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美斯里兰卡-7日5晚

2016-06-11 15:16 680/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启程2016.6.4

2016世界游,在斯里兰卡俄罗斯之间纠结了许久,也差点因为暴雨洪灾而泡汤,所幸最终成行。
    形式:去哪儿网跟团游
    人数:12人
    价格:¥8600/人
    航班:国航 杭州-成都-科伦坡
    一早从杭州联运至成都,再坐5.5小时飞往科伦坡,等一切安顿好,已是5号的凌晨。

DAY 1 2016.6.5

行程:大象孤儿院、狮子
    清晨迎接着晨曦,好好打量了一番入住的cinnamon landside hotel,斯里兰卡的五星在国内大概也就四星级吧,然而我觉得挺不错,房间很宽敞,后院的景致也有些许的惊艳。

享用了丰盛但又吃不惯(⊙﹏⊙)b的早餐后,出发前往大象孤儿院。全世界只有斯里兰卡肯尼亚两个国家拥有大象孤儿院,收养孤儿小象,瞬间感觉爱心爆棚! 大象孤儿院是半开放式的,多是以小象为主,性格温顺(空气中弥漫着大象便便的味道),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小象的表演,也有用象粪制成的纸张。但最令我们感受深刻的是这里孩子的淳朴,一路上遇到许多穿着纯白校服的漂亮可爱的孩子们,当你举起手中的相机,他们便争先恐后的跑过来照相,脸上绽放的笑容纯美至极,透着他们这个年龄独有的欢乐和天真。

在hotel elephant bay用完午餐,看完河边的大象洗澡,便驱车前往狮子岩(大约3小时车程)。狮子岩是世界文化遗产,据说是古时候的一位国王将自己的城堡建在了岩石之上,如今随着岁月的风化,只留下了残垣断壁,但却透着深邃的沧桑。狮子岩高300多米,相比起爬黄山狮子岩的1000多级台阶真是轻松许多。但是由于高温湿热的气候,所以待到回程时已经水分虚脱到流不出汗(⊙﹏⊙) 台阶也是建造的狭窄陡峭,沿途还有猴子蹿出。但是登到最高点,眺望到的景致却足以让人忘却一路的辛苦!在和当地导游艰辛的英语交流中,也总算是了解到了一些历史,咖喱味的英语和掺杂的一点点中文实在是有些……不过当地人的英语语速普遍慢,所以交流起来没有什么问题哟!

今晚入住的酒店-The Paradise Resort,离狮子岩只有半小时车程,但却是隐藏在深山之中。不过说它是五星级,我绝对相信!完全就是度假村,房间都是独立的二层小木屋,有点儿之前去的美国小镇度假屋的既视感。晚餐也是超丰盛自助餐,各类英式甜品和主食,选择恐惧症,比上午要好太多。然而这里的晚餐时间都是七点,加上一天的劳累,也实在是没有多少胃口享用。留到第二天早餐吧:-D

DAY2 2016.6.6

行程:丹布勒石窟、皇家植物园
    一早驱车前往丹布勒石窟,因为提前看好了攻略,所以知道进寺庙需要脱鞋,可以自备袜子。里面有四个石窟,都有上千年的历史。但是倘若看过敦煌莫高窟,就不会对此有太多反应,小乘佛教唯一的神便是释迦摩尼,再无其他。寺庙中依旧到处都是猴子O(∩_∩)O
    中午在香料园用餐,顺便参观。讲解的当地人用生硬的中文讲解,很是搞笑。虽然我们最后均没有买什么精油、药膏,不过还是涨了不少姿势。
    下午在皇家植物园,悠闲的逛了两个小时,觉得这样的行程完全不赶,有足够的时间观赏拍照,而且最大的优势就是淡季人少的可以,怎么拍都美:-D
    今晚住的酒店在山顶,乍一看有种身处于雅典卫城的错觉。regency翻译过来应该是丽晶吧,住宿的酒店真的是一天比一天更精致!特别是今晚的晚餐,有种米其林既视感。幸好有跑步,所以放肆的吃着精美的甜品

DAY3 2016.6.7

今天的行程只有上午的游览佛牙寺,其余时间都在驱车赶往西南海滨。佛牙寺供奉着释迦摩尼的牙齿舍利,每天的5:30、9:30、18:30均会举行。有重大节日时,还会有大象驼着舍利出现,不过我们是无缘看到了。傻傻的在祈祷处站了很久,还以为金碧辉煌的门会打开,结果就只是这样弹奏而已……而已……

之后都是在赶往西南海滨的路上,暴雨在海边城市很常见,不过大多都是十几分钟就停了。海边的酒店名叫Ahungalla heritance hotel,虽然和昨晚的rengency档次没法比,但是就海边酒店而言已经是很好的啦!而且酒店就建在沙滩上,分分钟可以跑到海边开启装逼模式 而且恰逢当地人在此举行婚礼,新娘是俄罗斯人,新郎是兰卡人,简单热闹的海滨婚礼。

DAY4 2016.6.8

到了海边之后,行程就是以享受为主啦。今天去了红树林湿地公园和高尔古城,沿途观赏了斯里兰卡特有的高跷钓鱼。之后就是回酒店自由活动。红树林公园比想象中要宽阔很多,开船游了大约一个小时,这片滩涂与大海相连,两岸的植被都是根深叶茂,之所以称其为红树林则是因为这些树木的根都是红色的。高尔古城早先是18世纪葡萄牙人修建的,后被荷兰人打败,荷兰人在此基础上修建完成。因此高尔的建筑,风格明显欧化,也更豪华一些。

DAY5 2016.6.9

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上午出发乘坐一个多小时的海边火车回到科伦坡市区。网上都说“海边火车”是真实版的《千与千寻》,其实我并没有看过这部动画 海边火车确实神奇,最近的铁轨离大海不过就一米,但真正去坐了就会发现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也根本拍不出那些美美的照片。因为首先,海边火车就是兰卡人的日常交通工具,破旧不堪的红皮火车,而且没有空调,中途停靠好多站,整趟行程下来满身是汗,真是难以想象旅游旺季是怎样的惨烈!其次,车窗也是年久失修,很容易在颠簸中直接掉下来;而且火车经过居民区,稍一伸手就可能碰到电线杆或是棕榈树,所以网上那些整个人探出车窗拍照的简直就是用命换来的

下午是科伦坡市区观光,一路上看到了印度庙、独立广场、中国援建的国际会议中心、中国建造的房地产、中国政府建造的港口……中斯好基友

碎碎念

总体而言,这趟行程还是挺不错的,毕竟是五星轻奢的档位。而且看多了美日欧发达国家的人文,体验一下南亚贫穷国家的风情也是不错。不过斯里兰卡相比印度而言,明显给人的感觉就是经济发展的更好,治安也更好。最最令人开心的就是现在是旅游淡季!!到哪都没什么游客,最怕中国游客人挤人挤爆的场面最后整理了几条攻略供小伙伴们参考啦!
      1、导游:可能是由于人数太少吧,我们的导游是当地地接的,并且安排了中文翻译和斯里兰卡导游,后来发现斯里兰卡导游根本是形同虚设不怎么讲解啊,所谓的翻译已经完全替代了导游的位子好嘛 不过胆大外向如我,主动和兰卡导游各种英文交流,只是咖喱味的英语实在是令人费解啊……
      2、天气:斯里兰卡是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但实际上最热是在三四月份。我们去的这几天都是好天气,即便下雨也不过三十分钟就停了,不过湿热倒真是有点受不了。不过行程都不赶,也就不怎么流汗了。
      3、酒店:到比较穷的国家,不住高品质的酒店真的是受不了,且不说冷气问题,治安也是问题。这一趟的酒店还是很满意很满意的,特别是早晚的酒店自助餐,由于吃不惯咖喱,所以每天就吃些沙拉、面包、甜点,呆久也是会胖的吧 并且这些档次高的酒店都是隐藏在深山之中的,所以还真不推荐自由行。
      4、交通:兰卡的交通在去之前就有所了解,道路设施不怎么样,所以有了心理准备。不过实际上也还好吧,有几条重要的高速公路都是中国援建的。
      5、货币:兰卡的物价真是低的可以,1元人民币=20卢比,在机场用20美元就换了3000卢比,而且足足用了一个礼拜。像饼干什么的就是60卢比一包,金椰也是60卢比一大个(RMB3元)。唯一花费比较多的是小费,酒店的住宿,行李都是服务员拿到房间的,一次给100卢比吧,其实也就是五元人民币而已啦!但是在科伦坡商场看到的其他东西,衣服、奢侈品什么的,并不便宜,和国内差不多的价格。
     6、食物: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食物,就是咖喱咖喱咖喱 每天酒店自助的热食也是各种咖喱鱼、咖喱鸡、咖喱饼,我吃了一次就不再吃了。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米饭,有点像梗米,怎么做都是又硬又干;当地的米线倒是还好,有点像我们这儿的榨面
      7、时差:晚2.5小时,相比美国欧洲好太多啦,就和我们的新疆西藏差不多。不过当地人都是晚上七点才吃晚饭的,所以三餐的时间就被打乱了,回来还是要调整一下。
      8、印象最深:最后说说印象最深的风景,不是狮子岩植物园,而是兰卡的孩子们!兰卡都是上半天课,下午就放学了。也经常能在景区看到老师带着孩子们来游玩体验,每当我们举起想起对着他们,这些穿着纯白校服的孩子们便会蜂拥而上,争先恐后的和我们拍照,完全不怕生,不像国内的孩子都是冷漠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们深邃的五官、长翘的睫毛、大大的笑容,一个个就像是精灵一样!让人的心情也忍不住好起来。所以兰卡的教育方式实在是出乎意外。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11 16:24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6-06-11 16:24:07 的回复:

回复liangstanley:^_^ 感觉斯里兰卡现在还没有旅游开发出来的商业气息,很淳朴,值得一去

2016-06-11 17:1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09:55

引用 下一站水后 发表于 2016-06-13 09:55:02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水后:哈哈哈,美图都留着做旅游视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