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济南休闲游

eva (北京) LV.3
2016-06-11 15:23 317/2

端午节一直没决定去哪里,之前考虑过济南,主要是觉得来回路程时间相对较短。但后来看火车票没有了,也就没再考虑了。后来好友突然说济南还有票,于是马上决定端午节前一天请半天假,连着端午节去济南玩。

总体行程:
6月8日 北京-济南 G29 13:35-15:13
6月9日 趵突泉
6月10日 大明湖
6月11日 济南-北京 G104 10:44-12:23
出行人员:我们一家三口、好友一家三口和好友的父母。

6月8日
考虑到端午节前一天午后据说会出现出行高峰,果断放弃了打车,改坐地铁,顺利到达南站。节假日的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光坐扶梯还得绕好几圈,再接着安检也是排队。还好提前了四十五分钟取票候车。提前半小时,我们就从母婴通道上车了,跟好友一家在火车上汇合。车程1小时40分钟,小娃们在威逼利诱下睡了一觉,醒来时已经快到济南西站了。之前查过济南西站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一行是六个大人两个小孩,于是易到约了个商务车,到站就接上我们直奔酒店。但路上堵车厉害,本来也就五十分钟的车程走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最后顺利达到汉庭泉城路店。这家汉庭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世茂广场的对面,吃饭购物都特别方便,而且附近吃早饭的地方也很多。

小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吃饭。第一站选择的就是就近的世茂广场的金春禧。装修感觉像港餐厅,特别奢华,一点都不像吃山东菜的地方。吃完就步行去泉城广场。

音乐喷泉是八点开始,广场上人已经不少了,但天还比较亮,有很多孩子在练滑轮。好不容易等到了八点,音乐喷泉开始。这个喷泉就是在水池里,不过会变换各种方向,还会洒到水池外面,喷泉一共是半个小时,最后一不小心我们被淋湿了,还有人打着伞站在那里淋的。

看完喷泉后就回酒店了,商量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

出门后过了马路就是五龙潭。门票五块。之前朋友看攻略说这里有小孩子玩水的地方,于是买了水枪。里面的人感觉比趵突泉稍微少点,好多孩子都在水边玩水枪。里面有一个泉水特别清,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水底的硬币。后来再往里走,看到了密密麻麻的人,都是孩子,还有家长。带着孩子玩了一会。

大门一出来就是芙蓉街,街上的人那叫一个多。里面是各种小吃,感觉跟王府井小吃街一样。我们尝了国足的臭豆腐,还是不错的,10块一盒,15两盒。芙蓉街挺长的,出来后走一段就到了曲水亭街,感觉一下子安静了。昏暗的灯光下,水边是茶座,感觉还不错。主要带了孩子,而且那会也饿了就继续往前走,看到前面有家济南老董家饭馆。搜了一下大众点评,居然还是推荐菜馆。里面有很多涂鸦,服务员不是很热情,不过菜很好吃。锅贴特别大,一份十个。还点了海蛎子豆腐汤,麻汁油麦菜,醋溜土豆丝都很好吃。吃完饭,我们就走了几步就到饭店了,真的是很近。

我们没有去付费的那边玩,如果要去海底世界或者付费的公园玩,一个人是30的门票。我们直接选择去超然楼坐大船,这样收费园区和免费园区都能游览到。那天的天气不错,小风吹着,船在湖面上穿行,很惬意很舒服。

大明湖出来后,我们就去门口的湖畔人家吃了中饭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就随便去了恒隆广场逛逛,吃了船歌鱼水饺。

6月11日
又到返程的日子了,还是约了辆商务车。这次没有堵车,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车站了,消磨了一会时间上火车回北京啦~

6月10日

今天的计划是大明湖,因为昨天已经把曲水亭街和芙蓉街都逛完了,所以今天任务很轻。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前台说大明湖步行就能到,于是出门左手一直走,也就十五分钟,到了大明湖的一个侧门。进去后,东边是免费的,于是我们就在那附近一直走。

出来后打车去世茂吃了城南往事。下午一直在酒店休息,晚上快六点又出动了。绕着酒店后面走,计划去曲水亭街,结果看到有人进了一个门,我们也跟着进去了,才发现是珍珠泉,里面环境特别好,原来是在济南人大常委的大院里。

6月9日

今天计划去趵突泉。打了滴滴快车去的,一会就到了。门票40,60岁以上老人和小孩不用买门票。公园里人很多,这里的鱼特别好玩,吃饼干吃馒头,而且特别活跃,争抢着吃。两个小娃喂了好多饼干。这里面的建筑有些看着特别像是江南的古镇,绕了一圈,我们就出去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1 16:4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