽然到处都是PARKING标志,但是都是20刀一天的样子。这一点没有做好攻略,因为稍微走远一点就有路边停车地方,很便宜。需要注意的是,在星光大道上和那些行为艺术的人照相,一定要给小费;免费发的CD不要伸手拿,拿了一定要给钱,否则都会惹火上身。
匆匆结束星光大道以后,我们就去Beverly Hill and Rodeo Drive豪街饱饱眼福,安抚一下早上大道上不安的小情绪。
赶在傍晚前抵达Santa Monica,因为我要装B去吃那顿豪华牛排。在The Lobster,边吃牛排和龙虾,边看日落,美极了,也贵寄了,大概花了120刀。

Day 3.

直奔环球影城,赶上了洛杉矶的周一早高峰。让我深刻体会到美国人民的车品,路上没有乱并线的,没有磨磨唧唧跟车特远的,所以即使车很多,车速依然不慢,有条不紊的进行。TOMTOM导航仪在空旷地带给力,一进入到市区就开始反应迟钝和错乱。强烈建议,副驾驶的伙伴们提前看好地图,一般看导航一边看Google Map。洛杉矶的环路出口都不是很明显,车速一旦快起来很容易错过出口,当然,油儿很便宜啦!
环球影城的门票我也是按照攻略上买的,https://www.premiumoutlets.com/vip 在 Camarilo Premium Outlets注册以后,找VIP Lounge,买 3Days Pass 和停车票即可,75刀一个人,而且是一年之内任意去三天都行。对于我们爱玩的人来说,一天是肯定不够滴。
当天晚上我们选择了一家在LA Downtown的酒店,价格在120刀左右,不过真的不建议大家选择DT附近的酒店,着实没什么安全感,而且房间很小。

Day 4.

这一天开始我终于有点儿进入度假模式了,反射弧很长。。。因为这一天奔赴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s, 启动买买买模式。于是乎,这一天没有太多可写的内容。
晚上住在距离Outlets车程半小时的 Palm Springs棕榈泉的酒店 Courtyard Palm Springs,99刀一晚上。非常非常非常舒适。性价比极高。第二天天亮了好好看了看Palm Springs这个小镇,真是美极了。后来才发现这里也是个景点,只可惜木有时间停留了。

Day 5.

恋恋不舍的离开棕榈泉之前,又去超市扫荡一圈 ,真的很享受。好了,这下要开始真正的公路旅行了。5小时车程开往Las Vegas.
快要进入LV的时候,又发现一个买买买场地 Fashion Outlets,这里面本地人逛的比较多,没有什么大牌子,但是本地品牌价格都很好,尤其旅行箱价格简直比之前Deser Hill的便宜三分之一呢。
快要抵达LV时候,太阳已经下山,高速上没有路灯,就看漆黑的路上远处一团彩光,形容贴切的沙漠之城。

Day 6.

昨天和今天在LV,我们住的是Monte Carlo Hotel, 不到70刀一晚 Deluxe Room,就在长街的正中间位置,规模非常大,就是设施稍微有点儿旧了。在LV住宿是非常非常便宜的,花很少的价格能住非常不错的五星级酒店,而且每个酒店的自助餐都不错。
当然购物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推荐大家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North, 这个规模比South 的那个要大很多很多。
每到一个地方,他们的超市是我绝对不能放过的,太爱了。

Day 7.

驱车前往布莱斯峡谷 Bryce Canyon已接近午时,在小镇上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等真正见到峡谷真容时,为之震撼。心中反复出现的就是:只有上帝才能创造这一切。
由于晚上的酒店我订在了Page城市,当天下午看地图才发现有点儿失误,因为从布莱斯峡谷开车到Page大概要200公里。然后在匆匆结束布莱斯大峡谷时已经接近傍晚了,而且又开始下雨,大暴雨。这200公里是迄今为止最惊悚的一段路程,告诉没有路灯,没有隔离带,反光镜里一片漆黑,唯一能看到的就是远处Z字型的闪电在黑夜里划过。当我看到Page镇的灯光时,心里犹如虎口脱险般松了一口气。安全抵达Page,睡觉。

Day 8.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Holy crap!!Page像是一个盆地,周围都是山,我才看清楚昨夜我是在一种多么险峻的山路里开过来。
上午去了Horseshoe Bend马蹄湾,真是用绳命在拍照才能拍出它的全貌啊。
下午去了Lower Antelope Valley 下羚羊谷,因为我们深知自己不是摄影的料子,所以没有选择上羚羊谷。这里因为是纳瓦霍人保留地,不可以自己开车进去,只能报当地人的旅行社。在门口交现金。请大家一定要带个小纱巾或者帽子,要不然真是浑身都是沙子哦。
羚羊谷无论怎么拍,无论你有没有摄影基础,随便一拍都那么美。

Day 9.

当Page的天气开始转晴,我们也要开启新的旅程出发去最最著名的大峡谷 Grand Canyon South Rim.
美国真的很人性和任性,进入大峡谷的门票是按照车来收费的,5坐车是20刀一张票,有7天的有效时间。后悔没有安排更多的时间在这里好好感受一下大自然和好好呼吸洗肺。同时,我心中又一直反复OS的是;大自然太神奇,人类在此时感觉如此渺小。
在景点的住宿比较贵,在Agoda上预定也要税后150刀左右,感觉有点小心疼。

Day 10.

如果再重新规划一次旅行,我一定要在大峡谷多停留几天,放慢前行的速度,好好感受和亲近大自然。
沿原路返回,又到了Las Vegas歇歇脚,停留两天,除了买买买以外,又在长街好好逛了逛。这次在LV并没有住在长街上的豪华酒店,选择了在长街尽头的一个Desert Rose Resort,房间是一个Suite套房,还有厨房等一系列烹饪用品,所以我们决定去超市买菜,好好吃一顿中餐。BTW,这个房间2晚,才RMB350左右,是不是便宜到不要不要的?

Day 11.

这一天请忽略,因为一直都在买买买。在LV顶着40多度的艳阳烈日,依旧不减买买买的热情。
我个人认为,在LV除了长街上的商场以外,去本土的购物圈和超市,物价感觉挺便宜的,而且货比较全。

Day 12.

依依不舍的离开LV,直奔San Diego圣地亚哥,非常不幸在快要进入SD的时候遇上了大堵车!!本来预计中午就能到,结果快傍晚了才到。所以,什么都别说了,饿着肚子先去看军舰。随后,误打误撞的找了一间牛排店 Hunter's Steakhouse,大吃了一顿,真的非常不错!而且价格很公道,两人才70刀左右。

Day 13.

还记得前面说过,环球影城我买的是 3 Days Pass吧,所以我俩临时决定:不要浪费,再去一次,深度游!哈哈。这次我们花了半天的时间把上次没有玩的项目完成,之后在Bubba Gump小憩了一下。当时觉得此次行程差不多就要结束了,不能就这么走马观花的结束了,所以我“老伴儿”开始酝酿一件事情,先卖个关子。

Day 14.

收拾心情,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提心吊胆的到DOLLAR还车,生怕会有违章记录,结果是完美的。
坐上回家的大灰机,心里开始盘算着下一步要做点什么了。

后续

人长大了,不能总是傻傻的玩儿,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前进。
这次从美国归来,我们决定不再无所为,要趁着年轻,趁着青春,趁着理想还在,好好有所为一次!
所以,我们开了一间店,叫, 66号公路咖啡。
这里不止有咖啡,还有情怀和向往。

感谢美利坚给我放眼世界的机会;
感谢美国公路给我的灵感;
感谢我们年轻的勇气。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2 11: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3 01:0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13 13:54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6-12 11:25:3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helloth:还是结伴的好,人多热闹,最主要有人给你拍照

2016-06-13 19:56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6-06-13 01:02:37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荡地:谢谢,谢谢

2016-06-13 19:56

楼主语言平实,接地气儿,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