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海,五天三亚行

我爱海 LV.2
2016-06-11 14:59 324/2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从公寓的阳台一角看到的海

期盼去海边很久了,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假期,更重要的是想避开高峰期和节假日出行。一来是经济,二是不喜欢太多人。原本是五月份出行,可是单位假期临时调整,我的三亚之行又搁浅了。6月份,终于有一个合适的假期带上家人一起去三亚旅行。带上妈妈,和4周岁的儿子,我们出发了。
        出发之前,我先定好了酒店和机票。关于酒店,我定了三亚牧海家庭旅馆。是在去哪网特价定的99元(很便宜吧)。说是海景房,但是只能看到一个角落的海。不过性价比很高。关键是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就在海月广场旁边。房子是在小区里,房间很大,可以自己做饭,但需要另付30元。房间旁边就是超市,拐角有很多店可以吃饭。离下岗职工海鲜市场也很近。真的非常好。下次有机会,会继续入住。
           由于飞机晚点2个小时,我们凌晨2店到达三亚。定的携程接机很好,师傅是个东北人,人很友好。我们三个是第一次坐飞机,除了飞机晚点,其他还是很顺利的。6月5日早上,我们睡到9点多。10点半出去转了转,穿过马路,就看到海。真好。对于我们内陆人,看到大海是无比激动。虽然也看到过厦门的海,但是三亚的海更美。中午吃了兰州拉面,天气太热。我们回来睡了个午觉,晚上出去吃海鲜。我们去了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市场。本来是找同事推荐的地方,可惜没找到,就随便找了一家吃了。两个人花了270元,也不知道贵不贵,儿子一口没吃,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南猴岛和古寨的7一日游。南猴岛,儿子很喜欢。可以坐10分钟缆车和船。下午去了苗族古寨。下午的景点有些人说是卖东西的,但是我个人觉得挺好。可以了解下少数民族的风俗,不买也没事的。我们就什么也没买。主要有个意志坚定的母亲在旁边,呵呵。这个一日游,我特别推荐有孩子的家庭。孩子们都会很喜欢,而且很便宜,85一个人。
            第三天,我们打算住在亚龙湾、看很多攻略推荐亚龙湾。我定了最便宜的酒店,仙人掌度假酒店。刚好淘宝上有团购600两晚。我们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去了森林公园。森林公园的票我推荐大家找旅行社的人买,135每人,比自己去便宜,自己是150每人。但是票一定要提前一天买。说到森林公园,是因为拍了非诚勿扰火了。说真心话,出生江南的我,真心感觉一般。花了20元走了舒淇走过的索道。不过山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可以一览三亚全貌。其他没啥感觉,性价比感觉一般。毕竟门票贵。由于儿子突然中暑发烧,我们匆匆回去了。
           由于儿子身体突然不舒服,原本享受酒店的设施,儿子也没有好好玩。第四天,儿子还是身体不舒服。但是,早上我们带着他,去了海滩。酒店都有电瓶车,来去也很近,很方便。这里要吐槽下亚龙湾的周边设施。周边吃饭的地方很少,关键还很贵,不好吃。谁叫我们是平民呢,吃酒店太贵,不舍得花钱。我跑了很远,到百花谷买早饭。一个早饭花了60元,巨贵。关键是途中,不知道怎么的,我手机丢失了。哎,我的苹果手机。
         晚上,儿子身体有所好转,我们在酒店的游泳池儿童区,儿子玩的很开心。第五天,我们乘坐飞机回到家。

这里再提下定飞机的事项。我们是浙江的,原本想从杭州飞,但是杭州飞贵。我们选择区温州飞。回来的时候,我们选择从海口温州飞。这样机票便宜了很多。但也有缺点,不是特别方便。,中间坐公交车,动车等进行来回转。如果是土豪请勿略此建议。
        海口的美兰机场有免税店,如果从海口飞的话,可以直接去机场买。价格比专柜划算多了。不用专门去三亚海棠湾的免税店购买。从三亚海口美兰的动车很多。动车站和机场很近。偶买了好多化妆品。有些只有专柜5折都不到。 编辑

双人床很大,四个人入住也妥妥的。

扇贝好像是10元3个,这个虾不是很好吃,不建议大家买,价格又贵

这是自己第一次尝试自由行。从定机票到酒店到行程安排都是自己一个人搞定。因为不喜欢跟团的奔波,加上老人孩子,希望行程轻松愉快。三亚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城市,如果第一次去,可以每天选择一个景点玩,这样不累。下次,有机会再去三亚,我会选择住在海边,慢慢感受这座城市的悠闲惬意的生活。三亚,有很多东北人在做生意。吃不惯东北的冷面,喜欢三亚的抱罗粉和椰子。我们住的公寓门口的椰子超便宜,5元一个。天然饮品,非常棒。三亚的物价真心不便宜,来之前总觉得水果一定便宜,可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想买到便宜的水果,一定要大清早起来去早市买,这样才便宜,否者还是贵的,和我们当地的价格差不多。
               希望自己的游记能帮到去三亚旅游的朋友。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图!求图!

2016-06-11 16:2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