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座你不可不来的古城

加菲白 (沈阳) LV.9
2016-06-11 15:01 805/2
  • 出发时间/2015-10-31
  • 人均费用/2000RMB

提到西安,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兵马俑,其次是肉夹馍!却忽略了这是一座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古都,它无处不在的历史气息,仿佛再向每一位游人诉说着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它是中国建都最早,建都最久,建都朝代最多的城市!
    它是13个王朝的帝都!
    它是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它是丝绸之路的起点
    它是----西安

关于行程

DAY1:沈阳------西安      下午西安古城墙
DAY2:华清池 兵马俑   晚  音乐喷泉
DAY3:延安 壶口瀑布
DAY4:延安 壶口瀑布
DAY5:华山
DAY6:华山
DAY7: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大慈恩寺
            晚 西安------沈阳

关于花费

1. 飞机票   往返1050    西安机场大巴25
2. 住宿     西安湘子门青年旅社   3晚标间+1晚炕房   710
3. 壶口瀑布两日游 报团 480+团餐100
4. 华山  东峰住宿 150
5. 各种门票  西安古城墙 门票  54/人  学生证  半价27/人
                   华清池       门票 150/人  学生证  半价75/人
                   兵马俑       门票 150/人  学生证  半价75/人
                   华山          门票  180/人 学生证  半价100/人

下面给大家白话白话我的西安之旅

早上乘坐CZ6515 航班  12:00 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因为是特价航班,中间还经停了一次,4个小时才到。下车后直奔大巴车站,西安的机场大巴有6条线路可以到达市内。票价25一位!我预定的是湘子门青年旅社,问了下工作人员,选择了西稍门线,下车后打车到湘子门,毕竟拎着箱子也没法坐公交啦。
      到西安第一个看到的历史遗迹应该就是古城墙了,司机师傅说城墙全场20公里,我的妈呀要不要这么长~~由于湘子门那修道,绕了一圈才找到。之前在网上选酒店的时候,对于湘子门的评价良莠不齐,褒贬不一。我对于住的要求不高,1.能洗澡2.有wifi就行。看到湘子门青旅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挑的这个地方太棒。后面是ab楼,前面是餐厅和酒吧。地理位置也不错,步行到城墙5分钟,到回民街10分钟,地铁公交也很方便。选择青旅的理由很简单,这里会聚集很多的驴友,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各自的奇闻异事,不过我去的时候可能是淡季,人并不是很多。前台的小姑娘都很热心,很快办理好了入住!

DAY 1 明城墙 回民街

入住完毕,向西安的第一站出发:西安明城墙!古代防御敌人,是明朝在唐代城墙的基础上翻建的。分东西南北门,很长很大,要是靠步行的话估计一圈得4个小时。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两个小时还!(具体的由于时间太长,忘记了)建议可以先溜达走一走,再租个车骑一骑,感受一下古城墙上的历史气息!

都是这样的砖,不知道啥意思

夕阳下的明城墙

车有型号的,可选!

有的路不平,很颠簸 注意安全

城墙大概游了3个小时,下来的时候天差不多黑了!肚子很饿(骑车也是个体力活),跟当地人打听了路,直奔当地最有名的小吃街——回民街!人很多,我想基本上都是游客,价格不便宜,每一家基本都是人!随处可见的就是杨柳大串,泡馍,和肉夹馍。

DAY 2 华清池 兵马俑 西安音乐喷泉

昨天骑车骑猛了,腰酸背疼腿抽筋啊 今天的行程是华清池和兵马俑!话说西安是历史名城,很多朝代都在这安营扎寨,看来风水是杠杠的好啊!华清池和兵马俑是在一条线上,在火车站坐游5,全程好像是11!先到华清池和骊山,后到兵马俑。在这要特意说明一下,到每个城市旅游,都要长个心眼,提前做一些功课,一是节省时间,二是防止被骗!就拿游5来说,偌大的火车站前有很多的客车,从一进来开始就有人吆喝问你去不去兵马俑,别看他们戴着红袖标,都是假的!说句不好听的,人家游5的司机才不会主动上去拉你呢!

如果你在车上看到了这位售票员,那恭喜你,你有福啦!一上车她就会给你介绍西安的文化,从历史到人文,从景点到美食,怎么玩,玩什么,看什么,吃什么,都讲得很细!给这位大姐点个赞。说句题外话,看过武林外传的朋友都应该记得佟湘玉的口音吧,这位姐姐跟佟湘玉的口音一毛一样遍地佟湘玉的感觉!

第一站就到了华清池,依山(骊山)傍水(渭水),好多皇帝都把行宫选在这(我知道的 云中歌 刘询杀孟珏的地方就在骊山 ;还有芈月传,你们的义渠王 )其中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唐玄宗李隆基和杨贵妃的幽会地。在景区门口有很多导游,可以请一个,让她给讲讲历史!毕竟光看的话,也看不出啥。

从华清池出来,坐上游5 ,奔向兵马俑!在兵马俑门口简单吃了口饭,景区旁边就不指望吃到什么美味实惠的了!饭店里也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人跟你搭讪,聊到最后你就会知道,是骗子!他告诉你说兵马俑离这可远啦,等你到了都关门啦,让你坐他的车送你去,其实景区大门就在不远处,只不过不明显(有关部门应该好好规整一下)。而他们口中的那个景点其实根本不是兵马俑,真不知道一天骗了多少人~

兵马俑不失为世界第8大奇迹,吸引了中外很多人来观赏,听说也拿原土做的兵马俑来馈赠很多国外的领导人。里边也有个卖纪念品的,各种型号的兵马俑,最小的150。导游说这些都是原土做的,卖一个少一个,真假自辨!

晚上想去看看有名的音乐喷泉,晚上8点开喷,到早了就先去吃的饭!西安人好像特别愿意吃面,在大众点评上选择了这家天下第一面!

著名的 biang biang 面

吃饱喝足,时间还是早,就到附近转了转,原来大雁塔就在附近!

玄奘法师

音乐喷泉  人很多!有利的位置都被占啦 哈哈

DAY 3 黄帝陵 壶口瀑布

很想看壶口瀑布,但交通实在不方便,就只能选择报团啦!一般是两日游,第一天:黄帝陵 壶口瀑布 第二天:延安   这块不多说了,因为不咋感冒

完全可以用气势磅礴来形容! 黄河在咆哮~

陕西 腰鼓

本来想一篇搞定的,但接下来要写华山,又觉得不能轻描淡写的带过,所以打算分开来写!也实在有点写不动啦,哈哈哈。最后附上一张古城夜景!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3 12: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