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三日

• 出发时间/2016-05-29

在杭州

2016年5月29号,第四次辞职之后第一次独自旅行,这一站是杭州,之后回家一趟,因为下家公司入职的时间订在七天之后,所以行程很相对比较赶。在计划的今天早上六点半出门搭上地铁之后收到短信说是航班取消了,不免情绪上涨,差点就想改换到另个城市了!虽说是预想到杭州的天气情况不容乐观,但是没想到会是连航班都取消了,到了机场之后匆匆办了改签,改签时间是订到下午五点多。没想到机场等待的时光也让自己也是很惬意,杭州,是很多人憧憬的一座城市,愿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独有虚名,希望自己旅途愉快,不论阴雨连绵还是艳阳高照,从容独享这份自由自在的时光吧!期待中……
    29号在航班晚点半小时之后飞机终于在六点半起飞,晚上十点多顺利入住朋友家里。次日八点启程出发骑行西湖,一连途经钱塘江大桥-杨公堤-郭庄-灵隐寺,钱塘江大桥为新中国成立后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设计完成,骑行经过之时会让你感受到丝丝的寒颤由心而起,而杨公堤最吸引我的就是道路两旁高大的枫树,绿意葱茏,灵隐寺依山而建,山中古寺,竹溪茶径,密林深处,摩崖石刻佛像,古人所追求的禅境,山水意境一一尽现!而由于担心明后天下雨的原因,下午在没有完成西湖绕行的计划后提前驶入了国美象山校区,参观了王澍老师设计的教学楼!过后已是精疲力尽,天黑之前结束了今天的骑行!

游于杭州

杭州好天气

31号,这一天遇到了杭州的好天气,早晨来到预定好的更方便出行的荷方青旅,安顿之后便开始一天的徒步之行,浙江博物馆由于维修没看成,之后雷峰塔-苏堤-断桥-龙井农家-平湖秋月-三潭映月-南宋御街。感慨杭州对与城市园林的重视度,他们致力于对与整体绿化的配置会让你置身于自然山水之间,向古人崇尚天人合一学习。偶然的进入龙井农家是因为临时改变了下午前往西溪湿地公园的计划,等公交的时候遇到一位和蔼的本地阿姨,她建议西溪湿地需一整日玩,而我的时间也是不允许的!和阿姨乘着公交登上了乾隆皇帝三下江南常去的龙井,感受了龙井水的洗礼,也遇到了山上热心的龙井村茶农大姐,邀我至家里品茶,拉拉家常,虽然也是一种推销的方式,但却是让客户舒服的接受并成交一笔收益。过后便给我指引下山路乘车返回苏堤乘船游西湖,而期间乘船快离开西湖前终于下起了小雨,终究没能目睹雷锋夕照!最后来到了南宋御街,再次感受到王澍老师古朴雅致的设计,在设计的形式上还是会觉得有不妥不适之处!但细节之处还是俘获我心^_^!一天下来腿脚已是累觉不爱了,回屋里洗了洗便找了家杭帮菜补了补能量,等候明日再战!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很自由,但也会让自己在某个时段觉得孤零……夜已深,独享这份宁静而安然的杭州夜!

这猫不知道是有多淡定,还是被灵隐寺熏陶太久了,很多妹子在它旁边拍照,完全不顾,一个劲儿的洗脸

这两张是觉得拍的最满意的

再会杭州

六一这一天杭州大雨,三日内出行方式由骑-步-乘之间转换完成。由于时间上和天气上因素,计划的良渚文化村行程取消,改为小河直街-京杭大运河-杭州工艺美术馆,最后返回美院象山校区参观之前遗漏没看的日本建筑大师畏研吾设计的民艺博物馆。小河直街属于历史文化街巷,小清新的形象来保留展示江南水乡特色,工艺美术馆内展示包含有杭州中国剪刀、伞、剑、风筝、木雕、编织、器皿、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湛的技艺需要得到传承和创新,而不是让它在博物馆里才会出现!对于民艺博物馆的设计,虽然由于没赶上入馆的时间段,但是走了建筑一圈之后觉得,其实不得不佩服这位日本大师,他的设计相对于王澍老师更合我心,更加富有中国元素,不论形式和材料,而且极大的包含现代创新的设计手法!杭州三日之旅靠一段落了,再会杭州

来顶一顶好基友

2016-06-11 16:05

2016-06-11 16:06

2016-06-11 22:24

2016-06-13 10: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13 12:56

引用 zkyingfeng 发表于 2016-06-13 10:2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